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具旅遊特色的景點有哪些中國最具旅遊特色的景點有

時間 2021-10-29 08:57:21

1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麗江.山西的平遙古城

中國最值得去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2樓:淘無憂

1、故宮

故宮曾經是明清兩代皇帝居住的地方,名「紫禁城」,紫禁城是封建時期最高掌權人住的地方,所以為了預防有刺客混進去。城牆都修建得特別高,光禿禿的,徒手幾乎爬不上去。由於故宮的建築物都是木質材料建構的,故宮建築物最巨集偉霸氣的就是三大宮殿。

2、拙政園

中國古典園林主要以江南私家園林和皇家園林為代表。因此評出了中國四大園林,分別是蘇州拙政園、留園和北京頤和園、承德避暑山莊,相對而言,私家園林要比皇家園林出名。皇家園林大多數都是以江南園林為藍圖的。

3、西湖

西湖是江南最具有影響力的乙個景點,也是杭州的明信片,由於西湖坐落在浙江省的省會市區,交通又十分便捷,所以西湖從不缺遊客。加上西湖從古至今,一直是文人墨客打卡的勝地,所以留下了大量經典的詩作,從而使西湖遠近聞名。

4、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遊覽區,位於三亞市天涯區,距主城區西南約23公里處,背對馬嶺山,面向茫茫大海,是海南建省20年第一旅遊名勝,新中國成立60周年海南第一旅遊品牌。

5、上海外灘

上海外灘位於上海的黃浦區,中國有很出名的黃埔軍校,是中國近代史的標誌性建築之一,也是上海的地標之一。黃曉明主演的《上海灘》就是以它為主要背景。它現在是全國乃至遠東的金融地區,極其繁華,所以它的夜景很美,一種發展繁榮的美。

6、桂林漓江

桂林漓江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部,在歷史上是條交通要道。最出名的是它的山河,樹林之美,獨特的人文情懷。古代詩人最喜歡寫的地方之一,現在很多攝影師前往採景,作曲家前往采風,畫家前去取景畫畫。

它的美需親自去欣賞一下。

3樓:by回不去的過去

中國最值得去的旅遊景點有:長城,不到長城非好漢;杭州西湖和蘇州園林,領略江南風光;珠穆朗瑪峰;北京天安門和故宮,去看一下皇帝的住所;五岳,中國著名的五岳,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黃山歸來不看嶽;桂林山水,桂林山水甲天下。都很值得一去,適合男女老少去旅遊。

4樓:廢材小小怪

中國最值得去的旅遊景點有長城、黃山、西湖、拉薩,以下是具體介紹:

1、長城

中國長城的意義不僅僅是人類建築上的奇蹟,更重要的是這是中華文明綿延的象徵。

站在長城上,無論是哪個季節,都會有一種悠然懷古的情懷在心中激盪。每到節假日來爬長城的遊客也是人山人海。

2、黃山

前人對於黃山的評價也是極高的,有黃山歸來之後就不看嶽的說法。

黃山被世人譽為「人間仙境」、「天下第一奇山」,素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冬雪「五絕」著稱,不僅受到各地遊客喜愛,很多外國人也來一睹黃山風采。

3、西湖

西湖在我國的文化中也佔據了很高的地位。

而很多的文學作品中也有對於西湖的描述,杭州西湖位於浙江省杭州市的市中心,西湖擁有三面雲山,一水抱城的自然風光,西湖以其湖光山色和深厚文化底蘊,吸引了歷代文人墨客的眷顧。

杭州憑藉著湖光山色和眾多名勝古蹟而成為聞名中外的旅遊勝地。在西湖泛舟煙雨濛濛時別有一番詩意。

4、拉薩

拉薩是個非常神秘又神聖的地方。踏入這片淨土,會感覺全身心的輕鬆,帶著純淨美好的心願來到此地,相信願望一定會達成吧。

5樓:香草的天空

中國值得去的旅遊景點有大理、麗江、香格里拉。

一、大理——洱海

大理「風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外形如同耳朵,是由西洱河塌陷形成的高原湖泊。共有三島、四洲、五湖、九曲,湖水清澈見底,被稱作「群山間的無瑕美玉」。

沿湖的人氣村落有「洱海神光」的雙廊、《心花怒放》取景地的才村、以白族民居建築為特色的喜洲。

二、麗江——瀘沽湖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瀘沽湖為川滇兩省界湖,為四川雲南兩省共有,湖周邊主要居住著摩梭人、彝族和普公尺族。湖水清澈蔚藍,是雲南海拔最高的湖泊,也是中國最深的淡水湖之一,充滿了神秘的色彩。

