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掖七彩丹霞旅遊景區怎麼樣,好不好的默

時間 2022-04-08 12:00:09

1樓:穿越大西北

您好,我是西北旅遊包車姜師傅,張掖七彩丹霞地質公園地處祁連山北麓,位於甘肅省張掖市臨澤縣城以南30公里,是中國丹霞地貌發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豐富的地區之-,是中國彩色丹霞和窗櫺狀宮殿式丹霞的典型代表,具有很高的科考和旅遊觀賞價值。

2023年11月由中國地理雜誌社與全國34家**聯合舉辦的"中國最美的地方"評選活動中,當選為"中國最美的七大丹霞"之-。2023年被全國多家知名**評選為全球25個夢幻旅行地。

張掖丹霞地貌是國內唯一的丹霞地貌與彩色丘陵景觀復合區。

姜文執導的電影《太陽照常公升起》、張藝謀的《三槍拍案驚奇》、錢雁秋編導的電視連續劇《神探狄仁傑(第三部)》等影片均把該景區作為外景拍攝地。

2樓:環嬪然

您好!張掖丹霞號稱中國紅石山公園,一年四季去景色都沒有多大的變化,但是根據天氣的陰晴圓缺,有著不一樣的奇觀,冬季去,那邊的天氣比較乾冷,如果拍照的話,一早一晚比較合適,尤其是這邊的日落,特別漂亮,在天氣好的情況下能拍到火燒雲,夏天的話,去丹霞,個人建議,要不早上去看日出,要不就到下午18點以後再去,夏天的太陽曬的很熱,而且在景區的觀景台上沒有可以乘涼的地方,那邊的日落差不多在21:00左右,所以六點進去剛好遊玩到四號觀景台時可以看日落。

景區內有觀光車,車輛帶您行駛,從一號觀景台到四號觀景台,主要參觀巨型扇貝、萬僧拜佛、靈猴觀海等,如果想節省時間的朋友們,一號觀景台不要下車,一眼而過即可,從二號觀景台開始遊玩拍照觀賞,三號觀景台可見壯觀七彩屏,四號觀景台是遊客最聚集的地方,也是最高的觀景台,參觀完後可坐車出景區,從北門入的,一定要從北門出,從東門入的從東門出,可以詢問司機師傅,北門出來後,可入住酒店,在丹霞景區門口,有一家彩虹灣賓館,據說是鎮子上最好的酒店,當時我們入住,確實環境衛生各方面都很好,老闆人也很好,給我們推薦了很多當地小吃!

張掖七彩丹霞和冰溝丹霞大概花多長時間可以看完?

3樓:匿名使用者

張掖七彩丹霞:

張掖七彩丹霞占地面積約510多平方公里,如果要細看的話,估計一天都看不完。所以還是建議擇優遊玩,花4-5小時就可以把景區的精髓景點游完。

冰溝丹霞:

景區的面積很大,景區內開發的部分大約有10公里,在景區裡有觀光遊覽車,觀光車為迴圈發車,可以在每個區域盡情遊玩後乘坐後續車輛,遊覽整個景區大約需要半天時間。

張掖七彩丹霞的簡介:

張掖丹霞國家地質公園位於張掖市臨澤、肅南縣境內,面積約510多平方公里。是國內唯一的丹霞地貌與彩色丘陵景觀復合區,被《中國國家地理》雜誌評為中國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

景區分屬臨澤縣和肅南縣兩處管理,兩個管理區分別售票。臨澤管理區入口位於臨澤縣倪家營鄉,肅南管理區入口位於肅南縣**鄉。普通遊客去的比較的多的是臨澤管理區。

無論哪個景區,公共運輸都不發達,最好的選擇是包車遊覽。

丹霞地貌屬於紅層地貌,是指紅色砂岩經長期風化剝離和流水侵蝕,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是巨厚紅色砂、礫岩層中沿垂直節理發育的各種丹霞奇峰的總稱,主要發育於侏羅紀至第三紀的水平或緩傾的紅色地層中,這種地貌以廣東北部的丹霞山最為典型,所以稱為丹霞地貌。

張掖丹霞主要由紅色礫石、砂岩和泥岩組成,遊客在景區內能看到數以千計的懸崖、山巒呈現出鮮豔的丹紅色和紅褐色,特別是在陽光的照耀下,各處造型奇特的山地丘陵色彩斑斕、氣勢磅礴。

