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山怎麼樣啊,想國慶去玩玩?

時間 2023-03-20 15:25:04

1樓:遊走天下

不錯天柱山被國土資源部批准為國家地質公園。它位於安徽省潛山縣境內,西北襟連大別山,東南頻臨長江,總面積為平方公里。

該園近420平方公里範圍內出露大量高壓、超高壓榴輝巖、硬玉巖、榴閃巖、大理岩、片麻岩等成群成帶,串珍狀展布。其中潛山新店地點含金剛石榴輝巖、含柯石英榴輝巖最有代表性,是近年來國際大陸板塊構造研究的熱點。而天柱山水吼—牌樓超高壓變質帶揭露出全球面積最大,暴露最深的高壓—超高壓變質帶。

此帶被科學界稱為一大奇觀。天柱山成為我國實施超深井工程的三大候靶區和全球研究大陸動力學最佳地區之一,也成為我國為數極少的(僅2處)變質帶研究基地和品位極高的地質旅遊資源。 天柱山獨特的地貌景觀是該公園又一大特色。

26億年前,天柱山地區是一遍海洋,到了億年前,印支運動使南、北大陸再次聚合,揚子板塊強烈向華北板塊俯衝,讓天柱山浮出了水面。天柱山地區位於華北板快、揚子板快之間的大別造山帶東南側,由於受節理、劈理、斷裂、崩塌、流水及風華等地質作用形成了雄奇靈秀的峰叢峰林相間地貌和「兩河夾一山」的水文地質遺跡。

少得可憐的土壤和多得驚人的石頭是天柱山「個性」形成的基礎,天柱山奇峰、怪石、洞穴、瀑布等奇特的花崗岩地貌遺跡景觀,集中反映了1億年來天柱山從形成—隆公升—剝蝕—侵蝕等地質作用的歷史。具有很高的地質地貌科研價值和極高的觀賞和美學價值。 此外,在南區長條帶狀低山的紅色碎屑岩沉積中,先後10多個點共發現距今約6000萬年近50種古新世中晚期古脊椎動物化石,成為該園又一亮點。

這些化石中,以「東方」命名的有東方曉鼠、東方翼獸、東方祖鼠;以「中國」命名的有中國柱齒獸、中國飛蜥;以「大別山」「安徽」命名的有10種,以潛山命名的有6種。國際社會公認天柱山為中國最重要的古新世脊椎動物化石產地、齧型動物發源地。 該公園位於地球北緯30度線附近,其出現的眾多山水奇觀、人文遺跡和自然之迷,科學界做出如下解釋:

北緯30度地區因地殼運動的頻繁而成為地球的臍帶,其複雜的地殼運動勢必造成地球磁場、重力場和電場的變化,天柱山也必然因此受到影響。

2樓:北斗七星橫夜半

還行,不如黃山和三清山漂亮。

3樓:時空遙控器

天柱山,國家地質公園啊,又是名勝,好去處!

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不比黃山差!只是開發程度沒到黃山而已!

5樓:完美幻幻

安徽天柱山自古即為中華歷史文化名山,西元前106年,漢武帝劉徹登臨天柱山封號「南嶽」。道家將其列為第14洞天、57福地;三祖寺是佛教禪宗的發祥地之一。

6樓:網友

還是等過了國慶再去吧。

人太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去**玩,就去那裡吧,

我想國慶帶父母去北京三天兩晚玩玩,怎麼樣玩的

首先說一下不知道你怎麼來也不知道你住哪 具體坐車 什麼的我就不說了 1天去北京動物園 推薦上午去 10月底的下午也熱容易有味 你去哪買衣服除外 用去乙個上午時間之後出去吃飯那外面吃飯的地方還算多 有錢就去老莫吧!吃完飯再附近坐107去什剎海 多逛逛 那片很有北京特色 推薦坐個黃包車吧 因為能聽他們講...

法蘭山德樂器的鋼琴怎麼樣啊,最近孩子要買琴,去琴行看了,琴行

快樂按一天算 法蘭山德是源於1924年的德國獨資企業,是德國著名的樂器製造家族,家族的產品眾多,包括了 鋼琴 提琴 薩克斯風 吉他 樂器配件以及包裝盒。他們的鋼琴不錯的,在上海生產,但是德國的技術,做工也挺細緻。sp 210那一款設計很現代,外觀很大氣的,而且帶緩降的,看看 差不多的話可以出手。 法...

青島大學怎麼樣啊 ,我想考青大。

我是青島大學的大四學生,為你解答這個問題。這個學校的硬體設施還是不錯的,教師也還不錯。學生的自由時間很多,沒有想起他學校一樣的早操,晚自習。給你充分發揮自己才能的時間和機會,風景也不錯。目前學校設有22個學院,86個本科專業 碩士研究生專業156個,博士研究生專業27個,涵蓋文學 歷史學 哲學 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