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為什麼最適合人類居住

時間 2022-02-27 13:05:14

1樓:匿名使用者

挪威norwy——國名原是「通往北方之路」,據傳說古代北歐人來往斯堪地那維亞半島,有一條沿島北部海岸的「北路」,故得名。挪威是世界重要的海事國之一,其海岸線曲折,近海島嶼達15萬多個,既是優良港口,又是風景優美的遊覽區。在位於其西海岸的貝根,可欣賞到由百萬年冰川地形變動而形成的峽灣景色,遠眺群山環抱兩岸風光美麗,令人目不暇給。

奧斯陸是挪威的著名港口,四周山水環抱,風光如畫,亦是全國最大的經濟文化中心。福洛格納公園、維京船博物館等都是這裡的著名遊覽區,還有一座滑雪博物館,詳細介紹關於滑雪的歷史。

提到挪威,自然而然就想起那部流傳世間的經典之作《挪威的森林》。挪威多山,大大小小的村落就在山間,村和村之間就是森林,遠遠近近,就在那裡等候著。白樺林和冷杉林,細細的,密密的,並非想象中原始森林般的詭秘,也沒有作家筆下的那份深邃。

挪威森林到處都是,挪威人愛森林,甚至法律規定,不管是公有還是私有,砍伐了樹木之後,限期之內必須補種幼苗。挪威人去森林,就像我們週末去廣場。人們到森林裡散步,到森林深處去釣魚,採蘑菇,摘野果,或者僅僅為了爬山。

聽說挪威森林的深處往往建有那麼一間小木屋,屋門口會有乙個信箱,過夜的人把錢投入信箱就可以住下,離開的時候,人們都會把房間打掃乾淨,再採上一束野花,擺放在客廳裡,迎候著下一位客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挪威大部分面積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終年溫和濕潤,而且森林覆蓋率高,多湖泊,風景宜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挪威疑問帶海洋性氣候為主,外加地中海氣候,有高度發達的經濟,農業,旅遊業與交通運輸業,森林覆蓋率較高,gdp與人均gdp都位居世界前列,居住在挪威的人們都有較好的教育,醫療環境。要提一下挪威的海產品,漁業發達,人均水產品產量居世界第一。挪威的峽灣也特別有名。

4樓:匿名使用者

1:人均壽命高,社會福利好。2:

教育水平高。3:國內生產指數高,經濟發達。

4:自然環境優越,氣候怡人。以上是聯合國開發計畫署發表的人類發展報告,評比出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國家——挪威。

在聯合國此次列出的177個國家和地區的排行榜中,名列前茅。

寧波大學怎麼樣

5樓:非常美好

寧波大學挺不錯的,校內環境十分優美,植被覆蓋率很高,生態環境良好,在校園隨處可見可愛的白鷺。校內的建築也十分有特色,偏歐式風格,很有異國情調。總之,這是乙個廣大學子求學的好去處。

寧波大學的生物工程在我看來是乙個比較雞肋的專業,這主要是因為該專業本科畢業後真的很難找到與之對口的工作,即使是名校畢業生也一樣。所以這個專業的學生最後要不繼續深造,要不就選擇轉專業。

寧波大學是一所綜合性大學,綜合實力在全國同類高校中都屬於佼佼者。校內的牛人很多,可以說人才濟濟。學校的基礎設施非常齊全,最讓我滿意的就是宿舍內不但有電風扇,還有空調,夏天是非常舒服的。

寧波大學是浙江省的一所重點院校,在省內的知名度和認可度非常高。校內的硬體配置非常到位,教學裝置十分先進,實驗器材也十分完備。生活方面的條件也都讓人滿意,本科生基本都住在公寓中,食堂的飯菜也乾淨衛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寧波大學,簡稱寧大,不過也蠻多本校師生叫「波大」,哈哈!來寧大7年了,從剛開始的懵懂,漸漸地愛上了這座城市,這一所大學。

寧波,曾連續五次蟬聯全國文明城市,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也是中國著名的院士之鄉......舉幾個印象很深例子:夏天來颱風時公交車出行都是免費;每次去**玩當地居民都是很熱心的為你指路,甚至有時還會帶你過去;寧波的地鐵公交讓座也都很普遍,有些節假日地鐵也會晚上延長運營時間,很暖。

另外還有乙個很有特色的文化,就是寧波幫文化,也就是在這種文化之下誕生了一所新興學府——寧波大學。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央視的《國家記憶》——包玉剛。

