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放在鍋裡煮多少時間可以吃,買回來的粽子直接放在鍋裡煮?還是蒸?

時間 2021-06-07 03:08:14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冷凍的要解凍,蒸籠加熱就可以,不用浸水煮。10來分鐘就可以滴。

2樓:的盧

加的水一定要沒過粽子,大約水開後再煮二十分鐘就熟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加水能覆蓋到粽子就好了,等水開了煮個十五分鐘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時間是難以判斷的,到你放在鍋裡的水還剩2/3時就差不多了,因為你的粽子事先已經是熟的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水一般是沒過粽子就可以,不用太多,蒸都能蒸熟的。時間麼,得看你是多大的粽子了,一般建議20分鐘左右,大的粽子時間會相應的長,如果不放心的話可以用筷子或者什麼的摁一下(其實用手捏最靠譜,如果你不怕熱),憑它的柔軟程度就知道是不是透了

6樓:

水開後二十分鐘,水最好加到粽子三分之二高度。

7樓:

水剛沒過粽子,開鍋半小時就行了

8樓:來鑲天

要慢火煮至少一個半小時,然後再用冷水浸泡半天,這樣葉子的清香會更好的和糯米融合到一起,味道會更好.

9樓:匿名使用者

20分鐘 應該就行了

10樓:曲譜網買那個

生米一般五六個小時,熟米的話一二十分鐘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加至淹過粽子,煮沸後再悶一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蒸熟或者微波爐,3到5分鐘就可以了

13樓:低低低調調

水莫過粽子就ok了,水沸騰了就能吃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45分鐘 三碗成一碗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到粽子一半多,放鍋裡煮45分鐘熟

煮粽子需要多長時間,煮粽子需要多長時間知識

16樓:小嫣老師

自己包的粽子煮40分鐘就可以了。

粽子做法

用料主料:糯米1000g

輔料:食鹽2大勺,生抽2大勺,老抽2大勺

1、糯米在做粽子的前天晚上就泡上

2、把泡好的糯米用適量的鹽、生抽、老抽拌勻3、粽葉清洗乾淨

4、把鮮肉切成1釐米見方的塊,用生抽、老抽、鹽拌勻醃製至少20分鐘備用。

5、取一張粽葉,折成漏斗狀

6、漏斗裡放一點糯米,放一塊瘦肉

7、再放一些糯米蓋住瘦肉,放一塊肥肉

8、放糯米將肉全部蓋住,但是粽葉留出1釐米高的邊以便包住不漏米9、把邊緣多出來的粽葉用自己的手法收起,然後用自己的方法把粽子包起來,只要能綁結實就好。

10、用砂鍋高火煮40分鐘,肥肉都煮得透明,特別香

17樓:炎仌王

1、煮生粽子的技巧

2、煮粽子一定要水滾以後才落粽子,水要浸過粽面,待重新滾起以後再用旺火煮3個小時左右即可。在煮粽過程中不要添生水。煮粽子的時候上面壓一個重物,避免水沸騰時粽子翻滾過度容易散開。

煮好以後趁熱取出。吃時開啟粽葉,粽香噴鼻,入口油而不膩,糯而不粘,鹹甜適中,香嫩鮮美是為上品。

3、高壓鍋大火燒沸,當蒸氣開始冒出時將壓力閥蓋上,再轉中小火煮30分鐘,然後關火燜20分鐘,最後將壓力閥取下,將鍋內的蒸氣完全放出即可;如使用普通湯鍋煮制,水開之後中火還需煮制2小時以上。

4、煮粽子時候粽子的捆紮也是很有講究的:如豆沙粽不宜捆得太緊,防止米粒擠進豆沙中,如果煮不透會出現夾生現象;肉粽如果用肥豬肉不宜紮緊、鬆緊適度即可;如果用瘦豬肉就要紮緊,因為瘦肉熟了以後會收縮,粽餡的肥汁會漏入水中,捆緊了才能保證黏度和口感。

