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鑑別桌布的好壞 是不是貴的就是品質好

時間 2021-07-03 13:24:56

1樓:歌伶漾

怎樣鑑別桌布的好壞

什麼樣的桌布才是好桌布,這裡有一個簡單辦法:看、摸、擦、聞。

看:看一看桌布的表面是否存在色差、皺褶和氣泡,桌布的花案是否清晰、色彩均勻。

摸:看過之後,可以用手摸一摸桌布,感覺它的質感是否好,紙的薄厚是否一致。

擦:可以裁一塊桌布小樣,用溼布擦拭紙面,看看是否有脫色的現象。

聞:這一點很重要,如果桌布有異味,很可能是甲醛、氯乙烯等揮發性物質含量較高。

怎樣區分桌布的好壞?

2樓:齊家網

桌布的種類本就多樣,而市面上的桌布更是花樣百出,這對於新裝修的業主來說簡直無從選擇。似乎每款桌布都被稱為環保材料,那到底該如何辨別呢?目前比較流行的方法就是一看、二摸、三聞、四擦、五浸。

1、一看:花色與介面。鑑別牆紙的好壞優劣,首先看牆紙表面的顏色是否均勻,是否有色差和滲色、模糊現象等,通常圖案越清晰越好;其次是看織數和細膩度,主要針對無紡布和牆布等,要看正反兩面,通常表面布紋密度越高,則說明質量越好。

2、二摸:手感和韌性。有人以為牆紙越厚越好,業內人士表示,這是一個誤區。

牆紙的質量主要與紙質、工藝和韌性有關,與厚薄其實並沒有直接的關係。在用手鑑別牆紙時,最主要的是看手感和韌性,特別是植絨類牆紙,最容易感覺出好壞差別,通常手感越柔軟舒適,說明質量越好,柔韌性越強。 3、三聞:

劣質牆紙有異味。真正的環保牆紙是無味的。 4、四擦:

測試耐磨耐髒性。建議消費者在選購過程中,可用鉛筆在紙上畫幾下,再用橡皮擦,一般高檔優質牆紙即使表面有凹凸紋理,也很容易擦乾淨,如果是劣質牆紙,則易擦破或擦不乾淨。 5、五浸:

測試防水防黴性。因為牆紙是紙質的,很多人都擔心它的防水效果,可試倒一滴水在紙上,如果等了2~3分鐘水還沒有滲透,說明這款牆紙的防水性不錯,反之則說明牆紙的防水性不夠。

怎樣區分桌布的好壞?

3樓:醉後的柔情灬

一看:花色與介面。鑑別牆紙的好壞優劣,首先看牆紙表面的顏色是否均勻,是否有色差和滲色、模糊現象等,通常圖案越清晰越好;其次是看織數和細膩度,主要針對無紡布和牆布等,要看正反兩面,通常表面布紋密度越高,則說明質量越好。

二摸:手感和韌性。有人以為牆紙越厚越好,業內人士表示,這是一個誤區。

牆紙的質量主要與紙質、工藝和韌性有關,與厚薄其實並沒有直接的關係。在用手鑑別牆紙時,最主要的是看手感和韌性,特別是植絨類牆紙,最容易感覺出好壞差別,通常手感越柔軟舒適,說明質量越好,柔韌性越強。

三聞:劣質牆紙有異味。真正的環保牆紙是無味的。

四擦:測試耐磨耐髒性。建議消費者在選購過程中,可用鉛筆在紙上畫幾下,再用橡皮擦,一般高檔優質牆紙即使表面有凹凸紋理,也很容易擦乾淨,如果是劣質牆紙,則易擦破或擦不乾淨。

五浸:測試防水防黴性。因為牆紙是紙質的,很多人都擔心它的防水效果,可試倒一滴水在紙上,如果等了2~3分鐘水還沒有滲透,說明這款牆紙的防水性不錯,反之則說明牆紙的防水性不夠。

牆紙有幾種,怎樣識別的好壞?

4樓:丿灬黯淡丶

一、牆紙的常見種類:

(1)雲母片桌布

雲母是一種矽酸鹽結晶,因此這類產品高雅有光澤感,加上很好的電絕緣性,相對來說導電性弱,安全係數高,既美觀又實用,有小孩的家庭非常喜愛。

(2)木纖維類桌布

木纖維桌布的環保性、透氣性都是最好的,使用壽命也最長,堪稱桌布中的極品。

(3)純紙類桌布

以紙為基材,經印花後壓花而成,自然、舒適、無異味、環保性好,透氣效能強。因為是紙質,所以有非常好的上色效果,適合染各種鮮豔顏色甚至工筆畫。紙質不好的產品時間久了可能會略顯泛黃。

