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送了一束鮮切花,自己在家如何護理才能延長花期

時間 2021-06-26 10:12:49

1樓:娛心聊生活

養好鮮切花有訣竅,按照「4步」走,輕鬆延長花期

逐漸地,除了盆栽,鮮切花似乎也變成了我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存在。每逢節日或生日,鮮花的出現頻率開始變得多了起來。人們用鮮切花的獨特花語寄予希望,送給自己愛的人,也用鮮切花的美麗,裝點著我們的居室。

尤其今年各個行業**不是很好,花農們都在降低花價**,正是買花養花的好時候,但怎樣才能讓這些花朵芬芳常駐,你知道訣竅嗎?

第一步:醒花

我們收到的作為禮物的花束,往往是花點精心打理,且都是花開得比較飽滿的,這個時候醒花的意義不大,因為正直花朵的盛開旺盛時期。醒花更多的是我們自己從網上或店裡買來的鮮切花。醒花就如同人們的休息,在經過長途跋涉之後,花的整體狀態處於失水的階段,不再那麼有生機。

此時,我們可以用深一些的容器,注滿常溫的清水,不用特殊處理,直接將鮮花放進去,視其失水程度,放在陰涼處2-3個小時左右,一般就可以恢復正常的狀態。

第二步:修剪

同樣,我們收到的花束店家為了好包裝,營造好看的狀態,葉子等都已經除去乾淨,而自己買來的鮮花,並不是葉子與花苞越多越好。我們雖有比較不錯的養護鮮切花的經驗,但過於小的花苞往往是養不到開花的,這個時候就要將底部或火過於小的去除,只保留含苞待放或你為了好看而保留的即可,不過也不建議過多。除此之外,也不要為了好看保留過多的葉子。

葉子多了會虛耗花枝內的水分,加大蒸發量,花朵自己爭取到的水分就少,也會增加其迴圈,加速花朵的衰敗。所以,在拿到未經處理的鮮切花之後,最好要最一些適當的修剪再去插花。

第三步:水不加滿

無論你用來什麼樣的容器來養鮮切花,我們都不建議你將瓶內注滿清水。這是因為,花朵除了需要水分來維持新鮮,也需要氧氣的作用,若你將花瓶內的水分加滿,花枝無法獲取足夠的氧氣維持新陳代謝,這也會加速它們的衰敗。除此之外,花瓶口還尤其不能有過多的葉片,這樣才能保證氧氣可以從瓶口順利進入花瓶內。

第四步:適當「剪根」

當然,鮮切花已經沒有了根系,我們這裡將的剪根,指的是花枝底部。不管多好養花期多長的鮮切花,花枝在水裡泡得久了,難免會趨向腐爛,吸水的能力下降。這就要求我們,每次換水之後,可以重點清洗一下花枝底部,當發現不新鮮或間隔2-3天之後,就要及時的「剪剪根」,保持鮮切花的活力。

2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將買來的鮮花插在可樂中。

3樓:向左向右向前看

放在陽台,這樣的話才能夠更好的延長花期。畢竟我們都知道花肯定要接觸陽光,但不能夠接觸暴曬,所以放到陽台是很合適的,同時我們要給花適當的施一些肥料。

4樓:匿名使用者

將花插在花瓶裡面,並給它弄點水。花吸收一定的水分,能夠延長花的保質期。

5樓:清商看世界

不要放在讓太陽暴曬的地方,找乙個合適的花瓶裝,下面放一些水,加上一些營養液,可以延長它的花期。也要注意勤換水。

鮮切花延長花期有哪些方法?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自配阿司匹林溶液。一般用1/3000的阿司匹林溶液能延長花期1周左右。阿司匹林具有使葉片氣孔專關閉和殺菌防腐的屬作用。

(2)在水中適當加一些檸檬酸或無色碳酸飲料可延長切花壽命。因酸性條件可抑制氧化作用,也可克服切口受傷細胞分泌的酚類物質的氧化物堵塞導管。

另外,在水中還可加入酒精、抗生素類物質及8-羥基喹啉鹽等,也可延長切花壽命。

(3)浸燙法。將花枝基部浸入沸水中,10分鐘後取出。可梗塞切口,防止花枝組織液汁外溢。

(4)營養保鮮。在1公升涼開水中放入40~50克的蔗糖、0.15~0.

2克硼酸(檸檬酸也可)和0.1克的維生素c,再加入少許食鹽,保鮮效果極佳。注意:

保鮮液隔3~5天應更換一次。

怎樣延長鮮切花花期?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浸入水中的莖上不要留有花葉。否則,花葉腐爛後會使水變汙濁。

(2)插花的容器和花瓶應乾淨。插後瓶內不僅要保持適當水量,而且要經常更換新水,以保持水質清潔。平時要用噴霧器對插花噴霧,清除花葉表面的塵土。

(3)勿直接將水噴在花上,以免長霉。有些花朵不可噴水,以免潰爛。如康乃馨等。

(4)非洲菊可用鐵絲纏繞花莖來矯正花型,但易使花莖受傷。如果不是必須,以不纏為佳。

(5)投入式插花,應避免直接觸碰到瓶底,有利於吸水並避免細菌感染。

非洲菊怎樣延長花期?

女朋友送自己一束她的頭髮代表什麼啊

如果兩個人感情一直很好的話,她送你頭髮舊錶示她願意和你在一起一生一世。古時候認為發受之以父母.割發是對父母的不孝,除非父母.要不然是不能割的.而現在應該是用來說明.這個女子對你的愛是超過一切的.願意用生命來愛你.如果兩個人感情不好,舊錶示她和你情斷意決。結髮夫妻,割發斷義。看你自己屬於那一類拉! 去...

求解夢,夢見男朋友抱著一束花在橋上我在橋一頭他掉下去了下

這個夢顯然是你心中對你和你男朋友關係的投射。你們倆站在兩個橋上,中間有距離是因為你們關係除了問題,暫時的距離。而他抱著花,是你潛意識裡覺得他還愛你,你希望他來向你道歉並且哄你。但是又不能輕易原諒他,所以你的潛意識為了讓你平衡,設定了一個他掉到水裡去了的場景,這是你內心對他的懲罰。然而你有依然愛著他,...

「要麼帶一頭駱駝穿過針眼,要麼帶一束花到自己的墳頭」是什麼意思

就是比喻一件事很難達成 內容是出字聖經裡的 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 這兩句話有下列不同的解釋 一 這是猶太人的俗語,正如第24條 屍首與鷹 的俗語一樣,表示 雖然困難,仍能應付 好像中國也有 四兩搏千斤 一般 用四兩重的繩子可以吊住千斤重的東西 這是最佳的解釋。二 有些解經家穿鑿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