18樓:做個溫暖美女子

粽子。是端午節漢族的傳統節日食品,由粽葉包裹糯米蒸制而成。傳說是為紀念屈原而流傳的。

為了不使魚蝦損傷他的軀體 ,人們紛紛把裝著米的竹筒投入江中。以後,為了表示對屈原的崇敬和懷念,每到這一天,人們便竹筒裝米,投入祭奠,這就是我國最早的粽子——“筒粽”的由來,也就是所謂的竹筒飯。

如今的粽子更是多種多樣,璀璨紛呈。著名的有桂圓粽、肉粽、水晶粽、蓮蓉粽、蜜餞粽、板栗粽、辣粽、酸菜粽、火腿粽、鹹蛋粽等等,我們北方的粽子,主要是豆沙、蜜棗為主。(收起)

食材主料

糯米1000g

輔料豆沙適量

蜜棗適量

粽葉50片

棉線繩適量

步驟1.準備食材,糯米先清洗乾淨,用涼水泡2小時備用。

2.將粽葉清洗乾淨用 開水燙一下備用。

3.豆沙、蜜棗。

4.準備好的材料,還有棉線繩。

5.取一到兩片粽葉,根據粽葉大小來選。

6.折出一個三角。

7.放一勺米。

8.再放豆沙或蜜棗。

9.再放一勺米用手壓實米。

10.粽葉從上往下摺疊,疊成三角形。

11.用棉線綁結實。

12.包好的粽子。

13.將粽子放進高壓鍋沒過粽子的水,上面壓一個盛水的盆,蓋好鍋蓋,扣限壓閥燒開再轉小火45分鐘即可。

14.粽子煮熟了,放入涼水裡面過涼,這樣口感好。

15.粽子煮好了。

小貼士包粽子時注意棉線一定紮緊,防止煮制過程中漏米。

19樓:

煮粽子一定要水沸騰以後才落粽子,水需要浸過粽面,待重新滾起以後再用旺火煮3個小時左右即可。在煮粽過程中不要添生水。要留意梘水粽不能和其它粽子一同煮。

煮好以後趁熱取出。吃時開啟粽葉,粽香噴鼻,入口油而不膩,糯而不粘,鹹甜適中,香嫩鮮美是為上品。

煮粽子需要多長時間跟粽子葉包的鬆緊程度有很大的關係的,紅豆、花生要泡久一點,糯米半個小時就夠了,用高壓鍋上汽後一個小時就可以了。

高壓鍋煮中火煮二十分鐘至半個小時即可。太長容易把粽子煮破。不用高壓鍋的話如果包的緊緊的,可能需要2個小時,裡面才能熟透,要不中間會一粒粒的。

如果包的鬆會時間會比較短,大約一個半小時。

20樓:綠植妹

北方人做粽子一般買粽葉(沒有或太小),最貴時粽葉賣到十元,最低也得6元。再買江米,紅棗,有時也能配點花生米。頭天泡上江米第二天包包煮個2小時就好了,關火拿出來就可以吃了。

21樓:美食日日記

煮粽子 美食獵奇 粽子 家常菜 食譜 烹飪技巧 端午節粽子

22樓:悉俊逸

根據媽媽們的經驗,需要五個小時左右才能煮熟,如果包粽子的粽葉選用的是新鮮的葦葉,那麼煮熟後的粽子就會帶有濃郁的葦葉清香,給媽媽牌愛心粽子錦上添花。

2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用開水煮需要15-20分鐘,建議放盤裡上籠蒸上氣後15分鐘,即可上桌,如果不是很大,時間可以縮短。如果是熟的,水沸之後放進去,煮15分鐘左右,用普通的鍋就行。

方法2:先拿出來解凍一下,然後煮開水,水開後直接放鍋裡,水別放太多,剛過粽子一半就行了,別把葉子拆開就不會爛了。大火煮15至20分鐘左右肯定行,要微波爐的,10分鐘就可以了。

買回來的粽子直接放在鍋裡煮?還是蒸?

