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昭君雪是什么品種,蘭花昭君雪是什麼品種?

時間 2022-09-25 00:15:08

1樓:阡陌上花開

建蘭新品白花-昭君踏雪,易發芽易花。不會轉青。白杆白花。白花中最關鍵就這一點。光照偏陰也不會走青色。穩定難得品種。叫它昭君踏雪(暫定名)

2樓:還你如今

蘭花昭君雪是建蘭品種。

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

1、花土

建蘭的根系比較粗壯,所以在養它的時候,一定要使用足夠透氣的花土,這樣能夠減少它發生爛根的機率。具體來說,可以用塘泥、火燒土和經過腐熟的花生殼來配製成它的花土。

2、光照

養它最好給予它適當的散光照射,不要給予直射光。在天氣比較冷的時候,可以給予它全日照,幫找它更好的生長。在天氣非常熱的時候,需要適當的為它遮光,來幫助降溫。

3、澆水

為它澆水千萬不能多澆,因為它非常怕澇。澆之前最好是根據花土的狀態來判斷一下是否要澆。具體來說,如果看到花土的表面顏色比較深,那麼可先不澆。

如果看到它的顏色比較淺,甚至發白,那麼就可以澆了。

4、施肥

為它施肥應該選擇一些容易溶解的碧卡顆粒複合肥。在它生長比較旺盛的時候,可以經常為它施加一些薄肥,來提供養分,但在它生長比較緩慢的時候,需減少施加的次數。

有一種蘭花,叫雪什麼蘭

3樓:大哥

香雪蘭又名小蒼蘭、小菖蘭、剪刀蘭、素香蘭、香鳶尾、洋晚香玉,屬鳶尾科香雪蘭屬多年生球根草本花卉。

請問這個是什麼品種的蘭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花惠蘭屬,中的交配蘭,又名雜交蘭。主要供作年宵花。一般稱為半垂蘭或者拱蘭。名字 叫做 白雪公主

5樓:恭城本地人

臺蘭,少見的素心臺蘭

6樓:xmh徐歡

大花蕙蘭 零度以下溫度怕冷 冬天建議放室內

這紅色蘭花屬於什麼品種?幫忙鑑定一下! 10

7樓:

不是蘭花, 是朱頂紅,又叫對兒紅

8樓:匿名使用者

朱頂紅,也叫胭脂雪。

紅雪姬蘭花是什麼品種?

9樓:粟新宇

、栽培的土壤要求   我國傳統盆栽蘭花多用其原產地林下的腐殖土,當地人稱為“蘭花泥”。這種土腐殖質含量豐富、疏鬆而無粘著性,常呈微酸性,是栽培蘭花的優良盆栽用土。在北方栽培蘭花,一般都用腐葉土5份,沙泥一份混合而成。

也有用腐殖土4份、草炭土2份、爐渣2份和河沙2份等混合配製。  二、分苗與消毒   分盆時,首先用左手五指抓住蘭苗的基部,將盆倒置過來,並輕輕叩擊盆的周圍,使盆與盆土分離,再細心將土坨輕輕拍打抖落泥土。小心清理蘭根,剪去腐爛根、斷根、枯葉及乾枯的假鱗莖,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將蘭根放入托布津1000倍液或高錳酸鉀800倍液中進行消毒。

殺滅傷口附近的病菌。  三、如何上盆   盆選好後,種植前先在盆底排水孔上面蓋以大片的碎瓦片,並鋪以窗紗,接著鋪上山泥粗粒,即可放入蘭株(蘭株根系的分佈要均勻、舒展,勿碰盆壁),然後往盆內填加腐殖土埋至假鱗莖的葉基處。並在泥表面再蓋上一層白石子或翠雲草,既美觀又可保持表土溼潤。

接著用盆底滲水法使土透溼後取出,用噴壺衝淨葉面泥土,放置蔽蔭處緩苗,一週後轉入正常管理。   四、日常管理   墨蘭屬半陰性植物,要求“暖和、溼潤、散光、通風”的環境條件。生長好壞全靠養護管理。

栽培地點要求通風好,具遮陰設施。墨蘭對水分的要求主要是視氣溫高低,光線強弱和植株生長而定。明朝的高濂在《蘭譜》附錄中《培蘭四戒》曰:

