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城市去臺灣可以自由行,大陸哪些地方的居民可以到臺灣自由行

時間 2021-09-21 04:32:22

1樓:羊馬哈

2023年6月28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三個城市(北京、上海、廈門)率先開放對臺灣的自由行。通常地,來到臺灣自由旅遊的中國大陸游客,可以在其簽證規定的日期內依照自己的意願訪問、參加臺灣(除禁止的區域和活動外)的任何地方、活動。

2023年4月28日,開放了第二批的城市,分成兩階段,第一階段開放天津、重慶、南京、杭州、廣州、成都六城市,第二階段於2023年8月28日開放濟南、西安、福州、深圳四城市。

2023年6月28日起將開放第三批城市,分成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瀋陽、鄭州、武漢、蘇州、寧波、青島六座臺灣自由行城市,第二個階段於8月28日起開放石家莊、長春、合肥、長沙、南寧、昆明和泉州7座城市。

2023年8月18日,開放第四批臺灣自由行城市,共10個,分別為:漳州、太原、貴陽、煙臺、哈爾濱、中山、大連、溫州、南昌、無錫。

2023年3月18日,開發了第五批大陸居民赴臺個人遊城市名單, 本次獲批城市累計11個,包括舟山、海口、呼和浩特、蘭州、銀川、常州、惠州、威海、龍巖、桂林、徐州。

2樓:

目前只有省會城市戶籍才能辦理臺灣自由行簽證

大陸哪些地方的居民可以到臺灣自由行

3樓:一弦一柱

截止至2023年12月10日,大陸已開放大陸居民赴臺個人遊的城市共計47個:

第一批臺灣個人遊城市:北京、上海、廈門;

第二批臺灣個人遊城市:天津、南京、重慶、成都、廣州、杭州、深圳、福州、濟南、西安;

第三批臺灣個人遊城市:蘇州、武漢、寧波、青島、鄭州、瀋陽、長春、石家莊、長沙、昆明、南寧、合肥、泉州;

第四批臺灣個人遊城市:哈爾濱、太原、南昌、貴陽、大連、無錫、溫州、中山、煙臺、漳州;

第五批臺灣個人遊城市:海口、呼和浩特、蘭州、銀川、常州、舟山、惠州、威海、龍巖、桂林、徐州。

4樓:出發吧定製遊

北京、上海、廈門,天津、重慶、成都、南京、杭州、廣州

、深圳,福州、濟南、西安、瀋陽、鄭州、武漢、蘇州、寧波、青島,石家莊、長春、合肥、長沙、南寧、昆明、泉州、太原、漳州、溫州、哈爾濱、大連、煙臺、貴陽、無錫、南昌、中山、海口,呼和浩特,蘭州,銀川,常州,舟山,惠州,威海,龍巖,桂林,徐州

5樓:匿名使用者

戶籍是47個城市開放,但是不是這個戶籍的現在也可以有方法自由行的,不懂的問我。

想去臺灣自由行,都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6樓:醉消魂

需要辦理個人遊入臺證。首先上戶籍所在地或者常住地的公安出入境辦事處申請一個“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並獲得簽註。如果是l籤的就只能報團了。

辦理方法:

本人攜帶以下材料於出發日前21天前往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大陸居民往返臺灣通行證》及個人旅遊簽註(g籤),所需材料:

有效身份證、戶口簿原件及清晰的影印件(二代身份證件需影印正反面,戶口簿需影印首頁及本人頁)。

填寫完整的《大陸居民往返臺灣地區申請表》,也可憑身份證在**大廳的自助填表機上自助列印。

規格33mmⅹ48mm的兩寸白底彩照3張(**標準按各地市公安局要求),其中1張貼在《大陸居民往來臺灣地區申請表》上 (白頭髮者需按照以上標準提供藍底兩寸**)。

