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大蒜怎麼種,怎麼在花盆裡用大蒜頭種大蒜?

時間 2021-06-07 00:16:16

1樓:

1 最好用泥做的花盆,透氣性好。

2 現在種是最合適的季節。

3 愈大瓣愈好。

4 尖頭朝上。

5 花盆裡放五分之四的土,澆透水,將蒜大頭朝下全部摁在泥裡,後覆土3釐米。

2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種植最好!

蒜種的話市場上買的就可以

要長蒜苗的話買丫蒜、不要蒜苗的買獨蒜

尖的一頭朝上,易於發芽生長

澆水的話視土壤水分而定,可以5-7天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夏天,春,秋,冬天都可以種,挑選胖胖的蒜瓣,尖頭向上種。

管理非常簡單,看土幹了就澆水好了。

做菜時挑長得高的掐一些蒜葉,下面的會繼續生長的。

4樓:愛看翡翠

現在的天氣就可以呀.不冷不熱的挺好.從菜市上買些蒜頭.

回家一個個蒜瓣分開,然後細頭朝天,粗頭朝土,插約一半.澆透水.過幾天就發芽了.

很好種的.花盆裡長得鬱鬱蔥蔥的,很可愛.

怎麼在花盆裡用大蒜頭種大蒜?

5樓:小夏在深圳

盆栽bai以青蒜苗為主,用蒜瓣繁殖du

。種植盆栽蒜,首先選擇zhi那種蓬鬆的土,dao因為蒜苗需要回充足答的氧氣,只有充足的氧氣,大蒜才能在生長的時候保證茁壯的成長。

蒜在種植的過程中可以進行施肥,如只是單純的觀賞,不需要施肥,如想要收穫大蒜,那就可以適當的追肥,這樣生長出來的蒜還是很好利用。

盆栽大蒜,要及時通風,不然水分的流失會帶走氧氣的流失,會造成室內氧氣缺失的。

擴充套件資料

大蒜種植的注意事項

1、後期就是要將盆栽的大蒜擺放在合適的位置,最好是有充足光照的陽臺上還要注意定期澆水,種好之後澆透水一次,保持土壤微潤,但不能讓土壤長期缺水,大蒜的蒜瓣是很容易腐爛的。

2、大蒜雖然有一定的耐旱能力,但盆栽養護的大蒜一定不能經常缺水,要定期補充水分,天氣比較好的時候還要保持土壤微潤的狀態。

3、如發現莖葉開始發黃,整棵植株有枯萎狀況,但是養護的環境是比較適應的,沒有過度澆水,那很有可能就是大蒜成熟。

6樓:徐育妹

你只要把他埋了就好啦

大蒜的種植方法?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大蒜是一種喜好冷涼、要有充足的光照、喜溼怕幹作物,其以富含腐殖質而肥沃、疏鬆透氣、保水排水效能強土壤為宜,沙質土填滿栽培大蒜,辣味濃、質地鬆、不耐貯藏。

(1)最佳播種時間及畝用種量

根據自然氣候特徵,即大蒜本身特性,在適宜的栽培季節內寧早勿晚,儘量延長幼苗的生長時期,有利於蒜薹的發育和鱗莖的生長。在8月中旬至9月底,由種植所需的產品不同(青蒜、蒜薹、蒜頭),其播種量也不同,一般在150~200千克每畝。

(2)種蒜選擇及處理

種瓣是大蒜幼苗期的主要營養**,其大小、好壞,對產品器官形成的影響很大。越大,植株長勢越壯,而形成的鱗莖也越重,相應畝產就高。因此,在播種前要選瓣,挑出潔白肥大、無病的蒜瓣做種瓣。

(3)播種方法

第一種,先開溝灌水,栽蒜後覆土,稱溼播法。第二種,多打孔栽蒜,鎮壓後澆水,謂幹播法。

(4)播種密度及深度

大蒜產量是由每畝株數、單株蒜頭瓣數和瓣重三者構成,所以,要合理密植,一般畝保苗在4萬~4.5萬株,即行株距25釐米×4釐米,這樣才能獲得較高的產量。播種的深淺也影響其產量,一般播種深度在3~4釐米,過深過淺都不易於大蒜出苗。

8樓:帆帆

下面給您介紹一下盆栽大蒜的種植方法。

盆栽大蒜的種植:

其實種植過程非常簡單,只需要簡單幾步,就可以完成盆栽大蒜。我們需要準備的材料有健康的大蒜若干瓣、花盆一個,土壤。

1、將花盆裡裝70的土,不要太滿,因為後面我們還需要種大蒜,流出大概蒜瓣的高度 1釐米就可以了(參考步驟2的圖)。

2、將大蒜掰開,把蒜瓣芽點朝上,整齊的排列齊。

3、在大蒜上覆蓋厚度約1釐米的土壤。有花友會問,需要用什麼土,對於土,沒有過高的要求,不管是園土,還是泥炭土,還是營養土都可以的,當然肥沃的土壤可以讓蒜苗長勢更強壯。

