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是什麼意思,海南三亞的天涯海角有什麼寓意?

時間 2021-07-18 14:48:54

1樓:你好嘛

“天涯海角”用來形容極偏遠的地方。

【成語】: 天涯海角

【拼音】: tiān yá hǎi jiǎo【解釋】: 涯:邊際。形容極遠的地方,或相隔極遠。

【近義詞】:海角天涯、天南地北、天各一方

【反義詞】:近在咫尺、一衣帶水

【用法】: 作賓語;形容地方偏遠

【例句】湯序波《正己與用世》:但願萬紫千紅遍佈神州的每一寸土地,直至天涯海角。

2樓:區月桂

有時候泛指遙遠,比如形容離得遠就有人用“一個在天之涯,一個在海之角”;有時候又指代永恆的東西(多指感情,例如陪你到天涯海角);還有就是當年詩人郭沫若題詞天涯海角,現在變成三亞市的一處景觀了。個人淺見,希望能幫到您

3樓:

形容極遠的地方,或相隔極遠 承受不起、擔負不起巨大壓力、負擔、責任等

海南三亞的天涯海角有什麼寓意?

4樓:看看今天我們

【歷史傳說】

“天涯”和“海角”這兩塊大石頭也是有來歷的,傳說一對熱戀的男女分別來自兩個有世仇的家族,他們的愛情遭到各自族人的反對,於是被迫逃到此地雙雙跳進大海,化成兩塊巨石,永遠相對。後人為紀念他們的堅貞愛情,刻下“天涯”“海角”的字樣,後來男女戀愛常以“天涯海角永遠相隨”來表明自己的心跡。

相傳很久以前,陵水黎安海域一帶惡浪翻天,人民生活困苦。王母娘娘手下的兩位仙女知道後偷偷下凡,立身於南海中,為當地漁家指航打漁。王母娘娘惱怒,派雷公雷母抓她們回去,二人不肯,化為雙峰石,被劈為兩截,一截掉在黎安附近的海中,一截飛到天涯之旁,成為“南天一柱”。

5樓:李圈兒兒

天涯海角變成愛情忠貞長久的見證之地,是美好願望的意思。

海南三亞的天涯海角簡介是:

天涯海角風景區位於三亞市區約23公里的天涯鎮下馬嶺山腳下,前海後山,風景獨特。步入遊覽區,沙灘上那一對拔地而起的高10多米,長60多米的青灰色巨石赫然入目。兩石分別刻有“天涯”和“海角”字樣,意為天之邊緣,海之盡頭。

“天涯海角”就是由此得名。奇石“天涯海角”和“南天一柱”各都流傳著一個動人的故事。 這裡融碧水、藍天於一色,煙波浩瀚,帆影點點。

椰林婆娑,奇石林立,如詩如畫。那刻有“天涯”、“海角”、“南天一柱”、“海判南天”的巨石雄峙南海之濱,為海南一絕。

6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就是讓人執著不離不棄,那怕就是到了天涯海角也是一樣

7樓:zcl6800雙魚

對呀,還有的寓意,如果是年輕人的話,或者是,事業有成的人去天涯海角的話不要走到最頭上。因為如果走到頭的話寓意不好。所以說年輕人去天涯海角,不要走到頭,走到一半就折回。

三亞的天涯海角,值得去的原因是什麼

三亞的旅遊資源種類非常豐富,涵蓋有藍天大海 熱帶雨林 民俗風情 古蹟名勝等,說起三亞著名的旅遊景點,不得不提的就是名氣超大的 天涯海角 不僅是三亞的代表,更是海南第一旅遊名勝,海南旅遊的一張名片。不過,現在對於 天涯海角 有兩種說法,有人說去三亞旅遊,不去天涯海角後悔 但也有人說去了就後悔。那麼,天...

三亞天涯海角景區的景觀南天一柱怎麼樣 值得去看嗎

南天一柱是天涯海角景區裡最重要的景點,必須去的地方。從 天涯 海角 二石東走約三百米,一尊高大兀立的圓錐形奇石,象一支神筆直指蒼穹,這便是 南天一柱 石,石頭差不多3個人高,宣統年間刻的字,很多人擠著拍照,1990版貳元人民幣背面圖案即為此處。 淘無憂 南天一柱又稱 財富石 巍然聳立在海天之間,頂天...

從三亞亞龍灣到天涯海角有多遠?打車要多少錢?謝謝

從亞龍灣到天涯大概45分鐘左右車程,打車大概80左右的 三亞的家庭旅館主要分佈在三亞灣的 蘭海花園,碧海藍天,翠海椰輝,金鳳凰小區等等 大東海的旅館主要分佈在 瑞海豪庭小區,藍海豪苑小區,大東海花園小區 等 等,住家庭旅館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價效比比較高,出行方便的旅館哦,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q俺 三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