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城,那裡有許多的什麼

時間 2022-12-30 11:50:06

1樓:冬夏

北京是一座歷史名城,皇家園林,名勝古蹟遍布。主要有以下一些。

北京名勝古蹟——萬里長城。

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在不同時期為抵禦塞北游牧名族侵略而修建的,是古代重要的軍事系統工程。現存的長城遺跡主要始建於14世紀的明長城。萬里長城的主要景觀有:

八達嶺長城、慕田峪長城、司馬台長城、山海關、嘉峪關、虎山長城、九門口長城等。

2.北京名勝古蹟——故宮。

故宮又名紫禁城,是明清兩代的皇宮,位於北京的市中心,面積高達72萬平方公尺,故宮的整個建築群,造型別致,玲瓏剔透,是中國古代建築的傑作。故宮的主要景觀有: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儲秀宮、養心殿、御花園。

3.北京名勝古蹟——天壇。

天壇是明清兩代皇家祭天、祈五穀豐登的場所,天壇始建於明永樂十八年,清乾隆、光緒時曾重修改建。天壇主要景觀有:祈年殿、皇幹殿、祈年門。

4.北京名勝古蹟——頤和園。

頤和園是中國明清時期皇家園林,位於北京市的西郊,距離主城區有15公里的距離。乾隆十五年,乾隆帝為了孝順其母孝聖皇后改建了清漪園,形成了清華園至香山一帶長達20公里的皇家園林區。咸豐十年,清漪園被英法聯軍燒毀,光緒十四年重建作為皇家的消夏避暑之地,並改稱「頤和園」。

頤和園主要景觀有:仁壽殿、樂壽堂、玉瀾堂、萬壽山、昆明湖、東宮門、佛香閣、智慧型海、文昌閣等。

另外還有十三陵、天安門、北海、天壇 、雍和宮、八大處、法源寺(佛教)、天寧寺塔、八里莊塔、銀山塔林、東嶽廟、歷代帝王廟、白塔寺、 牛街禮拜寺、花市清真寺、五塔寺、崇效寺藏經閣、香山碧雲寺、法海寺、廣濟寺、白雲觀、 佛教的法源寺、潭柘寺、戒台寺、雲居寺、報國寺、八大處、道教的白雲觀、東嶽廟, 伊斯蘭教的北京牛街禮拜寺。

2樓:恰恰熊

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那裡有許多的……這彷彿是小學語文人教版二年級的一道填空題,其實填法有很多。

1、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北京有許多名勝古蹟和風景優美的公園。

2、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北京還有許多新建的高樓大廈。

3、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北京有許多遠近聞名的景物。

4、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北京有許多值得參觀的有趣的地方。

5、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北京有許多又大又寬的柏油馬路。

6、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北京有許多五顏六色的花。

7、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北京有許多北漂一族。

8、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北京有許多世界之最。

9、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北京有許多莊嚴雄偉的名勝古蹟。

10、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北京有許多汽車。

11、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北京有許多漂亮的風景。

12、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北京有許多可愛的孩子。

13、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北京有許多古代建築。

14、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北京有許多又高又大的參天古樹。

15、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都。北京有許多美味的食物。

3樓:撐傘

北京是一座世界聞名的文化古城,那裡有許多的什麼,那裡有許多的鼓譟,而且呢非常的好。

我們的祖國是四大文明古國,首都北京跟是一座歷史悠久,中外文明的古詩.這裡名勝古很多,每年吸收眾多的遊客

4樓:秋馳

修改在下面的括號裡:

我們的祖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首都北京更是一座歷史悠久、中外(聞名)的古城。這裡名勝古蹟很多,每年吸(引)眾多的遊客來參觀。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祖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首都北京(更)是一座歷史悠久、中外聞名的古城。這裡名勝古(跡)很多,每年(都)吸(引著)眾多的遊客來(旅遊觀光)。

6樓:白雲

1·我們的祖國是世界文明古國之一,首都北京是座歷史悠久,享譽中外的古城。

2、遊客來此旅遊。

3、把「和」改為「等」。

修改病句:我們的祖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首都北京更是一坐歷史悠久,中外聞名

7樓:無法生氣不原諒

其中有幾處錯誤:1、四大文明古國――四大文明古國之一 2、明勝古蹟 ――名勝古蹟 3、吸收――吸引。

8樓:魔域

病句:我們的祖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首都北京更是一坐歷史悠久,中外聞名的古城。這裡明勝古蹟很多,每年吸收眾多的數也數不清的遊客來參觀。

分析:我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而非四大文明古國。

改為:我們的祖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首都北京更是一坐歷史悠久,中外聞名的古城。這裡明勝古蹟很多,每年吸收眾多的數也數不清的遊客來參觀。

威尼斯是世界上著名的()城市,是()的一座古城。

9樓:匿名使用者

威尼斯是世界上著名的(水上旅遊)城市,是(義大利文化藝術)的一座古城。威尼斯三絕指的是(碧水)(藍天)和(大理石).

