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旅遊都有哪些好處,一個人旅遊都有哪些好處?

時間 2021-08-11 18:11:25

1樓:芳芳

一個人旅遊,可以自由地安排行程。可以在住青旅的時候認識到很多有趣的朋友。個人旅遊不用擔心顧及到其他人,簡而言之就是負擔比較小,還可以節約時間,節省成本。一定要注意安全。

2樓:

一個人的旅遊就是比較自由,可以隨意的安排自己的行程,旅遊之前,先做好攻略,也能度過一個非常好的旅程,跟團後會變得非常的拘束,跟團後時間不是很自由,而且時間比較緊,每天行程下來會非常疲憊

3樓:海鷗牌小螺號

我覺得一個人旅遊有很多好處,比如說一個人出去可以自由自在,特別放鬆,隨心所欲,想去哪兒去哪兒,不用擔心和朋友之間有摩擦,有爭吵,可以走到哪兒算哪兒,也可以不必擔心時長,更可以在旅遊的時候做兼職,一邊賺錢一邊旅遊。這些都是一個人旅遊的好處。

4樓:山川he你

我覺得就是比較自由自在,把自己想去哪兒就去哪兒,申請一個人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用受任何人的約束,還有就是自己能制定自己的規劃,不要受到別人的想法的干涉。我覺得是非常好的。

5樓:若女子星座情感坊

不用聽別人建議,可以邊走邊停,隨心所欲。我一直是一個人旅行,因為跟團太累,尤其是同行中再有一些話多的人,整天都是她的聲音,把人聽的都沒玩的心情了,還有一些人太不自覺,幹啥都要等他,可是跟團就是如此,要不人家說你不合群。所以我一般選擇一個人旅行,一個地方想去了就去,這種感覺太好,主要是我不喜歡不同的聲音。

6樓:小張

一個人在路上,你會遇到像你一樣隻身出行的人,或者是組團出行的人,當然還有很多當地人。你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大部分都是好人。你們可以在小酒館裡,分享自己的故事,同時各自收穫來自天南海北的友誼。

7樓:陽光明媚

一個人旅遊好處很多,特別的節省時間,自己想去哪就去哪,不用顧及別人的想法和感受。一個人旅遊是非常自由的,而且貴,感覺特別的輕鬆,但是一個人旅遊安全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不建議一個人外出旅遊。

8樓:小度臥龍

一個人旅遊,方便,沒有太多的意見不一致。自己一個人,想要去任何地方玩就去,想吃什麼就吃。不需要跟其他人商量,也不會有分歧,和過程中的不愉快。節約了思考和討論的時間。

9樓:小宇套情感

沒有人打擾,自己一個人可以靜下心來想一些事情,比如對未來的規劃,還有目前自己的想法。而且自己一個人旅遊想去哪兒去哪兒,也不用在意別人的感受。我就喜歡自己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把手機一關,收拾好行李到了機場,隨便買一張最快出發的機票...

一個人旅行有哪些好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王叫你來巡山,聽聽三刀

侃大山。

有人說,人的一生一定要有兩次衝動。

不然的話,就不能稱其為一個完整的人,只能稱其為一個閹人,精神上的閹人。一次是說走就走的旅行,一次是奮不顧身的愛情。

我說,扯犢子,因為一旦你奮不顧身了,愛情就可能變味了。倒是旅行簡單些,一旦你決定走了,也就走了。畢竟,這是一個人就可能完成的任務。哪怕是一個人搭車去柏林。

在一個地方呆久了,生活一成不變,波瀾不驚,那是定律。時光也彷彿膠住了,人總會感到一絲乏味和單調。一個人的旅行,作為時間維度上的片刻停留,空間維度上的大步跨越,精神維度上的短暫迷離,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讓人暫時迴歸自由。

關於旅行的意義,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老闆娘說,打尖兒還是住店啊,快來快來,您說的都對。

各種雞湯說,旅行的意義,大到你無法想象。你可以體會到很多你日常生活無法感知的情感,看到很多你日常生活無法觸及的東西,遇到你日常生活無法遇見的奇葩。也許其間的某個想法,某種體會,將改變你當時的心情,甚至你對世界的看法,和你未來的走向。

它會讓你看到在世界上不同地方的風景人物,異樣生活。關鍵是,據說有可能收穫屬於自己的那份愛情。

這樣的話,兩個衝動一起完成,人生豈不完美。

然而現實和夢想總像兩條平行線,誰也不願意率先邁出那偏離自己方向的第一步。所以,讓夢想照進現實這樣的美事,很多時候,只能想想。一切給夢想讓路,切克鬧,你別鬧,你會迷路的。