擴充套件資料

臺灣自由行指的是從2023年6月28日起試點的大陸居民赴臺個人遊,自由行在臺灣俗稱“機加酒”,即機票加酒店,由旅行社安排住宿與交通,但沒有導遊隨行,飲食也由旅客自行安排。與半自助旅遊不同的是,旅客在航空公司航班與飯店的選擇上均受到限制,但行程安排的彈性與半自助旅遊相同。

從2023年6月28日試點以來,大陸居民赴臺個人遊已經分五個批次開放了共47個大陸城市赴臺個人遊,大陸赴臺遊組團社數量已經達到311家。截至2023年2月底,赴臺個人遊累計已達218.64萬人次。

開放城市:

第一批(2023年06月28日)

北京、上海、廈門

第二批(2023年04月28日)

天津、重慶、南京、杭州、廣州、成都、濟南、西安、福州、深圳

第三批(2023年06月28日)

瀋陽、鄭州、武漢、蘇州、寧波、青島、石家莊、長春、合肥、長沙、南寧、昆明、泉州

第四批(2023年08月18日)

南昌、太原、哈爾濱、溫州、無錫、漳州、大連、煙臺、貴陽、中山

第五批(2023年03月18日)

常州、徐州、海口、呼和浩特、蘭州、銀川、舟山、惠州、威海、龍巖、桂林

7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自由行開放城市全部名單:北京、上海、廈門、天津、南京、重慶、成都、廣州、杭州、深圳、福州、濟南、西安。6/28開放:

武漢、寧波、青島、瀋陽、鄭州、蘇州。8/28:長春、石家莊、昆明、南寧、長沙、合肥、泉州。

共26個城市。

一、辦理《大陸居民往返臺灣地區通行證》及個人旅遊簽註(g籤)。

須本人攜帶以下材料於出發日前21天前往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大陸居民往返臺灣通行證》及個人旅遊簽註(g籤),所需材料:

有效身份證、戶口簿原件及清晰的影印件(二代身份證件需影印正反面,戶口簿需影印首頁及本人頁);

填寫完整的《大陸居民往返臺灣地區申請表》,也可憑身份證在**大廳的自助填表機上自助列印;

規格33mmⅹ48mm的兩寸白底彩照3張(**標準按各地市公安局要求),其中1張貼在《大陸居民往來臺灣地區申請表》上 (白頭髮者需按照以上標準提供藍底兩寸**);

人民幣71元。

若已有《臺灣通行證》的應持舊證和上述資料前往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臺灣個人遊“g”簽註。

二、辦理個人遊入臺證

於出發日前7天遞交以下材料至我社:

1. 申請書

赴臺個人遊報名表

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從事個人旅遊申請書

大陸地區人民緊急聯絡人資料(須由本人簽名)

2. 身分證正反面影印件(須清晰地影印在同一張a4紙上)

3. 往來臺灣通行證**頁及簽註頁(g籤)影印件

4. 兩年內2寸白底彩色**2張

5. 財力證明檔案 (選擇其中一項提供即可):

(1) 年滿20歲:

a.銀行存款證明: 人民幣五萬元以上,存款日期須在出發日期前一個月,存款凍結一個月以上。

b.信用卡正反面: 金卡等級以上彩色掃描電子檔案,不得塗抹卡號及姓名。

c.薪資所得證明: 年薪人民幣十二萬五千元以上(公司開立並加蓋公司公章)。

其隨行之直系血親及配偶應提供與申請人之親屬關係證明。

(2) 18歲以上在校學生:學生證或在學證明,其未滿二十歲者應加附直系血親尊親屬同意書。

6. 緊急聯絡人:

(1)直系血親親屬、兄弟姐妹、配偶者,提供居民身份證影印件及戶口簿。

(2)以已成年的非直系親屬擔任,提供緊急聯絡人之居民身份證影印件及親屬關係證明檔案影印件。

8樓:匿名使用者

"到臺灣首先需要辦理臺灣通行證,他分個籤還有團籤,個籤自由行開放城市才可以,團籤就是找個旅行社報名之後辦通行證。流程大體是這樣,您本人拿著身份證戶口本直接去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大廳辦理通行證,同時會有簽註頁貼在上面。之後讓旅行社辦入臺證就好了,我辦入臺證是在眾信旅遊辦的,他們現在在天貓有店,您可以去看看。

