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寶市有什麼好玩的地方,靈寶周邊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時間 2021-05-14 10:37:10

1樓:匿名使用者

靈寶旅遊

函谷關位於靈寶市區北,始建於春秋戰國之際,它東臨絕澗,西接橫嶺,南依秦嶺北瀕黃河,為歷代兵家必爭之地。數千年來,這裡發生過“六國合縱攻秦”、“秦昭王獻三城”、“劉邦守關拒項羽”、唐軍與安祿山判軍的“桃林大戰”等著名戰事。

窄口風景區位於靈寶市區南,5000畝的浩淼碧波,晶瑩碧透,偶有水鳥飛起,更顯和諧靜美,在此,或親自盪舟,或乘坐舫船,都可揮灑閒情逸致,“行船入劍門,抬頭一線天”水庫右岸有一峽谷,曲折迂迴,山重水複,谷底浮水呆呼,兩側陡壁如削,怪石磷峋。

黃帝陵位於靈寶市區西20公里陽平鎮,是華夏民族的始祖軒轅黃帝部落這一代繁衍生息歷史佐證。黃帝陵主要遺蹟有獻殿、始祖殿、長廊、墓冢、山門、祀功柱、闕樓、驅龍閣等景點,並鑄造了象徵天神、地神、祖宗的天、地、人大樽大型鈾鼎。

亞武山位於豫靈鎮境內,小秦嶺腹地。自然景觀特點主要表現在山、石、水、樹、雲五個方面。是國家級森林公園、省級風景名勝區和省級自然保護區。

可以觀賞的景點150餘處,其中,雲仙洞位於北峰萬丈絕壁之間;南天門依山而建,猶如天宮城闕。

鼎湖灣旅遊景區位於靈寶市區溪20公里,北瀕黃河,東西長約3600米,南北寬約1800米,總面積約1萬畝,此處原為大面積荷塘,所產蓮菜獨特無絲,香脆可口,聞名遐邇。草木叢生,蘆瘋長,魚網環繞、蛙鳴魚躍,荷花婷婷的自然景觀,是遊客旅遊觀光、垂釣、避暑、盪舟的好去處。

靈寶周邊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靈寶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2樓:

一:函谷關老子寫道德經的地方;

二:西坡國家史前遺址公園以及國家級森林公園亞武山。

靈寶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靈寶**有好玩的地方,求推薦

3樓:上海舒爾地暖

靈寶有以下好玩的景點:

函谷關歷史文化旅遊區

函谷關是我國歷史上建置最早的雄關要塞之一,因關在谷中,深險如函,故稱函谷關。這裡曾是戰馬嘶鳴的古戰場,素有 “一夫當關,萬夫莫克”之稱。著名的“出谷會師”“六國伐秦”"虢公敗戎"""西原大戰"的戰鼓在這裡擂響。

這裡流傳著儈炙人口的歷史典故, “紫氣東來”“雞鳴狗盜”“公孫白馬”等等,使這裡瀰漫著神奇的色彩。這裡又是我國古代思想家、哲學家老子著述五千言《道德經》的地方。

2.小秦嶺地質公園娘娘山風景區

位於靈寶市焦村鎮南上村。娘娘山是一處融人文傳說與自然景觀於一體的旅遊遊覽區。娘娘山主峰海拔1563米,主要由百尺瀑、石瀑布、棋盤石、娘娘四大景區組成,有著特殊的拆離伸展構造地質背景。

3.荊山黃帝鑄鼎原風景區

位於靈寶市西25公里處陽平鎮境內,您在這裡登高望遠,可以看到黃河。

4.亞武山風景名勝區

亞武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靈寶市豫靈鎮南2.5公里,東據崤嶺,西臨潼關,背靠秦嶺,俯瞰黃河。亞武山以險峻、峭拔的五峰為主體,以山清水秀為特色,以道教文化為內涵,以塔、洞、廟、殿等人文景觀為神韻,尤其是處於海拔1200米之上的玉鎖天湖,水域面積達7.

5萬平方米,這裡有高山湖泊,中原罕見,奇山、秀谷、怪石等。

靈寶比較好玩的地方都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