(4)無紡布桌布

以純無紡布為基材,表面採用水性油墨印刷後塗上特殊材料,經特殊加工而成,具有吸音、不變形等優點,並且有強大的呼吸效能。

(5)樹脂類桌布

面層用膠來構成,也叫高分子材料。世界上80%上的產品都屬於這一類,是桌布的一大分類。這類桌布防水效能非常的好,水分不會滲透到牆體裡面去,屬於隔離型防水。

(6)牆布類桌布

牆布的概念比較廣,其特點主要是面層相對厚重,一種是面層比較厚,濃度比較高的樹脂類的材料,另外一種就是純天然的材質。其給人感覺結實耐用。要注意的是不宜使用在臥室等休息的場所,以免讓人壓抑緊張。

(7)織物類桌布

以絲綢、麻、棉等編織物為原材料,其物理性狀非常地穩定,溼水後顏色變化也不大。所以這類產品在市場上也是非常地受歡迎,但相比無紡布類,**較高。

(8)天然材料類

由天然的草木加工而成,自然古樸,具有保暖通風、吸音防潮的功能,給人帶來返璞歸真的體驗。不足的是由於材料天然,鋪裝時接縫明顯,不能精細平整。

(9)pvc類牆紙

pvc桌布用pvc材質製成,是一種乙烯基的聚合物質,一般情況下無毒環保。桌布表面主要採用聚氯乙烯樹脂。

(10)和紙類桌布

和紙被稱為“紙中之王”,與中國的宣紙有點像,非常地耐用,幾千年顏色和物理形狀都不會發生變化。其給人以清新脫俗之感,併兼具防水防火效能,不過大多**昂貴。

(11)金銀箔桌布

主要採用純正的金、銀、絲等高階面料製成表層,手工工藝精湛,貼金工藝考究,價值較高,並且防水防火,易於保養。因為有可能用高純度的銅、鋁來代替金銀,因此**較低的產品很可能會被氧化產生變色。

(12)矽藻土桌布

以矽藻土為原料製成,表面有無數細孔,可吸附、分解空氣中的異味,具有調溼、除臭、隔熱、防止細菌生長等功能。其有助於淨化室內空氣,達到改善居家環境,調理身體的效果。

二、識別牆紙優劣的方法:

(1)花色與介面

鑑別牆紙的好壞優劣,首先看牆紙表面的顏色是否均勻,是否有色差和滲色、模糊現象等,通常圖案越清晰越好;其次是看織數和細膩度,主要針對無紡布和牆布等,須看正反兩面,通常表面布紋密度越高,則說明質量越好。

此外,可以通過牆紙店的樣品看牆紙的介面,一般紙質牆紙介面較差,翻多了介面會有磨損起毛現象。

(2)手感和韌性

牆紙的質量主要以紙質、工藝和韌性有關,與厚薄其實並沒有直接的關係在用手鑑別牆紙時,最主要是看手感和韌性,特別是植絨類牆紙,最容易感覺出好壞差別,通常手感越柔軟舒適,說明質量越好,柔韌性越強。不過如果是同材質的國產牆紙和進口牆紙相比,進口牆紙會相對較厚實,密度較高。

(3)劣質牆紙有異味

真正的環保牆紙是無味的,但如果是採用劣質材料製作,則會有一股刺鼻的氣味,如果觸近仔細聞就可以聞出來。

(4)測試耐磨耐髒性

牆紙的耐磨耐髒性也是不容忽視的一點,建議消費者在選購過程中,可用鉛筆在紙上畫幾畫,再用橡皮擦,一般高檔優質牆紙,即使表面有凹凸紋理,也很容易擦乾淨,反而如果是劣質牆紙,則很容易擦破或擦不乾淨。

(5)測試防水防黴性

因為牆紙是紙質的,很多人都擔心它的防水效果,可試倒一滴水在桌布上,如果等了2~3分鐘,水還沒有滲透,說明這款牆紙的防水不錯,反之則說明牆紙的防水性不夠。

5樓:空氣很稀

防水牆紙一般都是以pvc膠面牆紙為主,pvc的原材料本身就起到一定的防水效果,而且油墨的特殊處理也起到對膠面防水能力的功效,玉蘭,瑞寶桌布的防水效能非常好,瑞寶的拜占庭系列採用的是pvc的防水材料,又不失藝術潮流,是樓主裝修的不錯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的去了,網上搜尋出來一大把,嚇死人。不過很多也很漂亮滴

7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牆紙有幾種

1、全紙桌布,應用最早的桌布,**比較便宜,這種桌布效能差,不耐潮,不耐水,不能擦洗,裝飾後造成諸多不便.目前市場上**的已很少。

2、織物桌布 這是桌布家族中較高階的品種。具有色澤高雅、質地柔和的特性。

3、天然材料桌布 它是用草、木材、樹葉等製成面層的牆紙,風格古樸自然,素雅大方,生活氣息濃厚,給人以返樸歸真的感受。

4、玻纖桌布以玻璃纖維布作為基材,表面塗樹脂、印花而成的新型牆壁裝飾材料。 玻纖牆布花樣繁多,色彩鮮豔,在室內使用不褪色、不老化,防火、防潮效能良好,可以刷洗,施工也比較簡便。

5、塑料桌布 這是目前生產最多也是銷售得最多最快的一種桌布。所用塑料絕大部分為取氯乙烯,簡稱pvc塑料桌布。

怎樣識別的好壞??

