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黃色底,藍色條紋的海魚,叫什麼名字啊,可以吃嗎,在海邊市場上買的

時間 2021-06-17 14:53:2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應為

‍鸚哥魚科(鸚嘴魚科)  scaridae   鸚嘴魚屬     scarus    魚類(具體哪種不知)

下圖為青點鸚嘴魚   scarus ghobban,俗稱 藍點鸚哥魚、杜氏鸚嘴魚、點鸚嘴魚

體延長而略側扁。頭部輪廓呈平滑的弧型。雌魚和雄魚的齒色皆為淡黃色。

齒板上有0至1顆不很健全之犬齒;每一上咽骨具1列臼齒狀之咽頭齒。開始型的雌魚,體棕黃色,各鱗片具藍綠色緣,體側有5至6條不規則的藍色橫斑。截型尾鰭。

終端型雄魚,體橘黃色,各鱗片具藍綠色緣,腹部較淡色,雙凹型尾。背鰭和緯具較窄的藍色斑紋及腹部沒有青色的縱紋。背鰭硬棘9枚、背鰭軟條10枚、臀鰭硬棘3枚、臀鰭軟條9枚。

體長可達80釐米。‍

成魚大部分獨遊於接近珊瑚礁旁的砂地。幼魚大都成群在珊瑚礁或海藻叢中覓食。啃食珊瑚,以珊瑚共生藻為食。分佈於印度、太平洋海域。

2樓:癟三老伯伯

那魚叫:黃婆,近似於黃魚味道。

3樓:半夏初聞

我覺得挺好看的,還是養了吧!

一種扁扁的黃色的海魚叫什麼名字

4樓:

綠鰭馬面

來魨。綠鰭馬面魨自是外海暖溫性底bai層魚類,棲息於水深du50-120米的海區。東海zhi的馬面dao魨類常以本種為主,產量甚高,上海市場上也以綠鰭馬面魨為主,雜有不少黃鰭馬面魨。

喜叢集,在越冬及產卵期間有明顯晝夜垂直移動習性。雜食性,主要攝食撓足類、介形類、端足類等浮游生物,併兼食軟體動物及底棲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供參考

月眉蝶,

是一種珊瑚礁魚類 ,屬蝶魚科,性情溫和。

6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根據尾鰭有白copy邊之特徵判斷  並月眉蝶 即(新月蝴蝶魚)   應為

蝴蝶魚科      chaetodontidae       蝴蝶魚屬      chaetodon    魚類

下圖為      魏氏蝴蝶魚    chaetodon wiebeli  ,俗稱 麗蝴蝶魚、黑尾蝶、美蝴蝶魚

體色為黃色為底,身上有許多自頭部後方斜向背鰭基底的橘色斜紋。頭部除了鰓蓋後下方有塊黃色區域和身上其他黃色區域相連外,其他為白色,具黑色寬眼帶。在背鰭起點之前的頭頂處有塊黑棕色鞍狀斑,其不和眼帶相連。

背鰭具黑色外緣,尾鰭白色,**有一黑色寬橫帶。背鰭硬棘12枚、軟條24至26枚;臀鰭硬棘3枚、軟條19至20枚。體長可達28釐米。

多棲息在沿岸的岩礁區,屬雜食性,以底棲小動物、藻類為食,其略尖的吻極適合啄食這些小動物。色彩鮮豔的觀賞性魚類,不供食用。

區別於     新月蝴蝶魚    chaetodon lunula   (月斑蝴蝶魚)

海魚,嘴巴有一圈藍色一圈黃色一圈青色,請問這是什麼魚?在北海本地

7樓:匿名使用者

無圖   海魚抄

種類繁多  不宜分辨屬種。   或許是

鸚哥魚科   (鸚嘴魚科)   scaridae     鸚嘴魚屬 scarus    魚類 (具體哪種,不易分辨)

下圖為    刺鸚嘴魚    scarus spinus (刺鸚哥魚),  俗稱  公主鸚嘴魚

體延長而略側扁。頭部輪廓稍突而呈平滑的圓型。後鼻孔並不明顯的大於前鼻孔。

尾鰭深截形。幼魚體色為深褐色,腹側為紅褐色;體側通常具4-5條約1-2鱗寬之不明顯淡色橫斑(橫斑裡的**鱗片為白色)。成魚體色為綠色;鱗片外緣為紫粉紅色;吻部前端為黃綠色至綠色;頦部藍綠色而參雜橙紅色斑紋;頰部具黃色寬區;各鰭藍綠色,具藍色外緣,**具紫粉紅色斑紋。

分佈於太平洋區,包括臺灣、澳洲、聖誕島、斐濟、印尼、日本、馬來西亞、越南、馬紹爾群島、密克羅尼西亞、帛琉、新喀里多尼亞、菲律賓、薩摩亞等海域,棲息深度2-25米,體長可達30釐米,棲息在珊瑚礁、潟湖,成小群活動,以藻類為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