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地圖描述烏魯木齊的自然地理特徵 可從地理位置,氣候等角度描述

時間 2021-05-05 22:18:57

1樓:漠之鷹

烏魯木齊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首府,位於我國西北地區,準噶爾盆地東南部,深居內陸,距海遙遠,因而,降水稀少;屬溫帶大陸性氣候,夏季炎熱,光照充足,冬季寒冷,全年氣候乾燥。

地理環境的特徵描述從哪些方

2樓:心呦呦我

地理環境的特徵描述從地理位置,氣候,地形,水文,資源,植被等方面。

地理位置從緯度位置,海陸位置方面描述。

氣候從氣候型別,特點,

地形型別,地勢起伏狀況。

水文,河湖數量,水文特徵。

乙個地區的地理環境的特徵描述從哪些方

3樓:半山樹

乙個地區的地理環境特徵從地理位置,自然地理((包括氣候,地形,植被,土壤,河湖,礦產等),人文地理(包括人口,城市,農業,工業,交通,人地關係等)三個方面進行分析

4樓:windy漂浮星空

乙個地區的地理環境從經緯度範圍和山脈水系分布風土人情地域文化方面的描述也很重要。

描述自然地理特徵從哪些方面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如你所說的地形的話,你應該主要考慮到是不是板塊的結合去,水流衝擊的影響、以及氣候型別來分析,板塊擠壓,分離地帶形成的山脈和溝谷地形,水流衝擊形成的河灘及三角洲等,氣候的話就是大範圍了,了解區域的氣候型別,如濕度、日照形成的沖刷、大風天氣,長期的沖刷侵蝕使地形也會發生變化,基本就是從這幾個方面考慮,還有一種就是他的固定地形,這就需要牢記,多看看地圖,結合我給你說的那三個方面去分析地形,絕對有用··

6樓:匿名使用者

1、地形地勢;

2、氣候,這裡包括降水和氣溫;

3、河流;

4、土壤;

5、資源。

6、受何種因素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從氣候地形河流 植被等 進行描述

8樓:匿名使用者

地形地質,水文氣候,植被物種等

描述一地的自然地理特徵包括哪些方面

9樓:不明zl物體

自然環境一般的包括這些方面:

1、地形地勢;2、氣候,這裡包括降水和氣溫;3、水文狀況,一般只說地表水;4、土地狀況,一般只說土壤;5、資源狀況,一般說礦產就行。

你要描述自然環境的特徵就分類別把這些方面的特點說清楚就哦了

如何描述某河流域的自然地理特徵

10樓:青島立學教育孫老師

水文特徵(水量、含沙量、汛期、結冰期、水位變化等);

水系特徵(源地、注入、流程、流域、支流及分布,以及落差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流域內的氣候、地形,分析水能、流量、含沙量、結冰期等水文特徵。

讀下圖,完成下列要求:(1)比較法是學習國家地理的重要方法之一,你認為描述乙個國家的自然地理特徵應

12樓:憂傷

(1)描述乙個國家的自然地理特徵,應從地理位置、地形型別和特徵、氣候、河流等方面進行;

(2)中美兩國西部地區在緯度位置、地形型別、氣候特徵和礦產方面具有相似之處;不同點是,美國西部臨海,中國西部則地處內陸;二者在山脈走向和氣候型別方面也存在較大差異;

(3)我國西部地區由於水資源缺乏,可發展節水農業;注重環境保護等.

故答案為:(1)位置、地形、氣候、河流、土壤、植被、自然資源等;

(2)緯度位置相近;高原、山地為主的地形;大部分地區乾旱少雨;礦產資源豐富;

美國西部臨海,中國西部地處內陸;美國西部山脈南北縱列分布,中國西部山脈多東西走向;美國西部有溫帶海洋性氣候和地中海氣候,中國西部主要是溫帶大陸性氣候;(答出一點即可)

(3)豐富的礦產資源,廣闊的土地資源;(答案合理即可)

水資源短缺;生態環境脆弱;(合理即可)

(4)加強立法管理,保護環境;發展現代化農業(節水農業);利用資源優勢因地制宜發展經濟;加強交通和城市建設.(合理即可)

羅馬的自然地理環境(位置,氣候,地形,水文,自然資源等)介紹 5

13樓:匿名使用者

位置與地形:bai

羅馬是意大

利du首都、第一大

zhi城。羅馬位於意大dao利中部拉齊奧大區的臺伯回河平原上,台伯河和阿答涅內河在羅馬城外匯合,羅馬地跨在台伯河兩岸,東面是阿布魯佐,東北面是sabini山脈,南面是albani山脈。市中心在距離第勒尼安海約24公里的內陸,但城市向西南一直延伸到僅距離海岸5公里處,海拔高度從13公尺到120公尺,平均海拔高度37公尺,市區總面積約1285平方公里。

氣候:羅馬是典型的地中海氣候,年平均氣溫為15.5℃。

4-6月氣候已經比較怡人;7月-8月是最熱和最乾燥的季節,但溫度並不高,25℃左右。9-10月是羅馬最為晴朗的季節,被稱為「羅馬的美麗十月天」;10-12月比較潮濕的季節,12月的平均氣溫約為14℃,1月最冷,平均氣溫只有6.9℃。

河流域水文:台伯河是羅馬市內最主要的一條河,羅馬城就在台伯河下游,跨台伯河兩岸。佩魯賈以下河谷顯著加闊,有內拉河、阿涅內河等支流匯入。

含沙量大,下游淤積嚴重。每年冬、春為洪水期,夏、秋為枯水期。

請結合世界地圖,說一說亞歷山卓帝國和羅馬帝國的版圖包括今天的哪些國家

豐臣秀波 亞歷山卓帝國版圖包括今天的希臘 馬其頓 保加利亞 阿爾巴尼亞 賽普勒斯 土耳其 黎巴嫩 敘利亞 以色列 巴勒斯坦 埃及 約旦 伊拉克 科威特 伊朗 巴基斯坦 阿富汗全境或大部,印度小部分.羅馬帝國版圖包括今天的義大利 義大利 梵蒂岡 聖馬利諾 法國 安道爾 列支敦斯登 德國 馬爾他 賽普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