景區四周崇山峻嶺,一年有三個月以上積雪期,森林資源豐富,被人們譽為「蓬萊仙境」。主要景點有格姆女神索道、小草海、瀘沽三島等,電瓶車環湖是最熱門的遊玩方式。

三、香格里拉——香格里拉大峽谷

巴拉格宗香格里拉大峽谷景區處於滇、川、藏三省交界處,「三江並流」風景區的紅山景區範圍內,為紅山景區的核心景區,據說《消失的地平線》裡描述的藍月亮峽谷就是這裡。

香格里拉大峽谷以前叫「碧壤峽谷」,景區現由尼西巴拉格宗峽谷、格咱碧融峽谷兩段景區構成。峽谷兩旁的懸崖峭壁上還分布著岩畫,是這裡的先民留下來的神秘符號,至今也無人能夠解讀。

6樓:山東拖拉機之王

中國最值得去的旅遊景點我推薦呼倫貝爾大草原。草原美景一碧千里的草原風光,悠揚的馬頭琴聲,噴香的奶茶,質樸高亢的蒙古民歌,熱情好客的蒙古族同胞……駿馬在賓士,牧民在歌唱,草原上的小花、牛羊、駿馬、牧人,構成了一幅極美的圖畫。

呼倫貝爾草原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東北部,是世界著名的天然牧場,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被稱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是全國旅遊二十勝景之一。

呼倫貝爾草原位於大興安嶺以西,是新巴爾虎右旗、新巴爾虎左旗、陳巴爾虎旗、鄂溫克旗和海拉爾區、滿洲里市及額爾古納市南部、牙克石市西部草原的總稱,總面積約為10萬平方千公尺。

除東部地區約佔本區面積的10.5%為森林草原過渡地帶外,其餘多為天然草場。多年生草本植物是組成呼倫貝爾草原植物群落的基本生態性特徵,草原植物資源約1000餘種,隸屬100個科450屬。

呼倫貝爾的陳巴爾草原上的莫爾格勒河被當地人稱為第一曲水,此地是以游牧部落為景觀的旅遊景點。這裡是呼倫貝爾的天然牧場,每到水草豐美的季節,這裡就會聚集很多游牧的牧民,形成乙個自然的游牧部落。

莫爾格勒河畔的金帳汗蒙古部落是依照當年成吉思汗的行帳建成的,再現了當年蒙古部落的風貌。每逢夏季,陳巴爾虎旗走敖特爾的蒙古族和鄂溫克族的牧民們便在這山清水秀、水草豐美的所在,自然形成乙個游牧部落群體。

7樓:a歡

1、杭州西湖,是一處以秀麗清雅的湖光山色與璀璨豐蘊的文物古蹟和文化藝術交融一體的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2、婺源,婺源位於贛東北,東鄰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衢州市,西毗景德鎮市,浮梁縣,樂平市,北枕國家級旅遊勝地黃山市,南接江南第一仙山三清山,銅都德興市,是一顆鑲嵌在皖、浙、贛三省交界處的綠色明珠。

3、河南焦作雲台山,位於河南省焦作市的修武縣境內,以獨具特色的「北方岩溶地貌」被列入首批世界地質公園名錄。同時又是河南省唯一乙個集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景區、國家文明風景旅遊區、國家森林公園、國家水利風景名勝區、國家獼猴自然保護區七個國家級於一體的風景名勝區。

8樓:廣告詞股

中國最值得去的旅遊景點有:長城,登封少林寺,蘇州拙政園,黃山,泰山,麗江,鳳凰古城。

1、八達嶺長城,被稱為「天下九塞」之一,是明長城景色中的精華,海拔高達1015公尺,也是居庸關的前哨。分為南長城和北長城兩部分,南長城有7處敵樓,遊客相對較少,北長城有12處敵樓,比較難爬。是遊覽北京的必到之處,尼克森、戴卓爾夫人等三百多位世界知名人士曾登上長城。

2、少林寺,是中國佛教禪宗祖庭,是中國久負盛名的佛教寺院,也是少林武術的發祥地。今天的少林寺不僅因其古老的佛教文化名揚天下,更因為其精湛實用的少林武功而馳名中外。少林寺建築群主要包括常住院塔林、初祖庵、達摩洞等,為典型的漢傳寺廟風格。

3、黃山,自古以來就是中國數一數二的名山,奇松、怪石、雲海、溫泉被稱為黃山的「四絕」。除此之外,霧凇、雪景、日出也是遊人不會錯過的景觀,古人有「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的說法。

景區分前山和後山。前山是指慈光閣到光明頂,即溫泉、玉屏樓、天海景區一帶,主要景點有迎客松、半山寺、天都峰、玉屏樓、蓮花峰、一線天、鰲魚峰等。後山是指雲谷寺到光明頂,即北海、西海景區一帶,主要景點有始信峰、獅子峰、排雲亭、西海大峽谷、飛來石、松谷庵等。

而在眾多景致中,又以「三奇五絕」等異景最為世人留戀。

9樓:曾幾何時的記憶

中國最值得去的旅遊景點有天安門廣場、故宮博物院、香格里拉、八達嶺長城和布達拉宮等。其中最值得一去的就是天安門廣場,每天早上日出的時候這裡還有公升旗儀式,大家可以去看一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呼倫貝爾大草原。草原美景一碧千里的草原風光,悠揚的馬頭琴聲,噴香的奶茶,質樸高亢的蒙古民歌,熱情好客的蒙古族同胞……駿馬在賓士,牧民在歌唱,草原上的小花、牛羊、駿馬、牧人,構成了一幅極美的圖畫。

