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醬香酒偏愛53度

時間 2021-06-19 18:27:50

1樓:江城十一郎

大家喝醬香酒大多都喜歡喝53°左右的,很多高階的醬香酒也主要在53°左右。也許大家都喝習慣了這個度數的酒,那知道為什麼53°左右的醬香酒會更受到大家的偏愛呢?

這還得從醬香白酒的釀造工藝說起。一般優質醬香型白酒釀造工藝需要經過一年生產週期,兩次投糧,九次蒸煮,八次發酵,七次取酒,五年窖藏等釀造工藝流程,醬香型白酒在釀造過程中要經過2回投料,八輪發酵,到9個月出酒率都還不到30%,接酒55到60度,儲存期一般3年以上,所以成品酒只能達到53度。

中國人喝白酒,有一個重要的指標,專業術語叫做“口感醇厚”。醇厚的口感是根據年度來評判的。粘度,取決於液體中分子的種類及之間相互吸引力。

所以,酒的黏度就取決於水和酒精分子的比例,與二者間的相互作用。酒精度數與酒水的粘度之間,存在“倒u型”曲線關係。

最大的粘度值所對應的酒精體積,就是53%左右。當酒精含量達到53°時,水分子和酒精分子可以完美地締結,適合大家的味蕾,酒豐富醇厚,入口香,飲用後無頭痛。此外,醬香酒的貯藏期較長,酒中的揮發性物質較少,遊離的酒精分子越來越少,對人體的刺激越來越小,更有利於健康。

這是醬香型酒穩定濃縮的原因之一,這在國內外所有蒸餾酒中都是獨一無二的。53°的醬香酒香而不豔,低而不淡,一切都恰到好處。

大家偏53°醬香酒不是沒有理由的,這個度數是多年來數代釀酒師的經驗總結,也是眾多喜歡品酒的人對口感的要求。現在市場上以飛天茅臺、青花郎20等具有性的主流醬香酒都是53°的。

2樓:河南忠孝商貿****

醬香白酒的度數是由釀造工藝來決定的,因為在釀造的過程中需要經歷多種工序,非常複雜和耗費時間,在接酒55-60度時,儲存期限一般在3年以上,所以成品酒只能達到53度。但正是因為如此,才釀造出了醬香型白酒的優質口感,讓人喝了回味無窮,口感濃厚。

3樓:enjoy冰淚

因為53度的醬香酒正好是人們喜歡的那個味道,不僅不辣,而且還有醇醇的香氣,所以人們對醬香酒的要求是53度。

4樓:璀璨交流情感

因為當醬香酒為53度時,酒精分子的體積佔酒的53%左右 ,此時水分子和酒精分子完美的結合。從而導致53度的醬香酒非常適合人們的味蕾,此酒入口後給人以豐富醇厚之感,並且飲酒後不會產生頭痛感。

5樓:遺忘伊尚雪

醇厚的口感是根據粘度來評判的。粘度,取決於液體中分子的種類及之間相互吸引力。 最大的粘度值所對應的酒精體積,就是53%左右,這樣的酒豐香醇厚。

6樓:love2018徐

因為在53°時,水分跟醬香酒有機的結合了在一起。釀造了一種醇香、美妙的口感。

為什麼許多優質醬香酒都是53度

人們要搞清楚一點,白酒的度數意思是白酒中乙醇體積的百分比,通常情況下是以二十攝氏度時的體積比來標識的。比如說五十度的白酒,意思是每一百毫升的白酒中含有五十毫升的乙醇。表示酒精含量也是可以用重量比的,體積和重量比之間是可以互相轉化的。醬香白酒的度數是由釀造工藝來決定的,因為在過程中是需要經歷多種工程的...

為什麼醬香酒大多都是53度呢,為什麼許多優質醬香酒都是53度?

祖國的小菠蘿 這還得從醬香酒的釀造工藝來說起,因為醬香型白酒在釀造過程中要經過2回投料,八輪發酵,到9個月出酒率都還不到30 接酒55到60度,儲存期一般3年以上,所以成品酒只能達到53度。也正是因為這樣的釀造工藝造就了醬香酒53度的優質口感,53度的醬香酒是口感最醇厚最好的,不相信的朋友可以對比不...

53度醬酒和52度濃香那個容易喝醉

52度濃香酒比53度醬酒更容易喝醉。52度 53度的白酒雖只有一度之差,卻是兩種香型之分。52度就屬於濃香型白酒,而53度是醬香型白酒。52度濃香型白酒,主要有五種農作物組成,重點是調香,其香量較高且香氣突出。特點是芳香醇厚,回味悠長,飲後幽香。其無色 或微黃 透明,無懸浮物,無沉澱,入口甜,落口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