這讓景區攝影愛好者的天堂。雨後放晴的丹霞色彩更加濃烈。每天最佳拍攝時間是在下午,這時的丹霞最有層次感。

景區內有很多觀景台,而4號觀景台是拍攝日落和日出的最佳為主,2號觀景台最適合拍攝全景。

張掖丹霞景區還是張藝謀的電影《三槍拍案驚奇》、知名電視劇集《神探狄仁傑》的外景地。景區內有觀光車,景區面積比較大,遊客可以選擇乘車遊玩,如果選擇步行遊覽,請在人工棧道上行走,不要直接踩踏地面,以免對地貌造成破壞。在景區外有不少農家樂,可以住宿在這裡,第二天一早進入景區拍攝日出。

景區的遊覽因為不同大門進入而順序不同,景區遊覽電瓶車按照固定路線行駛,遊客應該注意從那扇門進入,切勿走錯大門。

肅南管理區的門票通用附近的冰溝丹霞景區,但冰溝的交通不方便,只能包車去。

冰溝丹霞景區的簡介:

冰溝丹霞景區位於張掖肅南裕固族自治縣,是以赤紅的宮殿型丹霞地貌為主的自然風景區。這裡與不遠處的張掖丹霞地貌景區(又稱七彩丹霞)相比,丹霞的顏色比較單一,變化不大,但最大的特色便是這裡丹霞地貌的形狀非常獨特,有各種風格的造型,規模也比較壯觀。而且,這裡開發較晚,與七彩丹霞相比遊人不多,也少了乙份喧鬧,可以安靜的觀景遊玩。

冰溝丹霞景區的面積很大,景區內開發的部分大約有10公里,在景區裡有觀光遊覽車,私家車輛不能進入,遊客購票進入景區後可以乘坐觀光車遊玩。觀光車會停在小西天和大西天兩處,每一處都有乙個大的觀光區域,遊客需要沿著觀光步道步行到山上的觀景台**和拍攝。觀光車為迴圈發車,可以在每個區域盡情遊玩後乘坐後續車輛,遊覽整個景區大約需要半天時間。

觀光車停留的第乙個點是小西天區域,這裡有1公里左右的步行棧道,可以到觀光台上參觀,遊玩這個區域大約需要1小時時間。這裡有神駝迎賓、樓蘭商駝、大地之根、神將守望和侍女拜佛等幾處主要的丹霞景觀,都是以形狀命名,非常神似,每一處都可以拍出漂亮的**。步行到棧道盡頭的觀景台後可以俯瞰周圍赤紅的丹霞景觀,拍攝全景的大片。

遊玩後需要原路返回到觀光車停車點,乘車前往下乙個區域。

第二個區域便是大西天區域,這裡的面積更大,有兩公里多的棧道和2.5公里左右的公路,可以步行走乙個環線,大約需要2小時時間。如果時間緊張也可以從停車點僅步行到觀景台就返回,不到乙個小時即可。

大西天是景區內的精華區域,主要的景點有極樂宮、婆娑宮、琉璃宮、佛母金剛、左旋法螺、金駝情深等多處。這一片丹霞的單個規模更大,每一處都雄偉壯觀,而且顏色赤紅,是攝影家們熱愛的拍照勝地。

從張掖市區到七彩丹霞景區怎麼坐車

4樓:解憂一笑

去丹霞地質公園可以在汽車西站選擇市區到肅南的長途大巴或者丹霞專線:

市區去肅南的大巴發車間隔時間每半小時一次,最後一班時間是15:00;

丹霞專線發車時間為上午7:00 9:50 下午16:00 17:00。

關於大佛寺、木塔寺。馬蹄寺的可玩性,不清楚你所謂的可玩性指什麼。大佛寺有亞洲最大的木胎泥塑臥佛雕像,但整體寺院不大。

木塔寺現僅存木塔和藏經閣,建議在塔前拍照留念即可。馬蹄寺始建於北周時期,依託祁連山脈鑿穿而建,景區內雪山、瀑布、草原、花海、石窟、摩崖石刻應有盡有。只能提供這些資訊給你,你視具體個人自身具體情況抉擇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西客運站就有去往肅南的班車,到丹霞景區路口約40分鐘,下車走進去就可以了

6樓:羅鵬

你有駕照的話租個車,沒有的話報個旅遊團!!!

