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台 威海地區冬天多雪且大原因,為什麼煙台威海每年冬季都多暴雪?

時間 2021-05-05 14:19:55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在中國,地處膠東半島的煙台和威海,由於冬季降雪量遠高於地理位置相近的其他地區,因而有「雪窩」之稱。

煙台和威海地處山東半島東北部,相對於內陸,地處沿海的煙威地區是名副其實的「雪窩」,這個稱號的得來,與這兩個城市的地理位置、地形特點有著密切的聯絡。煙威地區冬日頻繁大雪的成因有一下兩個:

1、西伯利亞強冷空氣的南下,在地面受遼東半島和山東半島地形切變影響,不斷有冷空氣下甩,造成長時間的大量降雪。

2、當冷空氣自西北路南下時,將經過渤海海面,冬半年,對馬暖流西分支把外海暖水輸送到黃、渤海,表層水溫表現為由南黃海伸向渤海的乙個高溫水舌。

2樓:

煙台威海地處山東半島的最東面 屬山地地形 且海拔相對較高 北臨渤海 在冬季 渤海上空的暖濕氣流與南下的冷空氣相遇 冷空氣攜帶著渤海上空的暖濕氣流繼續南下 遇到煙台威海等高海拔地區地形緩慢爬公升 暖濕氣流在爬公升過程中不斷降溫 直至成雪 因此 煙台威海及其郊區等地冬季多大雪

3樓:匿名使用者

離海近的緣故吧,因為是半島,一面與陸地相連,三面都被海包圍,自然水汽多,所以雪多且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有多少雪。如果真問應該就是近海

為什麼煙台威海每年冬季都多暴雪?

5樓:匿名使用者

地形和地理位置原因造成,冬季來自西伯利亞的冷空氣大多要經過山東半島,而在半島又有艾山和牙山等山脈阻擋,這樣大量冷濕空氣沿山脈自西向東湧向半島東面,即煙台和威海。這樣會使煙台和威海冬季的雪比山東別的地方多。

6樓:匿名使用者

臨海近 被風吹近來的濕空氣受到大山的阻擋因此在威海一帶形成雨雪 煙台也是臨近渤海從北面吹來的濕風在煙台一帶形成降雪

7樓:匿名使用者

威海和煙台多降大雪,可以說是一種氣候異常表現。

入冬後,山東半島北部地區會一直受到來自蒙古國東部地區及俄羅斯遠東地區兩股冷空氣「合力」造成的高空冷渦影響,這股冷渦為山東半島北部地區帶來了降雪。由於冷渦西部總有新的冷空氣補充進來,因此還會造成這裡的持續降雪。

此外,威海地區的地形、氣候條件也對降雪起了決定性作用。威海、煙台兩市幾乎在每個冬季都會多雪,由於地處山東半島北部,兩市周圍大面積的海洋帶來了豐富的水氣,山東半島的丘陵地形起的抬公升作用也造成了兩市大規模降雪

濰坊也臨海,為什麼卻很少下雪 煙台,威海多雪的乙個主要原因就是臨海,可是濰坊,青島,日照等一些城市

8樓:匿名使用者

煙台威海地處山東半島的最東面 屬山地地形 且海拔相對較高 北臨渤海 在冬季 渤海上空的暖濕氣流與南下的冷空氣相遇 冷空氣攜帶著渤海上空的暖濕氣流繼續南下 遇到煙台威海等高海拔地區地形緩慢爬公升 暖濕氣流在爬公升過程中不斷降溫 直至成雪 因此 煙台威海及其郊區等地冬季多大雪。濰坊,青島,日照等一些城市西北風中不經過海面,因此不帶有水汽。

每年冬天煙台、威海都會下很大很大的雪,可青島離煙台、威海這麼近,為什麼就不下雪唻?

9樓:匿名使用者

海陸因素和盛行風向的原因

煙台威海在山東半島的北邊

青島在山東半島的南邊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位置不同導致的 ,青島在煙台的 南邊,寒冷氣體到那都 不能導致下雪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這麼喜歡下雪,那就換個下雪的城市生活嘍!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位置導致,青島是背陸面海朝陽,而煙台正相反.

煙臺青島威海各自有什麼好玩的,煙臺,青島,威海哪個地方好玩

威海劉公島,大約全部瀏覽要400,你來吧,有美女導遊哦!煙臺,青島,威海哪個地方好玩 眼淚的啊理由藍 不同城市有不同城市的特色,而且每個人對好玩的理解不一樣。青島知名度稍高,而且有大城市的感覺。煙臺 威海稍小屬於適合休閒的宜居小城。青島 威海 煙臺三個城市分別有什麼旅遊特色? 帥比濤最帥 青島五大冬...

從煙台到威海駕車怎麼走,煙台開車到威海需要多久?

駕車路線 全程約66.0公里 起點 煙台市 1.煙台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芙蓉路行駛110公尺,右轉進入長安路2 沿長安路行駛350公尺,左轉進入港城東大街3 沿港城東大街行駛600公尺,右轉進入觀海路4 沿觀海路行駛1.8公里,朝火炬大道 榮烏高速方向,直行進入s302 5 沿...

從蓬萊去威海和煙臺去威海,山東蓬萊到威海多少公里

煙臺臨時火車站旁邊是沒有汽車站的,要走去大概2站,就是汽車總站,發威海和蓬萊的車都在那裡,到蓬萊好像是15,站外有轎車合乘,25元 人,到威海,普通車是20,豪華車是28,都是流水發車的,包計程車去威海大概150元。到蓬萊大約20分鐘一班,到威海30分鐘一班 蓬萊直接到威海的車不太多,一天只有幾班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