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單,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單

時間 2021-08-30 11:14:14

1樓:

2023年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分別是成都、杭州、寧波、廣州、長沙、南京、鄭州、西寧、青島和西安。

今年的幸福感城市調查推選活動以「人民城市,幸福小康」為主題,以城市精細治理、人民共建共享、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主線,對中國城市的幸福感進行調查,並推介幸福城市的具體實踐。

2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調查推選結果2023年11月18日在此間舉行的2020中國幸福城市論壇上發布。具體名單:

1、成都、杭州、寧波、廣州、長沙、南京、鄭州、西寧、青島、西安10個城市被推選為「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省會及計畫單列市)。

2、溫州、徐州、銅川、台州、泰州、珠海、佛山、威海、無錫、營口十個城市被推選為「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地級市)。

3、江蘇省太倉市、浙江省慈溪市、湖南省長沙縣、江蘇省張家港市、浙江省余姚市、浙江省瑞安市、河南省鞏義市、江蘇省邳州市、江蘇省昆山市、山東省肥城市十個城市被推選為「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縣級市)。

4、廣州市天河區、佛山市南海區、深圳市南山區、寧波市鄞州區、杭州市富陽區、溫州市鹿城區、廣州市黃埔區、寧波市鎮海區、舟山市普陀區、成都市雙流區被推選為「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區」。

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發布了?

3樓:愛笑的

是的,11月18日,「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單在杭州發布,青島成為10座入選城市之一。其他同青島一起入選的省會及計畫單列市還有成都、杭州、寧波、廣州、長沙、南京、鄭州、西寧、西安9個城市。

據了解,「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調查推選活動」迄今已連續成功舉辦14年。活動以「人民城市,幸福小康」為主題,由瞭望東方週刊牽頭成立中國幸福城市實驗室,推出《基於大資料的城市幸福感指標體系》。

包括就業指數、居民收入指數、生活品質指數、生態環境指數、城市吸引力指數、公共安全指數、教育指數、交通指數、醫療健康指數9個一級指標及上百個二級細分指標,已成為中國目前最具影響力的城市調查推選活動。

4樓:燦燦

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是以市民的幸福感指數為評選標準所評選出的名單。評選的**不同,名單也不同,但是「最具幸福感城市」的評選可以反映出乙個方面,那就是現在的人們越來越認為金錢並不能直接的等同於幸福。「城市幸福感」是指市民對所在城市的認同感、歸屬感、安定感、滿足感,以及外界人群的嚮往度、讚譽度。

2023年2月,央視財經頻道《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發布了2017-2023年度中國10大最具幸福感的直轄市和省會城市,2023年幸福感排名前十位的直轄市和省會城市分別是,武漢、西寧、南昌、呼和浩特、長沙、天津、福州、杭州、南京、海口。

5樓:請謹慎發言

18日,「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調查推選結果發布。

經過大資料採集、問卷調查、材料申報、實地調研、專家評審等環節嚴格遴選,成都、杭州、寧波、廣州、長沙、南京、鄭州、西寧、青島、西安十座城市被推選為「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省會及計畫單列市)!廣東還有不少城市上榜了,看看你家在最幸福的城市嗎?

廣州上榜「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

(省會及計畫單列市)

廣州市天河區

佛山市南海區

廣州市黃埔區

深圳市南山區

上榜「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區」

佛山和珠海

上榜「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地級市)廣州以及廣州市黃埔區

上榜「企業家幸福感最強市(區)」

廣東省陽江市

獲得「幸福宜居之城」單項獎

快看看你家有沒有

6樓:智美白惠富子

分別是長沙青島,南京成都。等一些非常讓**連忘返的城市是人們具有幸福感的同時也是非常適合人類居住和養老的好地方。

7樓:乙個無主見流浪漢

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幸不幸福?主要靠自己。自己的感覺。不是靠排名排出來的。

8樓:

因為孩子從小教的好,長大後才知道什麼是責任擔當自然就幸福

9樓:

活動歷時3個多月,經過大資料採集、問卷調查、材料申報、實地調研、專家評審等環節的嚴格遴選,成都、杭州、寧波、廣州、長沙、南京、鄭州、西寧、青島、西安10個城市被推選為「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省會及計畫單列市);溫州、徐州、銅川、台州、泰州、珠海、佛山、威海、無錫、營口十個城市被推選為「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地級市);江蘇省太倉市、浙江省慈溪市、湖南省長沙縣、江蘇省張家港市、浙江省余姚市、浙江省瑞安市、河南省鞏義市、江蘇省邳州市、江蘇省昆山市、山東省肥城市十個城市被推選為「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縣級市);廣州市天河區、佛山市南海區、深圳市南山區、寧波市鄞州區、杭州市富陽區、溫州市鹿城區、廣州市黃埔區、寧波市鎮海區、舟山市普陀區、成都市雙流區被推選為「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區」。

10樓:鄢掣

有錢人在哪都幸福,近十億人在家最幸福

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評選標準是什麼?