1)無論是選擇桌布還是壁布,主要應考慮三個方面:防燃、色彩、清理難易度。近年來的桌布及壁布,新增防火質材的不在少數,還有的新增了防蟲、防黴、吸音材料的,這些對於想要提升家居檔次的消費者而言,無疑是非常重要的。

2)牆面,是居室中使用裝飾材料面積最大的空間,因此,桌布的色系、花樣是選擇的主攻方向。相融的色調,能傳達整體的美感,而鮮豔對比的搭配,會讓空間活潑有變化。

除了以上兩點,是否好清理,是選擇桌布時的又一個主要考慮。桌布的易清理特性,包括防積塵和防水性。比如是否可以直接用溼抹布擦拭桌布表面的汙漬,是使用者比較關心的。

怎麼辨別牆紙的好壞?

8樓:南京格拉琪商貿****

1、看**

因為無紡布牆紙植物提取纖維比較難,所以無紡布牆紙的**相對來說也是比較高的,相對純紙牆紙來說要貴些。

2、摸手感

純紙牆紙與無紡布牆紙看著比較相似,但在手感方面它們有很大不同的,雖然看起來它們的質感不會有什麼區別,但其實純紙牆紙的手感會更柔軟一些,皆因純紙牆紙是採用木漿製成。

3、燃燒無煙、味

無紡布牆紙是以棉麻等天然植物纖維經無紡成型的一種牆紙,不含任何聚氯乙烯、聚乙烯和氯元素,完全燃燒時只產生二氧化碳和水,無化學元素燃燒時產生的濃烈黑煙和刺激氣味。

9樓:華漢旅業

水試法:用水擦洗浸泡看是否掉色褪色,做滴水試驗看是否透氣,桌布不透氣會容易翹邊,好桌布會呼吸,不易翹邊起泡和掉色褪色;

火試法:用小塊桌布燒一下,看是否冒黑煙,有無異味臭味,一般天然材質燃燒時無異味和黑煙,燃燒後的灰塵為粉末白灰,合成(pvc)材質燃燒時有異味及黑煙,燃燒後的灰為黑球狀;

嗅味法:用鼻子聞一下,看是否刺鼻有異味或臭味,好桌布無異味無臭味;

手摸法:用手摸一下桌布是黏稠還是舒爽,好桌布摸起來舒服清爽;

選色法:流行亞光色經久耐看上牆效果極佳,金屬豔麗桌布在燈照下會刺眼,久之會產生視覺疲勞且會覺得俗氣;

材質法:木纖維木漿桌布及純紙類天然綠色材質桌布更符合高品質、高環保標準;

選技術,高品質品牌桌布技術要求高,站在一米距離看不到明顯貼縫,好桌布要看技術;

另外,在購買桌布時要確定所買桌布每一種型號僅為一個生產批號。膠黏劑最好選擇有質量保證及信譽的品牌。在動手工作前,務必將每卷桌布攤開檢查,看是否有殘缺或明顯色差。

先想你推薦國內幾個比較大的品牌吧,這幾個牌子的桌布都有保障,而且花型花色都是很豐富的。

首推歐雅,玉蘭,美高,欣旺,愛舍。

至於國外的品牌我給您推薦格萊美,柔然,ulio

怎樣鑑別煤質好壞,怎樣鑑別信鴿的好壞?

刺蝟的瞎想 最基本的是看灰多不多,石頭多不多,用手掰一下看看煤質硬度,有沒有夾石,水大不大。煤質軟的煤水大,灰低,煤質硬的煤灰高水低。 悠遊旅書 可以從對水分 灰分 揮發分的測定和固定碳的計算四項內容來進行鑑別。1 水分 指單位重量的煤中水的含量。煤中的水分有外在水分 內在水分和結晶水三種存在狀態。...

怎樣鑑別魚糧的好壞,如何鑑別鮑魚好壞?

觀賞魚只有讓魚兒吃的好魚兒才能長的更好,所以每天給魚兒飼餵的魚糧的優劣就成了魚友們非常關注的問題了,如何才能準確的鑑別出魚糧的好壞呢?小編教你從魚糧的顏色 魚的增色時間 魚糧的外觀 氣味以及 五方面來鑑別。一 魚糧的顏色 一般觀賞魚飼料的製作過程中,為符合現有的消費者習性會加入一些色素,讓飼料外 起...

紅酒的好壞應該怎樣分辨,怎樣鑑別紅酒的好壞和年份?

吃喝冒險王 個人不叫喜歡喝新世界紅酒 藍色都靈 分辨紅酒好壞分這麼幾個步驟 第一步倒到杯子裡 紅酒的顏色 一般我們會用專用的葡萄酒杯,把酒倒至酒杯肚最大處,讓紅酒以最大面積接觸到空氣,一般就是三分之一杯左右,然後在酒杯後面放一張白紙,將酒杯傾斜45度來 酒的顏色,一般紅酒成長顏色是紫色 紫紅色 棕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