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智慧型旅遊,什麼是智慧型旅遊,智慧型旅遊的發展前景

時間 2021-08-30 10:08:09

1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型旅遊,也被稱為智慧型旅遊。就是利用雲計算、物聯網等新技術,通過網際網路/移動網際網路,借助便攜的終端上網裝置,主動感知旅遊資源、旅遊經濟、旅遊活動、旅遊者等方面的資訊,及時發布,讓人們能夠及時了解這些資訊,及時安排和調整工作與旅遊計畫,從而達到對各類旅遊資訊的智慧型感知、方便利用的效果。智慧型旅遊的建設與發展最終將體現在旅遊體驗、旅遊管理、旅遊服務和旅遊營銷的四個層面。

什麼是智慧型旅遊,智慧型旅遊的發展前景

2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型旅遊是基於新bai一du代資訊科技(也稱信zhi息通訊技術,ict),為滿足遊客dao個性化需求,內提供高品質、

容高滿意度服務,而實現旅遊資源及社會資源的共享與有效利用的系統化、集約化的管理變革。從內涵來看,智慧型旅遊的本質是指包括資訊通訊技術在內的智慧型技術在旅遊業中的應用,是以提公升旅遊服務、改善旅遊體驗、創新旅遊管理、優化旅遊資源利用為目標,增強旅遊企業競爭力、提高旅遊行業管理水平、擴大行業規模的現代化工程。智慧型旅遊是智慧型地球及智慧型城市的一部分。

「智慧型旅遊」正是未來旅遊行業加快「網際網路+」、發展「未來旅遊」的重要方式。智慧型旅遊是順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是未來行業的發展趨勢,是促進現代服務業發展的重要契機。

3樓:智慧型旅遊超市

智慧型旅遊超市,以

復高鐵製智慧型商旅服務為核心,專注於科技與高鐵的智慧型化融合,通過人工智慧、ar/vr 虛擬實境等技術結合大資料應用,為乘客提供智慧型化商旅服務。烏魯木齊鐵路局戰略合作,在烏魯木齊鐵路局所轄列車開展共享wifi、共享 vr 等列車共享服務,為乘客提**景式旅行服務,為旅客提供足不出站的吃、住、行、遊、購、娛全方位智慧型旅遊服務,滿足旅客車上、車下全方位立體式商旅服務。

什麼是智慧型旅遊,智慧型旅遊對旅遊業的發展有什麼影響

4樓:菸灰缸

智慧型旅遊

bai包含比較廣泛,總的來說,應du該從管理、遊zhi客服務、決策分析、電dao

子商專務、營銷等方面去

屬考慮,這樣才能算是完善的智慧型旅遊體系,針對各景區的業務需求不同,建設的內容頁會不同。對旅遊業會起到很大的管理、服務輔助作用,特別是對營銷決策分析、遊客自助服務和未來網際網路業務的發展有著戰略性的影響。

什麼是智慧旅遊,智慧旅遊是什麼?

智慧旅遊就是花最少的錢,轉更多的地方,然後就是在旅遊中變工作,邊旅遊。 李尐婷 應該是,花合理的時間 精力 金錢,獲得精神上的愉快感受,並且能在遊覽過程中獲得更多的知識。 安娜的旋律 應該是最好的地方吧 包括時間精力金錢地點等等 什麼是智慧旅遊 智慧旅遊,也被稱為智慧旅遊。就是利用雲端計算 物聯網等...

智慧旅遊的進展情況,智慧旅遊的發展趨勢是什麼?

最愛小猴子金剛 2014年被國家定為 智慧旅遊年 說明旅遊大資料的時代已經來了。各個省份都在充分發掘自己的旅遊資源,通過增長旅遊收入提升產值,貴州就是個很好的例子,資源資源豐富,高鐵交通網已經遍佈,貴州的智慧旅遊井噴期就要到了 據我所知,我附近的三都,今年就通過i.o.s.模式啟動了 萬戶水寨 和 ...

智慧型旅遊的研究動態,智慧型旅遊的意義

智慧型旅遊的意義 打造智慧型旅遊的本質是改變旅遊服務的消費與體驗方式。在服務遊客的過程,用資訊化的手段來提公升旅遊公共服務,提公升遊客體驗質量,重塑旅遊企業相應的流程,促進產業的整合能力,這就是智慧型旅遊的關鍵目標。這種改變對於遊客的旅行方式 景區的運營管理和目的地營銷帶來三方面的影響和變化 推動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