還有些注意事項,注意事項就是一些日常需求的東西帶著,藥品、化妝品洗漱用品之類的。

1) 報到:請您屆時按照“出團說明”的要求,準時到達集合地點。機場內人多擁擠,請注意保管財物。

2) 行李:

● 手提行李每人限攜帶一件,托執行李重量以不超過20公斤為準;

● 貴重物品請不要放在托執行李裡;酒類物品、水果刀、小剪子及指甲刀不能隨身攜帶,請託運;鋰電池不可託運;打火機不可攜帶,也不能託運。

● 如備有出行使用的應急藥品,請儘量攜帶整盒片劑或者是沖劑(切勿攜帶藥水或糖漿之內的水劑藥物)。如服食定量藥品,請只攜帶必要的劑量上飛機,其餘藥品置於托執行李裡交航空公司託運。

● 請於行李牌上清楚填寫中英文姓名、**。托執行李交運航空公司後,請您務必保管好自己的行李託運小票,並請核對小票上的航班及目的地是否與您當日所乘坐的航班及所前往城市一致。

3) 離境:

● 海關:如您攜帶攝像機、可拆裝鏡頭的照相機、膝上型電腦等物品,應向海關申報。

● 攜帶外幣:據國家規定:每人可攜帶美元5000元,如超額攜帶,一經查出,責任自負。

● 如果簽註是旅行社辦理的客人,請您隨從領隊安排,依照《出境名單表》上的順序,統一辦理離境手續。

4) 臺灣入境:

● 所有國際性的違禁品皆列為嚴禁品之列,新鮮蔬果,醃製之魚、肉類禁止帶入。免稅品包括洋酒一瓶、香菸一條、香水少量,自用品適量。

● 臺灣當局規定入境旅客每人只准帶新臺幣8000,美元1000或同等值之外幣,如外幣超過規則必需在入境單上詳實註明申報,以便在出境將可攜帶離境,旅行支票則不在限制。

關於食宿

1) 酒店內的自來水不可直接飲用,請煮沸後再飲用。

2) 請妥善保管個人財物,貴重物品可放於前臺或房間內的保險箱內。

3) 臺灣電壓為110伏特,部份旅館有220伏特裝置,當您使用自帶的電吹風、旅行用電熨斗和電剃刀之類的電器用品時,這些電器應該是可以調節電壓的,否則您就得另外帶上變壓器或足夠的電池。

4) 臺灣插座為扁頭二腳式,圓柱形插頭和三平腳插座插頭在臺灣是無法使用的。建議您事先買好轉換插頭。

5) 一般旅館之浴室內如毛巾、牙膏、牙刷、香皂、風筒一應俱全,旅客對室內之用品如毛巾、菸灰盅等物品感覺有紀念價值,可直接向旅館洽購;冰箱內之飲料、食品如有取用,在退房時需向櫃檯結帳。部份旅館設有收費頻道,如有觀賞亦應在退房時一併付費結帳。

6) 團體均在指定之餐廳內用餐,大部份餐廳均禁止吸菸;早餐則在旅館內,如是自助式,懇請適量取用,切勿浪費;用餐如需飲料:如啤酒、汽水等,使用由餐廳提供的,請自行付費;自備酒水類,酒店可能會加收服務費。 7)臺灣酒店一般使用“花”的評級體系,但並非所有酒店都參與評級。

