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動了你家的建築物,可以告他什麼罪

時間 2021-06-05 08:55:25

1樓:有舍有得

那要看給你造成什麼樣的損失。

如果損失數額較大,則對方涉嫌破壞公私財物罪。根據《刑法》第275條的規定: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

1.毀壞公私財物價值5000元以上不滿5萬元的;

2.毀壞公私財物3次以上的;

3.糾集3人以上公然毀壞公私財物,造成財物損失2000元以上不滿2萬元的;

4.嚴重情節的其他情形。

別人私自闖入施工現場搗亂告他什麼罪 10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別想著走法律程式,要想其他辦法!必須要用其他辦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施工現場搗亂可能會對施工安全造成影響,可以從這方面入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不犯罪最多違法

別人上家門口**我可以告他什麼罪

5樓:正氣長春

別人上家門口**,不構成犯罪。

只是一般的違法行為。

你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要求立案查處。

報案**號碼110。

別人拿著我的東西 不給我 我可以告他什麼罪行

6樓:商標註冊

將代為保管的他人財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較大,拒不退還,涉嫌侵佔罪,可以起訴到人民法院。

《刑法》第二百七十條 【侵佔罪】將代為保管的他人財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較大,拒不退還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二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將他人的遺忘物或者埋藏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較大,拒不交出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本條罪,告訴的才處理。

7樓:小袁律師

你好,可以以不當得利起訴要求返還財產。

別人到自己家中打人砸東西我能告他什麼罪?

8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傷害和毀財,打人要看傷者的情況,輕微傷,屬於治安,輕傷以上可以構成刑事犯罪。砸東西要看毀壞的財物數額,這兩樣都需要進行鑑定,你可以去申請鑑定。

9樓:

二樓正解,另外,沒有所謂私闖民宅這個罪名的

有人來我家砸東西我可以告她什麼罪

10樓:

私闖民宅,尋釁滋事,故意損壞公私財物。可以報警並向**提供相關證據追究其責任

對方到我家來**,請問是否觸犯法律,有沒有具體的法律依據?我家是否可以進行起訴,以什麼依據來起訴?

1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無端**,並造成惡劣後果的,那麼可能涉嫌尋釁滋事罪;

版依據《刑法》第權二百九十三條規定有下列尋釁滋事行為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一)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的;

(二)追逐、攔截、辱罵他人,情節惡劣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情節嚴重的;

(四)在公共場所起鬨**,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的。

具有其中一種情形的一般為有期徒刑六個月;每增加定罪的情形之一的,刑期增加一年;每增加非定罪的情形之一或者同一種情形增加二次,刑期增加六個月。

2、如果事出有因,而且造成輕傷以上的後果,那麼可能涉嫌故意傷害罪;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384條之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12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bai

同情你家的遭遇,du他們影響了你家正常生活。zhi當年你dao們兩家互換土地版有沒有書面協議和村權

委會的同意。現在你們兩家為互換土地發生爭議,你要知道當年兩家互換土地是做什麼用途。如果你認為有理可以到法院訴訟。

至於他們把人打傷,你應當報警,追究刑事責任。但要取證並儲存證據。

我家的樹被別人砍了,我可以告他什麼罪?

13樓:鳳池人家

如果是你家房前屋後栽的或你家自留山上的零星樹木,就是犯了侵犯公私財產,如果是山上林中的樹或房前屋後和自留山上成片的樹木,則構成盜伐林木

14樓:城市獵人

你好,可以告他,侵犯自己的合法財產。

被別人誣陷應該告他什麼罪?

15樓:手機使用者

根據我國刑法的規定,***(刑法第246條),是指故意捏造並散佈虛構的事實,足以貶損他內

人人容格,破壞他人名譽,情節嚴重的行為。

根據的說的情況,房東的行為如果是“當眾”捏造事實並造成你的名譽或者人格受損的話,應該是已經構成了***,你可以起訴他的

需要注意的是,***屬自訴案件,也就是公安機關或檢察機關不會主動受理,你應該到你所在的縣級法院去直接起訴就可以了

自訴案件是需要你自己的證據,你有證據很好,但是還是好好保全證據,而且儘量準備充足,因為如果因為起訴但是證據不足反而會被對方反咬一口,告你***或其他侮辱名譽的犯罪就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