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扣的保鮮盒可以當飯盒用嗎,有沒有專門的飯盒啊。看了那個說明,可以進微波爐,但要低溫

時間 2022-09-19 05:05:04

1樓:章小盒

可當飯盒用的,不過要買pp5材料的,pp5是國際安全食品級材料,比較環保也比較安全,其他的什麼pc什麼的就不要買了,也可以買玻璃的,不過比較重,攜帶或是進微波爐的時候都得注意,會比較危險。目前市場上樂扣樂扣,特惠美,樂億多,佳惠寶這幾個牌子都不錯,**上樂扣樂扣跟特惠美會貴很多,畢竟人家是打進口牌子的,樂億多跟佳惠寶就比較便宜,雖然是國產但質量不差。

2樓:匿名使用者

鋼化玻璃飯盒 弓箭樂美雅 各種規格 套裝 包郵 **店名:意想居家

請問樂扣可以當做飯盒(便當盒)使用嗎?

3樓:●﹏小兎孒

裝熟食進去倒是沒問題,我經常裝的。

但是要是用它加熱的話就要注意了。

盒子可以加熱,但蓋子不可以!因為蓋子的密封條(就是蓋子邊有顏色的那個)不能進微波爐!

另外,不要用這種盒子長時間放油脂比較中的食物,比如:紅燒肉、化豬油等等。久了盒子上的塑料成分會分解到食物中,不利於人體健康。但短時間不會,所以這種盒子還是挺實用的

樂扣保鮮盒最高能承受140度,如果溫度過高的話pp材料就會產生有害物質,飯菜裡面有油的話,很容易就超過這個溫度了,所以建議lz盒子裡有油的情況下加熱一定要注意。

如果加熱飯菜的話最好不要用塑料的。只能低溫加熱或解凍食物。

4樓:惡魔星丟丟

樂扣受熱沒問題 我經常用他泡麵。 微波爐裡加熱也沒問題

不過要注意的就是蓋子千萬要等冷下來再蓋緊,不然很快就不密封了

還有長時間裝熱的東西會有少許變形,我一般1年多換1個

5樓:胖強

應該是零下30度到120度的環境下使用。 可以蒸。

6樓:我愛怡兒

可以用的,加熱時把蓋子掀開一點,不要卡緊了

應該不會產生什麼毒素!

我也經常用樂扣帶飯去公司的 !

7樓:食肆思私事

可以,好像是什麼無毒可降解的,反正能用~

樂扣飯盒可不可以直接放到微波爐裡加熱

8樓:仁昌居士

微波爐忌用普通塑料容器。一是熱的食回物會答使塑料容器變形,二是普通塑料會放出有毒物質,汙染食物,危害人體健康。加熱時應使用廣口容器,因為在封閉容器內食物加熱產生的熱量不容易散發,使容器內壓力過高,易引起爆破事故。

9樓:匿名使用者

樂扣是保鮮盒,可以使用微波爐加熱,但只能低溫加熱或解凍食物。如果超過版140度的話pp材料也會釋放有害物質。但權這個度很難把握,因為如果加熱的食物中有油的話,很容易就超過140度了。

使用樂扣時一定不要把蓋蓋嚴,最好不要用塑料器皿進行微波爐加熱。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啦,我每天中午都用它來加熱飯菜!就是注意蓋子要點個小口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注意蓋子要蓋好的

12樓:lv綠眼精靈

可以的 樂扣保鮮盒採用的材質是5號pp材料 是所有塑料材料中唯一可以在微波爐裡使用的

13樓:辰星雨夢

不可以的,有化學物質,吃了人不好

保鮮盒可以當飯盒

14樓:

很多保鮮盒都是拿來當飯盒使用的,我家就用安扣保鮮盒做飯盒,簡單又方便,操作起來非常方便實用,是家庭主婦或者單身人士常用的家用商品**也適中不貴。

15樓:縺梘

樂扣保鮮盒,是微波爐專用飯盒,可以用微波爐加熱食物和烹調食物,非常方便實用,是家庭主婦或者單身人士常用的家用商品,而且**也適中不不貴

樂扣玻璃飯盒 盒蓋可以放微波爐加熱嗎

16樓:山茶半夏

最好不要放進微波爐加熱,因為飯盒盒蓋的密封圈是矽膠材質的,受熱後會膨脹,從而導致飯盒的密封性不好,而且矽膠加熱之後也會產生一定的有害物質。

擴充套件內容:

微波爐飯盒材質不盡相同,有的標有微波爐專用字樣,但材質卻有pp和pp+ps之分,有的則什麼材質等都沒有標明。微波爐飯盒種類繁多,有些適宜在微波爐中使用,有些則不適宜,有些甚至會有害於健康。因此,消費者在購買微波爐飯盒時,應仔細挑選,最重要的是掌握三要素:

①微波爐穿透力強,②耐高溫,③符合食品衛生要求。

微波爐飯盒型號有如下幾種:

「1號」——pet 常見於礦泉水瓶、碳酸飲料瓶等。耐熱至70℃易變形,只適合裝暖飲或凍飲。若是裝高溫液體,或是加熱則易變形,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也易融出。

建議此類飲料瓶不要重複使用,或者用來做儲物容器乘裝其他物品。

「2號」——hdpe 常見於白色藥瓶、清潔用品、沐浴產品等。建議不要迴圈使用,這些容器通常不好清洗,會殘留原有的清潔用品,變成細菌的溫床。

「3號」——pvc 常見於雨衣、建材、塑料膜、塑料盒等。可塑性優良,價錢便宜,故使用很普遍。但只能耐熱81℃,高溫時容易產生不好的物質,建議不要迴圈使用。

「4號」——ldpe 常見於保鮮膜。通常合格的pe保鮮膜在遇到溫度超過110℃時會出現熱熔現象。因此,食物入微波爐前,建議先取下包裹著的保鮮膜。

「5號」——pp 常見於豆漿瓶、酸奶瓶、果汁飲料瓶、微波爐餐盒等。熔點高達167℃,是可以放進微波爐的塑料材質,可在小心清潔後重複使用。

「6號」——ps 常見於碗裝泡麵盒、快餐盒。不能放進微波爐中,以免因溫度過高而發布化學物。裝酸、鹼性物質後,會分解出對人體不好的聚苯乙烯,應避免用快餐盒打包滾燙的食物,別用微波爐煮碗裝速食麵。

「7號」——pc其它類 常見於水壺、太空杯、奶瓶等。是被大量使用的一種材料,但因為含有雙酚a而備受爭議。因此,在使用此塑料容器時要格外注意。

17樓:暴走少女

樂扣玻璃飯盒、盒蓋可以放進微波爐,但是不能密封加熱,否則盒內氣壓過高,會導致飯盒變形。

擴充套件資料:

一、樂扣飯盒誕生背景:

目前市面上普遍流行的保鮮盒還是傳統的連線型密封容器,這種傳統式保鮮盒從面世到現在已經時隔50多年,但它幾乎沒有任何發展。這種保鮮盒的誕生的確給人們的日常生活帶來了很多方便,但它在誕生初期開始就存在著一些自相矛盾的問題。

用pe材料製成的軟性蓋子與用pp材料製成的較硬的盒身相結合,確實能防止容器記憶體物外流和外部其它物體流入盒內。

在使用的過程中,盒蓋和盒身相互緊貼的話,雖然密封效能強,但開關非常難。如果要開關容易的話,蓋子必須調整得鬆一點,這就會降低密封效能,使記憶體物味道外流,甚至蓋子容易鬆開,使記憶體物外洩。從物理學角度上看,傳統式保鮮盒既要密封效能好又要開關容易是很難達到的。

使用者的使用習慣都不盡相同,根據不同的記憶體物,實際應用程度也會不同。

傳統式保鮮盒就很難同時滿足大多數使用者的需求。即使盒身和盒蓋設計得最合適,並在最佳的製作環境下製作而成,但盒蓋和盒身用的都是不同的材料,因不同的溫度等物理特性的影響,盒蓋和盒身的收縮率都各不相同。

有鑑於此,夏季盒蓋容易鬆動,冬季盒蓋難以開關。這種使用並不方便的保鮮盒在結構上存在著上述矛盾,這已引起廣大消費者的普遍不滿。由於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出現能取代這種傳統保鮮盒的新型產品,大多數使用者還是在使用傳統保鮮盒。

二、清洗方法:

清洗塑料容器時,主婦們都已知道不能用具有研磨性的鐵絲刷碗布等洗碗。清洗時,由於保鮮盒的材料硬度不高,表明光滑,用柔軟的海綿洗碗布類的話,不會損傷容器。

遇到如果食物的色素或是食物殘留在保鮮盒上,用海綿洗碗布洗不掉的情況,可以這樣做,先在廚房的水池或是洗碗盆中放入中性洗滌劑,也可以使用經水稀釋的漂白劑浸泡保鮮盒,然後進行清洗,這樣就可以非常容易地洗乾淨。

