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的著名景點作文,要寫出對家鄉的愛

時間 2022-05-07 13:05:09

1樓:我的世界你真好

我的家鄉無錫,物產豐富,風景秀麗是個人見人愛的好地方,大家一定知道在我們無錫有許多特產,其中有人稱太湖「三白」的白魚、白蝦、銀魚。這太湖「三白」所生活的水域,正是鼎鼎大名的太湖: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這優美的水質,哺育著太湖岸邊的人民。

春天,陽光明媚,一陣陣清風吹來,湖面上泛起了片片漣漪,在清澈見底的湖水中有一條條小魚,有的在悠閒自得的嬉戲玩耍;有的張著那好奇的大眼睛望著外面那美麗的景色;有的聽著划船人優美而又動聽的曲子,都被陶醉了。

夏天,烈日當空,驕陽似火,知了在樹上叫著:「熱死了!熱死了!

」這時,到太湖邊去走走,散散步是你的最佳選擇,一陣陣清涼的風迎面吹來,使人感到心情舒暢,不在受夏天地折磨,再吃一支棒冰,那真是絕妙的享受。

到了「金秋十月,丹桂飄香」的秋天,在碩大的太湖旁的一棵棵桂花樹都開花了,你劃著小船聞到從岸邊飄來的淡淡的清香,使人感到心曠神怡,好似來到了人間仙境神奇無比。這時,也是我們太湖「三白」的出產期,我們又可以大飽口福了。

冬天,下起了鵝毛大雪,在太湖旁點燃一堆篝火,大家圍坐在一起,一邊燒烤食物,一邊狂歌勁舞真是其樂融融,感受到了大自然賜給人類的溫暖。

無錫真不愧被稱謂「魚公尺之鄉」,太湖更是名不虛傳!

美麗的家鄉作文寫一處景點

寫一篇家鄉景點的作文

2樓:中公教育

篇一:家鄉風景

清晨,人們迎著豔陽,騎著車子,嘴裡哼著小歌,自由自在地去工作,買賣。瞧,有一條「龍」在健身,原來是人們在跑步,有的是身強體壯的青年,有的是白髮蒼蒼的老人們,還有可愛的學生們,路旁的樹也為他們招手。

中午,正是每家每戶的煙囪冒出許多煙,成了一道風景線。

午餐過後,農民真是忙的不可開交。他們又扛起鋤頭,走向田野,開始工作了。從高處一看,就像個稻草人。

到了清明節的時候,山也不再寂寞。人們紛紛地爬上山,上山的人已經是摩肩接踵了。遠遠望去,猶如一條「龍」在山上巡邏,保護著每座山。

天漸漸暗了,「那龍」也漸漸下山。瞧,那邊有位臉布滿皺紋的老人家,旁邊有位步伐矯健的青年攙扶著……「那龍」也隨著時間地流逝沖淡了!

家鄉的風景就是不經人意的,不過,有了人們的參與,家鄉每到風景都會鑲上「亮麗」的色彩!

篇二:家鄉風景美如畫-美麗的天成岩

景區內風光秀麗、景色迷人,呈連綿起伏、層巒疊嶂的丹霞地貌。擁有數以千計的奇峰怪石,千姿百態,栩栩如生。雞冠山雄偉挺拔、田螺峰獨然挺立、天馬騰雲駕霧、獅子峰張嘴長嘯、巨龜巖怡然自得、姐妹峰婷婷相立、依依相偎,還有雙獅戀、猴王峰、天榜、馬鞍峰、 巨舟峰、鴛鴦一線天、老鷹崖、古塔峰、壽星巖、天筍峰、雙馬峰、五鍾山、五虎朝獅、聖人唇、海龜石、小天下第一關、仙人浴池等等,不勝列舉。

在其中賞其峰湧瀑,觀丹崖茂林, 聽松濤鳥語,遊曲溪浪,攀登臨頂,覽千峰擁翠,秀麗的丹山碧水令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錦溪九節水是橫穿景區腹地的一條動態帶狀水景,婉蜒穿行於群山之間流入金湖,形成九曲十八彎。此為景區之精華所在, 集「雄、奇、險、秀、幽」之大成。溪流全長8公里,水面寬1.5一10公尺,深淺不一,淺則十幾公分,最深處達6公尺,兩岸山崖植物繁茂,鬱鬱蔥蔥,環境極其自然。

整條溪水輾轉於岩體裂隙巷谷之間,河谷鬱閉縱深,兩岩多絕壁對峙,奇峰相間,峰回溪轉。河谷呈「曠型,急流淺灘與平靜深潭交替相間。泛竹筏漂流,或穿梭谷底,或激流淺灘,時而遊弋地縫,時而飄忽林間。

鳥唱蟲鳴,花草芳馨。空氣清新、沁人肺腑,既能讓人體味「小家碧玉」的溫婉,又能讓人感觸驚濤裂岸的蕩氣迴腸。

景區境內植被茂密複雜,林相保持較好, 生物資源豐富,昆蟲種類繁多。其中長葉榧、江南油杉、沉水樟、紅豆樹、香果樹等8種為國家重點保護的珍稀樹種,擁有具有欣賞和開發價值的觀賞植物275種。 區內有數十種哺乳動物、百餘種鳥類,728種昆蟲,宛如乙個天然的動物樂園。

貴州著名景點的園子有哪些,英國著名景點都有哪些呢?

創穎全景vr 龍宮風景區,國家5a級風景名勝區,全世界電磁輻射最小地方。紅楓湖景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4a級風景名勝區。玉舍國家森林公園,國家aaaa級景區。威寧草海,世界十大觀鳥勝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4a級旅遊景區。英國著名景點都有哪些呢? 黃色棒棒糖 1 愛丁堡城堡。愛丁堡城堡建於一座...

安徽合肥都有那些著名景點,合肥的著名景點有哪些

大蜀山 逍遙津 包公祠 李鴻展故居 三國古戰場遺址 渡江戰役紀念館。紫蓬山 徽園等等。合肥的著名景點有哪些 倩兒 一 三河鎮 三河鎮位於合肥市肥西縣,距離合肥市區30多公里,因豐樂河 杭埠河 小南河三條河流貫穿其間而得名,踞今已有2500多年的歷史。遠在春秋戰國時期,小鎮已具雛形。歷史上此地曾發生過...

西湖著名景點有哪些,西湖的12個著名景點

西湖,宋城,靈隱寺,法喜寺,銅鑑湖公園,夢想小鎮,美院。比較有名的是西湖老十景和西湖新十景。西湖老十景 斷橋殘雪 蘇堤春曉 柳浪聞鶯,花港觀魚 雷峰夕照 南屏晚鐘 曲院風荷 雙峰插雲 平湖秋月 三潭映月。西湖新十景 雲棲竹徑 滿隴桂雨 虎跑夢泉 龍井問茶 九溪煙樹 吳山天風 阮墩環碧 黃龍吐翠 玉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