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桃有酒味還能吃嗎,獼猴桃有酒味是壞了嗎 酒味重還能吃嗎

時間 2021-06-13 19:14:44

1樓:小小南風

常溫下,獼猴桃一般放3天左右就會變軟,獼猴桃變軟且有酒味,說明獼猴桃已經開始壞了,是不能吃的。

平常挑選時,注意獼猴桃表面絨毛要整齊,外皮自然散發光澤且無斑點、果實用手掌握拿時,有微微的彈性,若想要買了馬上就吃的話,要挑選握起來稍軟的果實。

儲存獼猴桃時,要放在箱子裡,挑選可食用的獼猴桃之後,要將箱子的蓋子改好,這樣放在陰涼處可以儲存兩個星期。注意不要將獼猴桃拿出放置通風處,這樣水分流失,就會越來越硬。

2樓:麗雲

為什麼獼猴桃有酒精味?有酒精味的獼猴桃還能吃嗎?

1、過熟發酵

獼猴桃一般剛開始熟的時候是沒有酒味的,但是放久了之後會變得過於成熟,導致其中的物質產生髮酵,產生了酒精,這樣吃起來的時候就有酒精味了,如果只有微量的酒精味道,獼猴桃還沒有開始腐爛的話,營養成分沒有大量流失還是可以吃的。

2、最好不吃

吃獼猴桃的時候聞到了明顯的酒精味道,而且獼猴桃變得非常的軟,這個時候的獼猴桃應該是已經開始腐爛了,如果只是部分腐爛會開始感染到其他部位,就不宜再吃了,其中的營養成分會發生改變,而且還有可能滋生大量的細菌,吃了對人體不好,而且味道也發生了改變,最好就不吃了,獼猴桃要在剛熟還沒有完全變軟的時候吃最好。

3、食用禁忌

獼猴桃屬於寒性的食物,脾胃虛寒的人不宜多吃,獼猴桃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果酸,吃獼猴桃的時候最好不要馬上喝牛奶,可能會與牛奶中的蛋白質發生反應,產生結塊,不易於消化吸收,另外,腹瀉者不宜吃獼猴桃,吃海鮮的時候不宜多吃獼猴桃。

4.獼猴桃的營養成分

獼猴桃的營養價值相當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鉀、鈣、胡蘿蔔素等豐富的營養維生素。食用獼猴桃能夠清理腸胃、調節血液迴圈、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抗衰老等。因為獼猴桃有這麼多好處,被稱作果中之王。

3樓:陌上_卿名酒酒

獼猴桃為什麼有酒味

過熟發酵。

獼猴桃一般剛開始熟的時候是沒有酒味的,但放久了後會變得過於成熟,熟過頭了,導致其中的物質產生髮酵,產生酒精,這樣吃起來的時候就有酒精味了。

獼猴桃有酒味還能吃嗎

如果是因為最初的過熟發酵,這種情況,只有微量的酒精味道,獼猴桃還沒有開始腐爛的話,營養成分沒有大量流失還是可以適當吃的。

不過,吃獼猴桃的時候如果聞到了明顯的酒精味道,而且獼猴桃變得非常的軟,這個時候的獼猴桃應該是已經開始腐爛了,是不能吃的。就算只是部分腐爛,其實會開始感染到其他部位,還是不宜再吃,其中的營養成分會發生改變,而且還有可能滋生大量的細菌,吃了對人體不好,而且味道也發生了改變,最好就不吃了。

4樓:梅子的平凡生活

獼猴桃催熟後有股酒味,原來是這步做錯了,難怪會不好吃

5樓:兩**情原創**

農村,農民,生活,三農,水果

6樓:8號線路燈泡

只有微微的酒味還是可以吃的,只是剛發酵而已,不影響營養成分。味道重了就表示快要爛了就最好不要吃了

7樓:

身體顧客認可他兩個戶口熱力圖還款日方廷皓

8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一般剛開始熟的時候是沒有酒味的,但是放久了之後會變得過於成熟,導致其中的物質產生髮酵,產生了酒精,這樣吃起來的時候就有酒精味了,如果只有微量的酒精味道,獼猴桃還沒有開始腐爛的話,營養成分沒有大量流失還是可以吃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有酒味說明已變質,不能食用。

10樓:文亦梵

但凡水果出現了酒味時證明已經開始變質發酵,建議不要食用,以免引起身體的不適。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了,親。已經壞了。獼猴桃放久了或者有損壞,時間一長就會發酵,一發酵就有酒味了。為了健康,不建議食用。

12樓:

那是發酵了的,產生了酵母菌,為了安全起見最好別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有酒味就是發酵了,做酒可以,使用的話還是不建議了,免得腸胃不舒服。

14樓:和喵與溫斯頓

你好,是區域性變軟,又有酒味的話,很可能是腐爛了,就別吃了!

15樓:小老鼠

1、說明獼猴桃變質了,不能吃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證明發酵好了。吃著甜中帶酸

17樓:

儘量別吃,那是發酵了

18樓:勿忘

可以的,太熟就會有酒味的吧

獼猴桃有酒味是壞了嗎 酒味重還能吃嗎

19樓:lee羅亞輝

不是壞了,這是因為過熟發酵

。酒味重就不能吃了。

獼猴桃一般剛開始熟的時候是沒有酒味的,但是放久了後會變得過於成熟,導致其中的物質產生髮酵,產生了酒精,這樣吃起來的時候就有酒精味了,如果只有微量的酒精味道,獼猴桃還沒有開始腐爛的話,營養成分沒有大量流失還是可以吃的。

有不少水果在長時間的放置後,會發酵產生低濃度醇類化合物。從分子結構上看,獼猴桃的單糖和乙醇都是單分子,兩者是可以轉換的。聞到酒味一般說明水果開始變質。

擴充套件資料

獼猴桃果形一般為橢圓狀,早期外觀呈黃褐色,成熟後呈紅褐色,表皮覆蓋濃密絨毛,果肉可食用,其內是呈亮綠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或者紅色的種子。因獼猴喜食,故名獼猴桃;亦有說法是因為果皮覆毛,貌似獼猴而得名,是一種品質鮮嫩,營養豐富,風味鮮美的水果。

獼猴桃的質地柔軟,口感酸甜。味道被描述為草莓、香蕉、菠蘿三者的混合。獼猴桃除含有獼猴桃鹼、蛋白水解酶、單寧果膠和糖類等有機物,以及鈣、鉀、硒、鋅、鍺等微量元素和人體所需17種氨基酸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葡萄酸、果糖、檸檬酸、蘋果酸、脂肪。

20樓:己所欲亞麻籽油

如果是因為最初的過熟發酵,這種情況,只有微量的酒精味道,獼猴桃還沒有開始腐爛的話,營養成分沒有大量流失還是可以適當吃的。

不過,吃獼猴桃的時候如果聞到了明顯的酒精味道,而且獼猴桃變得非常的軟,這個時候的獼猴桃應該是已經開始腐爛了,是不能吃的。就算只是部分腐爛,其實會開始感染到其他部位,還是不宜再吃,其中的營養成分會發生改變,而且還有可能滋生大量的細菌,吃了對人體不好,而且味道也發生了改變,最好就不吃了。

獼猴桃有酒味還能吃嗎獼猴桃為什麼會有酒味

陌上 卿名酒酒 獼猴桃為什麼有酒味 過熟發酵。獼猴桃一般剛開始熟的時候是沒有酒味的,但放久了後會變得過於成熟,熟過頭了,導致其中的物質產生髮酵,產生酒精,這樣吃起來的時候就有酒精味了。獼猴桃有酒味還能吃嗎 如果是因為最初的過熟發酵,這種情況,只有微量的酒精味道,獼猴桃還沒有開始腐爛的話,營養成分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