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火鍋配菜有哪些,吃火鍋,常用的菜有哪些?

時間 2021-06-06 22:58:32

1樓:匿名使用者

火鍋必點單品:

一、耐煮的根莖類蔬菜,如海帶根、地瓜片、胡蘿蔔、捲心菜等。

多數人吃火鍋都會先肉後菜。其實,從健康的角度來看,這種吃法最不科學。因為先下肉類,會把肉中的油脂煮出來,原本一鍋清淡的湯就會變得油膩膩。

葉類蔬菜本身就很吸油,這時候再下蔬菜,就會將蔬菜與油脂一起吃進肚子裡,不利於血管健康。

二、青綠色葉菜類,如菠菜、茼蒿、油菜等。

正確吃火鍋的方式,是葉類蔬菜的攝取量高於肉類,建議吃兩碗的量。

葉菜類易熟,不需久煮,而且綠色菜葉富含維生素以及膳食纖維,有利於身體吸收,對血管、血脂都有益處。

吃完蔬菜,還可以吃一些豆類食品,如凍豆腐、豆皮等。

三、肉類。

出火鍋涮肉是必不可少的。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肉都一起放進去涮,而是有一個順序,按照深海魚、淡水魚、雞肉、豬肉、羊肉、鴨肉、鵝肉、牛肉、鴕鳥肉、有殼類海鮮這樣的順序依次涮。

2樓:曉宇火鍋

肉菜:魚豆腐、撒尿牛丸、親親腸、魚丸蝦丸等菌類:香菇、木耳、平菇、金針菇

莖類:土豆、山藥、紅薯

青菜:冬瓜、生菜、空心菜、洋白菜、娃娃菜等豆製品:鮮豆腐、凍豆腐、豆皮、油豆腐、腐竹日常所見的雞肉,鴨肉肋以及雞爪,鴨掌等都是火鍋配菜的一種。

羊肉、牛肉、豬肉是最常見的火鍋肉類配菜,除此之外,各種海鮮魚類也是火鍋配菜必不可少的選擇,當然我們常見的各種蔬菜也是配菜的首選。一般來說凡是火鍋食材都屬於火鍋配菜

3樓:宵餚派火鍋食材

1、肉類

如牛羊豬肉、豬內臟、豬舌頭、豬肝、培根、午餐肉、毛肚、黃喉、鴨腸、雞翅、脆皮腸、鵪鶉蛋、火腿腸、香腸、肝蹄筋、牛蛙等。

2、蔬菜類

如白蘿蔔、胡蘿蔔、番茄、冬筍、萵筍、韭菜、土豆、山藥、海帶、藕、黃瓜、冬瓜、生菜、油麥菜、娃娃菜、白菜、菠菜、捲心菜、空心菜、西蘭花、香菜等。

3、豆製品

如黃豆芽、綠豆芽、豆腐、豆腐乾、豆皮、老豆腐、油豆腐、腐竹、魔芋絲等。

如果嫌麻煩不想自己去超市,也可以通過網路渠道購買,比如你可以在天     貓  搜suo   宵餚派    告訴客    服  是 知道來的  有專屬 優hui!

4樓:美食旅行

肉類有:牛肉、豬肉、羊肉、午餐肉、火腿、各種動物內臟等,蔬菜類有:白菜,生菜,娃娃菜,菠菜,油麥菜,胡蘿蔔,土豆,捲心菜等

5樓:涼秋時光紛亂

蔬菜類:娃娃菜、香菜、土豆、蘿蔔,肉類:毛血旺、肉丸子、羊肉卷、牛肉丸,海鮮類:海帶、蝦球等等,大致就這幾類吧。

6樓:常鑫宇

有金針菇,香菇,油麥菜,菠菜,娃娃菜,小白菜,生菜,海帶絲,大白菜,菜花,等等,選擇自己喜歡的青菜放進去就好了。

7樓:喜章相夏

火鍋要是配小菜的話我覺得得找些爽口的冷盤,火鍋味比較重配些爽口的小菜再來瓶小酒那真是享受!