嚮往遠方,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很流行。以前的遠方,是真正的遠方。古人為官,上個任,一走一年。家人離世,奔個喪,一奔三載。現在的遠方,是偽裝的遠方,因為交通太方便了。

即便如此,也有眾多人以各種日理萬機的理由,光說不練。

他們通常說,等我搞定某件事情了,就可以輕鬆輕鬆,走一走了。或者,等什麼時候有空了,就可以去走一走了。再或者,老子的公司剛開張,等老子闖進世界五百強了,就可以卸一卸了,他說的是擔子。

他們集體吶喊:遠方的風景和人物,遠方的生活和幻想,記得一定要等著我啊。

總有一天,我會去的。我一定會去的,我帶著你,你帶著錢,一定要帶著錢啊。

有的人,喜歡當看客。他們說,光看就感覺很開心啊。因為,看著別人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有一種奇異的幸福感。因為,當你真的決定出發的時候,那將是不一樣的一種心情。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恐怕再也不會去做了。有些看起來遙不可及的事情,只要你去做,也會變得觸手可得。其實我也就是口頭說說,過過嘴癮,替自己偏弱的執行力打打掩護。

大道理,誰不能來上兩句啊。

所以,一個人的旅行,**需要豔遇,光是懶洋洋,晒太陽,你便會覺得溫暖。

一個人出去旅行都有哪些好處

11樓:嵇衛

一個人出去作野外長途旅行(步行),旅程大約有550裡.我覺得要從以下幾方面考慮:1、什麼季節出發、去往什麼地方、往返時間預計有多長,決定帶多少衣服、是否帶露營用品,哪種帳篷和睡袋適合當時季節。

2、沿途食宿是否方便,決定帶多少食物和飲水。3、通訊器材、地圖、相機、常備藥(止痛、止瀉、創可貼等)、一定要帶上一把刀子、一根繩子、個人洗漱用品、身份證、現金若干、手電、帽子、墨鏡、鞋要高幫、多帶兩雙襪子。(因你沒有具體的時間方向安排,以上供參考)

12樓:一路南風

不抗拒結伴旅行,但更喜歡獨自一個人去旅行,因為好處實在太多。

1.首先,獨自一個人去旅行,自己可以主宰整個行程,可以決定幾點起床,幾點睡覺,睡什麼樣的酒店,吃什麼樣的餐廳,選擇什麼樣的交通工具,走那一條路線。如果是兩個人或多個人旅行,你就要適當地收起部分個人喜好來遷就大夥的意見,很多時候,人一多意見便會不統一,在互相遷就包容的過程中,一些你本來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情變成做不了,留下遺憾。

2.一個人對抗孤獨是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有的人說一個人旅行會很寂寞、很孤獨,其實那是矯情的想法,這類人想要的不是一場旅行,而是有人作伴,真正的旅行是和自然風光、人文景觀,以及一切陌生的事物做朋友,在這個過程,你會收穫很多快樂,瞭解到很多東西。

3.一個人旅行可以提高規劃能力、遇到事情時的應變能力等等能力

13樓:洋光攝客

一個人出門旅行的好處實在是太多了,這些好處估計只有經歷和體驗過一個人出門旅行的人才能真正地感受和體會得到。

首先,一個人出門完全不用有太多的妥協和顧忌,整個行程就是一個自由不羈的旅程,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和放鬆的享受旅行中的所見所聞所行;不必在意身邊其他旅伴的羈絆和顧忌。

其次,一個人旅行可以最大限度的決定自己的旅行消費情況。在旅行中,我是個比較崇尚自然、理智消費的人,但是,結伴旅行的話,很多時候,因為要考慮到旅伴的消費習慣最終可能會發生一些並不實際的消費支出,而一個人旅行,就絕對不會發生這種情況,住宿、飲食、出行完全可以照著自己的喜好來安排,既不需要錙銖必較也不需要偽裝成土豪出行,舒服愜意是一個人旅行的第二大好處。

相信,嘗試過一次一個人旅行後,肯定會讓你愛上她。

14樓:探險家閃米特

很多人不得不選擇一個人旅行,是因為很難找到“實力”相當的人。

旅行會涉及到生活中所有細枝末節,所以這裡提到的「實力匹配」也就包羅永珍:經濟能力,體能狀況,欣賞美的能力,應付突發事件能力,早睡早起或晚睡晚起,口味異同等等。

每一種實力間的差異,都有可能造成旅途中的同伴矛盾。

如果在熟悉的日常環境中,這些矛盾不會集中爆發,我們處理起來,時間和情緒上都有緩衝帶。

但旅行會讓我們從已經熟知的環境中脫離出來,在陌生的地方,極短的時間內,做出多項決定,處理多重意外。這個時候,也許自己和同伴平時都不曾展現的那個“我”,會以很陌生的方式出現在彼此面前。

