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好漢的結局乙個比乙個慘,他們都是怎麼死的呢?

時間 2023-05-29 23:21:07

1樓:滄海月明

梁山頭領盧俊義和宋江先後被毒死,李逵也跟著宋江喝了毒酒。60人戰死,有許多我們熟知且戰鬥力不一般的英雄,比如霹靂火秦明、金槍將徐寧、雙槍將 董平。13位梁山好漢病死,其中7人是得了瘟疫而死,他們分別是:

青面獸 楊志、船火兒張橫、沒遮攔 穆弘、毛頭星 孔明、旱地忽律 朱貴、錦豹子 楊林、白日鼠 白勝。

2樓:依一敲可愛

郝思文徐寧為了就他萬箭穿心而死,而他呢,卻被活抓,敵人對待他的手法是相當的殘忍的,被凌遲處死有被斬頭示眾。董平被敵人張韜打敗,被一劈兩半,死的特別慘。解珍 在征討方臘的時候,掉下懸崖摔死,屍首無存。

3樓:木木小田心

其實當宋江投降的那一刻他們的結局就是注定的了,後來梁山中戰死沙場的59位,朝廷任用9位,返鄉15人,病逝13人。

梁山好漢誰最後死的慘?

4樓:小小萍

最慘:浪裡白條--張順,在水裡被撓鉤鉤住,之後被亂箭射死,身中幾十箭,之後屍體被懸掛。其次算是解珍解寶兩兄弟,從萬丈懸崖上掉下去,粉身碎骨。

最悲:智多星--吳用,一世英名,助宋江為粱山好漢找到出路,揚名立萬,留芳百世。可惜,當一切都以為得到平息的時候,活著的都逐漸被害死,和吳用最好的幾個兄弟都死了,在他看來,是他把各兄弟推向輝煌,也是他把各兄弟推向死亡。

當他前去拜祭宋江的時候,他的這種心情,或許我們始終不能真正感受到。所以他最終也選擇下去陪宋江和眾兄弟。悲,或許不需要在戰場上多麼壯烈,但面對如此蕭條的景象,加上內心無盡的悲嘆,人的一生也許就是這麼悲哀。

最可憐:呼保義--宋江,一心為國,為粱山好漢的後路著想,親自帶領眾兄弟去送死,需要多麼大的決心和心理承受能力。但是換來的更多是後人對他的唾罵。

試問,古人說的:大丈夫生於天地間,當頂天立地,留芳百世,這些不就是粱山英雄想得到的最好的歸宿和榮譽嗎?是宋江成就了一群英雄。

不應該換來罵名。

梁山好漢中,誰結局最慘?

5樓:匿名使用者

排名遲凳賀四十一位的地雄星,粗碰「井木犴」郝思文,應該算是最慘的了。此人是大刀關勝碼派的義弟雖精通十八般武藝,但一出場不是戰敗,就是被俘。最終被南國太子方天定處以碎剮極刑,梟首示眾。

而碎剮,也就是凌遲。

6樓:繁新人

我個人認為李逵的結局最慘,被自己的好哥哥宋江毒死的。

7樓:圖土兔

項充,號稱八臂哪吒。在攻打方臘到的時候,因為誤進方陣,被敵人剁成了肉泥,死狀很慘。

《水滸傳》中梁山好漢大多結局悽慘,有哪些最後的結局是比較好的?

8樓:行秦

武松、燕青等。武松後來出家,一直活到了八十歲,可以算是長壽。燕青在打完方臘之後離軍而去,過上了浪跡天涯的生活。

9樓:創作者

武松,魯智深,安道全、蕭讓、金大堅、 樂和、這些人的下場是比較好的,結局也比較好。

10樓:帳號已登出

武松,燕青,李俊,公孫勝,戴宗,這些人的結局比較好,水滸傳很好看。

11樓:頁阻

1、入雲龍公孫勝。公孫勝在梁山好漢中算是元老級的人物,其主要事蹟有七星劫綱、入夥梁山、高唐鬥法、大聚義、南征北戰等 。

2、花和尚魯智深。魯智深生性疾惡如仇,為人慷慨大方,豪爽直率,很讓人喜歡。

3、神行太保戴宗。戴宗為人仗義疏財,其有一絕技,即能日行八百里。

好漢幫的前面一句是什麼,一個好漢三個幫的前面一句是什麼,

桂頌 前面一句是 一個籬笆三個樁。語出清代周希陶 古今賢文合作篇 原句是 人心齊,泰山移。獨腳難行,孤掌難鳴。水漲船高,柴多火旺。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一塊磚頭砌不成牆,一根木頭蓋不成房。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一根竹竿容易彎,三根麻繩難扯斷。一花獨放不是春,萬紫千紅春滿園。白話文意思是隻...

如何推理乙個故事的結局?

內容如下 1 乙個人坐火車去臨鎮看病,看完之後病全好了。回來的路上火車經過乙個隧道,這個人就跳車自殺了。為什麼?答案 因為他看好的是眼睛的病。經過隧道,以為眼睛又看不見了。經受不住打擊,自殺了。2 有母女三人,母親死了,姐妹倆去參加葬禮。妹妹在葬禮上遇見了乙個很有型的男子,並對他一見傾心。會到家後,...

為什麼明星給孩子起的小名乙個比乙個奇葩?

我認為這些名字可能是比較有寓意的,雖然聽起來比較奇葩,同時起什麼樣的名字是人家自己的權利,我們沒有辦法干涉。因為想要博得關注度,給自己增加話題,所以都起一些很奇怪的小名。因為保護隱私,不暴露真實名字,另外小名彰顯個性 也是表達對孩子的愛意的一種方式。好好照顧自己的句子 1,照顧你之前我學會了照顧好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