西餐廳擺臺需要哪些餐具,西餐擺臺的要求是哪些

時間 2021-08-11 17:12:07

1樓:我是那小誰

餐具擺設的方式是根據選單內容進行選擇。按西餐選單有所謂的常餐亦即定食,散餐亦即點菜,大餐亦即宴會,餐具依食品內容與時間不同而變,都有一定的規則。現將定餐式的一**具的擺設如下:

(1)餐具放置的範圍,以每一位客人使用桌面橫24英寸,直16英寸為準。

(2)底盤在正餐採用時,預先放置在客座的**位置,盤沿距桌邊不超過1/4英寸。

(3)餐刀一隻,置於底盤的右側,刀口面得朝向底盤。

(4)湯匙一隻,置於餐刀的右外側,匙心向上。

(5)餐叉二隻,底盤的左內側是生菜叉一隻,緊接著左外側是餐叉一隻,叉齒向上。

(6)點心叉及匙各一隻,擺置在底盤的前上端;事實上,餐桌上並非一定要擺上點心叉與匙,它們可在**點心前或同時帶去擺上餐桌。

(7)麵包牛油碟置於餐叉的左前方,碟上橫置牛油小刀一隻,與餐叉平行。

(8)飲料杯置於餐刀上端的**位置。

(9)調味品及菸缸置於餐桌的**位置,靠牆二人座桌子則置於近牆處的邊緣。

2樓:匿名使用者

口布、主刀、主叉、主勺、沙律刀、沙律叉、甜品勺、甜品叉、麵包盤、黃油刀,如果純西式這些就夠了,但在中國一般還要跟筷子,用起來方便

3樓:潘天意

盤子 杯子 刀子 叉子 餐巾紙

西餐擺臺的要求是哪些

4樓:社會小鱷魚

西餐正餐擺臺標準如下:

1. 鋪檯布:站在桌子一邊一次鋪成,檯布中凸縫應與檯面中縫重合,且中凸縫向上。

2. 擺臺:

(1)按照距檯布中心遠近依次擺放花瓶、椒鹽瓶、燭臺。

花瓶位於檯面正中,椒鹽瓶距花瓶10cm,鹽瓶在左,椒瓶在右。燭臺距椒鹽瓶10cm(燭臺僅限於晚餐擺臺時用)擺展示盤、麵包盤、口布。

(2)擺展示盤、麵包盤、口布。

展示盤放於每個餐位的正中,盤邊距桌邊距離為2cm。麵包盤位於展示盤左側,與展示盤間距5cm,與桌邊距離為2cm。口布放於展示盤內,右側向遠離客人方向斜放45度。

(3)擺放主刀叉、黃油刀。

主刀位於展示盤的右側,刀柄距展示盤2cm,刀柄下端距離桌邊2cm。黃油刀位於麵包盤上,靠右端1/3處。

(4)擺紅、白葡萄酒杯

紅酒杯擺放於主刀上方2cm處,白酒杯放於紅酒杯下方45度,距離紅酒杯1cm處。

1. 按西餐選單有所謂的常餐亦即定食,散餐亦即點菜,大餐亦即宴會,餐具依食品內容與時間不同而變,都有一定的規則。現將定餐式的一**具的擺設說明如下:

(1)餐具放置的範圍,以每一位客人使用桌面橫24英寸,直16英寸為準。

(2)底盤在正餐採用時,預先放置在客座的**位置,盤沿距桌邊不超過1/4英寸。

(3)餐刀一隻,置於底盤的右側,刀口面得朝向底盤。

(4)湯匙一隻,置於餐刀的右外側,匙心向上。

(5)餐叉二隻,底盤的左內側是生菜叉一隻,緊接著左外側是餐叉一隻,叉齒向上。

(6)點心叉及匙各一隻,擺置在底盤的前上端;事實上,餐桌上並非一定要擺上點心叉與匙,它們可在**點心前或同時帶去擺上餐桌。

(7)麵包牛油碟置於餐叉的左前方,碟上橫置牛油小刀一隻,與餐叉平行。

(8)飲料杯置於餐刀上端的**位置。

(9)調味品及菸缸置於餐桌的**位置,靠牆二人座桌子則置於近牆處的邊緣。

2. 注意事項:

(1)所有每人分的餐具應以底盤為準排列整齊,因底盤的直徑為101/2英寸,所以刀與叉中間相距為11英寸,距離桌沿1/4英寸,要在一條線上。

(2)餐巾摺疊完美置於底盤上,如無底盤時可置於刀叉的中間位置(早午餐多無底盤,宜採用餐巾紙,亦置於刀與叉中間即可)。

5樓:gz陶克說

要求如下:

1、首先要掌握的是最基本的要領,在放刀叉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是左邊放叉子,右邊放刀。刀頭應該朝向盤子,而不是對著用餐的人。

2、再就是擺放枱面的物品。在西餐餐桌上都會擺放一瓶花瓶,裡面插上一些鮮花,但花瓶一定要擺放在桌子**,同時要在花瓶前面擺放胡椒和鹽等調料即可。餐檯上鋪設臺布,注意檯布的整潔勻稱。

3、其次就是擺上麵包盤子和乳酪盤子。這個盤子要對齊中間就行,乳酪盤子就放在麵包盤的旁邊就行。

4、再就是擺放高腳杯。高腳杯需要擺放在麵包盤的旁邊,但也要放在水杯的右下邊就可以了。

5、然後就是擺放展示盤,把餐巾放在展示盤**,這樣也能更好的讓顧客發現餐巾。同時也表示著歡迎客戶享用美味的西餐。

6樓:愛了_個去

1、準備工作

(1)用消毒毛巾或酒精棉球清潔、消毒雙手。

(2)準備各類餐具(如刀、叉、勺)、檯布、餐巾、菸灰缸、鮮花等物品。

(3)檢查桌椅是否牢固可靠,有無破損,擺放是否整齊。

(4)根據餐廳正門位置確定主位,主位朝向正門。

(5)鋪檯布,要求檯布中縫居中四邊下垂,長短一致四角與桌角成直線下垂。

2、擺放餐具

(1)在席位正前方擺放餐盤,擺在位正中,盤邊距桌邊1-2cm,方巾放於盤內45度斜放。

(2)在餐盤的右側由外向裡擺放湯勺、頭盆刀、魚刀、主菜刀。匙心向上,刀刃向左,底部距桌邊1-2cm,柄把可擺成一字型或品字形,中間的刀比其他刀高出3cm,刀間距0.5cm。

(3)在餐盤的左側與右側對應,由裡向外,頭盆叉、魚叉、主菜叉。叉尖向上,底邊距桌邊1-2cm,柄把可擺成一字型或品字形,中間的叉子比其他高出3cm,叉間距0.5cm。

(4)在叉的左側放麵包盤,麵包盤的中心線與餐盤中心線在一條線上,與叉的間距為1cm。盤上放黃油刀,刀尖向上,刀口向左。

(5)黃油刀上方放水果刀、叉,叉在下、刀在上,叉尖朝上,刀口朝底,刀叉間距1cm。

(6)水果刀上方可視情況放置冰激凌匙,匙把朝右。

3、擺放菸灰缸、燭臺等物品

(1)按照距離座位遠近分別擺放菸灰缸、火機(或火柴)、調味瓶、燭臺(晚餐)等。

(2)花瓶置於檯面正中,調料瓶在右,且與主位相對。火機(或火柴)放在菸灰缸上。

擴充套件資料:

西方餐桌禮儀起源於法國梅羅文加王朝,當時因著拜占庭文化啟發,制定了一系列細緻的禮儀。歐洲的餐桌禮儀由騎士精神演變而來。

在十二世紀,義大利文化流入法國,餐桌禮儀和選單用語均變得更為優雅精緻,教導禮儀的著作亦紛紛面世。

座位安排:

1.女士優先。在排定西餐座次時,主位請女主人就座,而男主人位居第二位。

2.以右為尊。在排定座次時,以右為尊。

3.面門為上。面對正門者為上座,背對正門者為下座。

4.交叉排列。男女交叉排列,生人與熟人交叉排列。.