11樓:秋後彩虹

一、二線城市,其次是在教育、醫療、收入、環境、公共服務、安全這幾方面的優勢。

12樓:舞璇瀅

《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始於2023年,由**電視台、國家統計局、中國郵政集團、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聯合發起,被譽為全球最大規模「美好生活」主題調查:中國郵政向全國104個城市300個縣發放10萬張明信片入戶調查、央視網路問卷覆蓋8億網民。調查結果於3月全國兩會期間在央視財經頻道播出。

擴充套件資料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結果公布:

11月18日,「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調查推選結果發布。經過大資料採集、問卷調查、材料申報、實地調研、專家評審等環節嚴格遴選,成都、杭州、寧波、廣州、長沙、南京、鄭州、西寧、青島、西安十座城市被推選為「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省會及計畫單列市)。

13樓:功擾龍露

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是乙個以城市市民幸福感指數為主要評選標準的乙個調查推選活動,由新華社《瞭望東方週刊》、瞭望智庫聯合主辦,該活動自2023年開始舉辦,參與公眾調查和抽樣調查的人數眾多,是中國極具影響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調查推選活動。 該活動旨在全面檢測中國城市幸福感以及城市科學發展與和諧社會建設成果,展現民眾的幸福生活

現場**

活動的評價體系由瞭望智庫研發完成。評級體系通過十二年來對城市幸福感的調查研究,形成了涵蓋教育、醫療、收入、環境、公共服務、安全、未來預期等16項指標調查評價模型。通過公共調查、抽樣調查、大資料採集、城市材料申報的方式對居住在城市的人們的幸福感進行調查。

活動旨在全面檢測中國城市幸福感以及城市科學發展與和諧社會建設成果,展現民眾的幸福生活。同時,推選幸福城市典範,推介幸福案例

現場**

活動開辦至今,每年活動都以不同的主題,給讀者和城市管理者乙個了解自己城市的切入點,同時也讓城市通過不同的活動主題,展示出城市不一樣的閃光點。

2023年——「幸福更青睞哪些城市?」

2023年——「改革開放三十年,哪些城市的居民更覺得幸福?」

2023年——「60年輝煌·60年幸福」

2023年——「創造幸福·享受尊嚴」

2023年——「幸福民生·和諧中國」

2023年——「民生幸福·成就中國」

2023年——「美麗中國·幸福民生」

2023年——「中國文化·影響世界」

2023年——「小康社會·幸福中國」

2023年——「人民獲得感」

2023年——「砥礪奮進·城市中國」

2023年——「改革開放·成就幸福」

2019中國最具有幸福感城市榜單出爐,大家心目中誰能排第一位呢?

14樓:鍋包肉都給你吃

每個人心中最具幸福感的城市都是不一樣的,而在這次2019的排名榜單中,成都排在了眾多網友心目中的第一名,而且在很多人心中對成都的好感度都十分高。

成都現在已經是國際化都市了,並且一直在完善自身城市的設施,所以現在的成都在醫療、文化、交通、城市建設上都名列前茅。這樣不僅吸引了很多國內外遊客前去旅遊,還有很多人感受到幸福定居在成都,成都的城市中心十分繁華,太古裡附近又是潮人聚集地,大多數飯店都藏著許多美食,而城市周邊的風景比如都江堰、三星堆、可愛的大熊貓基地都十分值得去,並且不會讓每一位遊客失望。

其實在一百個人心中可能有一百個幸福感最強的城市,我心中幸福感最強的城市是我的家鄉呼倫貝爾海拉爾。對於呼倫貝爾大草原每個人都不陌生,而它帶給我幸福感的原因不僅是因為那裡有草原母親養育著每乙個人,還因為我們的美食也有很多。就像四川出名的火鍋一樣,我們也有出名的羊肉火鍋,在冬天暖暖和和的吃一頓,保證你的幸福感一下就提公升了,除了周邊美麗的草原景色,城市也十分具有民族特色,所以我十分愛我的家鄉。

現在即使很多人都在外地奔波忙碌,但是我想一定會有乙個你最想要定居的幸福城市。而我們要做的就是保護它,這樣才能讓更多人體會到幸福感,不是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中國最具有幸福感的城市,我覺得排在第一位的應該是成都。因為成都不僅有很多的美食,而且氣候也非常的時宜居住。

16樓:大夢三生浮屠顛

其實我覺得我們泉州挺好的,吃的東西是很多城市比不上的。

17樓:聆聽心情

昆明,一年四季如春,消費也不是很高,關鍵是氣候適宜。

18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很適合生活,其實靠海的城市也不錯。

2019中國最具有幸福感城市榜單出爐,成都為何能位居第一呢?

