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怎樣儲存,百香果怎麼儲存才儲存得久?

時間 2021-06-18 13:32:43

1樓:粟高

將百香果放在通風乾爽處可以儲存得久一點。百香果不宜密封儲存,可冰箱保鮮,不宜凍。

挑選百香果的小竅門:

1、外觀

好的百香果果實球形,未熟時果綠色,成熟果黃綠色至橙黃色,光滑,皮薄,果肉橙黃色,百香果富含澱粉,質地似蛋黃且有香氣。

2、聽聲音

搖一搖,有水聲的百香果是不新鮮的。

3、氣味

優質的百香果應該具有特殊的香味,且香味越濃郁表示成熟度越好,味更佳。

2樓:雯

1、常溫風乾。百香果是呼吸型的水果,就像是香蕉一樣,沒有熟摘下來之後還會慢慢變熟,想要常溫儲存百香果就必須將其放在乾燥通風的環境之下。待到百香果外皮風乾之後,就可以儲存上一個多星期,而且裡面的果肉和果汁也不會變質。

2、冰箱儲存。將百香果洗淨,用保鮮膜一個一個的單獨包裹起來,放入冰箱冷藏。可以隨時從冰箱拿出來解凍食用。

這種冰凍百香果的方法,比常溫儲存下可以多一些時間,一般是在2個星期左右,但是口感要稍微差一點。

3樓:箬竺

百香果儲存方法:

首先在購買時要選購剛採摘的百香果。新鮮的百香果果形端正,沒有明顯外形缺陷或突起的,表面綠色減退,逐漸呈現紅色。在通風乾燥環境下,百香果可以放一個星期,這時百香果的外皮會起皺,但裡面的果肉和果汁還是新鮮的。

如果有冰箱,將百香果用保鮮膜一個個包好後放在冰箱的冷藏室裡,可以存放時間長一些,不過吃的時候口感沒那麼好。百香果存放一段時間後,果皮會出現凹陷現象,有人誤認為這樣的百香果變質了所以扔掉了,其實這是誤解,只要果皮沒有破損,凹陷的百香果並沒有變質,反而它的果瓤更加香甜。

不過建議大家買之前最好還是根據自己的需要量來購買,不要因為貪便宜買太多,因為畢竟水果還是吃新鮮的比較好。

百香果儲存時長:

如果是放在通風環境或者放入冰箱中,新鮮的百香果可以存放一個禮拜左右。不過如果你想更久的儲存百香果的風味,可以將它加工成各種食物,如可以把百香果裡面的果汁取出來,放在冰激凌模具裡,冷凍成一隻只冰棍,想吃的時候,從冰箱裡取出來一隻,這樣可以儲存1年多。

此外,還可以將百香果製成百香果醬,同樣也可以長期儲存!百香果醬的做法:首先將百香果洗淨、對切,用小勺挖出果肉;再調入砂糖攪拌均勻,入冰箱靜置冷藏2小時;然後取出倒入不鏽鋼鍋,中火加熱煮至沸騰,轉至小火加熱,一邊攪拌至顏色變深,汁液變得略濃稠;稍後趁熱裝入果醬瓶中,待完全冷卻後送入冰箱封存。

4樓:霜蘿越易雲

不需要,常溫,或冰箱冷藏儲存即可,可以儲存半個月,而且等皮皺了再吃更香甜,我們自己種植那麼多都是喜歡挑皺了的再吃

5樓:厙溫夔凰

可以把果汁取出來,放到冰箱急凍,或做成果凍、冰淇淋再放到冰箱儲存。如果你想整個水果儲存,那麼就要百香果先泡一泡保鮮劑再冰凍,這樣既能防腐也保水!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買到優質最新鮮百香果,優質百香果體現在如下方面:不開裂、不黴爛、不溼水、不氧化、不花皮、搖起來裡面沒有響動為優質百香果。

購買到新鮮百香果後可以直接放在室溫下儲存3-5天之後會出現皺皮的問題,對於表皮發皺的百香果用刀切開把裡面的百香果籽用勺子挖出,放在容器裡冷凍儲存,使用起來不受影響,味道更濃郁。此外,新鮮百香果要放在打了孔的紙箱裡(可以呼吸),避風(拖延發皺時間),隔幾層吸水性強的紙(百香果出汗後及時被吸收),常溫下即可,保鮮溫度(4--12度)更佳。

百香果怎麼儲存才儲存得久?

