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玄宗在位時鑄造的貨幣是唐朝最多的,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嗎

時間 2022-10-22 15:35:03

1樓:佘問凝

中古時代還是實物經濟為主,大家都說隋朝富裕,但隋朝鑄造的錢幣不算很多,但隋文帝倒是存起了很多糧食,即使遇上隋煬帝這個敗家子仍用不完,剩下的糧食給了反隋義軍來使用了

隋唐收稅的方式稱為租庸調法,人民必須交榖、交布帛,為官府服役,顯示這時的經濟還是實物經濟為主,貨幣經濟還非主流,因此唐朝前期並沒有造錢的需要

但經過唐朝的發展後,需要鑄造錢幣以脫離實物經濟,而玄宗時是乙個發展的轉變時點,比方說唐玄宗廢府兵制,改為徵兵,必須發餉讓他門自己買糧食與**,因此唐玄宗時的錢幣需求量很明顯遠超過前代

2樓:

開元盛世,商業發達。

3樓:匿名使用者

百廢待興,大力發展經濟的需要

唐玄宗在位時鑄造的貨幣是唐朝最多的,你知道是什麼原因嗎

4樓:伊軻

主要是高gdp和對外**增長。農業方面 :①興修大型 水利工程 。

②農耕技術提高:水稻廣泛採用育秧移植。③茶葉生產的發展:

唐朝出現了世界上第一部茶葉專著《 茶經 》,作者 陸羽 被後人稱為「茶聖」。飲茶之風開始在 唐朝盛 興。④ 生產工具 的改進:

出現新的農業工具── 曲轅犁 ;創制新灌溉工具──筒車。

手工業方面 :①絲織業:花色品種多,技術高超。②陶瓷業:越窯青瓷、邢窯白瓷、唐三彩(世界工藝的珍品)。

商業繁榮 :①著名的大都市: 長安 、洛陽、 揚州 、成都。

② 長安城 :城內分為坊和市,坊是居民宅區,市為繁榮的商業區。 唐都長安 是各民族交往的中心,也是一座國際性的大都市。

在加上國內的安定、對外**的繁榮。使得經濟空前的繁榮。

5樓:曉秋槓槓

【乙個原因是】:這與當時的盛唐開放富裕的經濟形勢有直接關聯,「開元之治」不僅是唐代而且是整個封建王朝最富裕的時期之一,查「開元之治」相關記載,當時的唐朝非常強盛,商業、農業、手工業非常發達,全國人口80萬戶,國家財政變得豐裕,全國的糧倉充實,物價十分廉宜。

【另乙個原因是】:唐朝錢法多變,從建國到滅亡,包括唐太宗和唐玄宗時期,貨幣政策始終都沒走上正軌,官方發行的錢幣要麼難以普遍推行,要麼被民間大量盜鑄,而且有前朝的五銖錢和各種劣幣摻雜流通,給交易帶來了諸多麻煩,故此物物交換常常代替錢物交換。

6樓:

因為乙個社會的貨幣流通量,主要取決於這個社會的生產力。唐朝是封建社會最發達的朝代,所以,,,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唐朝最富有的時候

下令 廢五銖錢,行開元通寶錢 的唐朝皇帝是誰嗎?他在位時鑄造的貨幣是唐朝最多的,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唐高祖李淵;因為當時內戰頻繁,為了支援戰爭,大量鑄錢;長安、洛陽。

9樓:依露曦

唐玄宗百廢待興,大力發展經濟的需要長安

10樓:古龍的哥們

唐高祖李淵,應該是長安。其餘不清楚

唐朝哪位皇帝在位時鑄造「開元通寶」作為通用貨幣

11樓:悠然de雲朵

唐高祖(李淵)武德四年(公元621年),為整治混亂的幣制,廢隋錢,效仿西漢五銖的嚴格規範,開鑄「開元通寶」,取代社會上遺存的五銖。

12樓:金宇徵

唐玄宗,李隆基,所用的乙個年號叫開元

唐朝哪位皇帝在位時鑄造「開元通寶」作為通用貨幣

13樓:

唐高祖李淵武德四年(公元621年)廢五銖而改鑄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唐玄宗希望你滿意……

唐宣宗時期唐朝的貨幣是什麼寶

唐朝哪位皇帝在位時鑄造「開元通寶」作為通用貨幣

古代貨幣開元寶通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元通寶是唐代第一種貨幣,公元621年,開元通寶始鑄。是發行量最大,沿用時間最長的貨幣。

16樓:初起雲閣

是唐高祖李淵在位的時候鑄造發行的,是唐朝的第一代貨幣,後世也基本沿用了這個做法。不是唐玄宗李隆基的時候發行的哦,雖然他第乙個年號叫開元,開元盛世和開元通寶並不是一回事的哦

唐朝唐玄宗孫子,唐玄宗的孫子是誰

笑談窗外事 一 唐玄宗的孫子有 李豫 李係 李倓 李佖 李僅 李僩 李侹 李榮 李僙 李倕 李偲 李佋 李侗 李僖 李伸。二 簡介 節選 1 唐代宗李豫 727年1月9日 779年6月10日 初名李俶,唐肅宗李亨長子,唐朝第八位皇帝 不計武則天和殤帝,762年 779年在位 原封廣平王,後改封楚王。...

唐朝李世民在位時的大臣主要職位更迭

慈雁山 韋家 並沒有出什麼位高權重的大臣阿。唐太宗象徵性地追贈了韋貴妃之父韋圓成乙個徐州都督的官銜。而韋圓成生前便已是隋朝的開府儀同三司 陳州等二州刺史 鄖國公,唐太宗追封的徐州都督遠遠比不上韋圓成生前的地位按照唐制,韋貴妃作為正一品四妃,她的母親本可以獲封正四品郡君,但韋貴妃的母親無論是生前還是身...

唐玄宗是唐朝的第幾代皇帝,乾隆帝主要有什麼功績

橘說娛樂 第九代皇帝。乾隆皇帝所做出的主要功績歸納起來,有八件事 第一件是編修文化典籍。第二件是維護 興建皇家園林。除圓明園被焚燬外,多成為世界文化遺產。第三件是貢獻詩文才華。第四件是蠲 ju n 免天下錢糧。乾隆蠲免全國錢糧,其次數之多,地域之廣,數量之大,效果之好,在封建王朝中,前無古人,後無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