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和南戴河的區別

時間 2021-05-13 08:59:49

1樓:酸菜魚的娛樂

1、地理位置不同

北戴河景區地處秦皇島市北戴河區東部沿海,東北至鴿子窩公園,是著名的觀鳥勝地,被譽為"觀鳥的麥加"。

南戴河旅遊度假區位於撫寧區,它東起戴河口西至撫寧區與昌黎縣交界處,海岸線長17.5公里,東北隔戴河與避暑勝地北戴河海濱毗鄰相望,一橋相連。

2、旅遊資源不同

北戴河景色秀麗,古蹟眾多,充分展現了"海"的魅力、"林"的幽靜、"山"的靈氣,形成了以鴿子窩、中海灘、聯峰山為主的三大風景區。

南戴河一面是蔚藍的大海,三面是茂密的森林。灘寬水清,沙軟潮平,空氣清新,林木蔥鬱。海水浴場是“國家首批健康海水浴場”,空氣質量達到國家一級質量標準,園中有各種鳥類近百種。

3、遊玩專案不同

北戴河景點有鴿子窩公園、碧螺塔酒吧公園、老虎石公園、海濱國家森林公園、怪樓奇園等。

南戴河有海上樂園、仙螺島、 南戴河國際娛樂中心、天馬廣場等。

2樓:錵歆

恩,我現在在武漢上大學,但我們家是北戴河的,你最好是住在北戴河,以那裡為據點,因為離**都很近。 學生的話最好就住家庭旅館,這樣實惠,現在的酒店一般都要600多一晚划不來,而且現在是旅遊旺季宰客的現象很嚴重。

南戴河地方很偏僻,且人少,但也因為人少所以海水比北戴河稍好,但下海與海水質量並無多大關係。 如果要玩兒的話我認為4,5天比較適宜,但切記,不要在週六週日來,這時房價會很高,因為這兩天會從北京來大批的人,所以你要坐車的話最好週一來週五走,瀋陽應該會有到秦皇島的直達火車。你可以去查查

玩兒的話南戴河的娛樂中心可以去看看,就是類似北京歡樂谷一樣有很多遊樂設施,北戴河有集發的農業觀光園,鴿子窩看日出,登聯峰山可以鳥瞰北戴河全景,其實最主要的還是海,環境當然是北戴河最大的優點,安靜,真的很安靜。

而山海關是歷史古蹟,去老龍頭可以玩玩兒,爬爬長城。

這個時候的北戴河並不屬於海物的旺季,勸你吃不習慣的話不要多吃,而其找個衛生條件比較好的飯店,平常的飲食可以去我們當地的居住區吃飯,很實惠

帶泳褲,拖鞋,以及日用品就夠了,當然還有學生證,可以半票

來北戴河 最主要的是休息調養啊~

3樓:伊布**

南戴河和北戴河有什麼區別,是同一個地方嗎?今天可算知道了

4樓:

沒什麼大區別。南戴河人少點,水相對乾淨點,可以游泳,可以去好多景點,比如南娛,鴿子窩,仙螺島之類,住宿現在100多吧,差不多。不知道你在哪,可以坐火車到秦皇島火車站先做34路到終點轉22路或是北戴河火車站直接做22路

5樓:匿名使用者

北戴河吧 我昨天回來的 就覺得南戴河什麼都沒有 誰也不怎麼幹淨 吃東西貴的要死 最後撐不住了 每天打車去北戴河玩兒和吃東西 北戴河著回去人有點多 南戴河也不少 北戴河療養院多 住的乾淨便宜 北戴河可以去秦皇島 那有個樂島 還行 吃海鮮有石塘市場 很不錯 我是2夜3天 玩得差不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北戴河是一處著名的旅遊景點,玩兒的地方多,住宿條件好,而且地處秦皇島市中心區位與市中心和山海關南戴河相連交通便利 而南戴河雖然也有海但是並不以 游泳而著名,而且那裡的著名旅遊景點貌似只有南戴河娛樂中心,票價100

所以說北戴河是首選,希望你能滿意,如還要具體瞭解我還可以補充

北京歡樂水魔方和南戴河

到南戴河感受海邊的美景,當然是不錯。最重要的是在海邊吹的是涼涼的海風,感覺很美。在水魔方,你只能把它當成是像歡樂谷一樣的遊樂場。費用上還是在北京玩省。北京到南戴河的費用 自駕 高速費往返260元,油費0.6元 km計,700km 含景區間 420元。住宿費,家庭旅館80元 天 間,3天,240元。如...

南戴河 北戴河旅遊那家家庭旅館最好

首先是最為主要的旅館住宿問題。家庭旅館是旅遊住宿最為經濟實惠的部分,賓館到了旺季 一 般漲的比較多,家庭旅館就適合經濟旅遊的大多數人的需要。家庭旅館在北戴河主要是幾個區域,最火的 是劉莊。劉莊從中海灘浴場東京路到聯峰路,育華路,紅石路,老黑石路這一片都是劉莊家庭旅館住宿區 劉莊比較大,從聯峰路分為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