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哪些景點,北京十大著名旅遊景區有哪些?

時間 2022-04-01 11:45:08

1樓:子欣子軒

故宮60,景山5,前門(烤鴨),頤和園30,圓明園10,長城45,鳥巢/水立方,科技館30,海洋館/動物園160,天壇10,孔廟30,雍和宮40,恭王府45,什剎海,鑼鼓巷(北京胡同),十三陵80,北海5,大觀園10,各大博物館(很多免費),歡樂谷230,牛街小吃,還有市屬公園比如中山公園、陶然亭等

北京十大著名旅遊景區有哪些?

2樓:雙子新鮮橙

故宮博物院、鳥巢、水立方、長城、天安門廣場、圓明園、頤和園、後花園、和珅府、人民英雄紀念碑等。長城修築的歷史可上溯到西周時期,發生在首都鎬京(今陝西西安)的著名的典故「烽火戲諸侯」就源於此。

長城(the great wall),又稱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的軍事防禦工程,是一道高大、堅固而連綿不斷的長垣,用以限隔敵騎的行動。長城不是一道單純孤立的城牆,而是以城牆為主體,同大量的城、障、亭、標相結合的防禦體系。

長城資源主要分布在河北、北京、天津、山西、陝西、甘肅、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山東、河南、青海、寧夏、新疆等15個省區市。其中河北省境內長度2000多千公尺,陝西省境內長度1838千公尺 。根據文物和測繪部門的全國性長城資源調查結果,明長城總長度為8851.

8千公尺,秦漢及早期長城超過1萬千公尺,總長超過2.1萬千公尺。

北京有什麼著名景點

3樓:愛洗腳籮冥新

北京的著名景點有鳥巢、後海、三里屯、世界公園和水立方等。

1、鳥巢

鳥巢即中國國家體育場,因其奇特外觀而得名,位於北京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南部,為2023年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主體育場。赫爾佐格、德梅隆與中國建築師李興剛等合作完成設計。整體採用曲線箱形結構,建築工藝先進。

2、後海

後海是乙個巨大的人工湖。後海東起地安門外大街,西至新街口大街,南起平安大街,北至北二環。這是北京城內700年以前元大都時期的古老水域。

後海周邊從元代起就是大都城繁華商業區,它在當時是漕運的終點,被稱為北京古海港。

3、三里屯

三里屯位於朝陽區東部。每到夜色闌珊,這裡燈紅酒綠,流光溢彩映襯著大都市喧囂與奢華。三里屯酒吧街總給人一種霧裡看花的感覺。

4、世界公園

世界公園位於北京豐台區花鄉大堡臺,距市中心16公里。公園整體布局按照五大洲版圖劃分景區,以世界上40個國家的109處著名古蹟名勝的微縮景點為主體,薈萃了世界上最著名的埃及金字塔、法國艾菲爾鐵塔、巴黎聖母院、澳大利亞雪梨歌劇院等建築於一身。

5、水立方國家游泳中心

水立方國家游泳中心又稱水立方,位於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內,是北京為2023年奧運會修建的主游泳館,也是北京奧運會的標誌性建築物之一。水立方是根據細胞排列形式和肥皂泡天然結構設計而成的,它的膜結構已成為世界之最。這種形態在建築結構中從來沒有出現過,創意奇特。

4樓:紫韻

1、天安門

天安門,坐落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北京市的中心、故宮的南端,與天安門廣場以及人民英雄紀念碑、***紀念堂、人民大會堂、中國國家博物館隔長安街相望,占地面積4800平方公尺,以傑出的建築藝術和特殊的政治地位為世人所矚目。

2、故宮博物院

北京故宮博物院,紫禁城,皇家宮殿,國家5a級旅遊景點,世界五大宮之首,世界文化遺產。建立於2023年10月10日,位於北京故宮紫禁城內。

是在明朝、清朝兩代皇宮及其收藏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中國綜合性博物館,也是中國最大的古代文化藝術博物館,其文物收藏主要**於清代宮中舊藏,是第一批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

