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雲岡石窟是什麼體驗,旅遊對人們生活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5-05 18:07:23

1樓:鬱悶中

我們一行人開始依窟逐一遊覽的,進去之後才真正感受到石窟的美麗所在。雖然每個石窟並不深,但其內在容量足以容下每尊佛或立或坐。第五窟的釋迦牟尼像足足有17公尺高,據傳這是雲岡石窟最大的一尊佛像。

仰視這尊佛像,我所仰視的不止是佛的高大,更是被古時勞動人民無窮的智慧型和精妙的建築手法所征服。

2樓:自在逍遙

來過一次不想再來二次

3樓:禾子爺爺

大同的雲岡石窟雄偉壯麗,北魏文化的表率,古蹟,真正的古蹟。如果趕上有法事,靜靜的聆聽頌經,能讓你忘卻凡事,洗滌心靈。

4樓:逆我蒼天

遊覽完雲岡石窟才發現門票真的是良心價

5樓:五爾容

景觀好壞先不說,我覺得現在很多人都昧良心掙錢

6樓:熙熙

我們特意去了一趟山西,看了看雲岡石窟,然後再回到內蒙。為什麼去雲岡石窟?想要集齊中國四大石窟成就,來召喚神龍。

開玩笑哈哈,實情是,曾有人對雲岡石窟的評價是:中華佛教藝術發展重要的里程碑,公元五世紀世界美術雕刻的最高水平,最高,水平!

7樓:冀元芹

我們來玩的時候,是7月-8月,暑假怎麼都算是旺季了吧?沒想到城市裡也好,景區裡也好,人都非常少。大同周圍的其他旅遊城市實在是太少了。

對於旅行社,或者自駕遊來說,很多人會覺得單獨來看個雲岡石窟,有點不划算。另外,國內有個強有力的競爭對手:洛陽龍門石窟+西安城牆的組合,知名度和營銷能力也遠超大同。

總之,雲岡石窟沒能被更多人看到,真是可惜。

8樓:沉夜孤星

整體遊覽2個小時以內就夠,遊客較少,都是平地,不用爬山,步行舒適,體驗非常好。佛窟從外表上看,真的是其貌不揚。但是當你慢慢走近佛窟,看到一尊大佛在你眼前,蜜汁微笑。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到今年才有機會親自去了一趟大同的雲岡石窟。還未走進,整個人不由的肅然起敬。同行的朋友有些純粹是為了陪我,或許對佛教文化並沒有很感興趣,所以一路嘻嘻哈哈,全然沒有我的謹慎和認真。

雲岡石窟是沿著山崖開鑿的,總共是有19個洞窟,從外**起來並不像是書上的精修**一樣,規範整齊,完美無缺。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同到雲岡石窟的車很多,但我們當時是租了車自己開過去的,去到裡面最好還是請個導遊,雲岡石窟的導遊還是相當專業的,然後跟著他們轉就好了,想省錢就看準機會蹭別人的導遊,乙個景點能需要什麼攻略,我又不做逃票那種low事。

11樓:猴啊04795夯吩

雲岡石窟按時間來分有三類石窟:早期的曇曜五窟、中期的皇家大窟,晚期的民間補刻。早期石窟,佛像高聳,體積巨大,但是基本沒有顏色;中期石窟,以在洞穴內精雕細琢為主,被覆以礦物質顏料,色彩繽紛,絕對的顏值擔當。

你可以將時間留給中期石窟多一些,因為洞內實在太美了!

12樓:戰歌

雲岡石窟是在北魏時期開鑿的,要是和大唐盛世下的龍門石窟比,佛像身高是沒龍門石窟那麼高,但是從洞內仰望佛像,陽光灑在佛像上,那是另一種震撼的感覺。中期石窟,是雲岡石窟雕鑿的鼎盛時期。

旅遊對人們生活有什麼影響

13樓:匿名使用者

①娛樂旅行概念發生了變化。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只有社會中的富裕的、有閒空的和受過良好教育的人出國旅行,滿足於欣賞外國風景、藝術作品。這種概念已完全改變。

因為出國旅遊者多來自各種不同的背景,對旅遊想法很不相同,所好和欲求更加五花八門,在有限的假期內盡量包攬這一切。

②現代旅遊是閒暇追享的「民主化」。如冬季旅遊,過去是少數富人強佔的運動;騎馬、划艇、射擊,是非大眾化運動。但是嗜好和閒暇的「商業化」已使這種活動能為一般人所享用。

大量的人到國外去參加更為令人激動和更富有外國情調的活動,如登山、滑冰、水下游泳和馬車旅行等。

③現代旅遊發展為「社會旅遊」。如英國度假營,既提供傳統的旅遊勝地具備的一切設施,又不斷開闢和發展新的風景區域,組織大群遊人觀覽,建造特別設計的低消費接待設施,並經常就地提供娛樂和其它服務。社會旅遊可以把大量旅遊者引入偏遠和相對不發達地區。

14樓:李淑芬

能讓人身心愉悅、放鬆心情、增加見識。

旅遊發展對人們的生活有什麼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遊發展對人們生活的影響:

1:旅遊發展對居民生活環境的影響旅遊可以原來優美的自然環境得到保持和保護,可以使居民的生活環境得到改善和美化。但隨著旅遊業的發展,大量遊客的帶來會造成對環境一定程度的破壞和汙染,比如,修建賓館住宿設施會占用和破壞社群的綠地;大量賓館,停車場和娛樂設施可能對社群造成視覺汙染等。