另外,有時候,保鮮盒裡也會留下一點兒食物的異味,遇到這種情況,請在清洗以後,將保鮮盒放在太陽下吹乾,就可消除異味。(用淘公尺水浸泡也可以去除異味)

將盒蓋在平地上敲兩下,盒蓋上夾著的矽素樹脂就會鬆落下來,雖然有些麻煩,不過為了清潔,有時也應該清洗一下矽素樹脂。

18樓:機長聯盟

樂扣玻璃飯盒,盒蓋可以放進微波爐裡加熱。但是請不要扣上盒蓋,可以把盒蓋輕輕蓋在飯盒上放進微波爐裡一起加熱。

19樓:綠蓑江上

可以放進微波爐,但是不能密封加熱 否則盒內氣壓過高 會導致飯盒變形。樂扣有可以用微波爐加熱的飯盒的,可以看一下標籤,而且飯盒的底部也會有說明。但是如果加熱的話,飯盒的蓋子最好開啟,不然容易變形,容易爆。

20樓:

飯盒可以放微波爐,盒蓋要拿掉。

樂扣的飯盒沒有開啟蓋就放到微波爐加熱後打不開怎麼辦

21樓:一會個人de約會

樂扣是抄保鮮盒,可以使用微波爐加熱,但只bai能低溫加

du熱或解凍食物。如果超過zhi140度的話pp材料也會釋放有dao害物質。但這個度很難把握,因為如果加熱的食物中有油的話,很容易就超過140度了。

使用樂扣時一定不要把蓋蓋嚴,最好不要用塑料器皿進行微波爐加熱。

22樓:匿名使用者

冷卻後(可以用冷水衝)就可以開啟了。加熱後,盒內溫度劇增,內部壓力相對外面大氣壓增大,導致壓力差,所以很難開啟。----**匯導購網

23樓:哀家很忙啦

放在熱水裡面燙一下再趁熱開啟就可以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用冷水衝 然後開啟!樂扣在用微波爐加熱前一定要把蓋子開啟!!!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到熱水裡面,或者再加熱就行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再放進去加熱,趁熱開啟就可以了,等冷了就打不開咯

樂扣的玻璃飯盒可以直接放微波爐加熱嗎

27樓:妡妢妤

樂扣是保鮮盒,可以使用微波爐加熱,但只能低溫加熱或解凍食物。如果超過140度的話pp材料也會釋放有害物質。但這個度很難把握,因為如果加熱的食物中有油的話,很容易就超過140度了。

使用樂扣時一定不要把蓋蓋嚴,最好不要用塑料器皿進行微波爐加熱。

哪種牌子的保鮮盒好?特百惠 樂扣樂扣 樂億多或是其他?請一下,謝謝

特百惠和樂扣,不過盡量別用塑料的。還是選擇瓷的比較好。樂扣,很緊密的蓋子。我同學喝水還有它家的長方形盒子 開水燙了麼的味道。我家用的樂扣,用習慣了吧就覺得這種好用些。對這沒太多研究 你還不知道有南韓原進口的三光雲彩 glasslock 嗎?是鋼化耐熱玻璃材質的,又環保還能在微波爐裡用,上網看看吧呵呵...

保鮮盒上的兇幹什麼用的,保鮮盒上的小孔幹什麼用的

保鮮盒上的小孔是為了排氣用的。保鮮盒的材質一般分為三種,分別是塑料保鮮盒 鋼化玻璃保鮮盒 耐熱玻璃保鮮盒。其中塑料保鮮盒主要是採用樹脂材質製作而成,最高的耐溫範圍是120攝氏度,最低的耐溫是零下20度。而鋼化玻璃保鮮盒主要是採用普通的鋼化玻璃製作而成,最後一種是採用高硼矽玻璃材質製作而成。保鮮盒挑選...

切好的水果放保鮮盒可以放多久

gold橙汁 切好的水果放保鮮盒可以放24小時。保鮮盒只是隔絕空氣 給水果一個較小的空間,減少氧氣的量以便減少水果的生命活動降低水果的生命活動,將過量的二氧化碳排除到盒子外面,防止水果中毒。所以一般很多水果裝入後放入冰箱的冷藏室 2 4 附近 但是要注意,像梨,香蕉等一些熱帶水果溫度不能太低,否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