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酒是什麼味道,酸了的黃酒是壞了嗎

時間 2021-05-10 07:55:14

1樓:糖老師快樂的一天

黃酒味道鮮甜醇和。往俗的說酸酸甜甜。

黃酒不同於其他的高度酒精飲料,酒精度數非常低,在開啟瓶子喝不完的情況下,剩餘的黃酒與空氣接觸之後容易發生氧化反應,同時酒精揮發,導致黃酒變酸,這是一種正常的現象。

2樓:

***的黃酒不止有甜味,還有酸苦辣澀,具有誘人的馥郁芳香,這種芳香不是指某一種特別重的香氣,而是一種複合香,是由酯類、酸類、醛類、醇類、羰基化合物和酚類等多種成分組成的。

黃酒變酸屬於正常現象,現在市場上瓶裝的黃酒基本全部是二次灌裝的產品,就是黃酒在罈子中經過發酵之後壓榨得到原酒再裝瓶經過運輸才能到達終端市場,期間經過長距離的運輸,瓶裝黃酒難免發生晃動,黃酒不同於其他的高度酒精飲料,酒精度數非常低,在開啟瓶子喝不完的情況下,剩餘的黃酒與空氣接觸之後容易發生氧化反應,同時酒精揮發,導致黃酒變酸,這是一種正常的現象。

3樓:白的純淨黑的徹底

黃酒香氣濃郁,甘甜味美,風味醇厚,因為黃酒中含有氨基酸、糖、醋、有機酸和多種維生素等,黃酒都或或少有點酸味,無酸不成酒,只要不是很酸,就不是壞了。

徹底變酸了的黃酒不可以飲用,黃酒變酸表明黃酒已經開始變質,變質的黃酒其營養成分會逐漸消失,有害細菌增生,所以口感變差,而且會對人體有害,所以不可以飲用。

根據黃酒的含糖量的高低可分為以下4種:

1.幹黃酒:

“幹”表示酒中的含糖量少,總糖含量低於或等於15.0g/l。口味醇和、鮮爽、無異味。

2.半乾黃酒:

“半乾”表示酒中的糖份還未全部發酵成酒精,還保留了一些糖份。在生產上,這種酒的加水量較低,相當於在配料時增加了飯量,總糖含量在15.0g/l-40.0g/l,故又稱為 “加飯酒”。我國大多數高檔黃酒,口味醇厚、柔和、鮮爽、無異味,均屬此種型別。

3.半甜黃酒:

這種酒採用的工藝獨特,是用成品黃酒代水,加入到發酵醪中,使糖化發酵的開始之際,發酵醪中的酒精濃度就達到較高的水平,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酵母菌的生長速度,由於酵母菌數量較少,對發酵醪中產生的糖份不能轉化成酒精,故成品酒中的糖份較高。總糖含量在40.1g/l-100g/l,口味醇厚、鮮甜爽口,酒體協調,無異味。

4.甜黃酒:

這種酒一般是採用淋飯操作法,拌入酒藥,搭窩先釀成甜酒釀,當糖化至一定程度時,加入40-50%濃度的米白酒或糟燒酒,以抑制微生物的糖化發酵作用,總糖含量高於100g/l。口味鮮甜、醇厚,酒體協調,無異味。

擴充套件資料

按原料和酒麴劃分

⒈糯米黃酒

以酒藥和麥曲為糖化,發酵劑。主要生產於中國南方地區。

⒉黍米黃酒

以米麴黴製成的麩曲為糖化,發酵劑。主要生產於中國北方地區。

⒊大米黃酒

為一種改良的黃酒,以米曲加酵母為糖化、發酵劑。主要生產於中國吉林及山東,以及

湖北襄陽。

⒋紅曲黃酒

以糯米為原料,紅曲為糖化,發酵劑。主要生產於中國福建及浙江兩地。

黃酒的飲法,可帶糟食用,也可僅飲酒汁,後者較為普通。

傳統的飲法是溫飲,將盛酒器放入熱水中燙熱,或隔火加溫。溫飲的顯著特點是酒香濃郁,酒味柔和。但加熱時間不宜過久,否則酒精揮發掉了,反而淡而無味。一般在冬天,盛行溫飲。

還有一種方法是在常溫下飲用,在香港和日本,流行加冰後飲用。即在玻璃杯中加入一些冰塊,注入少量的黃酒,最後加水稀釋飲用。有的也可放一片檸檬在杯內。

飲酒時,配以不同的菜,則更可領略黃酒的特有風味,以紹興酒為例:

幹型的元紅酒,宜配蔬菜類、海蜇皮等冷盤

半乾型的加飯酒,宜配肉類、大閘蟹

半甜型的善釀酒,宜配雞鴨類

甜型的香雪酒,宜配甜菜類。

4樓:

一般來說黃酒的味道里面是含有微酸的,不酸不醇厚,太酸不能飲用。

有的人就是喜歡酸一點的黃酒,但是一般人對於酸是比較敏感的。帶有一點酸就說壞了,其實好的黃酒應該是:微酸,微甜,微苦。

黃酒微酸是正常的哦,不過不能太酸,像醋一樣的酸,就是壞掉了的。

黃酒開啟之後應該儘快喝完,即便沒有開啟,黃酒也是有保質期的。一般黃酒的保質期在12個月至36個月,最長的不會超過5年,個別的壇裝黃酒會有6年的保質期。普通黃酒貯存一年左右口感最好,如果放置時間過長,則會影響口感和品質。

5樓:煥煥

***的黃酒有甜味,具有誘人的馥郁芳香;黃酒變酸是壞了。黃酒含有豐富的營養,含有21種氨基酸,其中包括有數種未知氨基酸,而人體自身不能合成必須依靠食物攝取8種必需氨基酸黃酒都具備,故被譽為“液體蛋糕”。

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成分

黃酒香氣濃郁,甘甜味美,風味醇厚,並含有氨基酸、糖、醋、有機酸和多種維生素等,是烹調中不可缺少的主要調味品之一。

顏色成因

黃酒顧名思義因為顏色是黃色所以得此稱謂,與白酒清澈透明不同,黃酒顏色多褐色、黃色、棕色等,也有部分黃酒呈現無色的狀態。

對於黃酒顏色的成因,有很多朋友比較好奇,在這裡做一個簡單的介紹。黃酒按照釀造工藝分為傳統煮制和現代蒸制的方法,前者原料在煮制過程中由於水分少、溫度高;

經過煮制過程之後,顏色加深,這在以後發酵過程中便充當了天然的著色劑,在煮酒過程中通過把握溫度和時間可以調整酒質顏色的深淺。

然而黃酒傳統工藝在工業化生產上存在一定的侷限性,到了近代黃酒的量產工藝改進為蒸制之後進行拌曲發酵,相比於傳統的釀造工藝,現代化的工藝效率更高且安全衛生,酒質較為統一。

但是後期黃酒的顏色需要藉助與焦糖色的新增才能形成,焦糖色屬於天然的著色劑在黃酒生產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食用指南

黃酒是以糧食為原料,通過酒麴及酒藥等共同作用而釀成的,它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但濃度很低,一般為8%-20%,很適應當今人們由於生活水平提高而對飲料酒品質的要求,適於各類人群飲用。

黃酒飲法有多種多樣,冬天宜熱飲,放在熱水中燙熱或隔火加熱後飲用,會使黃酒變得溫和柔順,更能享受到黃酒的醇香,驅寒暖身的效果也更佳;夏天在甜黃酒中加冰塊或冰凍蘇打水,不僅可以降低酒精度,而且清涼爽口。

一般黃酒燙熱喝較常見。原因是黃酒中還含有極微量的甲醇、醛、醚類等有機化合物,對人體有一定的影響,為了儘可能減少這些物質的殘留量,人們一般將黃酒隔水燙到60--70度左右再喝,因為醛、醚等有機物的沸點較低;

一般在20--35度左右,即使對甲醇也不過65度,所以其中所含的這些極微量的有機物,在黃酒燙熱的過程中,隨著溫度升高而揮發掉,同時,黃酒中所含的脂類芳香物隨溫度升高而蒸騰。

黃酒的飲法,可帶糟食用,也可僅飲酒汁,後者較為普通。

傳統的飲法是溫飲,將盛酒器放入熱水中燙熱,或隔火加溫。溫飲的顯著特點是酒香濃郁,酒味柔和。但加熱時間不宜過久,否則酒精揮發掉了,反而淡而無味。一般在冬天,盛行溫飲。

還有一種方法是在常溫下飲用,在香港和日本,流行加冰後飲用。即在玻璃杯中加入一些冰塊,注入少量的黃酒,最後加水稀釋飲用。有的也可放一片檸檬在杯內。

6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的黃酒不止有甜味,還有酸苦辣澀,酸了不是壞了。

其實真正的好黃酒才會變酸,變酸的黃酒不是質量有問題,而且它本身就是這樣的,黃酒如果密封不好或者是長期暴露在空氣中的話,黃酒中的一些化學物質跟空氣結合就會產生一些物質導致黃酒變酸,但是一般只有純糧食釀製的上等的黃酒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如果是劣質的白酒的話,卻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紹興黃酒就帶點酸味,不知道你的是什麼黃酒

