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為啥會對15歲的少年,施加凌遲處死

時間 2022-09-27 03:50:06

1樓:雪林文化

三、對其他人的震懾洪天貴福被凌遲,真真的是父債子償,而且慈禧不僅是在打平天國的臉,也是震懾所有威脅她統治權的人,告訴全天下人洪秀全算個什麼,他病逝到是死的輕巧,如今他兒子落到我的手底下,連利用他的心情都沒有,這樣的螞蚱只有死才是最好的處理方式,而他們太平天國又能怎麼樣,現在讓其他人看看這群螞蚱的下場,如果還有其他螞蚱跳出來不介意一併殺了。

2樓:學長講數學

我們都知道慈禧太后在中國歷史上是以奢侈,心狠手辣著稱的。慈禧太后一生殺過很多人,在這些人裡面,包括有一位年僅15歲的少年。這位年僅15歲的少年不僅被慈禧太后處死了,而且還是以凌遲這種極端的酷刑處死了。

那麼究竟這位15歲的少年是何許人也,他又做了什麼事,以至於慈禧太后要將他凌遲處死呢?

其實大家只要知道這位少年的身份,就不會覺得慈禧太后下手重了。這位15歲的少年正是太平天國首領洪秀全的兒子洪天貴福。2023年6月,洪秀全去世,他的長子洪天貴福成為太平天國實際上的精神領袖。

同年7月,太平天國天京淪陷,洪天貴福被迫逃亡浙江湖州,此後又逃往江西,與江西的太平軍會合。然而,洪天貴福逃亡的路上清軍緊追不捨。最終,洪天貴福在2023年10月25日這一天在江西被清軍俘獲。

洪天貴福被俘的訊息傳到慈禧太后那裡,慈禧太后下令處死洪天貴福,並且特意交代要用凌遲處死的方式。洪天貴福當時才15歲,只是乙個少年,他肯定沒有做過十惡不赦的事情,那麼慈禧太后為什麼硬要將他凌遲處死呢?主要原因有兩個。

王天貴福是洪秀全的兒子,所以他也有謀反的罪過清廷對太平天國起義的痛恨就不用多說了,這場農民起義差點顛覆了大清帝國,所以清廷對太平天國起義以及這場起義的領導人洪秀全是恨之入骨的。其實也不僅僅清廷對農民起義恨之入骨,縱觀中國歷史上的各朝各代對謀反都是非常痛恨的。歷代對謀反者的懲罰力度都是很大的,動用凌遲處死謀反者也不奇怪。

雖然洪天貴福並不是這場叛亂的直接發起者,但他確是太平天國起義領袖洪秀全的兒子。雖然洪天貴福被抓獲的時候,洪秀全已經去世了,但是清廷對太平天國起義以及對洪秀全的恨並沒有因此消失。所以清廷將這些仇恨都加在洪秀全的兒子洪天貴福身上,這也算是父債子償。

洪天貴福不僅是乙個15歲的少年,他更是太平天國的精神領袖洪秀全死後,他的兒子洪天貴福就成為太平天國實際上的精神領袖了。雖然洪天貴福當時才15歲,並不具備大才能,對清廷來說洪天貴福實際上不具備什麼大的破壞性。但是洪天貴福畢竟是太平天國的精神領袖,其地位和號召力不容小覷。

在太平軍眼裡,只要洪天貴福還活在人世,太平天國起義就還有希望,太平軍會打著洪天貴福的旗號繼續與清廷作戰。

所以,儘管洪天貴福被俘後極力求饒,但是最終還是被清廷處死了。處死洪天貴福就等同於砍了太平天國起義的精神旗幟,能夠在精神上給太平軍造成挫傷。

3樓:職場達人紅豆豆

這個少年是洪秀全的兒子,他在洪秀全去世後洪天貴福成為了新的領導者,這對慈禧來說是乙個叛逆的謀反的人,所以才會被凌遲處死。

4樓:愛吃肉的老肥

這個人是洪秀全的兒子,因為洪秀全影響到了她的利益,她需要用洪秀全的兒子來震懾和報復洪秀全。

5樓:洪的哈哈哈

因為這個少年得罪了太后,而慈禧是乙個很要面子的人,是不允許別人這樣說他的。

小孩從6歲到15歲,被慈禧凌遲了3000刀,為何足足割了九年

社會路痴的福利 凌遲人要一直活著,所以小孩在被凌遲時執行的人為了讓他活著,一直延緩時間以至於凌遲3000刀卻用了足足九年。清朝後期慈禧太后掌握大權,她的一生可以用奢侈無度來形容,吃穿用度全是頂級標配,更甚至舉辦一次壽宴都需要挪用軍費來滿足她的奢靡,真的可以說晚晴奢靡風氣進一步擴大與她時脫不了關係的。...

15歲刮鬍子了以後會長得很快嗎,15歲青少年刮鬍子好嗎

飛舞的蒲公英 會的,以後會長的又粗又快。你最後過幾年再刮 嗯!是的,建議不要刮 長大後跟耶穌差不多。15歲青少年刮鬍子好嗎 看具體情況不好,若太長,比如已達5公釐長了,則需刮,一旦開始刮了,就會長得更快,所以盡量少刮,不到萬不得已,堅決不刮。我15歲,現在剃鬍子以後會越長越粗嗎? 山巔之鼠 因為刮鬍...

慈禧逃跑都帶著的「核桃」,為啥挖地三尺也得找回來

因為這個核桃是慈禧拿在手上把玩的,對於慈禧來說意義重大。清朝末年達官貴族喜特別喜歡把玩核桃。因為這個東西對於慈禧太后是非常重要的,這不是一般的物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 慈禧太后的病 因為她已經習慣了在嘴裡含上核桃,如果不含上會十分的難受,所以如果不見了,挖地三尺也得找出來。慈禧逃跑都帶著的 核桃 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