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飛生在宋末,打得過蒙古軍嗎

時間 2023-04-24 20:33:05

1樓:輝煌大宋

打得過啊,前面岳家軍,後面神臂弓床子弩掩護進攻,韃子還不是看見就跑,不敢正面作戰。韃子們騎著馬,自認為已經逃之夭夭,沒想到被千里之外的床子弩射殺。

假如岳飛真的打敗金國收復中原,那還有沒有能力與蒙古軍隊較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點,岳飛雖是民族英雄,但是孤軍奮戰,打敗的也僅是完顏宗弼(金兀朮)的遠征軍,直搗黃龍是心願,可是金國能滅掉北宋和遼國,戰力絕不低,一場國家之間的戰爭遠不可能由乙個將帥所能左右,就算岳飛超常發揮,單挑整個金國,到時兩敗俱傷,不知會便宜誰,完顏宗弼遠征南宋失敗,之後並不是金國無力南征,而是完顏兄弟內堂爭鬥,完顏宗弼無暇南顧了,不過假使岳飛解決了金國,面對當時的蒙古,卻的確有實力對戰,那是因為金初的蒙古各部還是一盤散沙,還沒有形成統一的民族,所以單一部落力量有限,各部人數太少,沒有大集團作戰的能力;

3樓:大事發生的

個人認為還是有能力與蒙古軍隊較量,因為打敗了金國,收復了中原就有了長城要塞,而且宋朝正處盛世,完全可以與蒙古軍隊一較高下。

4樓:撒的謊

我覺得有,他既然能打敗金國收復中原,說明他的實力很強,軍隊人很多,物質豐富,可以和蒙古軍隊較量。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的,因為岳飛的實力是特別強的,當時是人們敬愛的將軍,有很好的軍事能力,受到很多官兵的愛戴。

6樓:再來一瓶

按照評書、**裡的說法那是沒有問題,但要是結合當時的情況來看沒有可能!

岳飛死後,南宋又存在了137年,是誰在繼續抵抗金國、蒙古?

7樓:林子裡的奇葩

岳飛是有南宋的有名的抗金名將,可以說是南宋的頂梁柱。但是在岳飛被秦檜所害以後,南宋並沒有被大金滅國,甚至存在時間,比金還要長久,後來還和蒙古抗爭,主要就是除了岳飛還有辛棄疾、全子才等將領存在。

當時的大宋被金國逼得遷都杭州,而當時的大將就是完顏亮,也是岳飛的主要對手。在岳飛死後,虞允文在採石地區大破金軍,而當時金軍潰不成軍,完顏亮也被其部將殺害,用來邀功。因此宋朝失去了大將岳飛以後,金國也是後繼無人。

而在這兩個人以後,大宋的北伐軍隊裡又出現了乙個「書生將軍」辛棄疾。大家都背過辛棄疾的詩詞,卻不知道那些「醉臥沙場君莫笑」的背後,他真的是乙個將軍。而且是乙個身經百戰,大獲全勝的將軍,大宋又迎來了各種收復失地的好訊息。

但是辛棄疾不是乙個被統治者信任的將軍,沒有得到大宋統治階級的支援,最終也沒有完成王師北定中原。

而南宋也靠著一路的賠款苟延殘息,沒想到他們迎來了曙光。旁邊的蒙古開始崛起了,南宋和蒙古合作,一同抗擊大金,還真將金國給滅國了。而南宋也是趁熱打鐵,由大將全子才率領,一路收復宋朝失地,收回了自己的首都汴京。

8樓:丸子閒談文化

2023年,金國皇帝完顏亮率領60萬大軍進攻南宋,宋高宗驚慌失措,準備南逃,從杭州遷都。

9樓:老陳聊文化

岳飛死後南宋太平了幾十年,後來是虞允文、孟拱、江海等大將在繼續抵抗金國和蒙古。

10樓:緣空緣起波瀾動

岳飛是南宋的有名將領,但是還有之後的辛棄疾和全子才等將領在抵抗金國的侵略,整個國家的人民還是都在抵抗。之後大宋遷都杭州,後聯合蒙古消滅了金國。

11樓:網友

岳飛死後,當時南宋並不是沒有人才,李顯忠和邵巨集淵,還有辛棄疾,都是領軍將才,一直奮勇抵抗。

12樓:甘而甜

金國君主見局勢就帶著幾十萬大軍主動去。進攻南宋,南宋君主看這個場景,就跑了,去到了另外乙個地方生活。

13樓:匿名使用者

虞允文率宋軍在採石大破金軍,殺死完顏亮;孟拱、江海率兵支援蒙古圍攻金國,金哀宗被殺金國滅亡。

14樓:嘟嘟的

書生出身的虞允文率宋軍渡江,在採石大破金軍,完顏亮被部將殺死。次年,虞允文在四川與吳璘共謀進取,收復陝西數處州郡。宋將孟拱、江海率兵2萬、糧30萬石支援蒙古圍攻金國最後乙個據點蔡州,此戰金哀宗被殺金國滅亡。