4、澆透水,放在陰涼處等待發芽就可以了。

是不是很簡單,發芽後,可以放在光照好的地方養護,日常管理也非常簡單,幹了澆水,就可以了。

最後說一下吃蒜苗,像最後一張圖,花友就可以割掉蒜苗吃了,底部留1釐米左右就可以了,蒜苗還會繼續長出來的。

9樓:幸淑英中妝

大蒜進入生長中期後,蒜頭陸續膨大,要重點做好以下幾項管理工作:

清溝理墒大蒜生長中後期雨水增多,在一些溝系不配套的地塊極易發生漬澇災害,影響大蒜生長。因此要做好蒜田清溝理墒工作,確保三溝配套,做到旱能灌、澇能排,雨止田幹,防止雨澇漬害發生。

水分管理進入春季以後,氣溫升高,大風天氣增多,大蒜對水分的需求加大,各地要重視大蒜水分管理,普遍灌一次蒜頭膨大水。

補充肥料大蒜吸收肥料的關鍵時期為蒜薹伸長至蒜頭膨大期。應根據蒜苗長勢,採取相應的補肥措施:一是結合灌水施肥,每畝施尿素15-20公斤;二是噴施0.

5%的尿素溶液、0.3%的磷酸二氫鉀溶液或其他有機葉面肥;三是在蒜頭膨大初期噴灑大蒜膨大素,每畝用200毫升加水40-50公斤噴霧。

防治病蟲大蒜生長中後期易發生軟腐病、葉枯病、鏽病等多種葉部病害,應及早進行防治。

適時採收一是及時採收蒜薹。一般在蒜薹長15-18釐米,顏色由綠轉白時採收。二是適時收穫蒜頭。

以收穫幹蒜頭為目的的,在植株基部葉片乾枯,假莖鬆軟,用力向一邊壓倒尚有韌性時採收,一般在採薹後20天左右。

10樓:茹今鎖依波

所謂二茬(雙季)大蒜,就是在年度內種植一季早青蒜和一季地膜大蒜(也稱收蒜,收薹、蒜頭)。

種植二茬大蒜,可有效地提高土地利用率,實現一年三種三收或四種四收種植制度,即玉米→青蒜→收蒜或玉米→西瓜或冬瓜→青蒜→收蒜。每年清明節前4-5天,在大蒜邊行種植2行玉米(以種植糯鮮玉米最佳),玉米稈留作覆蓋大蒜;在大蒜(收蒜)的大行內套種早西瓜或冬瓜(西瓜或冬瓜實施育苗移栽法),在西瓜或冬瓜生長時分批收穫蒜頭;7月中旬前後種植青蒜,9月底-10月初起蒜上市;10月中下旬種植地膜收蒜。

11樓:陸蘭芝仍澹

我們那裡就種大蒜,山東濟寧金鄉,國際大蒜節,第一屆就是在我們那裡舉辦的

有關大蒜的資訊,你可以登入http://www.dasuan8.com

中國大蒜吧去了解一下,有關資訊

12樓:鮑昆頡世言

大蒜的種植技術

一、選擇優良品種。選擇外皮稍帶紫紅色,皮薄,蒜瓣肥大,辣味濃,品質好,屬於有薹種。生長健壯,耐寒性強,抽薹率高,耐貯藏,適於秋栽。

二、適期播種。大蒜必須適期播種,過早,出苗率低,且易出現復瓣蒜;過遲,冬前生育期短,幼苗太小,易受凍害,且影響大蒜產量及品質。

三、整地施肥。大蒜對土壤的適應性比較廣泛,沙壤、壤土和夜潮地都可以,但以有機質豐富、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微酸性沙質土壤為好。在這樣的土壤上種植大蒜,根系發達,返青早,抽薹早,蒜頭大,而且辣味濃香,起蒜容易。

精細整地,增施有機肥,對提高大蒜產量改善品質具有重要意義。種植大蒜的地塊需要深翻細耙,以增加土壤的通透性,有利於土壤微生物的活動和土壤養份的轉化,有利於根系的發展和鱗莖肥大。上茬作物收穫後要及早耕翻晒壟,耕地深翻20~30釐米。

由於覆蓋地膜,在大蒜生長期間不宜追肥,因此,在播種前應結合整地一次性施足底肥,每畝地施優質圈肥5000公斤,餅肥80公斤,氮、磷、鉀三元複合肥40公斤,硫酸鋅1.5公斤。