“好不容易出來玩一週,早點起來多去幾個景點吧。”

“昨天刷手機睡太晚,明天睡到自然醒再去玩吧。”(內心戲:出來就是為了放鬆,像趕集一樣太累了。)

“晚上去嚐嚐懷石料理唄。”

“我比較想吃拉麵。”(內心戲:機票酒店已經很貴了,吃的就省點吧。)

“他宰客,我要報警。”

“別人地頭,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忍忍吧。”

諸如此類的狀況,並不是我們出發前可以全部預想到並協商一致的。

旅行攻略做得再好,每日的吃喝住行,還是得根據實地情況再行協商。需要做出選擇的東西越多,產生不同意見的概率就越高。這個時候,無論同伴是情侶、同學同事,還是朋友關係,都是一種考驗。

旅行對多數人來說,還是一件相對奢侈的事情,每個人都想順順利利,儘可能地多留點美好回憶。但在一個更加廣闊和陌生的世界裡,結伴旅行,會迫使我們展現更加立體的自我。而這個“自我”,也許並沒有那麼美好。

遇到高出預算的支出,

你是怎樣的你?

遇到計劃趕不上變化折磨得人疲憊不堪時,

你是怎樣的你?

遇到突如其來的危險時,

你是怎樣的你?

我們接受自己很容易,但如果對方表現得和自己預想不一致,同伴情誼就會受到挑戰。

以我個人經歷為例,在十年的獨木舟深度旅行過程中,團隊行動是我過往的目標。因為“團隊”,代表著更安全,更熱鬧,活動更有趣味性。

但前三年的團隊活動,把我折磨得夠嗆。尤其是在一次環海南島的活動中,一個原本很親切和善的隊友,經過了大海中的幾天暴晒後,脾氣變得非常暴躁。

有一天傍晚上岸,大家身體太過疲憊,加上沙灘斜坡不容易站立,這位隊友一屁股坐到海岸邊的仙人掌堆裡了。雖然我們及時把他拉起來並做了傷處護理,但他之後性格越來越怪,動不動就生氣,最後團隊不歡而散。

如果是在一個相對舒適和熟悉的環境中,我相信他會很有風度,不會表現得這麼難相處。

這樣的事情慢慢變多之後,我逐漸脫離團隊,開始了一個人的旅行。

在別人眼中,也許有點怪,但只有我自己知道,可以隨意安排行程是一件多麼爽的事情。習慣了一個人旅行之後,你會發現,一個人其實並沒有想象中那麼寂寞。

當身邊沒有同伴時,你會自然而然地和當地人交流,與司機聊天,向你旁邊的乘客或食客搭訕,和小店老闆閒扯……從一個個陌生人那裡,收穫或溫暖或平淡的故事。這些細碎的人情冷暖,融合到當地風景中,能變成一種非常獨特有趣的旅行經歷。

最重要的是,不需要考慮同伴的實力和喜好,少了羈絆,你能走得更遠。

現在,我依然在一個人旅行的途中,也希望大家能有機會體驗一個人旅行的樂趣。

韶關旅遊攻略(人),韶關旅遊攻略(一個人)

李志活 第一天南華寺風采樓 第二天韶關丹霞山陽元石 第一天 到達韶關是中午,可以吃過午飯遊覽佛教禪宗祖庭南華寺,南華寺始建於南北朝時的梁武帝天鑑元年 公元502 年,至今已有1500餘年的歷史。寺內供奉全國重點保護文物六祖慧能真身,佛教寶樹菩提樹等。乘車30分鐘前往五馬寨生態園,公園內有保護完好的天...

人旅遊感覺好嗎,乙個人旅遊感覺好嗎

木兮 我之前經常乙個人旅遊啊玩啊.初中剛畢業時乙個人從我們湖南衡陽去長沙玩,工作後那兩年的生日,都是乙個人去公園玩啊,21歲生日乙個人坐火車去了乙個有特色的村莊玩,在火車上和匆匆認識的人玩撲克,拍 去村莊裡看看自然風光,聽狗叫,十分自由愜意.乙個人旅遊也可以鍛鍊自己的膽子,挺不錯,不過還是要注意安全...

求教怎麼人旅遊,求教怎麼乙個人旅遊

1.出門旅遊切忌和陌生人說話,特別是主動殷勤和你搭訕的。當然也不排除有些揹包族好客。這種情況要看自己臨場面對和發揮了。2.乙個人出門旅遊,如果是那種漫無目的,那就自由按排。如果目的地很明確的,出發之前去網上把目的地的一些旅遊景點 住宿情況 特色餐飲 交通情況等等都了解清楚些,最好是列印出來帶在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