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雲在天空飄浮。(改為比喻句)白雲像彩虹一樣在天空中飄浮。這樣對嗎?如果不對,請告訴我為什麼

時間 2021-06-30 22:04:03

1樓:滿堂花醉三千

不對。彩虹在印象中是靜止的,不會漂浮,用它來比喻白雲顯然不合適。而在天空中可以用漂浮來形容的東東沒有比白雲更為恰當的了。

我是說,在天空漂浮的白雲像彩虹不合適,像別的也不合適。像風箏?像熱氣球?

像是挺像,但很彆扭。有點本末倒置,主次不分的意思。

所以樓中朋友舉例就都巧妙的避開了這一點,比如小紅帽說的“白雲在天空漂浮,猶如身穿白紗的天使在天宮漫步”很恰當也很優美。還有等愛的芳心說的“白雲像大雁一樣在空中翩翩起舞”則別具一格,很有天馬行空的想象力。

如果說“白雲像天使一樣在天空漂浮”或“白雲像大雁一樣在空中漂浮”就很不恰當了。

2樓:彩運到

也可以這麼說,但是不生動。因為比喻句就是用人們所熟知的事物來對深奧的事物加以描述,化抽象為具體,化繁為簡,幫助人們深入的理解。並使語言生動形象,富有文采。

上述這個句子,彩虹也是不常見的,雖然美,但是有些虛幻。

可以改為,白雲像大雁一樣在空中翩翩起舞。

在藍藍的天空中漂浮著像棉絮一樣的白雲這是比喻句嗎?

3樓:快樂欣穎

你發的這個句子,當中確實是一個比喻句把白雲比作棉絮。

4樓:我愛吃漢堡包呀

當然是比喻句,白雲比作棉絮。

如何把“蔚藍的天空無邊無際,朵朵白雲飄浮著,很美麗。”改為比喻句?

5樓:匿名使用者

蔚藍的天空無邊無際,朵朵白雲一會兒像奔騰的野馬,一會兒像片片白絮,自由自在地漂浮著,非常美麗。

蔚藍的天空無邊無際,朵朵白雲飄浮像一群羊兒在天空中奔跑,很美麗。

蔚藍的天空像浩瀚的大海無邊無際,朵朵主群般的白雲飄浮著,很美麗。

蔚藍的天空無邊無際,朵朵白雲象棉花般輕柔地漂浮著,很美麗。

蔚藍的蒼穹似闊海般無邊無際,朵朵白雲如美玉輕舟般緩緩沿銀河漂流,美若仙境。

蔚藍的天空像無邊無際的海,捲起朵朵白色的浪花。

湛藍的天際,猶如你我無垠的愛情溫床,風兒飄,撩動著你的溫柔;看吧,還有那浮雲如雪,伴你終生美麗!

蔚藍的天空像地球母親的風衣,朵朵白雲像風衣上的花紋一樣漂浮著,很美麗。

蔚藍的天空像我心中的月亮,朵朵白雲像我漂浮著的小心思,卻很美麗。

蔚藍的天空像蜿蜒的小河,朵朵白雲就想小河裡的小魚,看的我心情愉悅,心情很美麗。

蔚藍的天空無邊無際,朵朵白雲漂浮很美麗(改為比喻句

6樓:沐雨蕭蕭

(改為比喻句):

蔚藍的天空無邊無際,朵朵白雲像棉花般輕柔地漂浮著,很美麗.

7樓:閃全壤駟海亦

蔚藍的天空無邊無際,朵朵白雲一會兒像奔騰的野馬,一會兒像片片白絮,自由自在地漂浮著,非常美麗。

天空中漂浮著白雲 改為比喻句,擬人句

8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句:天上漂浮的白雲像一串串甜甜的、軟軟的棉花糖。 擬人句 :天空中的白雲,懶洋洋的漂來漂去!1

蔚藍的天空無邊無際,朵朵白雲飄浮著,很美麗。(改為比喻句)

9樓:韋旭華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答案如下:

蔚藍的天空像浩瀚的大海無邊無際,朵朵主群般的白雲飄浮著,很美麗。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

10樓:愚星雷璞玉

蔚藍的天空無邊無際,朵朵白雲一會兒像奔騰的野馬,一會兒像片片白絮,自由自在地漂浮著,非常美麗。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注:吃屎自己想!

《風箏在天空飄》的批註,風箏在天上飄哨音順著孩子的手順著風箏線升到雲層中了讓你想到哪首古詩

二愣妞 事實上,任何可以被用來說明問題的辯證的角度來看風箏在天上飛,你說免費的嗎?答案是否定的,因為無論它是如何飛行,仍持有該行,該行控制那你說這是不是在自由飛翔的天空?答案依然是,因為風箏線,將是一個整體,不能分開, 1 在風力適足的時候,放風箏可以不必請人幫忙,自己拿風箏的提線,逆風向前邊跑邊看...

天空上為什麼有白雲,天空為什麼是會有白雲呢?

平常心新號 雲的形成主要是由水汽凝結造成的,是由地球上龐大的水迴圈的有形的結果。太陽照在地球的表面,水蒸發形成水蒸氣,一旦水汽過飽和,水分子就會聚集在空氣中的微塵 凝結核 周圍,水滴或冰晶將陽光散射到各個方向,就產生了雲。漂浮在天空中的雲彩是由許多細小的水滴或冰晶組成的,有的是由小水滴或小冰晶混合在...

天空飄著一朵寂寞的雲下一句是什麼

月色醉得千年相思之日 月色落成千年相思之水 水面落得三分相思不雨 滄海過了幾杯寥落之風 大地飛上幾行相思得月 滄海落得三分相思之水 月色染成千年相思之水 滄海落得三分纏綿之雨 大地飛上千年孤獨不雨 大地落得三分相思之水 滄海落得三分相思了月 滄海舞成兩行相思得月 月色流來幾行相思之水 大地飛來幾行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