2:旅遊發展對經濟的影響::旅遊是競爭性、綜合性很強的產業,其有很多的關聯帶動作用。

旅遊者的流動直接帶動了交通運輸業的發展,增加了運輸業的收入,同時對交通運輸的服務質量提高和交通速度提高,必然要求修建更多更好的高速公路,這樣又帶動了公路業建築業的發展。

3:由於旅遊業的發展,遊客的增多,人們就必然對旅館業發展提供乙個很好的消費群,這樣需要增加旅館的數量,旅館業和建築業就會得到更好的發展。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旅遊發展對居民生活環境的影響

旅遊可以使原來優美的自然環境得到保持和保護,可以使居民的生活環境得到改善和美化。但隨著旅遊業的發展,大量遊客的帶來會造成對環境一定程度的破壞和汙染,比如,修建賓館住宿設施會占用和破壞社群的綠地;大量賓館,停車場和娛樂設施可能對社群造成視覺汙染等。

二、旅遊發展對經濟的影響

旅遊是競爭性、綜合性很強的產業,其有很多的關聯帶動作用。旅遊者的流動直接帶動了交通運輸業的發展,增加了運輸業的收入,同時對交通運輸的服務質量提高和交通速度提高,必然要求修建更多更好的高速公路,這樣又帶動了公路業建築業的發展。由於旅遊業的發展,遊客的增多,人們就必然對旅館業發展提供乙個很好的消費群,這樣需要增加旅館的數量,旅館業和建築業就會得到更好的發展。

怎樣才能過上長期旅遊的生活

17樓:艾康生物

你好!生活不止是旅遊。其實旅遊的性質就是從你經常居住的地方,去了你很少在那裡生活的地方觀光而已。

人的生活是離不開工作和學習的,如果完完全全去旅遊,那麼可能不太現實,因為首先你要有足夠的資金**。這種資金**可以是自己的,也可以是別人贊助的,比如:旅遊主持人、明星到處拍電影等等。

因此,如果真的想過這種生活,要麼選擇乙個合適的職業,要麼賺夠足夠的錢。

旅遊中和旅遊中的生活意思有區別嗎

18樓:孤陋寡聞

首先在詞意的解釋上:旅行的「行」,有行走、行進、修行、操行、言行舉止的意思,「旅行」就是在旅途中要格守操行,旨在修行;那麼,旅遊的「遊」,是遊憩、遊玩、遊樂、遊蕩、遊山玩水的意思,「旅遊」就是在遊玩中從容地閒逛,休閒而輕鬆,放開心情而無須顧忌什麼。

在某種意義上說,「旅行」就是一種修行,而「旅遊」則是遊玩。

再者,「旅遊」和水有關。在遊目騁懷中和遊伴一起坐遊艇登遊舫,或下河游泳;而「旅行」和行程有關,不單是遊覽,或許託付在身出差辦事,或許為完善自我而遠行。

在時間上:「旅遊」是短期的,有時間計畫,講究速戰速決,不影響工作和學習;而「旅行」則是長期的,甚至沒有時間限制,在漫長的旅途中工作和學習,四海為家。

在路程上:「旅遊」的路程較短,一般情況下單赴乙個景點或者乙個景區,一條路線或復合線路而已;而「旅行」則路途遙遠而漫長,甚至需要多年的漂泊生活才能完成。

在費用上:「旅遊」可能要富裕些,因為景點或景區要收費,路上食宿要消費,還有導遊向你推薦的各種紀念品、土特產也要消費。中國有句古話叫「窮家富路」,無論是自費或者公費,既然出來自然帶足了盤纏,也就為了集中消費,所以費用略顯高些,這樣的旅遊方式在中國的現階段表現的尤為突出;可「旅行」則顯得捉襟見肘,既然注定遠行,必定要有長遠計畫,資金不見得寬裕。

他們往往自帶戶外裝備,合理利用路上一切可以利用的資源,儘量減少不必要的開支。在不向家裡伸手要錢的情況下,基本上可以做到自身和交通工具消耗品的周轉。也可能沿途順便做些以貨易貨的小型**,以滿足資金上的需求。

這種旅行方式在西方資本主義國家尤為流行。同時,他們認為這是考驗自身能力的最佳方式,花費的多少和自身的能力值成反比。

大同方特歡樂世界和雲岡石窟距離遠麼

生活有遠方 駕車路線 全程約22.6公里 起點 方特歡樂世界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南環東路行駛7.3公里,朝西環路 大慶路方向,稍向右轉進入西環路 2.沿西環路行駛2.8公里,過右側的環宇電器約100公尺後,朝雲岡路 雲岡石窟方向,左前方轉彎進入雲岡路 3.沿雲岡路行駛4.7公里,直行進入s...

太原到大同雲岡石窟遊玩,當天來得及返回嗎

花椒vs麻椒 當天往返難度很大,太原到大同至少要4個多小時,而且大同市中心坐3 2路到雲岡要50分鐘到1個小時。時間上來不及,不如玩兩天把應縣的木塔加上懸空寺和北嶽恆山加上,這樣就時間有富餘還多玩了三個景點。從太原火車站旁邊的汽車站坐大巴到應縣早上七點一刻和八點一刻兩趟車到應縣應該是10點多和11點...

三天從北京到山西平遙古城 五台山 雲岡石窟 懸空寺怎麼安排行程

我是老井 如果是自駕 d1 北京 大同雲岡石窟 全程高速 天黑前趕到懸空寺,就近住宿 d2 上午懸空寺,之後驅車五台山,車程約三小時 下午逛五台山,之後驅車前往平遙 車程約3個半鐘,全程高速 夜宿平遙 d3 平遙逛,下午返京 全程高速 如果想三天全部逛完,還是比較趕的 大同旅遊文化 3天時間玩這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