“春不出,夏不日,秋不乾,冬不溼。”這十二字訣確是養蘭之經驗也。墨蘭用水以雨水或雪水最好,如必須用自來水澆蘭花,須暴晒一天之後才能應用。

澆水用噴壺,不要將水噴入花蕾內,以免引起腐爛。夏季切忌陣雨衝淋,必須用薄膜擋雨。   澆水時間,夏秋兩季在日落前後,入夜前葉面乾燥為宜。

冬春兩季,在日出前後澆水最好,還要噴霧增加空氣溼度,以利墨蘭生長。   五、施肥   墨蘭施肥“宜淡忌濃”,一般春末開始,秋末停止。施肥時以氣溫18攝氏度—25攝氏度為宜,陰雨天均不宜施肥。

肥料種類,有機肥或無機肥均可。生長季節每週施肥一次,秋冬季墨蘭生長緩慢,應少施肥,每20天施一次,施肥後噴少量清水,防止肥液沾汙葉片。施肥必須在晴天傍晚進行,陰天施肥有爛根的危險。

10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紅將軍是屬於雜交蘭中的一個紅色系花品種。它主要由黃嬋蘭、虎頭蘭、蕙蘭雜交而得到的一個品種。它的株高相對於其它品種要高,葉片既寬又長,花色鮮豔美麗,散發香氣,具有非常高的觀賞價值。

11樓:繪畫者

蘭花的品種有很多,

紅雪姬蘭花,

應該是惠蘭。

12樓:遺忘曾經

這個屬於蕙蘭吧?很漂亮的

想知道這蘭花是什麼品種,自家養的

13樓:植物網

你這個應該是春蘭

春蘭(學名:cymbidium goeringii (rchb. f.

) rchb. f.):

為蘭科蘭屬地生植物。又名朵蘭、撲地蘭、幽蘭、朵朵香、草蘭,是中國蘭花中栽培歷史最為悠久、人們最為喜歡的種類之一。

14樓:開口飯裳麓

就是建蘭。一般是春天開花的。

有一種珍稀蘭花名叫“寒鴉春雪”。是否有內行人士詳細介紹一下此花。謝謝。

15樓:河陽文杉

蘭花品種繁多,每年都有新品出現。所謂的珍就是少,少則貴,這裡有炒作也有投機。初學者沒有必要很關注那些什麼珍稀品種。

16樓:水月洞天

是水月洞天裡的寒鴉春雪嗎?

雪花的雪是什么意思,雪花的雪是什麼意思

雪釋義 1.天空中飄落的白色結晶體,多為六角形,是天空中的水蒸氣冷至攝氏零度以下凝結而成。2.洗去,除去。3.擦拭。4.姓。雪花也稱銀粟,玉龍,玉塵,是一種晶體,是天空中的水汽經凝華而來的固態降水,結構隨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多呈六角形,像花。雪花的形狀極多,每片雪花都是一幅極其精美的圖案,連許多藝術家...

千山暮雪的大結局是什麼,千山暮雪的結局是什麼

秋風體育 在 千山暮雪 的電視劇中,最後的結局是莫紹謙和童雪冰釋前嫌,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劇情簡介 莫氏企業因童雪 穎兒飾 父親而破產,莫父猝死。商界巨頭慕家以救莫家家業為由迫莫紹謙 劉愷威飾 與慕詠飛 溫崢嶸飾 商業聯姻。結婚當夜,慕詠飛尖酸刻薄的謾罵逼得莫紹謙與其分居。分居十年中,莫紹謙幾番要求...

請問這兩種蘭花是什麼品種,請問大家這兩種是什麼品種的蘭花

千尋 葉片寬闊,株形偉岸,當為墨蘭。 冬天的向日葵 第一個是闊邊銀葉,第二個有些像是闊邊吊蘭。 金銀雙子座 你好 樓主 第一個不是蘭花 第二個是蕙蘭 請問大家這兩種是什麼品種的蘭花 遊民 看起來好像左邊的是建蘭,右邊的春蘭。略遠,沒法看清楚,畢竟蘭花種類這麼多,很多蘭花都要細看才能分辨。請問這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