四、播種蓋膜。選擇個頭大、蒜瓣大而整齊、蒜瓣硬實、顏色潔白而新鮮的蒜頭作種。一般要求蒜瓣百粒重400克以上,當地溫穩定在18~19℃,即可播種,這樣到越冬時蒜苗高可達25釐米以上,有利於安全越冬。

播種要求行距在15釐米左右,株距掌握在6~8釐米,開溝深度為10釐米,將種瓣排在溝中,並使其保持直立,每畝地密度掌握在40000~50000株,然後蓋土覆膜。覆膜時,要求地膜在畦面上平展而無皺褶,地膜下面無空隙,使地膜緊貼畦面,以免滋生雜草當大蒜出苗50%以上時進行破膜,破膜用尖鐵絲在膜上扎孔,孔口直徑掌握在1釐米左右。

五、田間管理。播種後應立即澆一次透水,出齊苗後澆第2次水,土壤封凍前澆一次防凍水。數天後覆蓋草簾或玉米秸稈,防寒防旱,保證蒜苗安全越冬。

“春分”前後應及時清除地面覆蓋物並選晴朗溫暖天氣澆水,促進蒜苗及早返青生長。4月初~4月底根據墒情澆一次發棵水、隨水追肥2~3次,一般畝追施尿素15公斤,採薹前3~4天停止澆水。蒜薹收穫後應經常保持土壤溼潤,促進蒜頭迅速增

盆栽佛手怎麼種

1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佛手具有喜溫暖溼潤、陽光充足及通風良好生長環境的習性,並且對土壤和肥水有一定的要求。因此,在盆栽佛手時要注意以下幾點:①土壤。

必須選用肥沃、排水效能良好的微酸性土壤。②澆水。平時保持盆土的溼潤,在生長季節和乾燥季節要多澆一點水;遇到雨季要及時排水,以防積澇;高溫季節早晚需向植株噴水。

③施肥。當植株進入生長期後,每週施1次淡的礬肥水或營養液,開花後可用0.1%的尿素溶液進行葉面追肥2次,間隔時間為10天。

④修剪。每年春季對植株進行修剪,剪去病蟲枝、枯枝、徒長枝、纖弱枝及交叉枝。⑤換盆。

每隔2年換1次盆,並加入適量的營養土。⑥北方地區盆栽佛手還要注意防寒保暖,一般在晚秋霜凍前搬入室內,到第二年的清明和穀雨間搬出室外養護。

14樓:

盆栽佛手為枸櫞的變種,屬柑橘類的觀果花卉。佛手不開花或只開花不結果,結果後又坐不住果的現象相當普遍。

1、促進幼苗營養生長,使其早日成株。第

二、三年春天換盆時施餅肥、蹄片、骨粉做基肥,同時進行一次整形修剪,將主幹剪留 15cm,下面留3~5個腋芽,促其萌發壯枝,擴大樹冠。當新稍長至5~8cm時摘心,去頂芽和側芽,以育成一定的樹形,並促進其提前進入結果期。

2、佛手喜酸性土壤,ph值應保持在5.3為宜;盆土的配比為腐殖土60%,河沙30%,泥炭土或爐灰渣10%。可每十天半月追施1次稀薄的肥水。

水大易爛根,應採取試墒澆水的辦法,盆土表層不幹不澆,一次澆透,全年如此。

3、佛手最適宜的溼度是70%~90%。為此在乾燥季節應每天向葉面噴水1~2次,也可向地面灑水增加空氣溼度。佛手的適生溫度是15~30℃,高溫季節要移至涼爽通風而又遮陰的地方,氣溫低於5℃時須防寒

4、佛手不易坐果,要用各種辦法促其坐果。在孕蕾期、開花前和開花後,都要追施有機肥,每週還要施一次稀薄的有機液肥。然後進行疏蕾,畸形蕾、病弱蕾都要掰掉,不能留蕾過多,只能留靠近枝條頂部長勢最好的兩三個蕾,不能要求坐果過多。

5、佛手容易出現黃葉病和葉片脫落現象,發生黃葉病可澆灌1%的硫酸亞鐵溶液。如爛根要立即翻盆,把植株從盆中脫出沖洗根部,去掉爛根,消毒後栽於消過毒的素沙土中進行養護,使其逐漸恢復生機。

在瓶子裡種蒜怎麼種植,怎麼在花盆裡用大蒜頭種大蒜?

1 準備好大蒜頭,個頭大小適中。2 掰開成瓣,撕掉上面的表皮再播種。3 準備好花盆,噴溼土壤,用鏟子或者其他的東西弄出小坑,蒜頭尖朝上放置好。4 氣溫適宜的時候,一週左右就會長出小芽。5 當蒜苗長出後 可以適當施肥。6 隨著春天氣溫漸漸升高,蒜苗長成後可直接收割食用。7 再過一段時間,下面會長出大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