5.美國餐桌禮儀從入座,拿取餐巾、開動、取用餐具、離席,皆有自成一套的規矩,而其中座次與餐具安排,主人會於餐前準備妥當,無需費心。但應熟悉餐具使用順序及位置功能,以免拿錯。

6.女主人宣佈晚宴就緒後,男主人引領著客人依次入座,而女主人則走在最後面。有些細心的主人尚會在餐桌上放置姓名卡,以表示座次,若沒有此項安排,則其原則如下

7.座次安排以男女分隔而坐為原則。男主客優先入坐,其位置在女主人右邊,而女主客則在男主人右邊。其他夫婦則以對角方式而坐。

男女夫婦分坐顯示出美式宴會之開放與活潑,期望藉由宴席上座次的安排,增進彼此間之熟稔,並使用餐話題多樣化,氣氛和樂。

8.入坐原則系客先入坐,長者較年輕者先入坐,已婚較未婚先入坐,陌生人較熟識客人或家人先入坐。

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高階的西式宴會擺臺是基本統一的。共同原則是:

1、墊盤居中,叉左刀右,刀尖向上,刀口向內。

2、盤前橫匙,主食靠左,餐具靠右,其餘用具酌情擺放。

3、酒杯的數量與酒的種類相等,擺法是從左到右,依次擺烈性酒杯,葡萄酒杯,香檳酒杯,啤酒杯。

4、西餐中餐巾放在盤子裡,如果在賓客尚未落坐前需要往盤子裡放某些物品,餐巾就放在盤子旁邊。

8樓:匿名使用者

擺臺主要是指餐桌席位的安排和檯面的擺設。擺出一桌造型美觀的檯面,不僅為客人提供一個舒適的就餐場地和一套整潔的就餐用具,而且可為其帶來賞心悅目的藝術享受。這當然也是美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擺臺,出自法語詞couvert,是指桌子上用來進餐的所有物品,具體來講就是指餐具、杯,餐巾、墊盤,其他輔助餐具也可算在內。 無論是散桌的擺臺還是宴會的擺臺,所使用的餐桌不外乎方桌、長桌或圓桌,根據需要,也可以是由它們拼成的各式大型桌子。但無論桌子大小,桌上的擺設和用具大同小異。

餐具基本上使用金屬餐具,以刀、叉和匙三類為主。因菜餚種類不同,食用方式各異,使用的餐具在形狀大小上也有區別。可以分為兩大類:

基本擺臺和豪華擺臺。 基本擺臺 價位中低檔餐廳(一道主菜)一把刀、一把叉、一塊餐巾(也可用紙巾)、一個杯子(既可當酒杯,也可當水杯用)。 *刀要放在右側(一般情況下是用右手握刀進餐),刀刃方向朝左。

*叉應放在左側(一般情況下是用左手拿叉進餐),叉杈向上,刀和叉之間應足夠放一個主餐盤,叉和刀柄底部應至少離桌邊1釐米。 *杯子放在刀的正上方。 有頭盤菜時:

如有湯菜,湯勺應放在刀的外端;如果頭盤菜是沙拉,勺應改為叉。 有飯後甜品時:根據甜食種類不同,可以擺放一把叉和一把勺,或者一把刀和一把叉。

高檔餐廳高檔餐廳的基本擺臺也可以是:(一道主菜)一把刀、一把叉、麵包盤和黃油刀。 *一個酒杯和一個水杯:

水杯放在刀的正上方約1釐米處,酒杯放在水杯的右下側,角度約45°。 *一個墊盤:有時是為了裝飾,放在席位的正中,盤的中心對著椅背中間,盤邊離桌邊1釐米。

有的餐廳只是用餐巾花來代替墊盤。 *一塊餐巾:根據餐廳的要求,有的追求美觀,有的追求實用;有種說法認為,布餐巾儘量不用手去多碰,以保持它的清潔。

講究和高雅的海鮮餐廳在海鮮餐館裡基本擺臺可以是:(一道主菜)一把魚刀、一把魚叉、麵包盤和黃油刀,一個酒杯和一個水杯,一塊餐巾(一般是布料的)。 豪華擺臺 豪華擺臺指的是一個**裡有許多道菜,每道菜都有其搭配的飲料。

一般來講: *右邊:從裡往外為主菜用刀、一把魚刀或一把湯勺,頭盤菜用刀。

*左邊:從裡往外,一把進主菜的叉、一把魚叉、一把進頭盤菜的叉。 *墊盤上方:

一把甜食叉,一把甜食勺或刀(擺放如圖,一般應顛倒著擺放)。 *左邊外側:一個麵包盤和一把黃油刀。

麵包盤要放在整個擺設的左端,也就是說在最外端叉子的左邊。黃油刀放在盤上右側,刀鋒向左。應同墊盤右面的其他刀子呼應。

*杯子的擺放:一個白酒杯、一個紅酒杯、一個水杯,排成三角形(又稱做品字型、鬱金香花型)或排成一行。 *一塊餐巾(詳見餐巾藝術一節) 根據需要有時還要擺放泡沫酒杯,或擺放一個選單和一個墊盤。