24樓:月似當時

清水粽子bai就煮,帶餡料的粽子du就zhi

蒸。粽子不能放入冷水燒煮,dao粽子必須版浸沒在沸水中均勻受熱,加熱權時間不能過長以免過爛、失去原味,粽子應拆去外包裝袋,連同箬葉一起燒煮。

粽子很難熟,可以用高壓鍋煮比較省時省力,煮粽子一定要在水滾以後才能放入粽子,並且水面一定要浸過粽面,不然沒被水浸著的粽子無論如何也煮不熟的。

擴充套件資料

粽葉包粽子的葉子在不同地區,有著地域差距因地而異,南方多用箬葉竹,或者葦葉,我國海南島地區還會使用一種嶺南特有的植物“柊葉”作為裹粽的粽葉,形狀通常是三角形,呈角錐狀或方錐狀。在中原地區包粽子的葉子多為槲葉,包出來呈長方體。

豆沙粽不宜捆得太緊,防止米粒擠進豆沙中,如果煮不透會出現夾生現象。鹹肉粽如果用肥豬肉不宜紮緊、鬆緊適度即可。如果用瘦豬肉就要紮緊,因為瘦肉熟了以後會收縮,粽餡的肥汁會漏入水中,不能保持粽子的肥糯。

廣東人包粽子多用箬葉,選表面光滑軟韌的較好。汕頭人包粽子多用竹葉,粽子有竹葉的清香味,但要煮軟再用。上海等地採用每年大伏天從安徽黃山採下的箬葉,含有特殊的清香味,俗稱“徽州伏箬”。

25樓:肥香梅佼升

一般來說,生的

bai粽子用高壓鍋du煮也要1個小zhi時.用普通的鍋來煮dao得3-4個小時.

砂鍋煮出來的粽子專會特別香屬.

如果是超市裡賣的已經是熟食的,那麼放水裡煮十分鐘熱透就可以吃了.

煮粽子一定要放夠水,生米很吸水,水放夠了煮出來的粽子才糯才香

26樓:潮茹逮臻

1、從便

來捷的角度,自家包的粽子自就煮,超市買的速凍的粽子就蒸。

2、煮的受熱更均勻,所以是清水粽子就煮,帶餡料的粽子就蒸。

粽子又稱“角黍”、“角粽”,由粽葉包裹糯米蒸制而成,是漢族傳統節慶食物之一。粽子早在春秋時期就已出現,最初是用來祭祀祖先和神靈。到了晉代,粽子成為端午節慶食物。

粽子不僅形狀很多,品種各異,由於中國各地風味不同,主要有甜、鹹兩種。甜味有白水粽、赤豆粽、蠶豆粽、棗子粽、玫瑰粽、瓜仁粽、豆沙豬油粽、棗泥豬油粽等。鹹味有:

豬肉粽、火腿粽、香腸粽、蝦仁粽、肉丁粽等,但以豬肉粽較多。也有南國風味的柊葉蛋黃肉粽(海南)、什錦粽、豆蓉粽、冬菇等;還有一頭甜一頭鹹、一粽兩味的“雙拼粽”。這些粽子均以佐粽的不同味道各異。

食用禁忌

1.吃粽子時最好能同時喝茶水,幫助吞嚥和消化,有節制的食用,一次少吃一點,可選擇迷你粽子。

2.吃粽時應該搭配涼拌青菜、水果沙拉,緩解腸胃不適。

3.粽子要充分加熱,煮熱變軟後才能吃。

4.如有胃病的人吃粽子可選白米粽,別蘸糖,不要吃得太甜。

5.有膽結石、膽囊炎和胰腺炎的病人,不要吃肉粽、蛋黃粽等脂肪、蛋白含量過高的粽子。

27樓:愚沛雯桓彤

要看你買回來的粽子,如果是熟的,就直接放在鍋上蒸就好了,一般買回來的都是煮熟的,但是如果買回來的裡面的糯米還是生的,那就要放在鍋裡煮了

粽子是煮還是蒸?要多久?