**。一望無際的莽莽高原,清澈碧藍的雪域神湖,還有連綿不斷的雪山冰峰,大昭寺裡星星點點的酥油燈,這裡每年都吸引著無數喜歡探險的人們。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故宮,故宮作為我國最有名的5a景區和世界遺產,參觀需要網上預約,每天還要限流。俗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杭州是乙個非常不錯的城市,西湖作為世界遺產也不用門票。安徽黃山,黃山的迎客松也是在書本上就讀到過,沒有去過的話一定要去玩一次,運氣好還可以看到神奇的雲海和漂亮的日出。

中國最值得去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一生值得去的地方有哪些,中國十大人間仙境1、黃山雲海

2、四川九寨溝

3、**南迦巴瓦峰

4、湖南張家界

5、江西廬山

6、長白山天池

7、青海湖

8、浙江千島湖

9、雲台山

10、喀納斯湖

13樓:淘無憂

1、 鳳凰古城

鳳凰古城是中國十大古鎮中最有名的之一,這裡住著苗族、漢族、土家族等28個民族的居民,與雲南麗江古城、山西平遙古城媲美,享有"北平遙,南鳳凰"之美譽,曾被紐西蘭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稱讚為中國最美麗的小城,聲名享譽海外,也是適合乙個人散心的城市。

2、麗江古城

雲南麗江以可以感受奇異多彩的民族風情文化而聞名,麗江本就有「東方瑞士」之稱,是全國生態環境保護最好的地區之一,這裡獨有的民族風情受藏族和多民族的文化的影響,很值得一遊。來這裡旅遊需要格外注意高原反應的預防。

3、北京故宮

北京故宮是每個中國人一生必去的地方之一,這裡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的精華所在,是當今世界上現存規模大、建築雄偉、儲存完整的古代皇家宮殿之一。它是世界五大博物館之首,現在已經成為了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4、桂林漓江

桂林是世界旅遊組織推薦4大中國最佳旅遊城市之一,桂林漓江風景區中有著「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精華,漓江是廣西東北部喀斯特地形發育最典型的地段。漓江風景區是世界上規模最大、風景最美的岩溶山水遊覽區,被人們稱作「百里畫廊」。

5、**布達拉宮

布達拉宮是**古堡建築群,是包含宮殿,城堡,寺院的建築。不需要說的既是它的龐大和雄偉。**是大多數人選擇洗滌心靈的地方,我認為布達拉宮最出名的就是它的聖神,不可褻瀆。

是**最龐大、最完整的古代宮堡建築群。

6、杭州西湖

杭州西湖是在我們國人喜歡花園式休閒公園之後建立的。西湖是個寧靜的地方,城市化成為東北地平線上的乙個側面,而其他三面的山脈則近在咫尺。寶塔和中式拱形橋為綠樹成蔭的行人路,青翠的島嶼和丘陵為其增添了氣氛。

海南島特色的旅遊景點,海南的有哪些旅遊景點

第一天 大東海旅遊區 潛水專案豐富,地點也比較好可以接觸很多珊瑚 鹿回頭山頂公園 鍛鍊身體同時還可以鳥瞰三亞大小東海和著名的海上觀音 第二天 蜈支洲島 可在潔白的沙灘 湛藍的大海邊盡情玩耍,還可體驗海島生活 痛快玩一天後在賓館享受土耳其魚療使身心都得到放鬆 第三天 天涯海角 南天一柱 文庫精選 內容...

蘇州的特色景點有哪些?蘇州有哪些必去的旅遊景點?

環秀山莊,滄浪亭,獅子林,虎丘。蘇州有哪些必去的旅遊景點?蘇州好玩的地方,帶你了解一下。蘇州必去景點排名是 蘇州園林 蘇州虎丘 常熟虞山公園 沙家浜 同裡古鎮 金雞湖 蘇州博物館 平江路歷史街區 山塘街 周莊古鎮。1 蘇州園林,國家5a級景區,蘇州的代表作景點之一,有句俗語怎麼說 江南園林甲全國,蘇...

中國的旅遊景點有哪些,中國旅遊必去十大景點有哪些?能不能具體說說?

中國十大旅遊勝地 人間天堂是杭州 浙江杭州 桂林灕江獨秀美 廣西桂林 心馳神往張家界 湖南張家界 蘇州園林甲天下 江蘇蘇州 心靈聖地在 黃山歸來不看山 安徽黃山 九寨歸來不看水 四川九寨溝 風光旖旎海南島 海南 錦繡麗江如仙境 雲南麗江 見證歷史兵馬俑 陝西咸陽 推薦旅遊十大去處 一 萬里長城 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