臺灣的五花酒店大致相當於大陸的五星級酒店,但是由於評比標準不同,故不是完全對應,會略低於大陸標準。我司使用酒店,均為在臺灣觀光局合法登記的接待酒店。

關於遊覽

1) 根據行車路程安排,行程中景點先後順序有可能調整。

2) 請記好您所乘車輛的車號以及團體名稱,以免乘錯車。請牢記旅行中集合時間及地點,如果在當地走失,請撥打當地導遊手機求助。

3) 遊覽車內嚴禁吸菸,並請保持車廂內整潔。

4) 臺灣交通與大陸一樣是靠右行駛,以電單車為交通工具人甚多,故小心過馬路,和遵守交通規則。

5) 據有關規定各觀光遊客不得私自離團,需跟隨團隊進行活動。各觀光遊客必須在晚上11時前返回住宿飯店。

其它1) 臺灣全年氣候變化不大,年平均溫度約為22度,平均最低溫不過12-17℃,夏季最高溫約為35℃。臺灣南部較熱,高山較涼。建議您自備雨傘。

2) 臺灣的流通貨幣為新臺幣(nt$),新臺幣的紙鈔面值分為2000元、1000元、500元、200元及100元,其中2000元較少流通。硬幣則分成50元、20元、10元、5元及1元。您可攜帶人民幣,在到達臺灣當地機場後,有專門兌換櫃檯可以將人民幣兌換為新臺幣。

另外外匯指定銀行(例如交通銀行,可以兌換新臺幣)或國際觀光飯店皆可兌換外幣,兌換時取得的收據須妥善留存,離境前若要將未用完的新臺幣換回時,必須出示此收據。1rmb≈4.6ntd,1usd≈6.

8rmb。

3) 稅:臺灣的貨品稅與營收稅已包含在定價中,不另加收。部分大型百貨商店、品牌專賣店提供5%退稅。

要求同一天同家商店內購買滿新臺幣3000元以上,持有效證件,正確填寫退稅單,保留收銀條或發票以及未使用的退稅物品,在離境日於機場退稅櫃檯辦理退稅手續。

4) 小費:在臺灣並沒有另付小費的習慣,但在旅館住宿、餐廳消費、收取10%的服務費是常態。旅客在進入旅館辦理入住手續時,隨身大型行李應由服務生代送至房間,依一般國際慣例,均會給予小費,每間房間每次約臺幣50元或美元2元,或者每件行李新臺幣50元。

5) 公用**或酒店**均可撥,使用方法:002+86+地區+**號碼;以上海為例:002+86+21+12345678有辦理國際漫遊的中國大陸手提**可在臺灣使用。

6) 臺灣溫泉浴需要自備泳衣、泳帽,請您在出行前做好準備。"

大陸哪些城市已經開放臺灣自由行了

第一批臺灣自由行城市僅為三個自由行城市於2011年6月28日開放,分別為 北京 上海 廈門。第二批臺灣自由行城市於2012年4月28日開放,分成兩階段,第一階段開放天津 重慶 南京 杭州 廣州 成都六城市,第二階段於2012年8月28日開放濟南 西安 福州 深圳4城市。第三批2013年6月28日起啟...

現在大陸人可以去臺灣嗎,現在個人可以去臺灣旅遊嗎

1 大陸居民因哪些事由可以申請前往臺灣?大陸居民可以申請去臺灣探親 訪友 定居 旅遊,接受和處理財產,處理婚喪事宜等,也可以申請去臺灣參加經濟 科技 文化 教育 體育 學術等活動。2 大陸居民要求前往臺灣應當向什麼機關申請辦理前往臺灣的手續?大陸居民要求前往臺灣,須向本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市 縣公安局...

非入臺自由行城市戶籍,怎樣去台灣

目前持有大陸護照有大陸居民身份者來台灣的方式有很多種,主要有 團體旅遊 自由行 個人遊 醫療美容健康檢查 健檢自由行 商務 交流 專業人士 學生 長期陸生 短期交換生 探親 團聚 探病 奔喪 緊急醫療 航空 船員等工作簽證 其他等等。未開放自由行城市戶籍居民 1.團遊 如果戶籍設在沒有開放自由行的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