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的名稱有哪些,茶葉店名字有哪些?

時間 2021-06-27 18:42:53

1樓:蘭曦雪唯一

中國茶類的劃分有多種方法,根據製作方法和茶多酚氧化(發酵)程度的不同,可分為六大類:綠茶(不發酵)、白茶(輕微發酵)、黃茶(輕發酵)、青茶(烏龍茶、半發酵)、黑茶(後發酵)、紅茶(全發酵)。外觀由綠向黃綠、黃、青褐、黑色漸變,茶湯也由綠向黃綠、黃、青褐、紅褐色漸變。

【綠茶特徵、知名品類】:

綠茶基本特徵是:葉綠湯清,清香、醇美、鮮爽。屬不發酵茶。

外形多種多樣,主要有:條形、針形、扁形、螺形、尖形、片形、束形、毛峰、毛尖、捲曲形、圓珠形、單芽形等等。綠茶最講究外形和色澤,追求清純淡雅,故多采嫩芽製成。

明前茶(清明前採製)最為珍貴,其次為雨前茶(清明後穀雨前採製)。

知名綠茶有:①西湖龍井(扁形,杭州);②洞庭碧螺春(螺形,蘇州);③黃山毛峰(毛峰,安徽);④太平猴魁(尖形,安徽);⑤六安瓜片(片形,安徽);⑥信陽毛尖(毛尖,河南);⑦廬山雲霧(條形,江西);⑧都勻毛尖(毛尖,貴州);⑨恩施玉露(松針形,湖北)等。

【白茶特徵、知名品類】:

白茶基本特徵是:色白隱綠,湯色黃白,滋味鮮醇,清香甘美,屬輕微發酵茶。主要產於福建福鼎、建陽、政和、松溪等地。白茶分為白芽茶和白葉茶。

知名白茶有:①白毫銀針,產於福鼎、政和等縣;②白牡丹,產於建陽、政和、松溪、福鼎等縣;③貢眉(壽眉),產於建陽、浦城等縣;④天目湖白茶,產於江蘇常州溧陽市天目湖旅遊區。

【黃茶特徵、知名品類】:

黃茶基本特徵是:葉黃湯黃、金黃明亮,甘香醇爽,屬輕發酵茶,基本工藝似綠茶。分為黃芽茶、黃小茶、黃大茶三類。

知名黃茶有:①湖南的君山銀針、北港毛尖、莫幹黃芽;②四川的蒙頂黃芽;③安徽的霍山黃芽、皖西(霍山)黃大茶;④湖北的遠安鹿苑毛尖;⑤廣東的大葉青等。

【青茶特徵、知名品類】:

青茶基本特徵是:青綠金黃,清香醇厚。因外形青褐,故稱為青茶,也叫烏龍茶。屬半發酵茶。

知名青茶有:①閩北烏龍茶(武夷巖茶—大紅袍);②閩南烏龍茶(安溪鐵觀音);③廣東烏龍茶(鳳凰水仙—鳳凰單樅);④臺灣烏龍茶(文山包種、凍頂烏龍、東方美人等)。

【黑茶特徵、知名品類】:

黑茶基本特徵是:粗大黑褐、陳香醇厚,屬後(全)發酵茶。因主供邊疆少數民族消費,亦稱邊銷茶。

知名黑茶有:①湖南黑茶(天尖、貢尖、生尖);②湖北老青磚茶;③四川邊茶;④滇桂黑茶(普洱茶)等。

【紅茶特徵、知名品類】:

紅茶基本特徵是:香高、色豔、味濃,葉紅湯紅,滋味濃厚甘醇,似桂圓湯,有的松煙香味,屬全發酵茶。分為小種紅茶、工夫紅茶、紅碎茶(切細紅茶)、紅磚茶(米磚茶)。

知名紅茶有:①祁紅(安徽);②滇紅(雲南);③閩紅(正山小種—金駿眉、銀駿眉、坦洋工夫,福建);④川紅(早白尖,四川);⑤宜紅(湖北);⑥寧紅(寧紅金毫,江西);⑦越紅(浙江);⑧湖紅(湖南);⑨臺紅(日月紅茶,臺灣)等。

2樓:念起那一抹容顏

中國十大名茶:

西湖龍井

洞庭碧螺春

黃山毛峰

廬山雲霧茶

安溪鐵觀音

君山銀針

六安瓜片

信陽毛尖

武夷巖茶

祁門紅茶

◆綠 茶

安化松針 寶洪茶 洞庭碧螺 都勻毛尖

峨眉竹葉青 恩施玉露 高橋銀峰 顧渚紫筍

桂平西山茶 黃山毛峰 惠明茶 碣灘茶

徑山茶 敬亭綠雪 老竹大方 六安瓜片

廬山雲霧茶 眉茶 蒙頂茶 南安石亭綠

南京雨花茶 平水珠茶 秦巴霧毫 泉崗煇白

日鑄雪芽 太平猴魁 天山綠芽 天尊貢芽

無錫毫茶 午子仙毫 婺源茗眉 婺州舉巖

西湖龍井 峽州碧峰 仙人掌茶 信陽毛尖

休寧松蘿 湧溪火青 雲峰與蟠毫 紫陽毛尖

◆紅 茶

川紅工夫 滇紅工夫 紅碎茶 湖紅工夫

閩紅工夫 寧紅工夫 祁門工夫 小種紅茶

宜紅工夫 越紅工夫

◆烏龍茶

安溪色種 八角亭龍鬚茶

閩北水仙 白毛猴

鳳凰水仙 **桂 武夷肉桂 臺灣烏龍

臺灣烏種 鐵觀音 永春佛手 武夷巖茶

武夷四大名樅

◆白 茶

白牡丹 貢眉(壽眉) 新工藝白茶 銀針白毫◆黃 茶

北港毛尖 廣東大葉青 海馬宮茶 霍山雪芽

君山銀針 鹿苑毛尖 蒙頂黃芽 皖西黃大茶

溈山白毛尖 溫州黃湯

◆黑 茶

湖南黑茶 老青茶 六堡散茶 普洱茶

◆緊壓茶

餅茶 方包茶 茯磚茶 固形茶

黑磚茶 花磚茶 緊茶 康磚和金尖

米磚茶 普沱方茶 青磚茶 沱茶

湘尖茶 圓茶 竹筒香茶

◆花 茶

白蘭花茶 玳玳花茶 桂花茶 金銀花茶

玫瑰花茶 茉莉花茶 珠蘭花茶

茶葉店名字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田園茶葉店,

方圓之緣茶葉店,千里香茶葉店,一品茶葉店,三有茶葉店,強順茶葉店,茁科茶葉店,澳林茶葉店,寶平茶葉店,楓禾茶葉店。

1、《茶葉店管理系統》在功能方面主要包括:基礎資訊(**商資訊,客戶資訊),茶葉入庫(茶葉入庫錄入,茶葉入庫報表),茶葉銷售(茶葉銷售錄入,茶葉銷售報表),其它費用(其它收入,其它支出),庫存管理(庫存明細,庫存預警,有效期預警),收入與利潤(期間收入統計,期間利潤統計)。

2、《茶葉店管理系統》整體構架簡單,使用者容易上手,操作快捷、方便,效能高效、強大。此係統全中文操作介面,使用易懂、易會,無需計算機專業知識。別具一格的快捷方式為您提高了工作效率!

另外系統的開發性比較好,支援二次開發功能。

3、茶,灌木或小喬木,嫩枝**。葉革質,長圓形或橢圓形,先端鈍或尖銳,基部楔形,上面發亮,下面**或初時有柔毛,邊緣有鋸齒,葉柄**。花白色,花柄有時稍長;萼片闊卵形至圓形,**,宿存;花瓣闊卵形,基部略連合,背面**,有時有短柔毛;子房密生白毛;花柱**。

蒴果3球形或1-2球形,高1.1-1.5釐米,每球有種子1-2粒。

花期10月至翌年2月。

4、野生種遍見於中國長江以南各省的山區,為小喬木狀,葉片較大,常超過10釐米長,長期以來,經廣泛栽培,毛被及葉型變化很大。茶葉可作飲品,含有多種有益成分,並有保健功效。

茶葉店包間名字大全,茶葉店名字有哪些?

七纖 起名 清玥 常用起名 12 9 清 玥 21 木 大吉 清 qing 滄浪之水清兮。孟子 本義水清。後引申為潔淨,純潔,高尚,高明等意。玥 yue 傳說中的神珠,是福祿和吉祥的象徵,並且也是富貴和權位的代表。得卦 雷天大壯 卦意解釋 此卦下乾上震相疊,震為雷 乾為天。乾剛震動。天鳴雷,雲雷滾,...

有哪些茶葉名字,茶的名字都有哪些?

太多了,按顏色分有綠茶,白茶,黃茶,黑茶和紅茶。又有產地 品種之分,給你介紹十大名茶吧。1 西湖龍井,2 碧螺春。3 信陽毛尖。4 君山銀針。5 黃山毛峰。6 武夷岩茶。7 祁門紅茶。8 都勻毛尖。9 鐵觀音。10 六安瓜片。90年的10大名茶。洞庭碧螺春,西湖龍井,安徽祁門紅,六安瓜片,屯溪綠茶,...

開茶葉店需要多少錢?關鍵花費有哪些

大國品牌華祥苑 第一 加盟費用與保證金 4到7萬元。通常情況下,茶葉專賣店可分為自營和加盟兩大類,投資人應當根據自身的狀況來挑選,而你是加盟茶葉品牌的話,就必須繳納一定的加盟費用與保證金。為何需要繳納這筆花費?這由於茶葉加盟連鎖總部將品牌授權讓你應用,讓你能夠應用他們的品牌 裝修風格並能夠享有他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