7樓:小邦邦邦邦邦邦

在購買時要選購剛採摘的百香果。新鮮的百香果果形端正,沒有明顯外形缺陷或突起的,表面綠色減退,逐漸呈現紅色。在通風乾燥環境下,百香果可以放一個星期,這時百香果的外皮會起皺,但裡面的果肉和果汁還是新鮮的。

如果有冰箱,將百香果用保鮮膜一個個包好後放在冰箱的冷藏室裡,可以存放時間長一些,不過吃的時候口感沒那麼好。百香果存放一段時間後,果皮會出現凹陷現象,只要果皮沒有破損,凹陷的百香果並沒有變質,反而它的果瓤更加香甜。

吃百香果的好處:

科學研究表明,百香果中含有165種對人體有益物質對人體有益的物質,其中包括17種氨基酸,同時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糖分、各類維生素、鈣、磷、鐵、鉀、sod酶和超纖維等。

其中,超纖維是人體的“清道夫”,它能夠促進排洩,緩解便祕症狀,清除黏附滯留在腸道的刺激物質,避免刺激腸道和被人體再吸收,從而減少結腸癌的患病率,超纖維還具有抗腫瘤活性。同時,避免有害物質在體內沉積,進而達到改善**、美化容顏的作用。

此外,百香果是天然的鎮定劑,具有鬆弛、鎮定神經的效果;可以**失眠,誘導自然入睡和深度睡眠,消除頭痛,暈眩等現象。百香果的香氣能舒緩焦慮緊張、抑鬱寡歡、神經緊張所引起的頭痛、胃痛、尿頻、心慌、肌肉痙攣、抽搐、疼痛等所有不適感。

需要**的妹子也可以利用百香果來**,因為百香果可以增加胃部飽腹感,降低進食的慾望,還可以吸附膽固醇和膽汁之類有機分子,抑制人體對脂肪的吸收。

8樓:

百香果怎麼儲存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百香果是一種營養非常豐富的水果,買回家一家老少都可以吃,而且**也不貴,因此精明的主婦都會趁著水果大量上市,**便宜的時候大量購買,不過吃不完的百香果應該怎麼儲存呢?

首先在購買時要選購剛採摘的百香果。新鮮的百香果果形端正,沒有明顯外形缺陷或突起的,表面綠色減退,逐漸呈現紅色。在通風乾燥環境下,百香果可以放一個星期,這時百香果的外皮會起皺,但裡面的果肉和果汁還是新鮮的。

如果有冰箱,將百香果用保鮮膜一個個包好後放在冰箱的冷藏室裡,可以存放時間長一些,不過吃的時候口感沒那麼好。百香果存放一段時間後,果皮會出現凹陷現象,有人誤認為這樣的百香果變質了所以扔掉了,其實這是誤解,只要果皮沒有破損,凹陷的百香果並沒有變質,反而它的果瓤更加香甜。