10樓:我是

威尼斯是世界上著名的(港口)城市,是(義大利)的一座古城。威尼斯三絕指的是(碧水)(藍天)和(大理石).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上 是(義大利文化藝術)的一座古城。威尼斯三絕指的是(碧水)(藍天)和(大理石).

12樓:小宇宙

水上 義大利東北部 碧水、藍天和色調明麗的大理石。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上 義大利。

碧水 藍天 大理石。

14樓:伍月21日

三絕:碧水、藍天和色調明麗的大理石。

15樓:哥德式權威

()1是水上,()2是文明,()3,()4,()5未知。

16樓:國過過

水上,義大利 水 建築 文藝。

中國五大古都是?

17樓:汽車影老師

北京、南京、西安、洛陽、開封。

1、西安,建都王朝:西周、秦、西漢、新莽、更始、赤眉、東漢(獻帝初)、西晉(愍帝)、前趙、前秦、後秦、西燕(乙個月)、東魏、北周、隋、唐十三個王朝。

2、洛陽,建都或遷都至此王朝:東周、東漢、曹魏、西晉、北魏(493年後)、隋(煬帝後)、武周、後梁、後唐九個王朝。

3、北京,建都或遷都至此的王朝:遼(2023年)、金(中期海陵王後)、元、明(成祖後)、清五朝古都。

4、南京,建都或遷都至此的政權:東晉、宋、齊、梁、陳、明六朝古都。

5、開封,建都或遷都至此的政權:夏(帝杼後)、諸侯杞、戰國魏(前364年後)、後梁、後晉、遼(遼太宗三個月)、後漢、後周、北宋、張楚(乙個月)、劉齊、金(海陵王及宣宗南遷後)、韓宋。

18樓:大燕慕容倩倩

傳統史學按建都時間長短只有西安、南京、洛陽、北京中國四大古都,在上世紀20年代學術界的說法是"中國五大古都",它們是:西安、南京、洛陽、北京、開封。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五大古都是西安、洛陽、南京、北京、開封。

20樓:匿名使用者

五大古都指的是西安、南京、北京、洛陽和開封。

21樓:側耳傾聽

北京 西安 洛陽 南京 開封。

中國有哪些地方適合帶小孩子去玩

22樓:堯儼甘慶

1、廣州動物園挺好公尺的門du票。小孩zhi還半價。偶覺得不錯。

2、北dao京路步行內街。改造了容。還有歷史街景。小孩子可以放開手走和跑。挺好。

3、珠江夜遊不錯。小孩子很喜歡。

4、遠一點的:番禺香江野生動物園是孩子們的天堂。番禺現屬廣州市的乙個區。但要過大。

橋。和中大的乙個方向。

5、廣州市邊有不少農家樂。做得挺不錯的。有些還有很多小孩子的遊樂設施。小寶寶都會。

喜歡的。而且也長知識。也在河南(廣州稱珠江以南叫河南)。下了橋往南,一路上都是。

23樓:劉鐵成

帶孩子去玩最好選擇有文化歷史科技底蘊的地方,比方說博物館 科技館 自然博物館 長城 故宮 海洋館 也可以去方特 歡樂谷 長隆 迪士尼等大型遊樂場所。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啊,看你喜歡什麼樣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長隆 迪士尼啥的。

26樓:少年極先鋒

帶孩子玩不是目的,最重要的是在孩子玩的同時還能讓他學到東西,有助有他的成長,對他的未來有幫助的地方。我推薦青島,第一,青島近海,孩子可以玩。第二,青島有海軍基地,可以帶孩子去參觀一下,但是可能進不去,您可以聯絡一下優必朋,跟著他們的人一塊進去參觀學習,剛好他們是做著一行的。

以上純屬個人推薦,望採納!

圓明園落在是一座舉世聞名的圓明園在年月被

圓明園坐落在北京西郊海淀區,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圓明園在1860年10月被英法聯軍毀滅。圓明園坐落在 是一座舉世聞名的 北京西郊,皇家園林 是課文吧。北京西郊海淀區附近,皇家園林 北京 皇家園林 圓明園在 年 月 日被 毀滅 咸豐十年 1860 8月,英法聯軍攻入北京。10月6日,占領圓明園。...

古都北京是怎樣的城市,古都北京是怎樣的一座城市?

易書科技 古老的北京城是一座對稱的城市,它以故宮為中心,從永定門 前門 天安門 午門 神武門 景山到地安門 鐘樓 鼓樓 安定門,組成了一條中軸線。東 四 西四等南北平行的大街,同一條條東西向的胡同縱橫交錯,分列在中軸線的兩旁。由於對稱,北京的道路也就很好辨認。許多象徵封建時代帝王權力的重要建築也都整...

江蘇無錫的靈山大佛是世界上最高的一座佛像嗎

霸氣的小天秤 我想這個景點大家一定都很熟悉,那就是江蘇無錫的靈山大佛,它在我國乃至世界都是一個很著名的景點,他所在的位置為唐玄奘所命名的小靈山,這尊大佛故取名為 靈山大佛 但是你一定沒想到它的名字還可以倒過來念吧,佛大山靈 這名字也是很神奇了!這尊大佛是無錫的主要標誌之一,而且他還為無錫這座城市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