一所大學可以說是跟一座城市遙相呼應的,在寧大讀書這麼多年,也無形之中收穫了很多東西,不僅僅是書本上的東西,還包括感恩文化,商幫文化,陽明文化等等,都是受益終生的。在寧大也是幸福的,寧大建校比較晚,但絲毫不影響他的文化底蘊,受學校感恩文化的影響,以至於很多畢業多年的校友經常是情繫母校,無論在何方總有乙份牽掛。學校有乙個《做人做事做學問》系列講座,該系列講座由寧大第五任校長嚴陸光院士於2023年發起創立,讓學生在潛移默化中接受優秀思想道德和高尚情操的薰陶,很多畢業的校友有時也會回來聽一聽講座,在校的學子可以多多珍惜學校的時光。

寧大的辦學歷史也是值得很多寧大學子自豪的,2023年由世界船王包玉剛先生捐資創立,***同志題寫校名(這是***第一次給中國的大學題寫校名),建校之初,由浙江大學、復旦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北京大學、原杭州大學五校對口援建。好好去研究寧大的歷史,其實是可以讓很多人眩暈的,只可惜當時包玉剛在香港逝世,成了寧波大學發展的乙個轉折點。在寧大陷入困境之時,又是寧波幫站了出來,趙安中、曹光彪、李達

三、魏紹相等寧波幫人士幫助寧大走出困境,這種精神確實值得每一位寧大學子學習。

忘每一位寧大學子常懷感恩之心,不忘砥礪前行。我們一起加油!

7樓:匿名使用者

寧波大學是乙個綜合類的學校,我在寧波大學讀的是企業管理的研究生。

寧波大學不管在理科還是文科方面都還挺好的,重點是這所學校學習氛圍好。每天晚上圖書館都是燈火通明。

回憶起研究生一年級的日子,好像就在一瞬間。和室友一起過生日,一起為寫一篇**通宵,一起研究課題。我想這些都能成為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回憶。

我們四個人處的非常好,雖然性格都不同,但都能相互包容。大學寢室就是另外乙個家,所以在這裡想說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夠以一顆寬容的心去對待你的室友。也只有這樣,你的大學生活才會更加美好。

寧波大學是一所非常不錯的大學,也希望學弟學妹們努力啦,加油加油!

8樓:等汪

是位於浙江寧波的一所綜合性大學,在浙江省內還是很有名氣的,很多本地學生也願意去報考。雖然是一所雙非院校,但是學校的實力還是很強的。又在去年獲得了雙一流世界學科建設高校的稱號,為這所學校增色了不少,所以今年的生源質量也高了很多。

寧波大學雖然是一所綜合性學校,很多專業的實力都發展得比較均衡,但還是有它的優勢學科的,比如它最出名的力學以及相關學科,在全國的排名也是比較靠前的,據說醫學也很不錯。如果你擔心寧大名氣不高,出省不好就業的話,就可以選擇寧大的優勢學科,那麼不管走到**,都會有用人單位「識貨」的。

寧波大學的周邊環境也很好,出行有二號線,可以說是非常便利。而且食堂的味道我覺得還是很不錯的,如果吃膩了食堂,周邊也有很多小吃,反正吃貨不必擔心啦

9樓:清清淡檸檬

我有乙個閨蜜在寧波大學讀書,所以我也算對寧波大學有一些了解了,我來說一下我眼中的寧波大學,這個大學其實師資力量還是不錯的,因為它是雙一流的重點建設學校。

我對這個學校印象比較深的是這個學校有乙個眉山校區兒,這個眉山校區居然是乙個島上,其實這個島旁邊有海也有一些沙灘和一些小動物,真的是環境特別優美了,但是只有兩個學院在這個島上,所以如果不是這兩個學院的學生是在本部的。

本部有兩個食堂,兩個食堂都挺好吃的,而且裡面有一些小餐館比較特色,而且它的食物**也不算貴,就在本省屬於中等的,所以也不用有太多的經濟負擔。

10樓:想吃小孩

寧波大學位於寧波市鎮海區,雖然只是個本科學校,但也是在***爺爺改革開放的浪潮中建設起來的一所學校,學校雖然不接近市區,但是有地鐵直達,另外還有地鐵線可以直達火車站、汽車站跟國際機場,總體來說還是挺方便的。