28樓:煥煥

粽子一般都是用煮的,用普通的鍋來煮得3-4個小時,砂鍋煮出來的粽子會特別香。如果是超市裡賣的已經是熟食的,那麼放水裡煮十分鐘熱透就可以吃了。

擴充套件資料

現代做法

粽餡的調味:鹹肉粽要先將新鮮的豬肉用少許味精、白糖、酒、鹽、生抽拌勻反覆揉擦至調味品滲入豬肉再包。

粽子的捆紮:豆沙粽不宜捆得太緊,防止米粒擠進豆沙中,如果煮不透會出現夾生現象。鹹肉粽如果用肥豬肉不宜紮緊、鬆緊適度即可。

如果用瘦豬肉就要紮緊,因為瘦肉熟了以後會收縮,粽餡的肥汁會漏入水中,不能保持粽子的肥糯。

粽的烹煮:煮粽子一定要水滾以後才落粽子,水要浸過粽面,待重新滾起以後再用旺火煮3個小時左右即可。在煮粽過程中不要添生水。要留意梘水粽不能和其它粽子一同煮。

煮好以後趁熱取出。吃時開啟粽葉,粽香噴鼻,入口油而不膩,糯而不粘,鹹甜適中,香嫩鮮美是為上品。

粽的選材:粽葉包粽子的葉子在不同地區,有著地域差距因地而異,南方多用箬葉竹,或者葦葉,我國海南島地區還會使用一種嶺南特有的植物“柊葉”作為裹粽的粽葉,形狀通常是三角形,呈角錐狀或方錐狀。在中原地區包粽子的葉子多為槲葉,包出來呈長方體。

注意事項

食用禁忌

1、吃粽子時最好能同時喝茶水,幫助吞嚥和消化,有節制的食用,一次少吃一點,可選擇迷你粽子

2、吃粽時應該搭配涼拌青菜、水果沙拉,緩解腸胃不適

3、粽子要充分加熱,煮熱變軟後才能吃;

4、如有胃病的人吃粽子可選白米粽,別蘸糖,不要吃得太甜

5、有膽結石、膽囊炎和胰腺炎的病人,不要吃肉粽、蛋黃粽等脂肪、蛋白含量過高的粽子。

6. 食用前需充分加熱至軟。

注意事項:

一個普通的鹹肉粽子,含米量約一碗左右,熱量約為400至500卡路里。因此,專家建議,吃粽子,女性一天最好不要超過3個,男性最好不要超過5個。

吃粽子的同時,搭配蔬菜、水果可幫助腸、胃蠕動,可以避免因吃粽子引起的腸、胃道消化不良。

此外,睡前兩小時最好別吃粽子,不要碰含水分很多的寒性瓜果類,比如西瓜,以免造成腹瀉或腹痛。

粽子應趁熱吃,加了油脂、肉、蛋黃的粽子更不宜冷吃,對於消化能力差的人來說尤其要注意。有些質量差的糯米在冷後會有變硬現象,五穀雜糧粽子冷後的回生現象更明顯。

粽子屬於主食,三餐都可以吃,早餐甚至更合適。因為早餐通常食慾不振,飲食數量較少,清香溫熱的粽子吃起來方便。

素粽子的熱量沒有傳說中那麼高,但畢竟屬於糧食,吃了粽子就要相應減少米飯、饅頭、麵條等主食,否則會帶來過多的澱粉引起體重上升,還可能過於飽脹引起消化不良。一般來說吃一個大粽子減一小碗米飯即可。

製作禁忌

粽子的熱量依其“大小”、“內容”不同有所差別,“肉粽”每個熱量約含450至600卡,臺式肉粽由385至671卡,平均495卡,而湖州粽則由400至520卡 ,平均459卡,肉粽的內容物當然也直接影響它的熱量,如使用五花肉和使用叉燒肉當配料,所含熱量自然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