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了,你作為家裡的小主人,客人來了,你怎樣接待

時間 2021-05-06 08:02:46

1樓:匿名使用者

端茶送水拿好吃的

有啥好吃的儘管招呼客人

過年了,你家來了6位客人,你是怎樣接待的,每乙個人寫一種?

2樓:匿名使用者

去酒店或在家吃一頓飯,帶著去商店或大街上逛逛,然後,都去賓館住。

3樓:麗倩思潔

是一起來的嗎?最好區別對待。

我是家中的小主人,我該怎麼接待客人

4樓:我要吃你的東西

1、客人來訪,要事先準備,把房間收拾整潔。要熱情接待,再見」。如父母不在家,要以主人身份接待客人。

2、自己的同學、朋友來訪,應熱情迎接,初次來訪,圖書等招待。 3、父母的朋友帶小孩子來訪,應同小孩一同玩,或給他講故事,和他們一起看...

5樓:

就是平時看你爸媽怎麼接待,你就照他們那樣接待就好了

客人到家裡做客,小主人在家應該怎樣接待客人呢啊?

6樓:無言真君

問叔叔阿姨好,可以給叔叔阿姨表演詩歌、舞蹈等。最關鍵的是要討大人喜歡,如果看到大人要談事情,就乖乖回自己房間!

7樓:

你可以幫客人倒水 洗水果吃

跟他們聊聊天

8樓:正版奇襲

看過蠟筆小新沒?照著做就行了,當然也可以適當創新

9樓:肥g怪獸

給小主人兩塊錢~~~讓他去玩去~~宣告不到晚飯時間不准回來

然後你就可以私通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樣的客人啊,是年輕的還是年長的

作為家裡的小主人,你如何招待貴客?

11樓:丶___紅心

客人來了禮貌的打招呼,端茶沏水.然後坐在一邊.觀察客人有什麼需要的就要主動的幫忙.

我是家庭小主人學習如何招待客人

12樓:水月風情

好好的有禮貌才是最好的

畢竟客人都是希望主人的禮貌才好

你現在就是讓客人有到了家的感覺才好

過年了親朋好友來家裡做客 你怎麼做小主人 一年

13樓:愫睿愫睿

熱情禮貌招呼客人,為他們拿水果 倒水,然後安靜地待在一邊,聽爸爸媽媽跟客人聊天。如果客人帶著小朋友,那就熱情跟小朋友一起玩耍

14樓:

跟客人問好,說說話,愛怎麼做就怎麼做

15樓:賤葉陶

讓她們坐,給他們端茶遞水

過年了,叔叔阿姨來咱們家做客,為了當好乙個乖巧懂事的小主人,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還特別愛聽客人與父母的交談,總想從中發現新奇的東西,有時還不停地插言詢問或發表自己的看法。這時,一些父母便嫌孩子討厭,有意遞眼色讓孩子快離開,有的嚴厲地命令:「去去去,大人說話,哪有你饒的舌」!

直喝得孩子臉紅嘴噘,快快走開,一些小一點的孩子甚至被訓斥得哭哭啼啼,殊不知這種辦法極大地刺傷了孩子的自尊心,要麼孩子與父母頂牛、嘔氣,要麼孩子變得寡言不語,與父母無話可說,甚至因此使孩子形成不良性格。

其實,家裡來客,是不宜約束孩子的天性的。不妨讓孩子大大方方做個小主人,讓他盡盡職責,參與接待客人,鼓勵其與客人交談。在孩子的眼中,客人比起朝夕相處的父母來,總有若干不同的地方,具有新鮮感。

一般說來,客人的氣質與風度、興趣和愛好、言談舉止無不引起孩子的注意,孩子可逐漸開闊視野,學得知識,掌握為人處事的本領。

在家庭中,父母和孩子的關係既有長幼之分,但又是平等的。即使有客人的時候也應該尊重、保護孩子的地位,這和溺愛是兩碼事。孩子的自立和成熟是漸進的過程,並且需要給他提供許多實踐的機會,參與待客活動是一種絕佳途徑。

孩子們走向社會之前,家裡來的每個客人,幾乎都是他們了解社會、認識生活的乙個「視窗」。讓他們盡一盡小主人的義務,享受一下小主人的待遇。

當然,孩子畢竟是孩子,當家裡來客的時候,如何當乙個文明、大方、懂事的小主人,這就需要父母的耐心引導。第一,要選擇一些合適的物件,不是任何客人來,不管事情的緩急,都讓孩子參加,要和孩子講清楚,那些比較熟悉,有一定修養的客人來家,孩子方可以參與接待和交談。第二,要熱情、禮貌、文明,教會孩子怎樣恰當稱呼、迎送、交談。

允許孩子插話,但一般不准打斷客人的話,無休止地亂問亂講。第三,要訓練孩子遇生人不慌,穩穩當當作事的習慣。偶有失誤,要及時開導,不要一味埋怨,讓孩子在實踐中不斷進步。

17樓:湯訓

客人來了要禮貌的打招呼,端茶沏水;然後坐在一邊,觀察客人有什麼需要的就要主動的幫忙;還可以幫助大人,最後禮貌送人。

還可以為客人講故事,跳舞。然後大人們談話的時候可以做些家務。

18樓:紫玲和昕怡

你可以禮貌地叫人,為客人添茶水,幫助大人,最後禮貌送人

19樓:蔻色

主動問好,並目好好聽話

20樓:巨大廚房伺服器

主動問好,幫忙倒水,

家裡來客人了,你會怎麼招待客人?