15樓:活在瓜里的籽

2023年,宋將孟拱、江海率兵2萬、糧30萬石支援蒙古圍攻金國最後乙個據點蔡州,此戰金哀宗被殺金國滅亡。

元滅南宋後,如何對待岳飛的後人,忽必烈的什麼做法讓人稱讚?

16樓:曾姆斯的體育

蒙古國與南宋的戰爭耗時長達60多年。且蒙古國經歷了三代君主,才最終江南送的最後一支有生力量消滅徹底擊垮了南宋。而當時蒙古作為強勁的對手岳飛保衛南宋失敗後,元朝卻對其修繕了岳王廟並封號,祭祀,讓人稱讚。

岳飛作為抗擊蒙古的大英雄。一直抗戰到死都沒有屈服,雖然最後南宋仍然是滅亡了,但蒙古人對他的戰績以及本人的軍事才能十分佩服。因此在戰爭結束後,蒙古人都十分敬佩岳飛。

在蒙古人成立了元朝之後。他們不但花錢修建了岳王廟。但是對岳飛封號。

然後世來讚揚他的功績。甚至還命令當地的**對岳飛廟進行祭祀。而對岳飛的後人也進行了非常的全面的照顧,讓岳飛的子孫後代。

過上了衣食無憂的生活,有的人甚至被加官進爵。從中可以看到蒙古人是非常認可岳飛的。

不僅如此,在元代的史官們編寫的史書中岳飛也占有非常多的卷數,並在其中對岳飛讚賞有加,不僅說他忠孝,更讚揚他高超的武藝及軍事才能。甚至評價岳飛能勝於關羽,有孔明之能。可見元朝對岳飛的高度讚賞。

當然元朝能夠如此不遺餘力地去善待岳飛後人和讚揚岳飛。自然也想要籠絡天下人民心,讓天下有志之士為自己所用,鞏固自己的新生政權。但是他們的做法仍然受到了後世的稱讚。

畢竟岳飛這一形象在民間以及後世都非常深入人心。就算人們清楚元朝的真正目的也同樣對元朝的這一舉動大多呈褒獎態度。

17樓:刺客說教育

他們是把岳飛的後人直接安排的非常好,而且不會為難岳飛的後人,還可以有房子分配。

18樓:夢曉霜天

忽必烈對岳飛很推崇,對他的評價很高,而且忽必烈對岳飛後人很禮遇。

19樓:洛秋雨

岳飛馬踏黃河兩岸,大戰液體鐵木真,猛張飛擂鼓助戰,秦瓊不幹了,喂那馬是俺滴。

20樓:高中陳老師

忽必烈將岳飛的後人很好的安頓起來,並保護起來。

21樓:汛默是金

編者在做夢嗎?岳飛抗金未完身死而鐵木真滅金又連宋滅了西夏後攻宋,忽必烈鐵木真之孫滅宋建立元帝國,岳飛能起死回生再戰蒙古鐵騎。

22樓:司空勃

岳飛是抗金英雄,蒙古人是岳飛死後崛起的。

23樓:一往無錢

岳飛是抗金,不是抗蒙,鐵木真那時還是液體

為什麼宋高宗下12道金牌召回岳飛?為什麼是12道而不是13道

金牌 宋代凡赦書及軍事上最緊急的命令,用金字牌,由內侍省派人遞送。後來用作緊急命令的代稱。連續十二道金牌,表示命令萬分緊急重要。出處 宋史 岳飛傳 秦檜 言飛孤軍不可久留,乞令班師。一日奉十二金字牌。飛憤惋泣下,東向再拜,曰 十年之功,廢於一旦。例句 清 曾樸 孽海花 第三十回 貞貝子貞大爺一定要叫...

岳飛如果不被殺,得到宋高宗的支援,能抗金成功麼?

岳飛得到支援可以抗金成功。因為岳飛當時破了金國的鐵浮屠之後無人能擋,可以統一中國。我個人是覺得不會成功的,雖然岳飛戰鬥力很強,但是當時的宋朝剛剛建立,根基未穩,而且內部政治比較的腐敗,常年的征戰也是耗費國力的。可以成功,因為岳飛當時得到北方很多老百姓的支援,而且岳家軍戰力強悍,金兵已經被打的望風而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