廬山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廬山附近有什麼避暑的地方

時間 2021-05-05 19:25:42

1樓:匿名使用者

太乙村坐落在廬山含鄱口西太乙峰下,相傳道教遠古宗師太乙真人就是在此處修煉成仙的,山峰名字和村落的名字都得名於太乙真人。這裡的海拔在800公尺以上,地勢險峻,開車上行過程中要走一段比較險的盤山公路。因而也成為廬山中難得的幽靜之地,更有廬山第一避暑山莊之稱。

雖然這裡被稱為"村",但在上世紀二十年代以前,這裡沒有田地,也沒有常駐的村民。直到上世紀二十年代,有幾位廣東籍的退役將軍在這裡建了幾座別墅隱居,這裡才有了人煙。後來陸續有十幾個將軍相中了這塊風水寶地,陸續在這裡建立起了十八棟別墅,所以也有人稱這裡是"將軍村"。

蔣介石也曾在這裡建了一座避暑的別墅,名叫"桂廬別墅",也是這裡最清淨精巧的別墅之一,與他在廬山之外的另一處避暑別墅"美廬"遙相呼應。現在這些別墅都成為了難得的歷史痕跡,也是太乙村避暑山莊改造過程中的中心建築物。

不過當初太乙村的18棟別墅群只有遺跡了,大部分的別墅都在日軍襲擊中毀壞了。曾經在這裡隱居的將軍們大多加入了抗日戰爭,有些更是加入了解放軍的隊伍中,為中華民族抗戰勝利做出了貢獻。2023年,太乙村才開始逐步修復、擴建,成為廬山中一處安靜卻精緻的旅遊勝地。

現在的太乙村中還有一座太乙古觀,幸運的話或許能遇到其內有著修道的道士。在村中可以登上含鄱口眺望鄱陽湖風光,還可以免費登上看廬山風景最棒之處——九奇峰。山路最險峻之處在七彩瀑布,是乙個360度的彎,但這裡也是一路上風光最美麗的地方。

轉過這個彎,就能看到"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景色了!

2樓:就不說話

廬山是非常有名的景點,知名度高,適合夏季避暑,在廬山上有個牯嶺鎮,基礎設施完善,同時廬山也有很多景點五老峰、花徑、三疊泉、如琴湖、含鄱口、植物園等。在廬山附近比如三清山、龍虎山還有武功山都是適合避暑的地方。

3樓:默爾斯

如琴湖、花徑、錦繡谷、五龍潭、黃龍潭、五老峰、三疊泉;避暑的地方有牯嶺鎮、廬山西海。

4樓:cui小眼睛

廬山仙人洞、主體旅遊景點主有:美廬別墅、花徑、錦繡谷、竹山寺等。廬山附近避暑的地方有雞公山,北戴河,莫干山。

蘇州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蘭州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泡芙最閃亮 蘇州好玩的地方,帶你了解一下 12345a幫助 蘇州第一名街 山塘街蘇州有句老話 七里山塘,行到半塘三里半 比起蘇州其他兩處繁華地觀前街和石路,山塘街的歷史更幽深,是絕妙的蘇州婚紗攝影地之選。山塘街全長七華里,當時人們謂之 白公堤 塘即堤 唐代詩人白居易來蘇州做蘇州刺史時組織鑿渠修路,水...

太原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西安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太原附近真的沒有什麼好玩了,要是外地的可以去去晉祠公園,天龍山什麼的,其實本人覺得這些地方也就一般,還有什麼汾河二庫啊,可以值得去去哈!太原附近實在玩的地方不多啊,就在太原玩吧! 親愛的哥倫布 太原好玩的地方挺多的呢,強烈推薦你看看這份太原旅遊攻略,看完你就知道太原 比較好玩了。 太多啦,太原市內的...

太原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太原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大學生啊 那就方便便宜點吧 建議去蒙山 坐308 5路能去 但得走挺遠的 呵呵 建議你在羅城下車後打個的士送你去蒙山大門腳下 不要錢 晉祠公園 308 804 856等等都能去 要門票錢 那兒現在有了宰人的情況 多帶點錢 長點心眼 比蒙山好玩多了 蒙山建議夏天去 那天剛去了太冷 路上滑 沒什麼景觀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