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跟西湖是連著呢嗎?西湖是太湖的支流嗎

時間 2022-12-30 01:00:08

1樓:老劉愛科普

太湖是處在江蘇與浙江交界處,屬於吳中水系,中國第二大湖。如果常說杭州西湖,是浙江杭州內,有人間天堂之稱。太湖與西湖間隔距離約有200公里,沒有連通的。

2樓:明淨還靈敏灬檸檬

從地理上看,太湖和西湖是不相連的,但從理論上講是可能的,因為京杭大運河連線杭州和蘇州,包括杭州湖和江蘇太湖。

3樓:上海三角街

從地理位置講太湖和西湖是不相連的,但硬要從理論上去說,也是可能的,因為京杭大運河連線杭州和蘇州,其中就包含杭州西湖和江蘇太湖。

西湖是太湖的支流嗎

4樓:宕怪星球

西湖,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西部,是中國主要的觀賞性淡水湖泊,也是中國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西湖三面環山,面積約平方千公尺,東西寬約2.

8千公尺,南北長約千公尺,繞湖一周近15千公尺。湖中被孤山、白堤、蘇堤、楊公堤分隔,按面積大小分別為外西湖、西里湖、北里湖、小南湖及岳湖等五片水面,蘇堤、白堤越過湖面,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三個人工小島鼎立於外西湖湖心,夕照山的雷峰塔與寶石山的保俶塔隔湖相映,由此形成了「一山、二塔、三島、三堤、五湖」的基本格局。

2023年6月24日,杭州西湖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西湖、洞庭湖、太湖、鄱洋湖、巢翻湖分別在哪

5樓:水木土

西湖、洞庭湖、太湖、鄱陽湖、巢湖分別在:

1、西湖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西部,杭州市市中心,舊稱武林水也稱西子湖。

2、洞庭湖位於中國湖南省北部,長江荊江河段以南;岳陽洞庭湖離省會長沙有130公里左右,旅遊交通十分便捷,目前,全市已形成了水路、鐵路、公路相銜接的交通網路。

3、太湖,位於江蘇省南部,長江三角洲中部;全部水域在江蘇省境內,湖水南部與浙江省相連。它是中國東部近海區域最大的湖泊,也是中國第二大淡水湖(洞庭湖多年來隨著湖面縮減已退為第三位),是中國著名的風景名勝區。

4、鄱陽湖位於北緯28°22′至29°45′,東經115°47′至116°45′。地處江西省的北部,長江中下游南岸。鄱陽湖以松門山為界,分為南北兩部分,北面為入江水道,長40公里,寬3至5公里,最窄處約2.

8公里;南面為主湖體,長133公里,最寬處達74公里。

5、巢湖市位於安徽省合肥市南部,環抱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巢湖。巢湖市位於安徽省中部,臨近長江,環抱巢湖,周邊分別與肥東、全椒、含山、廬江、無為接壤。

望有幫助,望採納!

6樓:混酒店的釣魚人

西湖在浙江杭州,湖面南北長公里,東西寬公里,水面原面積平方公里,包括湖中島嶼為平方公里,湖岸周長15公里。水的平均深度在公尺左右。

洞庭湖位於湖南北部,長江南岸。面積2,820平方千公尺(2023年)。

太湖,在江蘇省南部,鄰接浙江省,位於江蘇和浙江兩省的交界處,長江三角洲的南部。她是我國東部近海區域最大的湖泊,也是我國的第三大淡水湖,湖面海拔公尺,最深達48公尺,面積2338平方公里。