8樓:左美雨

一酸黃酒都或或少有點酸味,無酸不成酒,只要不是很酸,就不是壞了。

黃酒變酸怎麼辦

9樓:enjoy無聊

不要了呀,變質的東西扔掉就可以了

黃酒變酸能喝嗎

10樓:海灘的風鈴

不可以飲用,

來黃酒變酸表明自黃酒已經開始變質,bai變質的黃酒其營養du成分會逐漸zhi消失,有dao害細菌增生,所以口感變差,而且會對人體有害,所以不可以飲用。

黃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類之一,源於中國,且唯中國有之,與啤酒、葡萄酒並稱世界三大古酒。約在三千多年前,商周時代,中國人獨創酒麴複式發酵法,開始大量釀製黃酒。黃酒產地較廣,品種很多,著名的有山東即墨老酒、江西吉安固江冬酒,無錫惠泉酒、紹興狀元紅、紹興女兒紅、張家港的沙洲優黃、吳江的吳宮老酒、百花漾等桃源黃酒;上海老酒、鶴壁豫鶴雙黃、福建閩安老酒、江西九江封缸酒、江蘇白蒲黃酒(水明樓)、江蘇金壇和丹陽的封缸酒、河南雙黃酒、廣東客家娘酒、張家口北宗黃酒和紹興加飯酒(花雕酒等)、廣東珍珠紅酒等。

黃酒變酸的原因有哪些?

11樓:城春華

在中國,人們都有喝黃酒禦寒的習慣,尤其是在北方。不僅如此,在夏天,冰鎮啤酒同樣盛行,有降火避暑的作用。黃酒是一種保健酒,有活血、補氣之效,對女性作用更明顯。

雖然其酒精度不高,但一次不宜飲用太多,過量飲用會引起宿醉。

一、生產標準不合格

1、通常,在生產黃酒的時候,需要使用的原料和工具有很多,沒有一套完善且嚴格的生產標準,工人們對使用工具、原料以及溫度的把控,會出現疏忽現象。如:生產工具。

在大規模釀造黃酒的時候,會用到刮板、竹木耙和鏟子等,生產商不衛生清潔,對這些工具的衛生消毒情況不注重,清潔程度不全面不徹底,容易衍生其他汙染細菌,從而影響黃酒酒質。

2、大家都知道,釀造黃酒會使用糯米進行發酵取得黴菌。對糯米的蒸煮程度把握不好,會影響根黴菌的糖化,連鎖式影響酵母滋生,讓有害的酸菌趁虛,產生其他破壞黃酒風味的物質。

3、煎酒環節不達標。生產工人會把經過發酵、過濾後的黃酒,進行煎酒。這一環節主要起到滅菌酸和殺掉帶有酸性的酵母,以便在進行封存後,黃酒發生酸化。

二、日常存放條件

1、夏季的時候,溫度相對高。高溫下,黃酒中的酵母和根黴會放熱,影響酵母存活的條件。如果溫度超過36攝氏度繼續升高,酵母會失去發酵能力,從而給了醋酸菌繁殖的機會,所以高溫下,黃酒容易變酸。

孟婆湯是什麼味道的,孟婆湯是什麼味道?

佼曼 呵呵,喝過的都不記得了。所以這天上地下,神界 人界 魔界裡,也只有孟婆怎麼這湯是怎麼做的,不過估計她也沒喝過,要不就成悖論了。 安菲爾德 孟婆湯的做法是先取在十殿判定要發往各地做人的鬼魂,再加入採自俗世的藥材,調合成如酒一般的湯,分成甘 苦 辛 酸 鹹五種口味。孟婆湯是漢族民間傳說中一種喝了可...

初戀的味道是什麼,初戀味道是什麼?

很甜蜜的,與眾不同的,只有戀過的人才會知道 初戀味道是什麼?初戀的感覺是什麼味道?初戀的感覺是真實的,但不能誤解為真實的愛戀就等同於真愛,初戀的確是最難忘的。初戀 喝完第一口酸奶的感覺 一種情竇初開的不成熟的戀情!初戀是酸酸的,澀澀的,苦苦的,甜甜的,美美的,酸中帶澀,苦中帶甜,試過就知道是什麼滋味...

檳榔是什麼味道,正宗的檳榔是什麼味道?

檳榔放進嘴裡,有一股清涼的味道,清涼過後,嚼出來是淡淡的苦味。等把檳榔吃完,感覺很爽快 興奮,面頰酡紅,身上微微發汗,就像喝過酒一般。檳榔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元素和有益物質,例如脂肪 檳榔油 鞣革 脂肪油 生物鹼 兒茶素 膽鹼等。檳榔具有獨特的御瘴功能,是治病的藥果,又有 洗瘴丹 的別名。因為瘴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