2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客人來了,無論是熟人還是頭次來訪的生客,不論是有地位、有錢的,還是一般人員,都要熱情相迎。如果是有約而來者,更應主動迎接。對不速之客的到來,不能拒之門外或表現出不高興,使客人進退兩難。

應該盡快讓進屋裡,問明來訪目的,酌情處理。萬一客人來訪時自己正欲出門,如不是急事或有約,應先陪客人;如有急事或約會必須離開,也應了解客人來訪意圖,視情況另約見面時間。

(2)如家裡有客人時,又有新客來訪,應將客人相互介紹,一同接待。若有事需和一方單獨交談,應向另一方說明,以免使客人感到有厚薄之分。談話要專心,不要三心二意或左顧右盼。

(3)家裡有客人來,不要開大聲音看電視、聽收錄機;家長不要當著客人的面打罵小孩,家庭成員之間不要爭吵。這些情況要麼影響客人談話,要麼會使客人感到尷尬。

(4)有些客人會帶著禮物來拜訪,對此應該真誠地表示感謝。如果出於某種考慮,不便收下,也要坦率說明原因,以免產生誤解。

(5)與人告辭,主人應等來客先起身,自己再站起來。遠客一般要送出房門,然後握手道別。不要客人前腳剛走出門,後腳就把門「砰」地關上,這非常失禮。

22樓:熱情的冰兒

1、客人來訪,要事先準備,把房間收拾整潔。要熱情接待,再見」。如父母不在家,要以主人身份接待客人。

2、自己的同學、朋友來訪,應熱情迎接,初次來訪,圖書等招待。

3、父母的朋友帶小孩子來訪,應同小孩一同玩,或給他講故事,和他們一起看書、聽**、看電視。

4、吃飯時,同學、朋友來訪,應主動邀其一起用餐,找些書報或雜誌給他看後再接著吃飯。

5、接待老師應像接待長輩一樣熱情莊重。

6、送客要送到門外,並歡迎客人下次再來。

23樓:不抽就是不抽

客人分好多種,看到來的是什麼樣的客人。

一般朋友,陪著喝茶聊天,也是一種招待方式。知心朋友,那就看你的熱情了,一起吃飯、喝酒,聊天、海吹,都行啊

24樓:

先讓客人坐下,再倒杯茶,洗個水果,盡量穿的整齊一些。不過這要看客人多大

25樓:萌芽

請人家先坐下,然後開啟電視什麼的,再給倒杯水,有飲料什麼的可以問問客人喜歡喝什麼,然後陪客人聊天~最後的最重要

26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客人來,是自己的福氣,你知道怎麼做?

27樓:匿名使用者

把房間整理的乾乾淨淨。然後給客人洗水果。跟客人好好說話。

如果要是客人,帶小孩兒來的話。給小朋友講故事。和。

我看看。只和他。看電視。

給他講故事。

28樓:匿名使用者

先請客人進門坐,再端茶倒水招待

29樓:匿名使用者

倒水 水果 嘮嗑 陪聊唄 看看是過來具體要幹嘛具體安排

30樓:霏霏果果

家裡來客人了,你會怎麼招待客人?寫回答有獎勵

家裡來客人了,你會怎麼招待客人?

寫回答有獎勵 共10個回答

中國農業出版社

農業農村部直屬的大型綜合出...

關注(1)客人來了,無論是熟人還是頭次來訪的生客,不論是有地位、有錢的,還是一般人員,都要熱情相迎。如果是有約而來者,更應主動迎接。對不速之客的到來,不能拒之門外或表現出不高興,使客人進退兩難。

應該盡快讓進屋裡,問明來訪目的,酌情處理。萬一客人來訪時自己正欲出門,如不是急事或有約,應先陪客人;如有急事或約會必須離開,也應了解客人來訪意圖,視情況另約見面時間。

(2)如家裡有客人時,又有新客來訪,應將客人相互介紹,一同接待。若有事需和一方單獨交談,應向另一方說明,以免使客人感到有厚薄之分。談話要專心,不要三心二意或左顧右盼。

(3)家裡有客人來,不要開大聲音看電視、聽收錄機;家長不要當著客人的面打罵小孩,家庭成員之間不要爭吵。這些情況要麼影響客人談話,要麼會使客人感到尷尬。

(4)有些客人會帶著禮物來拜訪,對此應該真誠地表示感謝。如果出於某種考慮,不便收下,也要坦率說明原因,以免產生誤解。

(5)與人告辭,主人應等來客先起身,自己再站起來。遠客一般要送出房門,然後握手道別。不要客人前腳剛走出門,後腳就把門「砰」地關上,這非常失禮。

家裡來客人了你會怎樣接待一年級?