不過還是建議大家買之前最好還是根據自己的需要量來購買,不要因為貪便宜買太多,因為畢竟水果還是吃新鮮的比較好。

9樓:優衣美家

將百香果用保鮮膜一個個包好後放在冰箱的冷藏室裡。

百香果存放一段時間後,果皮會出現凹陷現象,有人誤認為這樣的百香果變質了所以扔掉了,其實這是誤解,只要果皮沒有破損,凹陷的百香果並沒有變質,反而它的果瓤更加香甜。

10樓:奇裡釋出會

用袋子密封起來,然後放置在冰箱裡面就可以了

11樓:緋雯珞

1.解答:百香果儲存一段時間果皮會幹且凹陷,有人以為變質了,其實並沒有變質。用保鮮膜包著放冰箱即可。

2.介紹:百香果,俗稱“巴西果”、“雞蛋果”,原產於巴西,屬西番蓮科。

因其果汁營養豐富,氣味特別芳香,可散發出香蕉、菠蘿、檸檬、草莓、番桃、石榴等多種水果的濃郁香味而被舉為“百香果”,又有“百香果”“果汁之王”之美稱,因其果汁也是其英文名“passionfruit”的譯音,在國外還有“果汁之王”、“搖錢樹”等美稱。是百香果糕的主要原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百香果簡介:百香果,因含眾多水果的香味而冠名,學名西番蓮,俗稱“巴西果”,它的英文名為“passion fruit”,“passion”意為“熱情、戀情”,故又被稱為“愛情果”、“情人果”,原產地在南美洲。其果汁富含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元素。

百香果含有非常豐富的天然維他命c,每100克果汁中就含有維他命c為34.6毫克,還富含維命a、b1、b2等,另外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和多種氨基酸等物質。  百香果中含有菠蘿、香蕉、草莓、蘋果、酸梅、芒果等165種水果香味,其果實中含有超過132種以上的芳香物質,果汁營養豐富,氣味芳香,是舉世聞名的香料水果,有“果汁之王”的美譽;百香果亦有“熱情之果”的雅稱,它是一種多年生熱帶藤本攀附果樹,果實甜酸可口,風味濃郁,芳香怡人;它起源於南美洲的亞馬遜河熱帶雨林,被西班牙的探險家、修道士認為是“聖經”中提到的人類始祖“亞當、夏娃”所吃的“神祕果”,故英文稱為“passion fruit”,意為”戀情、激情、熱情之果”。

白香果食用方法:1、直接鮮食:取成熟的百香果,洗淨切開,直接食其果汁;也可放些糖,用湯匙攪拌後食用。

種子香脆可食,營養豐富似葵瓜子。   2、製作果汁:取一個百香果,切開挖取中間果汁(含種子),放入杯中,加200ml水,加適量白糖漿調整甜度,攪拌即可得一杯色、香.

味、營養俱佳的果汁。如果用豆漿機攪拌幾秒鐘,效果更好。夏天用冰水,冬季用溫水。

加上十幾滴牛奶,可以防止果汁很快分層影響外觀,風味更出色。( 備註:因為百糖溶解速度慢,所以要預先做好糖漿水。

糖和水按一比一混合,邊加熱邊攪拌到白糖全部溶解,即可得稍為黏稠的糖漿水,可以長期儲存備用。)

百香果怎麼儲存才儲存得久,百香果怎麼儲存可以放的很長時間?

將百香果放在通風乾爽處可以儲存得久一點。百香果不宜密封儲存,可冰箱保鮮,不宜凍。挑選百香果的小竅門 1 外觀 好的百香果果實球形,未熟時果綠色,成熟果黃綠色至橙黃色,光滑,皮薄,果肉橙黃色,百香果富含澱粉,質地似蛋黃且有香氣。2 聽聲音 搖一搖,有水聲的百香果是不新鮮的。3 氣味 優質的百香果應該具...

百香果怎麼吃,百香果怎麼吃圖解

百香果肉加檸檬片 冰糖熬煮密封冷藏 果皮切碎加檸檬汁 水,大火煮開,小火熬幹放在烤盤上烤熟灑椰蓉。百香果果汁氣味芳香 營養豐富。除了生吃 做飲品,夏天還有一種更涼爽的吃法 做成冰棒!酸酸甜甜,一口一口嗦到停不下來。模具可以選擇可愛的造型,更加討人喜歡。關鍵是健康無新增,吃的放心。百香果又名愛情果,有...

這百香果怎麼吃,百香果怎麼吃圖解

百香果果汁氣味芳香 營養豐富。除了生吃 做飲品,夏天還有一種更涼爽的吃法 做成冰棒!酸酸甜甜,一口一口嗦到停不下來。模具可以選擇可愛的造型,更加討人喜歡。關鍵是健康無新增,吃的放心。百香果又名愛情果,有 果汁之王 的美譽,大人小孩都愛吃!百香果肉加檸檬片 冰糖熬煮密封冷藏 果皮切碎加檸檬汁 水,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