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傳說的中的崑崙山玉虛宮的掌門人是誰?如果在崑崙山的話他

時間 2021-08-11 17:13:28

1樓:匿名使用者

元始天尊:也稱玉清元始天尊,闡教教主,住崑崙山玉虛宮。

座下著名**有南極仙翁、崑崙十二仙、姜子牙、申公豹等人。鎮山之寶:玉虛杏黃旗

崑崙十二仙 (元始天尊門下):

玉泉山金霞洞玉鼎真人: 徒弟楊戩,鎮山之寶為斬仙劍.

五龍山雲霄洞文殊廣法天尊:徒弟金吒,鎮山之寶為遁龍樁。

九宮山白鶴洞普賢真人:徒弟木吒,鎮山之寶為吳鉤劍乾元山金光洞太乙真人:徒弟哪吒,鎮山之寶為九龍神火罩青峰山紫陽洞清虛道德真君:

徒弟黃天化、楊任,鎮山之寶為七禽扇太華山雲霄洞赤精子:徒弟殷洪,鎮山之寶為陰陽鏡九仙山桃源洞廣成子:徒弟殷郊,鎮山之寶為番天印夾龍山飛雲洞懼留孫:

徒弟土行孫,鎮山之寶為捆仙繩普陀山落伽洞慈航道人:無徒弟,鎮山之寶為玉淨瓶金庭山玉屋洞道行天尊:徒弟韓毒龍、薛惡虎、韋護崆峒山元陽洞靈寶**師(老子座下大**):

無徒弟二仙山麻姑洞黃龍真人:坐騎為仙鶴,無徒弟

2樓:匿名使用者

玉虛宮本來是元始天尊講道的道場,後來封神之戰封神只後,玉虛宮遂由姜子牙傳承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任玉虛宮掌門人是洪鈞老祖的大徒弟元始天尊。第二任掌門人是斬將封神的姜子牙。玉虛宮是闡教總壇所在地。

而西王母只是一方之神歸玉皇大帝管轄,而玉皇大帝都是姜子牙口誤所封。上級任命下級,當然是西王母的地位低。

4樓:朱旋兒

是原始天尊!崑崙山大了,前身是不周山,比較有名的仙神大多是從那走出去的!西王母在西崑崙建的道場!互相管不著,憑實力說話

5樓:匿名使用者

玉虛宮掌門人是闡教教主元始天尊的道場

西王母是崑崙山神

哪能管的著元始天尊這樣的人物

她還巴不得元始天尊把道場擺在那呢

有誰知道崑崙山有沒有封神演義中的玉虛宮

6樓:醉消魂

崑崙山沒有玉虛宮。崑崙山脈(崑崙山),又稱崑崙虛、中國第一神山、萬祖之山、崑崙丘或玉山。是亞洲中部大山系,也是中國西部山系的主幹。

該山脈西起帕米爾高原東部,橫貫新疆、**間,伸延至青海境內,全長約2500公里,平均海拔5500-6000米,寬130-200公里,西窄東寬,總面積達50多萬平方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崑崙山西起帕米爾高原,山脈全長約2500公里,平均海拔5500-6000米,寬130-200公里,西窄東寬,總面積達50多萬平方公里,在中國境內地跨青海、四川、新疆和**四省,最高峰是位於新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烏恰縣的公格爾峰(海拔大約7649米,另說7723、7719)。

崑崙河源頭的黑海,這裡海拔4300米,湖水清瀛,鳥禽成群,野生動物出沒,氣象萬千。在崑崙河中穿過的野牛溝,有珍貴的野牛溝巖畫,玉虛峰、玉珠峰經年銀裝素裹,山間雲霧繚繞。位於崑崙河北岸的崑崙泉,是崑崙山中最大的不凍泉。

形成崑崙六月映雪奇觀,深幾十米的天險奇觀。

古代神話認為崑崙山中居住著一位神仙“西王母”,人頭豹身,由兩隻青鳥侍奉,是道教正神,與東王公分掌男女修仙登引之事。

7樓:qq的勾k先生

崑崙山有玉虛宮,由後人修建的,但不是封神演義中的玉虛宮。

崑崙山玉虛宮不同於神話傳說裡元始天尊的道場——崑崙山玉虛宮。位於在崑崙山深處,在玉虛峰附近。

內地有的道家道教人物,在特殊時期去那裡修學,如西安李淡等等去過。

8樓:

現實中不光沒有玉虛宮,也沒有崑崙山。傳說中的崑崙山在世界西北方的盡頭,是離天最近的地方,現在在中國地圖上標註的那個崑崙山不是神話中元始天尊和西王母住的那個山,是後世根據神話赴會上去的。

同樣的還有古印度的須彌山,古希臘的奧林帕斯山,這些都是神住的地方,不存在於現實中。

9樓:liu斌

玉虛宮在崑崙上,但不是現世實體的存在。現實裡有人專門修建的實體殿廟供奉用的,而且可能地圖上的崑崙山不是傳說中的崑崙,更像是接近天的地方,像天柱一樣的存在。

10樓:凌北朔

沒有,那是**。有也是在另一個空間

11樓:哦是嗎哦是嗎

原來是牽強附會啊,樓上回答真精闢

中國古代傳說中的崑崙山和現在的崑崙山是一個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傳說中的崑崙山和現在的崑崙山指的不是同一個地方。

1、古崑崙是一個有著特殊地位的神話中心,傳說有一至九重天

2、現在的崑崙山:西起帕米爾高原東部,橫貫新疆、**間,伸延至青海境內,全長約2500公里,平均海拔5500-6000米,寬130-200公里,西窄東寬總面積達50多萬平方公里

13樓:匿名使用者

崑崙神話溯源

如果按照地域系統劃分,我國神話大體可分為4大系統,即由西王母、盤古、女媧以及他們所代表的西方崑崙神話、東方蓬萊神話、南方楚神話及中原神話。

其中,崑崙神話是中國神話的主體部分。崑崙山傳說有一至九重天,能上至九重天者,是大佛、大神、大聖。西王母、九天玄女均是九重天的大神。

典籍記載,西王母在崑崙山的宮闕十分富麗壯觀,如“閬風巔”、“天墉城”、“碧玉堂”、“瓊華宮”、“紫翠丹房”、“懸圃宮”、“崑崙宮”等。

歷史學家呂繼祥在對崑崙山和泰山的文化特徵比較中指出:“在《山海經》中,崑崙是一個有著特殊地位的神話中心,很多古代的神話,如夸父逐日、西王母與三青鳥等故事,都起源於崑崙山。在崑崙神話系統中,西王母的神話傳說對後世有著較大的影響。

關於西王母的早期形象,《山海經》謂:‘載勝、虎齒、豹尾、穴居’;‘有三青鳥為西王母取食’。《穆天子傳》講西王母宴請周穆王於瑤池;《漢武故事》及《漢武內傳》中西王母變成了雍容華貴的群仙領袖;《神異經》等還講西王母找了配偶(東王公);《西遊記》中王母娘娘蟠桃會等,都是原居住於崑崙山的半人半獸形象的西王母神話傳說的演變。

”西王母是崑崙神話中最原始的女神,因此是中國神話體系中十分重要的一位神,對其信仰在戰國時期已經形成。漢代是西王母信仰的鼎盛期,它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在較大範圍和較長時間裡流行、具有民間宗教崇拜性質的、有著常人形態的神,故又被海外學者稱為“中國第一神”。

2023年5月,毛烏素沙漠南端一座古墓的開啟,向世人展示了舉世稀有的漢代壁畫精品。壁畫中的崑崙山是由5座山峰組成的高入雲天的山脈,但它仍不能與西王母直接相觸,仍要通過蘑菇狀的雲柱與她相通。兩個羽人侍奉左右,三足神鳥立於右邊,太一神在側,御魚駕兔馳龍的神仙們則表現為向西王母方向飛奔之狀,尤其是由眾多仙禽異獸表演的樂舞更是對著西王母方向,給人以西王母高高在上的至上印象。

作為漢代文化中最龐大最普及的文化信仰,直到佛教文化漸盛於中國,西王母信仰才漸漸淡化,這之前它是四五百年間中國人精神世界裡最堅實的信仰。

14樓:鶴羽雪姬

神話傳說中的崑崙山應該與佛經典籍中的須彌山有異曲同工之妙

15樓:時光於你共蒼老

古崑崙山應該是現在的秦嶺

崑崙山是人們傳說中的神仙居住的地方,有具體說法嗎?