張掖七彩丹霞海拔多高

7樓:宓雪翎閆鳴

甘肅張掖張掖丹霞國家地質公園海拔高度多少公尺經度:100.02476654498,

緯度:38.970420442411

海拔:1811公尺,

氣壓:81kpa

簡介曹丕的《芙蓉池作詩》中寫道「丹霞夾明月,華星出雲間」,這是丹霞一詞的最早出處,意指景象明麗絢爛,後被我國地質專家馮景蘭在粵北丹霞山首次發現丹霞地貌時運用並命名。丹霞地貌的首要特徵便是顏色,形成丹霞地貌的岩層都是偏紅色的沉積岩,經過長期的風化剝離和流水的侵蝕,形成的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發育於距今約200萬年的前侏羅紀至第三紀。

張掖的七彩丹霞地貌景區分為臨澤縣入口(西入口)和肅南縣入口(東入口)兩個入口,為統一購票。此外,距肅南縣入口20km外有一冰溝丹霞景區,需單獨購票。臨澤西入口處在臨澤縣倪家營南台子村,距張掖市區40km,距臨澤縣城20km;肅南東入口位於甘州區西郊的甘浚鎮上。

8樓:耶律之家

張掖七彩丹霞海拔高度在2000公尺至3800公尺之間,平均海拔1850公尺。

張掖七彩丹霞地貌群位於甘肅省張掖市臨澤縣倪家營鄉南台村,海拔高度在2000公尺至3800公尺之間,平均海拔1850公尺,東西長約45公里,南北寬約10公里。

張掖七彩丹霞圖:

:完全沒有問題!請提問者及時採納!

求推薦張掖七彩丹霞比較不錯的民宿?另外想問旅遊住民宿這要求很過分嗎?

9樓:井團氛腋

你可以考慮直接在木鳥短租上找民宿,我住過,覺得還挺好的,很乾淨的。嗯,不要管你老公,住自己想住的地方,民宿就是比酒店更有人情味,這不是事多,追求人情味也不是什麼問題啊。

張掖七彩丹霞景區證實遊客破壞地貌嚴重不?

10樓:丫梨說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景區發生一起多人破壞丹霞地貌事件。8月28日,七彩丹霞景區一名工作人員證實多名遊客闖入景區破壞丹霞地貌,目前當地國土局、**已介入調查,地質專家正在對被破壞處進行評估。

七彩星球少兒英語怎麼樣,少兒英語真的有用嗎?

1全部東台七彩星球英語 大專英語4級也出來教小孩子英語了 可別誤人子弟了吧 老師還不及家長的英語水平 個個工資都發不全還招人 坑蒙拐騙的勾當 我的錢到現在都沒討回來 北京的乙個品牌,跟七彩星球欄目有些關係,領居家孩子前一段準備去了,目前在考慮中 挺不錯的,大品牌,央視 七彩星球 旗下的教育品牌。電視...

昆明七彩雲南的翡翠手鐲怎麼樣,七彩雲南翡翠手鐲怎麼樣呀?

七彩雲南,是個景點,東西也許不假,但值不值這個價就得專家鑑定了。但如你常旅遊,應當知道景區的東西都貴。 淺然靜逝 一般在七彩雲南買的翡翠假不了,畢竟是一個大公司形式運作,樓主放心啦,七彩雲南是雲南比較大的,有名氣的珠寶店啦,就像你不會擔心周大福裡買到假貨一樣啦。 金子有價玉無價 但真要說是 的話七彩...

七彩虹智慧型3代主機板怎麼樣,七彩虹主機板好嗎?

我覺得還不錯,但是華碩的 肯定用著穩定些 卡,因為主機板cpu沒什麼問題了!換的話也沒什麼意思,顯示卡搞個索泰gts250吧!那樣的話就算是魔獸更新了也不用怕玩比了了。cpu高了也沒啥意思,玩大遊戲的時候,記著不要開過多的應用程式,反正板子沒什麼事,萬一燒掉了就更購買商換乙個就ok了,記著買顯示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