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馬被稱為歐洲的雨城,國內有哪些可以被譽為“雨城”的地方

時間 2021-06-03 22:06:55

1樓:康靖易

這個世界上,什麼樣的事情都可能發生,有著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或真或假,但是不管無論真假與否,那些事情都在我們耳邊流傳著。比如說海市蜃樓;再比如百慕神祕的大三角等等諸如此類。

而且在我們這個世界上有著各種各樣的氣候,由此就有了各種具有代表性的地方,比如說常年不下雨的沙漠,亦或者常年陰雨綿綿的城市等等。在歐洲有著著名的雨城,那麼在國內哪些城市可以稱之為雨城呢?

說到我們國家經常下雨的地方,首先想到的就是四川省的雅安,由於它的地形及氣候原因。在雅安幾乎每天都在下雨,誇張的時候可以長達四五個星期看不見太陽。一年的時間裡,雅安下雨的時間幾乎有200多天左右,由此被稱作為我們國家的雨都。

同時雅安還被譽為中國魅力城市,雖然雅安常年幾乎都在下雨,但是它的美麗是不可否認也不可磨滅的,它的美是很難用語言去表達,幾乎囊括了全部川西的各種美景。雅安近年來的發展也非常的好,原本只有3處為4a級景區,現如今已經多達18處了,可見其魅力還是很大的。

雅安除了是中國的雨城之外,還有一個著名的地方便是,雅安是國寶大熊貓的發現地,由此大熊貓便走入大眾視線。另外雅安還是現如今大熊貓棲息以及活動最多的地方。

喜歡安靜的朋友有時間一定要去雅安走一走,遠離城市的喧囂在雅安的街頭享受難得的安逸與美景。

2樓:

位於四川盆地西緣的雅安在國內廣為人知的雅安另一個名字,卻是“雨城”。雅安屬**帶季風性溼潤氣候,除高寒山地外,一般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春季回暖較早。但是夏季降雨較多,多數縣年降雨都在1000-1800毫米以上。

自古以來,便被民間稱為“雨城”“雅安天漏”。

3樓:隨峰

利馬被稱為歐洲的雨城,國內的杭州經常雨水不斷,被譽為雨城。

4樓:守護

四川盆地西緣的雅安,也被稱作“雨城”呢。

5樓:龍貓小淘

南方雨季很多呀,我覺得梅州是可以成為雨城的地方。

6樓:

感覺雲南吧,因為雲南雨季的時候雨水還是非常多的。

7樓:奈斯混江湖

烏鎮,江南玉米之地,非常喜歡小雨滴的感覺。

8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南方吧,下雨都是比較多的,比較溼的地方。

9樓:美麗

我特別喜歡杭州的小鎮,淅淅瀝瀝下雨的那個場景。

10樓:匿名使用者

利馬是祕魯的首都,在南美洲也就是拉丁美洲。

雅安為什麼稱為雨城?

11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型別為**帶季風性溼潤氣候,南北差異大,年均氣溫在14.1℃~17.9℃間

,降雨多,多數縣年降雨1000毫米以上,有"雨城"、"天漏"之稱。溼度大,日照少。

雅安市氣候屬**帶季風氣候溼潤型別,除高寒山地外,一般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春季回暖旱,降水集中於夏季,多夜雨,但大相嶺南北氣候有顯著差異。以雨城區、漢源城區為例:前者年均溫16.

2℃,後者18.0°c。前者的一月均溫為6.

1℃,後者為8.3℃。前者的七月均溫為25.

