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跟楊堅哪更厲害,李世民跟楊堅哪乙個更厲害

時間 2022-10-29 17:50:06

1樓:不惑丸童

楊堅厲害得多,楊堅很多首創,兩人當皇帝時間差不多都是23年左右,這23年李世民沒法比。楊堅用23年差不多是歷史上各代最短的時間讓人口銳長到五千多萬且富裕,李世民治下離唐朝巔峰還遠得很,而且唐朝巔峰不如隋。

2樓:小姚的求學筆記

當然是李世民更厲害,之前讀了《隋唐英雄傳》這本書,李世民他是乙個武將,後來選擇了做皇帝,為了跟他哥哥為他用他的800兵打敗了他哥哥的2000人,這是他最厲害的一點,收下無數的人才。

3樓:雜談鮮事

李世民更強一點,李世民雖然他不是開國皇帝,但是他確實開創了貞觀之治,讓百姓有了乙個較為穩定的生活,讓國家的鼓勵達到了乙個頂峰。而楊戩雖然說開創了賽程的物質,開創了一些其他的制度,他作為制度的開創者,只能說他有功績,但是他對人民卻是沒有乙個太好的乙個表現,因為他統治的時期人民沒有乙個很好的幸福生活。

4樓:十一維觀影

這個不好比較。

作為開創者,感覺楊堅更厲害一點,他開創了三省六部制,實施了均田制,實現了戰亂統一等等,功績不容磨滅。

而李世民呢,作為乙個統治者,也是非常厲害的,滅東突厥、滅吐谷渾、滅薛延陀等功績,也是前所未有。後面更是開創了貞觀盛世。

相比較一下,個人還是偏向李世民一點。

5樓:職場摸魚包子

我覺得楊堅更厲害,楊堅是隋朝開創者,而李世民是唐朝的第二代。雖然李世民開創了唐朝的盛世王朝,讓唐朝幾百年間繁榮強大功不可沒,但楊堅開創了隋朝鞏固了中國的統一,作為統治者更厲害。

6樓:西風烈馬

無論從個人的文治武功,還是所開創的王朝對後一世的影響力而言,楊堅都遠不及李世民!楊堅唯一可以與李世民相比的是文治,他的「開皇之治」比較耀眼,但李世民也有「貞觀之治」,比開皇之治更出色!其實楊堅與李淵更相近,雖李淵在文治上沒什麼建樹,但他畢竟是大唐王朝的開創者,唐比隋對中國歷史的影響要大得多,所以綜合評價,這兩人可以打個平手!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統治者,李世民比楊堅要厲害得多。這點也毫無疑問。

隋朝的強大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這個巨人是北周武帝和他的帝國。而李唐是在泥土裡崛起,這個泥潭是楊廣,而讓李唐崛起的是李世民。

8樓:飛飛飛跑了

李世民,因為楊氏江山也就是隋朝跟其他王朝的江山相比要短暫的多,而李世民幫助他父親奪取江山之後,雖說當上皇帝的過程很艱辛,但是李氏江山也就是唐朝卻比楊氏江山要長很多。

9樓:來自西蘆園精神飽滿的水杉

楊堅,楊堅是憑自己的能力建立江山,而李世民是唐朝二代。這樣就說明楊堅更厲害。

10樓:木子花華

兩個人都是歷史很有影響力的人物,對於歷史的貢獻也很大。不過我個人認為李世民會更厲害一點,因為他更具開放性和包容性,所以後期開創了貞觀之治,打造了盛唐景象,當時可以說萬國朝賀的。

11樓:律清潤

楊堅還是厲害開國皇帝,李世明幾二代

12樓:熱愛v祖國

楊堅厲害 沒啥可說的!

三清的坐騎和玉帝的坐騎相比,哪更厲害

曉佘談天下 三清的坐騎和玉帝的坐騎相比,哪乙個更厲害? 時光少女 在 西遊記 和 神化傳奇 中,山都是身份的象徵,反之亦然。神魔的力量越強大,山就越高,連山的力量也會可怕。九菱元生就是乙個很明顯的例子。什麼是三清山?元氏天尊 九龍沉香車 元朝初年,天尊山是一輛由九條龍拉著的馬車。他的力氣太大了,當年...

紅花會的陳家洛和天地會的陳近南哪更厲害

別這樣比,陳家洛只是金庸筆下虛構人物,紅花會也是虛構的。但是陳近南跟天地會是真實的。如果要論金庸筆下的兩位,應該是陳近南要強點。畢竟金庸筆下一代不如一代 雖然是為人不識陳近南,便是英雄也枉然但最後陳家洛學成庖丁解牛神功後,已經天下幾無對手。陳近南當時也不是天下第一,神龍教教主 九難神尼 海大富等人的...

古羅馬如果和漢朝開戰,哪更厲害,古羅馬如果和漢朝開戰,哪一個更厲害?

文娛長廊 相比之下,漢朝的部隊在軍事策略 裝備等都領先於古羅馬,所以兩國開戰,漢朝的勝率更大。羅馬帝國是擁有過燦爛文明的強大帝國。古羅馬興起於義大利半島,並一發不可收拾,迅速的向外擴張。一個國家的擴張離不開精銳強大的軍隊,據史料記載,古羅馬的軍隊非常的強悍,在每一次的戰爭中基本上都能取得壓倒性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