一女同學考研就考去了寧波大學,要說寧波大學環境優美,綠化植被面積那也是非常高,一進大門,便會看見道路兩旁鬱鬱蔥蔥的樹木,在炎炎的夏日格外清涼,還有資訊樓北門的小路,路兩旁更是綠樹環繞。

學校的就業率也很高,在浙江有很多外企,所以語言類專業的同學也是比較好找工作的。而水產養殖是波大的金牌專業。

校內除了正常供給學生飯菜的食堂外,還有乙個西餐廳跟茶餐廳,這兩個餐廳算得上是特色餐廳了,但由於**較貴,所以一般在這個餐廳吃飯的也都是教職工。在二餐廳的二樓,是清真食堂,別的餐廳倒都是比較常見的小吃之類了。

而住宿費也不是很高,按照四人間到六人間分700到1200不等,不過都會有獨立衛生間,至於水費跟電費,那還是要自己平攤的。

在波大附近的農貿有很多小吃跟特色餐廳,如果在波大吃不慣也可以出來自己開小灶哦。

世界上有哪些主要的氣候型別?各有什麼特徵

屬於歐洲的國家有哪些?

11樓:帥氣的小宇宙

屬於歐洲的國家有冰島、法羅群島(丹)、丹麥、挪威、瑞典、芬蘭、蒙特內哥羅、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波士尼亞和黑塞哥維那、馬其頓、羅馬尼亞、保加利亞、阿爾巴尼亞、希臘、義大利、梵蒂岡、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等等。

1、英國(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

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簡稱「英國」(united kingdom),本土位於歐洲大陸西北面的不列顛群島,被北海、英吉利海峽、凱爾特海、愛爾蘭海和大西洋包圍。

2、義大利

義大利共和國(義大利語:repubblica italiana),簡稱義大利,是乙個歐洲國家,主要由南歐的亞平寧半島及兩個位於地中海中的島嶼西西里島與薩丁島所組成。

3、西班牙

西班牙王國,簡稱西班牙,位於歐洲西南部的伊比利亞半島, 地處歐洲與非洲的交界處,西鄰葡萄牙,北瀕比斯開灣,東北部與法國及安道爾接壤,南隔直布羅陀海峽與非洲的摩洛哥相望,領土還包括地中海中的巴利阿里群島,大西洋的加那利群島及非洲的休達和梅利利亞。

4、克羅埃西亞

克羅埃西亞共和國(克羅埃西亞語:republika hrvatska,英語:republic of croatia),簡稱克羅埃西亞,是位於歐洲東南部的共和國,處於地中海及巴爾幹半島潘諾尼亞平原的交界處,首都為薩格勒布。

5、尼德蘭

尼德蘭王國(荷蘭語:koninkrijk der nederlanden),簡稱尼德,因其北荷蘭省和南荷蘭省最為出名,故又稱荷蘭(holland),是由尼德蘭、阿魯巴、庫拉索和荷屬聖馬丁4個構成國組成的君主立憲制的復合國,是以尼德蘭本土為核心的主權國家。

杭州哪個區最適合居住,哪個城市最適合居住

總是東張西望 環境是西湖區最好,不過西湖區也比較大,沿西湖一圈比較好。居住是上城區好,便利,配套齊全,如果能住在湖濱路,南山路一側,就在西湖邊上,是最為理想。 看你追求哪方面 1 如果偏好山水,農家,景區之類,當然選擇西湖區,靠近西湖一帶找房子 2 如果偏好年輕人方面,如娛樂 餐飲 電子 校園,那絕...

國外哪個地方最適合居住?哪個國家最適合居住

我說說維也納的情況 樓主理想中的世外桃園和維也納差距遠了點兒,因為完全不是乙個風格。城市中大概加拿大的溫哥華之類的會比較符合您的要求。維也納非常適合居住,至少符合我的口味。優點是 1,空氣 雖然冬季略冷時間長。2,水的質量國際領先。自來水管道就足以保護您的生命健康了。3,交通便利。這也是國際領先。4...

中國最適合居住的城市排名前,中國最適合居住的城市排名前

城南明月羿當年 第一類,適宜人居指數高於40.0的城市共有4個 深圳70.13,廣州44.59,北京42.50,上海40.65 第二類,適宜人居指數介於40.0 30.0的城市共有12個 北海38.57,珠海38.51,蘇州35.72,海口34.25,杭州34.18,福州33.68,威海,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