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買香港到臺北的機票,應該用護照 港澳通行證還是臺灣通行證??求有經驗人士解答

時間 2021-08-30 10:26:31

1樓:鶴七爺

《往來港澳通行證》上有有效的香港簽註,你就可以通過香港飛臺北了。你用《往來港澳通行證》從大陸出境、香港入境、香港出境。在香港機場轉機時,用《入臺證》辦理登機手續。

返回大陸時,你可以從臺灣直飛大陸,用護照辦理登機手續,如果到臺港前後不超過八天,就用〈往來港澳通行證〉入境大陸。

如果從出境那天算起前後超過8天,既可以從臺灣直飛大陸,也可以從香港轉機回大陸。這種情況下,在香港入境和出境都使用護照。護照上有無簽證都可以,香港入境事務處,只關注你有合法出入境證件,和是過境香港。

擴充套件資料

護照和港澳通行證是兩本不同的證件。護照主要是出國專用,可在其他國家證明自己身份的證明,而出國時可停留於香港、澳門。

港澳通行證則是國內的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探親、從事商務、培訓、就業等非公務活動時所用。在辦理港澳通行證的時候一般會簽註,可以自己選擇一年幾次。

2樓:荷塘下

不能買直飛到香港的 只能從深圳進關到香港,除非你要到香港的簽證是商務的。

首先你得 買到深圳的機票 到關口用港澳通行證到香港,然後帶著護照或者大陸居民臺灣通行證(粉色的本)和一張入臺通行證(在一張紙)到臺灣。

ps:如果我上面說的證件你都有 那麼你拿什麼證件買就用什麼證走 都ok 希望能幫助你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用護照、港澳通行證、臺灣通行證都可以購買機票,臺灣通行證是你海關入境時才需要提供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通行證啊!出國才要護照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用護照!護照是你身份的證明。

為什麼越來越多大陸人到香港買保險香港保險與大陸保險最全比較

樂德宇 香港的市場化開放性較高,保險監管環境較寬鬆靈活,香港保險機構的自主創新發展空間比較大。總體而言,香港保險業監理處對保險償付能力充足率的管控很嚴,但對保險產品的管控不多。在香港,一個新保險產品的推出,在保險公司的層面即可完成,而無需經監管部門備案。保險產品的賣點和可持續性完全由市場決定,因而香...

大陸人註冊的香港公司不能回國獨資或者合資

康栢會計師事務所 是可以的!中外合資企業亦稱股權式合營企業。它是由外國公司 其它經濟組織或個人與中國的公司或其它經濟組織在中國共同投資設立的企業。其特點是合營各方共同出資 共同經營,按各自的出資比例承擔風險 共負盈虧。儘管海外投資者利用合資方式設立外資企業的需求越來越低,但是在一些特殊行業還是必須以...

怎麼才能獲得香港的永久居住權,大陸人怎樣才能得到香港永久居民

根據入境條例,任何人如屬以下任何一項人士,即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並享有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居留權 一 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以前或以後在香港出生的中國公民。二 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以前或以後通常居住在香港連續七年或以上的中國公民。三 中國公民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以前或以後在香港以外所生的中國籍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