4℃,後者為26.0℃。前者日照1005小時,後者1451小時。

全市河谷帶無霜期280~310天,年降水量南北差異顯著。北部多在1250~1750毫米之間,南部僅740~760毫米。雨城區、天全一帶某些年份降水量可多達2000毫米,為全川多雨中心,故有“雨城”之稱。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城市如女人一樣風情萬種,那雅安就是古樸典雅的那類。

小城雅安搭了四川盆地西的一個沿。再往西就是險峻的山地同逐漸隆起的康巴高原。

雅安只所以叫“雨城”,是因它那特殊的地理位置而得此名。

城外四面環山,日照時間短;城中水源充足,當水蒸氣被陽光照射無法向四周擴散,就化成雨下了起來。這樣一天反覆多次。所以誇張地說:

雅安城中的婆姨們剛湊一起想在街巷的陽光裡擺擺家常,話說到後半句時淅淅瀝瀝的雨已下起來了。忙不迭地拾起板凳,顧不上雨中嗷嗷叫的孩子。

這裡的人們已習慣了這多變的天氣。也許常年累月的雨水沖刷,小城格外地別緻。老街上的房屋大部分依然儲存著古老民居的風格。

青灰色的瓦,暗紅色的木頭老門,潔淨的石頭牆,光禿禿的石板路,當夜晚濛濛的細雨飄在這樣燈光昏黃的小巷,有種別樣的韻味,彷彿是影片中的某個場景。可是,雅安城就是由這樣的一些小巷拼湊而成的。這樣的雨是雅安城獨有的三絕之一。

13樓:嫃縝

因為雅安的氣候型別為**帶季風性溼潤氣候,南北差異大,年均氣溫在14.1℃~17.9℃間,降雨多,多數縣年降雨1000毫米以上。

雨城區為雅安市主城區,位於四川盆地西緣,青衣江中游,成都平原向青藏高原過渡帶。地處東經102°51′~103°12′,北緯29°40′~30°14′,東西寬34公里,南北長63公里,地勢呈南北長條形,西南高,東北低。總面積1060平方公里,2023年人口36.

09萬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雅安號稱“雨城”,年平均降水量達1800毫米,一年365天平均雨日有218天之多

又有“雅安多雨,中心蒙山”之說

15樓:匿名使用者

雅安,地處四川省西部,自古便有“華西雨屏”、“雅州天漏”之稱,因此也被稱為“雨城”。

世界重要城市名 翻譯

哪個祕魯首都噢利馬成為“無雨城”的自然原因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利馬位於祕魯西部的利馬瀕臨太平洋,終年少雨,是世界有名的“不雨城”,冬季多霧潮溼。利馬這種獨特的氣候不是孤立的現象,而是南美太平洋中部沿岸熱帶沙漠氣候的一個組成部分。此間大部分地段處於南太平洋副熱帶高壓東緣,氣流下沉作用顯著,秉性乾燥,另外,這裡盛行風向基本與海岸平行,不易使水汽產生抬升;重要的是,大陸岸外有強大的祕魯寒流流過,沿海空氣與寒流水面接觸,下層冷卻,形成了穩定的逆溫層,水汽只能成霧,而難以向上輸送凝雲致雨。

雨城是世界哪個城市

17樓:第n次抗日戰爭

雨城---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區(中國)

雨城— 印度乞拉朋齊(世界)

18樓:匿名使用者

雨城是四川雅安的別稱,雅安有三雅,雅魚,雅雨,雅女。印度乞拉朋齊被稱為世界雨都,是世界上降雨量最大的地方

世界名城有哪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洛陽(牡丹城)

重慶( 山城) 桂林(文化城) 大慶(石油城) 大連(足球城) 拉薩(日光城) 哈爾濱(冰城) 自貢(鹽城) 南京(石頭城) 吉林(北國江城) 蘇州(水城) 西寧(石堡城) 昆明(北國春城) 箇舊(錫都) 張家口(皮都) 呼和浩特(青城) 景德鎮(瓷都) 鞍山(鋼都) 伊春(林城) 昆明(春城) 宜興(陶都) 武漢(江城) 基隆(雨都) 福州(榕城) 廈門(鷺鳥) 撫順(煤城) 內江(甜城) 廣州(羊城 花城 穗城)濟南(泉城) 中國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滑雪城—挪威奧斯陸

冰雕城—日本札

鼓城—西班牙卡萊達

禁酒城—瑞典斯德哥爾摩

**城—奧地利維

橋城—德國漢堡

浴城—芬蘭首都赫爾辛基

玫瑰城—保加利亞加布羅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