如擺放墊盤應放在中間,它標誌著整個擺設的中心。 主菜用的魚刀和湯勺,頭盤菜用刀放在擺設的右端,因為它們都是用右手來握的;主菜用叉、魚叉和頭盤菜用叉放在擺設左端,因為它們都是用左手來握的。為了視覺上美觀,中間的叉子可稍向上推進一些。

要擺放多個杯子時,例如3個杯子(在一條直線上)時:紅酒杯應放在主菜用刀的上方,水杯應放在紅酒杯的左上方(大約45度斜角的地方),白酒杯應放在右下方(大約45度斜角的地方)。這裡面有明顯的邏輯性,西餐進餐時,一般以飲用白葡萄酒開始,一般來講,先使用的杯子應放在右側最外端,使用起來順手方便。

3個杯子也可以擺成三角形。 甜食用餐具應橫放在擺設的正上方,也就是同桌邊平行的方向。如果甜食是一塊蛋糕,叉子和勺子也可直接放在盤裡,勺子可放在叉子上。

擺在桌上時,叉子在左邊,勺子在右邊。在家裡進餐時也可用咖啡勺或點心叉代替。如以乳酪或水果作為甜食的話,應使用小刀或小叉,刀子放在盤子的右邊,叉子放在左邊。

因人們大多用右手握杯,酒杯同其他杯子一樣,應放在擺設的右端、餐刀的上方。如果甜食刀叉放在擺設上方的話,酒杯應同它們在一條線上。如果進餐時是飲用啤酒的話,啤酒杯取代酒杯。

餐巾可以用布料或是紙製,一般都放在擺設的**,也可以放在左側。如有選單,應放在左上角或者其他較合適的地方,如果對面也有擺設的話,應與對面看齊。同左右鄰居的距離大約應保持80釐米(測量基準是從一個擺設中心到另一個擺設中心)。

如果有用左手進餐的客人,餐具位置應全部調換方向,從中體現對這些客人的尊重和關心。總而言之,擺設的規定應以桌上整體的和諧和舒適為宗旨,不應讓客人有不悅之感。 特殊豪華擺臺 特殊豪華擺臺舉例 第一頭盤:

冷蝦菜左放蝦鉗 右放蝦叉 第二頭盤: 冷菜刀叉 主菜: 熱菜刀叉 餐具:

水杯酒杯 麵包盤和黃油刀 檸檬水碗,用來洗手。 小白瓷盤,用來放剩物。 特殊餐具 大蝦類菜餚可算作一道上等大菜, 享用它要使用大蝦鉗和大蝦叉

西餐廳英語常用語有哪些?西餐廳的常用英文有哪些?

餐廳用語也是以日常口語為基礎的,只要是口語就離不開自己張嘴說。當然也要找對搭檔練習,老外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西餐廳的常用英文有哪些?apron 用餐時遮住衣服的餐布。barbeque bbq 燒烤。barstool 高腳凳,一般酒吧台會有。beverage 飲料。bill,cheque,check ...

廣州有哪些最好的西餐廳啊,武漢的高檔的西餐廳有哪些?

小怪乖罫 享受浪漫情調之 巨集奇創意料理。廣州巨集奇創意料理原名廣州巨集奇王品西餐廳,位於廣州市天河區員村二橫路2號 天河公園南門對面 至今已十餘年曆史。以時尚簡約 低調奢華風格為主調,營造出最佳視覺與味覺的用餐空間。巨集奇創意料理 便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獨擁上千平方米的山頂園林,風景優美,在紛繁喧...

開一家西餐廳需要多少錢?成本高嗎

風個發廣告 西餐廳一直以來在人們的心中是高大上的地方,環境好,是戀愛中的男女浪漫的體現。如果你也想要開一家西餐廳,想要了解開西餐廳需要多少錢?開西餐廳成本高嗎?今天就來為您打了個 小算盤 希望能給你帶來幫助。第一 房租,第二 人工,第三 材料的儲備,第四 平常的開支預算。 冷卻的右耳 親,開餐廳的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