8樓:你到底敢不敢

火鍋中的配菜有很多,有蔬菜,菌類,澱粉類,肉類,例如香菇,金針菇,口蘑,茼蒿,生菜,油麥菜,肥牛,羊肉卷兒,土豆紅薯,這些涮火鍋的時候很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中國火鍋門戶就包含比較全面的火鍋資訊,涵蓋火鍋資訊,火鍋做法,火鍋加盟等多項內容,是您瞭解火鍋的第一捷徑。你可以搜尋一下

10樓:琴金

丸子呀,魚豆腐呀,關東煮啊,午餐肉啊,都是火鍋配菜的好東西

11樓:

常見的火鍋配菜有金針菇,腐竹,豆腐,香菇之類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金針菇,油麥菜,娃娃菜,青菜,菠菜,苦菊等等

吃火鍋,常用的菜有哪些?

13樓:大野瘦子

典型的火鍋食材包括各種肉類、海鮮類、蔬菜類、豆製品類、菌菇類、蛋類製品等,將其放入煮開的清水或特製的高湯鍋底燙熟後食用。

世界各地均有類似的料理,但主要在東亞地方特別盛行。火鍋現吃現燙,辣鹹鮮,油而不膩,暴汗淋漓,酣暢之極,解鬱除溼,適於山川之氣候,今發展為鴛鴦鍋,麻辣清淡各別,各取所需,老少咸宜,至冬之佳品。

14樓:重慶渝味楠老火鍋

白菜、菠菜、豌豆苗、萵筍、捲心菜、土豆、蓮藕、茭白、冬筍、春筍、白蘿蔔、胡蘿蔔、黃瓜、冬瓜、絲瓜、鮮豌豆、四季豆、菜花、金針菜、蘑菇、香菇、平菇、金針菇、黃豆芽、綠豆芽、豆腐、豆腐乾、香菜、香蒜、蔥、空心菜以及荸薺等。

15樓:大吃貨發兔

吃火鍋必點的三道菜,沒點等於沒吃火鍋,反正這三個是吃火鍋標配

16樓:晴天娃娃愛流淚

白菜,土豆,粉絲,金針菇,魚丸,肉片,麵條,油菜,地瓜等

17樓:異次元的裂縫

金針菇。生菜。粉條。牛肉。魚片。各種丸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 粉絲 香菜 土豆 山藥 金針菇

19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豆皮,血豆腐,魚丸蝦丸,蝦滑,茼蒿。油麥。

20樓:匿名使用者

豆皮,蓮藕,西藍花,海帶,伊克拉木,金針菇,蘑菇,香菇,寬粉,紅薯粉,紫薯,香菜,同好,油麥菜,冬瓜,豆腐,素雞,山藥

21樓:

菠菜什麼的 香菜 白菜

22樓:匿名使用者

粉帶,空心菜,羊肉片,豆腐皮,金針菇,西蘭花,土豆片,生菜,香菇

23樓:七夕牽牛花

生菜,大白菜,羊,牛肉

24樓:brt啊啊

人肉,老鼠肉,雞頭,?

25樓:

豌豆怎麼燙火鍋,撈得起來?

吃火鍋配菜有哪些?

26樓:大野瘦子

典型的火鍋食材包括各種肉類、海鮮類、蔬菜類、豆製品類、菌菇類、蛋類製品等,將其放入煮開的清水或特製的高湯鍋底燙熟後食用。有些吃法還會蘸上調味料 一起食用。

在湯底放點不去芯的蓮子,不僅有助於均衡營養,還有清心瀉火的作用。

27樓:咖啡攪拌

1、青菜類:油麥菜、茼蒿、菠菜 、娃娃菜、生菜、香菜、韭菜。

2、菌類:香菇、木耳、平菇、金針菇。

3、莖類:土豆、山藥、紅薯。

4、乾貨類:海帶、木耳、腐竹、豆腐、豆腐皮。

5、葷菜類:豬肝、豬腰、牛肉、羊肉卷、烏雞卷、各類魚丸。

6、海產類:花蛤、魷魚、蝦、花甲。

擴充套件資料:

火鍋(英語:hot pot ),古稱"古董羹",因食物投入沸水時發出的"咕咚"聲而得名,它是中國獨創的美食,歷史悠久,是一種老少皆宜的食物。據考證,戰國時期即有火鍋,時人以陶罐為鍋,到宋代,火鍋的吃法在民間已十分常見,南宋林洪的《山家清供》食譜中,便有同友人吃火鍋的介紹。