16樓:因緣法

崑崙山,又稱崑崙虛、中國第一神山、萬祖之山、崑崙丘或玉山。崑崙山由於其高聳挺拔,成為古代中國和西部之間的天然屏障,被古代中國人認為是世界的邊緣,加上崑崙山的終年積雪令中國古代以白色象徵西方。

傳說崑崙山高一萬一千一百一十四步二尺六寸。其下有不能浮起羽毛的弱水,外圍還有生長持續燃燒不滅的神樹的炎火山。崑崙山頂是黃帝的帝之下都,有開明獸守門。

古代神話認為崑崙山中居住著一位神仙“西王母”,人頭豹身,由兩隻青鳥侍奉。是道教正神,與東王公分掌男女修仙登引之事。

清朝光緒二十六年(2023年),甘肅省永登縣玄陽胡真人與金丹子張理清道長二人,於崑崙山脈尋找傳說中的“萬神之鄉”,於今青海省樂都縣馬營孔家嘴附近,見周圍群山圍攏,地勢形如蓮花,玄妙異常。於花蕊之上建道觀乃絕妙之地也,於是發動善信於2023年開始修建“崑崙道觀”。至2023年,終於建成一進五院,前後八卦規式的、座北朝南的“崑崙萬神宮”群落。

前後依次修建的有觀外牌坊一座,上書藍堂金字“崑崙山”三字;山門樓兩層三間,正中懸掛藍堂金字豎匾一楨,上書“萬神宮”三字;山門樓前,東西兩側豎立頂端為斗方形,高約三丈三尺圍杆各一根;第二院,正北建有前後潑水,前後出簷、前後開門的觀音殿,東西兩側建土木結構的平房各三間;第三院正北為“太極殿”,東西兩各建神客殿、待神殿各一座和上一間,下三間的鐘鼓樓各一座;第四院正北建有“三清殿”,兩側建單腹腰式的“八仙觀殿”和“七貞祖殿”各三間;第五院正北為“玉皇閣”(兩層)。此建築群除平房為土木結構外,各殿宇均為磚木結構,雕樑畫棟,十分雄巨集,不愧為道觀聖地。然而,在十年動亂中它變為一片廢墟。

17樓:匿名使用者

據《海內西經》記載,崑崙山是西王母所居。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沒有神了。我也希望這個世界有妖魔。鬼神。這樣世上就有輪迴。人生就可以反覆不息。可惜這些多是人編出來騙自己的。

19樓:道易心成

距今九千年時,崑崙山的中心地陷成澤,不復重現,原住民沿崑崙山餘脈一路東行,他們的族人智者,總是在口口相傳時,很神往的會講到,我們的祖先,住在崑崙山中,那裡有巨大的靈獸把門,有懂得聽聞人語的飛鳥,智者和他們的靈獸總是相伴出現,智者總能知曉古樹山石在想什麼說什麼。這些近萬年前發生的事情,自大禹後,慢慢很少有人再講了,也不再有多少靈物知曉。

最多,眾人可以憑著想象說,崑崙山有很多神仙,不知道為什麼這座山,老是傳說有神仙。

關於泰山有哪些神話傳說?關於泰山的神話傳說

你好,有以下傳說,盤古頭化泰山,碧霞元君傳說,東嶽大帝,碧霞元君。關於泰山的神話傳說 5 有關泰山的神話故事 有關泰山的神話 傳說5篇。泰山老奶奶保佑我們四方平安。呂洞賓曾在泰山修煉。萬仙樓曾是神仙逃跑的地方。紅門建造不詳。關帝廟供奉著關羽,門口長著凌霄花,已有三百年歷史了。泰山神話傳說 先秦古籍 ...

作文崑崙山上的七星瀑布,作文300字崑崙山上的七星瀑布

今年的元宵節,比以往元宵節都不太一樣,因為隨著經濟的發展,人們逐漸富裕起來,燈也隨之好看了起來。昨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到街上去看燈。雖然北方的天氣寒冷無比,但寒冷擋不住人們的熱情 剛到馬路上,只見馬路上人山人海,整條馬路都已變成了 行人路 一眼望去看不見 的末尾。我和爸爸媽媽也隨著 匯入了燈區德勝街...

誰知道大理雞足山的神話傳說

洱海邊龕 聽老輩子人講,很古很古的時候,洱海里有一條黑龍騰雲駕霧來到雞山。它生性 獨霸一個龍潭,三天兩頭出來殘害生靈。後來,觀音老母把它霸佔的龍潭蓋成了寺院,另給它找了個小水塘安身。但黑龍並沒有改悔之意,經常化 身去幹一些傷天害理的事情。一天,小黑龍變成惡壇寺裡的一個小和尚,攔在香客朝山的路上調戲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