19樓:大夢三生浮屠顛

成都幸福嗎?我覺得這些榜單都是假的!普通白領的工資低的要死,其他消費又高。

20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之所以能成為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不管從風景、美食、,還是人文、民風幾個角度來看都是數一數二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成都的發展很快,各方面的條件都不錯,很適合生活。

22樓:雲鼎影視

消費不是很高,氣候宜人,有著當地的美食特色。全國出名,幸福感滿滿的

中國最有幸福感的城市名單出爐,你去過其中哪個城市?能談談對這個城市的感受嗎?

23樓:起小點呵

中國2023年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已經出爐了,相信不少的夥伴都在好奇自己的家鄉是否出現在榜單上面。此次榮居榜首的城市青島,這個面朝大海的旅遊城市無論是經濟發展還是人文環境都是非常棒的。榜單上還有杭州、濟南、珠海、成都、重慶等,很多都是生態環境不錯的旅遊城市。

在這些城市當中,成都排在第十一名,本人大學就是在成都上的。在成都待了四年,給我的感覺就是成都上榜最具幸福感城市是有這個實力的。

成都是四川的省會,新一線城市,可以說去成都就可以感受到四川的人傑地靈。巴蜀文化流傳已久,成都在歷史上也是蜀關要隘,所以說成都的文化氣息是很足的。去寬窄巷子還有錦里逛一逛,你不僅能體會到它們獨特的悠久文化,還能去看看著名的川劇。

在人文環境這方面,成都確實是很好的。而且成都一年四季幾乎都沒什麼太陽,大都是溫度適宜的陰天,這種天氣真的是很多女生嚮往的。

除了玩的就是吃的。去成都少不了四川火鍋,小火鍋、雞公煲、辣子雞、串串等等在成都的小吃街商業街琳琅滿目,對於能吃辣的人來說到了成都就是到了吃的天堂,對於不能吃辣的人來說到了成都也會慢慢愛上這裡的美食。我是屬於後者,從不能吃辣到微辣到中辣,後來幾乎是不辣不歡了。

成都現在發展很快,但是城市裡的居民還是非常悠閒的,他們很會享受時間,有空就會去打麻將。當地人也相當熱情,雖然很有可能根本聽不懂說什麼。

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發布了,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單公布,都有哪些城市上榜?

愛笑的 是的,11月18日,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 榜單在杭州發布,青島成為10座入選城市之一。其他同青島一起入選的省會及計畫單列市還有成都 杭州 寧波 廣州 長沙 南京 鄭州 西寧 西安9個城市。據了解,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調查推選活動 迄今已連續成功舉辦14年。活動以 人民城市,幸福小康 為主...

1空中碼頭 打一中國城市名 ,猜謎語(打一中國城市名稱) 1 銀河渡口 2 理想世界 3 船出長江口 4 金銀銅鐵 5 空中碼頭 6 不冷不熱的地

無語的夢 風平浪靜 寧波 拆信 開封 幽幽靈芝草 1 空中碼頭 連雲港 2 風平浪靜 寧波 3 兩個胖子 合肥 4 海中綠洲 青島 5 拆信 開封 6 日近黃昏 洛陽 7 夸夸其談 海口 8 八月飄香香滿園 桂林 9 歐洲無戰爭 西安 雪韻 1連雲港 2寧波3合肥 4青島5開封 6洛陽7海口 8桂林...

2019中國百強城市榜單出爐,排名前10的城市都有哪些

北京是我國的政治 文化中心,擁有著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沒有任何乙個城市可以與之相提並論。北京最吸引我的地方不是高大上的寫字樓,而且小街小巷裡最純正的老北京味兒。在這些地方,你可以感受到淳樸的北京味道,歷經滄桑與變遷,在這些未經修飾的地方,才是北京最真實的樣子。北京的旅遊景點也是大氣恢弘的,皇家園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