3、北京八達嶺長城旅遊區

八達嶺長城,國家級5a景區,不到長城非好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世界文化遺產,位於北京市延慶區軍都山關溝古道北口,是中國古代偉大的防禦工程萬里長城的重要組成部分。八達嶺長城為居庸關的重要前哨,古稱「居庸之險不在關而在八達嶺」。

4、北海公園

北海公園(beihai park),位於北京市中心區,城內景山西側,在故宮的西北面,與中海、南海合稱三海。屬於中國古代皇家園林。

全園以北海為中心,面積約71公頃,水面佔583市畝,陸地佔480市畝。是遼、金、元建離宮,明、清闢為帝王御苑,是中國現存最古老、最完整、最具綜合性和代表性的皇家園林之一,2023年開放為公園。

5、北京市奧林匹克公園

北京奧林匹克公園位於北京市朝陽區,集中體現「科技、綠色、人文」三大理念,是融合了辦公、商業、酒店、文化、體育、會議、居住多種功能的新型城市區域。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屬溫帶大陸型半濕潤季風氣候。四季分明,降水集中。

5樓:湘雪晨晨

北京著名景點有:北京故宮博物院、天壇、頤和園、八達嶺長城、天安門等等。

1、北京故宮博物院,紫禁城,皇家宮殿,國家5a級旅遊景點,世界五大宮之首,世界文化遺產。故宮建立於2023年10月10日,位於北京故宮紫禁城內,是在明朝、清朝兩代皇宮及其收藏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中國綜合性博物館。

其文物收藏主要**於清代宮中舊藏,是第一批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北京故宮是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第一批國家5a級旅遊景區,2023年入選《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2、天壇,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5a級旅遊景區,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天壇,在北京市南部,東城區永定門內大街東側。天壇為明、清兩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穀豐登之場所。

2023年,***公布天壇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確認為「世界文化遺產」。2023年5月8日,天壇公園經國家旅遊局正式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3、頤和園是皇家園林博物館、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世界遺產、世界著名旅遊勝地,與承德避暑山莊、拙政園、留園並稱為中國四大名園。頤和園前身為清漪園,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區十五公里,占地約二百九十公頃,與圓明園毗鄰。

它是以昆明湖、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設計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園林,也是儲存較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御苑,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也是國家重點旅遊景點。

4、八達嶺長城,是明長城中儲存較好的一段,也是較具代表性的一段,是明代長城的精華,是長城重要關口居庸關的前哨,海拔高達1015公尺,地勢險要,城關堅固。

八達嶺長城史稱天下九塞之一,是萬里長城的精華和傑出代表。高超的建築技藝和不朽的藝術價值,充分體現了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型和力量。八達嶺長城是萬里長城向遊人開放較早的地段。

5、天安門,坐落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北京市的中心、故宮的南端,與天安門廣場以及人民英雄紀念碑、***紀念堂、人民大會堂、中國國家博物館隔長安街相望,占地面積4800平方公尺,以傑出的建築藝術和特殊的政治地位為世人所矚目。

天安門是明清兩代北京皇城的正門,始建於明朝永樂十五年,最初名「承天門」,清朝順治八年(2023年)更名為天安門,由城臺和城樓兩部分組成,有漢白玉石的須彌座,總高34.7公尺。

6樓:胡蘿蔔吃小兔兔

1、故宮博物院

北京故宮博物院,紫禁城,皇家宮殿,國家5a級旅遊景點,世界五大宮之首,世界文化遺產。建立於2023年10月10日,位於北京故宮紫禁城內。

是在明朝、清朝兩代皇宮及其收藏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中國綜合性博物館,也是中國比較大的古代文化藝術博物館。

其文物收藏主要**於清代宮中舊藏,是第一批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從2023年1月1日起,北京故宮博物院幾乎每週一閉館。北京故宮博物院位於北京故宮即紫禁城內。