元代,火鍋流傳到蒙古一帶,用來煮牛羊肉。到清代,火鍋不僅在民間流行,而且成了一道著名的"宮廷菜",用料是山雞等野味。

火鍋一般是指以鍋為器具,以熱源燒鍋,以水或湯燒開來涮煮食物的烹調方式,同時亦可指這種烹調方式所用的鍋具。其特色為邊煮邊吃,或是鍋本身具有保溫效果,吃的時候食物仍熱氣騰騰,湯物合一。世界各地均有類似的料理,但主要在東亞地方特別盛行。

火鍋現吃現燙,辣鹹鮮,油而不膩,暴汗淋漓,酣暢之極,解鬱除溼,適於山川之氣候,今發展為鴛鴦鍋,麻辣清淡各別,各取所需,老少咸宜,至冬之佳品。

典型的火鍋食材包括各種肉類、海鮮類、蔬菜類、豆製品類、菌菇類、蛋類製品等,將其放入煮開的清水或特製的高湯鍋底燙熟後食用。有些吃法還會蘸上調味料 一起食用。

28樓:雪人晒太陽

蔬菜:應該是種類、數量都最多的食物,最好能兼顧各種蔬菜,而且一定要有對身體益處大的綠葉菜:菠菜、茼蒿、香菜、萵筍葉、豌豆苗、西蘭花、綠葉生菜、油菜等等。

再根據喜好選擇一些淺色蔬菜,如大白菜、冬瓜、白蘿蔔、筍片等。

菌藻類:蘑菇、木耳、海帶也可多點一些,很多火鍋店都有菌類拼盤,不妨點一份,可以一次吃好幾種蘑菇。

薯類:紅薯、土豆、山藥、芋頭這些薯類要點一些,一起涮出來當主食吃,比吃完火鍋再來個油酥餅、炸饅頭、白麵條要強得多。

豆製品:豆腐、凍豆腐、豆腐皮都非常適合涮煮來吃,但要注意油豆泡、油炸過的腐竹都是脂肪含量較高的。

蘸料味碟:是涮制火鍋不可缺少的部分,常見的有麻油味碟、蒜泥味碟、椒油味碟、紅油味碟、辣醬味碟、川琦蘸料碟、醬汁味碟、韭菜花味碟等。

吃火鍋都要有什麼菜,吃火鍋,常用的菜有哪些?

吃貨看透透 吃火鍋必備4道素菜,尤其是最後一個,沒有它火鍋都不想吃了 小樂學姐 典型的火鍋食材包括各種肉類 海鮮類 蔬菜類 豆製品類 菌菇類 蛋類製品 粉絲等,將其放入煮開的清水或特製的高湯鍋底燙熟後食用。有些吃法還會蘸上調味料一起食用。火鍋的吃法不同於中餐菜,不是將已烹調好的菜餚端到桌子上就可以吃...

吃火鍋什麼菜最好,吃火鍋,常用的菜有哪些?

哆啦a夢是夢想家 1 鴨腸 吃成都火鍋 重慶火鍋必點的就是鴨腸。鴨腸也只有在滾燙而濃辣的火鍋裡才能發揮出它獨有的氣質,口感脆嫩,有嚼勁。丟火鍋裡不超30秒的口感最佳,時間太久的話,口感偏老。2 黃喉 黃喉也是火鍋的常見菜。黃喉是豬 牛等家畜的大血管,火鍋涮燙菜品中,牛黃喉較厚,口感比豬黃喉口感更好。...

吃火鍋配菜有哪些,吃火鍋後吃什麼好,吃火鍋後吃什麼水果

大野瘦子 典型的火鍋食材包括各種肉類 海鮮類 蔬菜類 豆製品類 菌菇類 蛋類製品等,將其放入煮開的清水或特製的高湯鍋底燙熟後食用。有些吃法還會蘸上調味料 一起食用。在湯底放點不去芯的蓮子,不僅有助於均衡營養,還有清心瀉火的作用。 咖啡攪拌 1 青菜類 油麥菜 茼蒿 菠菜 娃娃菜 生菜 香菜 韭菜。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