31樓:blackpink_羅捷

家裡來了客人,要禮貌微笑,然後退在一旁,大人說話不要插嘴,這樣就是乙個有禮貌乖乖的孩子。

吃飯時按輩分排座,家庭教師要優先入座,遠道而來的親戚朋友要優先入座,對待家境貧窮的親戚和朋友更要格外照顧,主人在席間與其交流的時間要長些;

敬酒次數要多些,並有意識地向客人介紹他們的「絕活」如棋藝、書法、唱功,以獲得眾人的讚賞和尊重。同時嚴格要求管家和僕人不准慢待這些人。

32樓:願得一人心

那肯定叫他們先坐,給他們先倒杯水,再把家裡面如果有水果什麼拿出來給他們吃,在跟他們說,家裡大人出去了,等一會就回來叫他們先坐一下。

33樓:珍惜擁有的

家人來客人了,第乙個禮貌那就是倒水拿水果招待客人,第二請他在家裡吃飯。

34樓:伴陳煙沙

叔叔阿姨先做坐下,然後到倒茶給他們吃,家裡面如果有水果之類的,洗好切好給他們,我爸爸媽媽不在的話,你可以叫他們先做的,媽媽我去叫他們

35樓:在大嵛山島吃烤串的威震天

嗯,要準備好其他的一些嗯家庭娛樂專案,比如說在家裡做飯,然後發出家裡的相簿這話題和客人聊天不要冷場。不要把客人甩在一邊。

36樓:強強之

雖然是一年級的小孩,他也是貴客。我們也要向招待成年人一樣對他。讓他感受到溫馨。

37樓:小笨象同學

如果是一年級的小學生的話,家裡來客人了,那麼就有禮貌的接待客人,請他們坐下,然後可以倒水給他們喝。

38樓:一鹿彤行

如果在一年級的時候,家裡面來了客人的話,我會讓他喝水,然後趕緊去找我的父母

39樓:胖不可欺

一年級的話還要接待?可以的話就給他端杯水啊,直接讓他坐在客廳或者是**。然後你把你爸爸媽媽叫上來就可以了。

40樓:

接待一年級的小客人當然很好招待了,準備點玩具和棒棒糖,還有愛吃的些小零食,就可以將它搞定了。

41樓:

叔叔阿姨好。你們在這裡坐著,我去給你們倒水拿水果。

42樓:

家裡來客人了,是要提到一年級的小朋友嗎?可以給他們找一些玩具,拿一些小食品給他們吃。

4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家裡來了一年級的小朋友,你應該讓你的寶寶和陪他玩兒。

44樓:清水

如果要接待一名一年級的小朋友,就應該給他多拿一些零食,給他拿一些玩具。

45樓:

家裡來客人了,你會怎樣接待一年級?可以備用些小零食水果之類的。

46樓:月半彎

如果是一年級的孩子的話,家裡來了客人,首先要有禮貌的和客人打招呼,然後端些水果之類的東西給客人吃。

47樓:錦淚傾城

見了客人首先要叫人,不能不說話,這樣很沒禮貌,可以給客人端水,說一些喜氣話

48樓:

家裡來客人了,你會怎樣接待一年級寫到杯茶水。

49樓:陳

家裡來了客人,首先要對客人說好,敬上一杯茶,好好的招待

50樓:韓娜児

給客人倒水呀,拿水果給客人吃呀。這些都是接待客人的方法。

51樓:春曉壘

這個不知道是你自己把字打錯了還是怎麼樣,接待一年級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意思?

如果你家裡來客人了,爸爸,媽媽都不在家,只有你乙個人,你打算怎樣接待呢?寫一篇短文。

52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確定你家裡來的這個客人是不是你所能接待的?如果不是你所能接待的,那麼你就不能讓他進你的家門

過年了,你的買年貨錢夠嗎,過年買年貨,你大概能花多少錢呢?

我覺得我的買年貨的錢還是夠的,因為年終了麼肯定發了很多年終獎,所以我覺得這樣湊起來的話,我買東西的錢還是比較夠的 我覺得買年貨很不划算,因為每年最少也要買個幾千一萬塊但總是吃不完放壞了,不如一家人出去旅遊。不夠,等著長輩給發壓歲錢買年貨,向我這種90後還沒參加工作,怎麼買年貨。過年了,我買年貨的錢還...

作為養生小專家的你,有什麼健康秘訣嗎?

你好,這位朋友,很高興回答你的這個問題。現在人們越來越多的關注健康,了解養生知識,年輕人也好,老年人和小孩子也好,在日常的生活中都需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提高養生知識和意識。尤其在今年受疫情影響,人們對於健康更加關注和關心。那麼,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從哪幾方面做些養生的活動呢,下面結合自身的生活經驗...

就要過年了 ,你的新年願望是什麼?

我的新年願望是家人和自己都能身體健康。經歷了疫情明白了身體健康才是最大的財富,所以最大的新年願望就是身體健康。我的新年願望就是家人平安健康,自己多掙一些錢。每年給自己乙個願望,奮鬥的目標就會更明確,日子也就會更有盼頭,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實現自己的新年願望。希望新的一年裡,疫情被清除,大家都能夠重新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