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的哪座城市將被打造成交通重點城市呢

時間 2021-05-04 23:54:07

1樓:淺笑旅遊報

在中國江蘇省內,蘇州一直都是主打城市,江蘇的名字裡的蘇就是指的蘇州,蘇州在很多方面也都是很優秀的。不過雖然現在江蘇的發展已經很與時俱進了,但是交通方面卻有一點擁堵,於是國家準備在江蘇打造一座交通重點城市。不過這座城市居然不是蘇州,而是江蘇另一座優秀的「門面」城市。

南京市是江蘇省會,在江蘇占有非常重要的一席之地,自古以來江蘇地區不是只有蘇州出名,南京其實才是真正的「大佬」,在過去,南京曾經當過十朝的都會,地位不亞於我國首都北京。不過近代的一些格局導致了南京的經濟一直不如蘇州,但身為省會,又是國家重要的城市,所以接下來國家將重點打造南京,主要就是拓展交通方面。

南京的交通和蘇州是差不多的,但是這倆城市的交通也都不是很好,但是南京的位置極好,在那一片又是唯一的特大城市,而南京距離周邊的長江三角洲地區的城市又非常近,所以南京是乙個打造交通樞紐的不二城市。國家預計會在接下來為南京設立多個高鐵線路,站點,南京作為中間的轉折,**量會增加,人們出行會更方便,這無疑是錦上添花的事情。

除了南京之外,重慶,上海,北京等多達八個地方的城市都將成為國家重點打造交通的城市,因為國家要設立近200個高鐵線路和諸多站點,形成乙個高速便捷的交通網,所以八座城市都很重要,包括南京。軌道面向全國後,預計將來國家的交通網在全球都會比較發達,讓人稱羨。

再說回南京,南京的交通搞好之後,蘇州可能就不是它的對手了,南京到時候的**量估計會比蘇州多的多。現在兩座城市差距幾千億的經濟總量,南京打造完善的交通網還需要幾年,所以蘇州暫時還能鬆口氣的樣子。

在旅遊和物價方面,南京也會持續增長,南京本就是省會,交通和**量更多後當地的就業機會,房價物價都會有不小的增長。有的地方只建了高鐵房價就漲了一倍,南京建將建很多高鐵站點呢,所以現在做一些產業的投資可能是比較長遠的打算。

2樓:我想說你不錯

江蘇省的省會南京市將會被打造成重點交通城市。南京市的祿口機場是江蘇最大機場,南京南站是江蘇乃至亞洲最大高鐵站,江蘇還有四通八達的汽運線路,是江蘇省的交通樞紐。

3樓:甜粉小球

首先乙個城市如果擁有了高鐵的話,那麼對這座城市的經濟可以說帶來了巨大收益啊。其中,江蘇省的這四座城市有幸被打造成更大的交通樞紐網,它們分別是蘇州、南京、徐州以及連雲港。

4樓:千羽成鶴

蘇州。因為它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風景旅遊城市,是國家高新技術產業基地,是長江三角洲城市群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有「人間天堂」的美譽。 俗話說,要想富先修路。

5樓:有文化的青蛙

蘇州,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說的就是蘇州。蘇州海陸空三線交通都非常發達,會被改造為交通重點城市,被譽為江蘇省最具潛力的城市。

6樓:o姐林語菡

是南京,因為南京是江蘇的省會城市,而且曾經也是作為幾朝的古都,也是比較重要的城市。

江蘇未來重點發展的四個特大城市是哪幾個?

7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無錫,徐州,蘇州

8樓:匿名使用者

南通,蘇州,揚州,崑山

9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只見,蘇北以連雲港為首(便利的海運和鐵路,以東方橋頭堡著稱),其次是徐州。而蘇中鹽城是 最具所有發展趨勢的。蘇南的 競爭更加激烈,(像蘇,錫,常的 經濟都很繁榮),但無錫的 自生條件占有很大的優勢。

10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江蘇 鹽城 東台 估計你沒聽說過 我這是 小地方

江蘇省內哪個城市市是交通樞紐最佳位置,方便到達省內各個城市,蘇南蘇北。

11樓:有容之海

毫無疑問是南京了抄。南京位於江蘇中部,交通樞紐。

南京到蘇南城市:鎮江、常州、無錫、蘇州,可以乘坐滬寧高鐵或者京滬高鐵;

南京到蘇中城市:揚州、泰州、南通,乘坐長途汽車更為便捷,也可以乘坐火車;

南京到蘇北城市:徐州、連雲港、宿遷、淮安、鹽城,除宿遷暫無火車外,其餘城市均通火車;

其中:到徐州,一般乘坐動車或高鐵;到其餘蘇北城市(連雲港、宿遷、淮安、鹽城)一般乘坐汽車更省時間。

你可能要失望了,

1.蘇南(南京、鎮江、常州、無錫、蘇州)城市之間,06:00至22:00時間段基本開行「動車」和「高鐵」,普通快車的班次很少,想省錢只能夜間乘車;乘坐汽車,時間和價錢都不省。

2.到徐州,非動車和高鐵的火車班次選擇還較多。

12樓:dnf暗影使者

選**不一樣,江蘇作為乙個經濟大省,各個城市都沒有直達的汽車,那也太可悲了吧?所以你隨便在哪個城市,都方便。

江蘇省交通技師學院的院系概況,江蘇省交通技師學院是大專嗎

111111前的 江蘇省交通技師學院建於1978年,由江蘇省汽車技工學校和鎮江交通職工技術學校合併組建,是全國交通運輸系統第一所培養高技能人才重點技師院校。學院隸屬於江蘇省交通運輸廳,為全日制公辦院校。專科是學歷層次的名稱,高職說的是教育型別,但它同樣屬於專科層次。高職 和 專科 的畢業證書均屬國家...

江蘇省那裡最窮,江蘇省最窮的四個城市

蘇北連雲港的灌雲。江蘇省最窮的四個城市 江蘇省最窮的八個縣城 1 江蘇省的地級市有13個,分別是常州市 徐州市 南京市 淮安市 南通市 宿遷市 無錫市 揚州市 鹽城市 蘇州市 泰州市 鎮江市 連雲港市 2 縣級市有22個,分別是海安市 常熟市 邳州市 新沂市 溧陽市 張家港市 宜興市 太倉市 昆山市...

江蘇省高考志願都填省外的可以麼,江蘇省2023年高考填報志願時間如何安排?

可以的 只要你那裡的高考報考指南上的學校,對當地的招生數不為0就可以了。外省在江蘇的招生額一般都不多,當然如果你分比較高的話應該沒什麼問題。肯定可以,分很高的話留在省內,分數適中的話去外省找專業性較強的學校,省內不好報學校,分低的話去哪自己看自己愛好了!填省外的學校 相反錄取的可能會提高 因為相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