鄱陽湖位於北緯28°22′至29°45′,東經115°47′至116°45′。地處江西省的北部,長江中下游南岸。

巢湖位於安徽省中部,巢湖面積800裡,五大淡水湖最小的乙個。

西湖是哪地方的,太湖呢? 30

7樓:網友

杭州西湖位於浙江省杭州市的西方,以其秀麗的湖光山色和眾多的名勝古蹟而聞名中外。

太湖,位於江蘇、浙江兩省交界處,長江三角洲的南部。橫跨蘇州吳中、無錫濱湖、常州武進、宜興市,分別由蘇州、無錫、常州管轄。

8樓:雨做的雲

在江蘇省南部和浙江省北部交界處。

9樓:匿名使用者

西湖在杭州,太湖在江蘇。

杭州西湖到無錫太湖有多遠

10樓:蛋黃西瓜

駕車路線:全程約公里。

起點:西湖風景區。

1.杭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北山街行駛120公尺,直行進入龍遊路。

2) 沿龍遊路行駛10公尺,調頭進入龍遊路。

3) 沿龍遊路行駛10公尺,右轉進入環城西路。

4) 沿環城西路行駛公里,稍向右轉進入莫干山路。

5) 沿莫干山路行駛公里,進入餘杭塘路。

6) 沿餘杭塘路行駛30公尺,左前方轉彎進入和睦路。

7) 沿和睦路行駛680公尺,過右側的恆譽大樓約110公尺後,直行進入趙伍路。

8) 沿趙伍路行駛公里,右轉進入登雲路。

9) 沿登雲路行駛750公尺,左前方轉彎進入通益路。

10) 沿通益路行駛公里,稍向左轉。

11) 行駛20公尺,直行進入上塘高架。

2.沿上塘高架行駛500公尺,過馬角羊橋約公里後,直行進入長深高速。

3.沿長深高速行駛公里,在丁山/新莊/s230出口,稍向右轉上匝道。

4.沿匝道行駛公里,左轉進入瀆邊線。

5.沿瀆邊線行駛公里,直行進入瀆邊線。

6.沿瀆邊線行駛公里,朝無錫方向,直行進入s232

7.無錫市內駕車方案。

1) 沿s232行駛860公尺,直行進入瀆邊線路。

2) 沿瀆邊線路行駛公里,右轉進入永新路。

3) 沿永新路行駛公里,直行進入s342

4) 沿s342行駛公里,稍向右轉進入閭城路。

5) 沿閭城路行駛50公尺,直行進入環太湖公路。

6) 沿環太湖公路行駛公里,朝漁港路/太湖大道方向,稍向右轉進入漁港路。

7) 沿漁港路行駛公里,直行進入環湖路。

8) 沿環湖路行駛公里,過大渲橋,右轉進入建築路。

9) 沿建築路行駛公里,稍向右轉。

10) 行駛50公尺,過右側的太湖黿頭渚風景區-西北門售票處,右轉。

11) 行駛330公尺,到達終點。

終點:太湖黿頭渚風景區。

西湖是否是錢塘江的乙個分支?

11樓:網友

當然不是的,西湖是「湖」。錢塘江是「江」啊。只是拿錢塘江水治理西湖。

12樓:知者不言

西湖是乙個「瀉湖」。

就是原來的乙個海灣,被泥沙海浪的共同作用,與大海分開,成為乙個湖泊。

太湖也是乙個瀉湖。

13樓:網友

西湖位於錢塘江流域之內,算不上錢塘江的分支。規模太小了,連支流規模都不夠。

洞庭湖,潘陽湖,太湖,西湖哪個湖最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潘陽湖浩瀚萬頃,水天相連,湖泊面積為3960平方公里,蓄水量達億立方公尺,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泊。洞庭湖是中國第二大淡水湖,位於湖南北部。

西南兩面匯湘、資、沅、澧四水,北通長江,面積2,800餘平方公里。太湖,位於江蘇省南部,與浙江省相連,長江三角洲的南部。它是中國東部近海區域最大的湖泊,也是中國的第二大淡水湖(洞庭湖多年來隨著湖面縮減已退為第三大湖),是中國著名的風景名勝區。

面積2,250平方公里杭州西湖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西部,杭州市市中心,著名潟湖,舊稱武林水也稱西子湖。其餘三面環山,面積約平方千公尺,南北長約 千公尺,東西寬約千公尺,

15樓:匿名使用者

洞庭湖。潘陽湖不是鄱陽湖,潘陽湖在江蘇徐州,只有50多平。

西湖是昆明湖嗎

昆明湖,一指北京頤和園內的一條景觀湖,湖名 昆明湖 另一指雲南的 滇池 頤和園內昆明湖的前身叫甕山泊。甕山泊因地處北京西郊,又被人們稱為 西湖 因為這一帶風景優美,山水俱佳,明朝一些詩人常把西湖周圍地區的自然風光描繪成 宛如江南風景 一郡之盛觀 乾隆在昆明湖泛舟的詩中寫到 何處燕山最暢情,無雙風月屬...

在宋朝時太湖流域是全國最大的糧倉嗎

在宋朝時太湖流域是全國最大的糧倉,有蘇湖熟,天下足。蘇湖熟,天下足 此諺語自南宋開始流傳,出處見高斯得 恥堂存稿 寧國府勸農文 等書。蘇指蘇州,今江蘇吳縣一帶,太湖以東。湖指湖州,今浙江吳興一帶,太湖以南。太湖流域,地勢平坦,土地肥沃,小河流遍佈,百流眾瀆 d 水道 曲折縈繞 稱 水鄉澤國 自宋高宗...

揚州天沐溫泉是真溫泉嗎,揚州瘦西湖溫泉度假村和天沐溫泉是一個嗎?網上說前者是假溫泉後者是真溫泉。但又有人說兩者是一個。求解

邊緣的瘋子 首先宣告我不是託,呵呵 揚州瘦西湖天沐溫泉度假村的溫泉水質屬於碳酸氫鹽泉,經過國家權威機構檢測認證,富含幾十種優質量元素和礦物質,其中偏矽酸 鋰 鍶更是達到了礦泉水命名標準,屬於國內罕見天然 醫療型 偏矽酸 鋰溫泉,具有非常優良的醫療價值,對改善 病 關節炎 心腦血管疾病 腸胃功能和促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