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萬平方千公尺是指我國的什麼?

時間 2023-01-04 14:40:04

1樓:粽子媽媽愛教育

960萬平方千公尺是指我國的陸地總面積。中國的陸地總面積僅次於俄羅盯州鍵斯與加拿大,居世界第三位。中國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的西岸。

領土遼闊廣大,陸地總面積約960萬平方千公尺,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居世界第3位,第四位為美國。差不多同整個歐洲面積相等。

中國地勢西高東低,呈階梯狀分布。山地、高原面積廣大。東西相距約5000千公尺,大陸海岸線長達18000多千公尺,氣溫降水的組合多種多樣,形成了多種多樣的氣候。

中國地勢西高東低,山地、高原和丘陵約佔陸地面積的67%,盆地和平原約佔陸地面積的33%。山脈多呈東西和東北一西南走向,主要有阿爾泰山、天山、跡穗崑崙山、喀喇崑崙山、喜馬拉雅山、陰山、秦嶺、南嶺、大興安嶺、長白山、太行山、武夷山、台灣山脈和橫斷山等山脈。

西部有世界上最高大的青藏高原,平均海拔4000公尺以上,素有「世凱巧界屋脊」之稱,珠穆朗瑪峰海拔公尺,為世界第一高峰。在此以北以東的內蒙古、新疆地區、黃土高原、四川盆地和雲貴高原,是中國地勢的第二級階梯。

俄羅斯國家雛形為原4100萬平方千米領土的大蒙古帝國之四大汗國之一的金帳汗國的下轄屬國

那只是某些以為以居住地就等於民族固有屬地自我yy以提高民族 自認為 自豪感扯的中國棒子瞎編東西,比如樓上那條條是道但毫無事實根據的所謂歷史。俄羅斯人的祖先哥薩克人來自烏拉爾山以西的東歐,和法蘭克人有比較密切的親緣關係,跟蒙古族一毛錢關係都沒有,後來向亞洲擴張西遷攻佔了蒙古國家之一也就是金帳汗國的北方...

北冰洋海海洋面積約幾萬平方千公尺,世界海洋的面積約是多少

北冰洋 arctic ocean 又稱北極海,地球四大洋之 是世界最小最淺又最冷的大洋。大致以北極圈為中心,位於地球最北端,被亞歐大陸和北美大陸環抱著,有狹窄的白令海峽與太平洋相通 通過格陵蘭海和許多海峽與大西洋相連。北冰洋是世界大洋中最小的乙個,面積僅為1475萬平方千公尺,不到太平洋的10 它的...

中國位於洲的東部洋的西岸,有萬平方千公尺的國土面積,我們鄰國有

中國位於 亞 洲的東部,太平 洋的西岸,有 九百六十 萬平方千公尺的國土面積,我國的鄰國有 緬甸 國 寮國 國 越南 國 蒙古 國。我國有 34 個省級行政區 中國位於 亞 洲的東部,太平 洋的西岸,有 960 萬平方千公尺的國土面積,我們的鄰國有 俄羅斯 國 阿富汗 國 印度 國 越南 國等。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