北京故宮是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第一批國家5a級旅遊景區,2023年入選《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2、天壇公園

天壇,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天壇,在北京市南部,東城區永定門內大街東側。天壇始建於明永樂十八年(2023年),清乾隆、光緒時曾重修改建。

為明、清兩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穀豐登之場所。2023年,***公布天壇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確認為「世界文化遺產」。

2023年5月8日,天壇公園經國家旅遊局正式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3、頤和園

頤和園,皇家園林博物館,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世界遺產,世界著名旅遊勝地。中國清朝時期皇家園林,前身為清漪園,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區十五公里,占地約二百九十公頃,與圓明園毗鄰。

它是以昆明湖、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設計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園林,也是儲存較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御苑,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也是國家重點旅遊景點。

2023年3月4日,頤和園被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與同時公布的承德避暑山莊、拙政園、留園並稱為中國四大名園。

4、北京八達嶺長城旅遊區

八達嶺長城,國家級5a景區,不到長城非好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世界文化遺產,位於北京市延慶區軍都山關溝古道北口,是中國古代偉大的防禦工程萬里長城的重要組成部分。八達嶺長城為居庸關的重要前哨,古稱「居庸之險不在關而在八達嶺」。

明長城的八達嶺段被稱作「玉關天塹」,為明代居庸關八景之一。八達嶺景區是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以其巨集偉的景觀、完善的設施和深厚的文化歷史內涵而著稱於世,是舉世聞名的旅遊勝地。

5、天安門

天安門,坐落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北京市的中心、故宮的南端,與天安門廣場以及人民英雄紀念碑、***紀念堂、人民大會堂、中國國家博物館隔長安街相望,占地面積4800平方公尺,以傑出的建築藝術和特殊的政治地位為世人所矚目。

天安門是明清兩代北京皇城的正門,始建於明朝永樂十五年(2023年),最初名「承天門」,寓「承天啟運、受命於天」之意。設計者為明代御用建築匠師蒯祥。清朝順治八年(2023年)更名為天安門。

由城臺和城樓兩部分組成,有漢白玉石的須彌座,總高34.7公尺。

北京都有哪些旅遊景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景點——

故宮、天壇、天安門、前門、***紀念堂、頤和園、鳥巢水立方、前門、雍和宮、恭王府、景山、北海、什剎海、長城、十三陵、清華北大、圓明園、王府井、軍事博物館、香山....

北京必玩十大景點,北京必去十大景點有哪些?

北京十大著名旅遊景點如下。1.當你剛到北京時,位於天安門廣場的故宮是必去的景點之一。它位於北京的中軸線上。廣場的東西兩側是人民大會堂和國家博物館。2.長城被稱為世界中世紀七大奇蹟之一,是世界文化遺產和國家5a級景區。是北京著名的一段,八達嶺 居庸關 慕田峪,尤其是八達嶺長城,是明長城最早對遊客開放的...

北京旅遊景點大全有哪些,求北京十大必遊景點,有哪些值得去?

黃文武非文 北京旅遊景點大全排名是 北京故宮 八達嶺長城 天安門廣場 天壇 圓明圓 南鑼鼓巷 恭王府等等。1 北京故宮 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稱為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北京故宮以三大殿為中心,佔地面積7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米,有大小宮殿七十多座,房...

德國十大著名景點簡介,德國有哪些著名旅遊景點?

德國國家旅遊局 德國有著眾多各具特色的城市,有著不同的地形地貌,也有不同的風俗文化,還有多樣的美食風格 尤其不同的遊客會有不同的興趣,面對多姿多彩的德國,很難用一篇文字來完整地介紹德國旅遊必去的地方。這裡先從不同的興趣角度做個初步介紹。 迷途幽靈 德國十大著名景點簡介如下 新天鵝堡 新天鵝堡位於德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