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氏的歷史名人有誰?要多的!急急急

時間 2022-04-26 07:15:07

1樓:知識集錦庫

歷史上的胡姓名人有

漢朝時胡廣,曾經在6代皇帝手下當官;

唐代有詩人胡曾,他的詩通俗明快,

還有和尚詩人胡得生;

北宋有學者、教育家胡瑗,

南宋有經學家胡安國及他的兒子學者胡巨集;

宋、元之間有史學家胡三省,以解釋《資治通鑑》而聞名於天下。

明代在文化領域較有成就的是學者胡居仁、胡直,

伊斯蘭教學者和經師胡登洲,

文學家胡應麟、胡震亨,

印刷家胡正言;

清代有經學家、地理學家胡渭,

文學家胡天遊;

近現代的胡姓名人有:

國民黨右派首領胡漢民、

著名學者胡適,

病理學家、醫學教育家胡正詳,

國民黨高階將領胡宗南,

**家胡也頻等。

歷史名人

春秋時期的名士胡衍。他以其大義化解蒲邑之危而名盛於世。除此之外,所知甚少。

太史令胡母敬,作《博學篇》七章,稱為"秦篆"(即後來所稱的小篆);

經學家胡母生,著《春秋公羊傳》。

胡安,是一位了不起的教育家,曾在白鹿山聚徒受經,司馬相如便是他的得意門生之一;

胡烈,則是一位出名的好官,他在擔任襄陽太守時,築堤灌園,曾被老百姓歌頌為"譬春之陽,如冬之日。"

唐宋時期,是胡姓人氏才華橫益、人才輩出的興盛時期。唐代時有詩人胡曾,

宋代教育家胡安定,經學家胡安國,學者胡直等。宋代教育家胡安定,開創宋**學的先聲,曾提出"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教化之所本者在學校"的主張,並且把講學分經義和治事兩齋,嚴立學規,以身示範。至於胡安國,熟悉歷史的人都知道,

宋朝在王安石施行新法的時候,曾廢棄先秦時期最為精闢的智慧結晶"春秋三傳",將之摒諸學宮的大門之外。要不是胡安國的矢志"搶救",今天呈現在國人面前的傳統文化的內容,很可能就是兩樣了。胡安國對於整個中華文而言,可謂是功高五嶽,難怪他身後會被從祀於孔子廟,千秋萬世受人瞻仰。

元代之後,史學家胡三省,

明時文學家胡應麟、胡震亨,

清時經學家、地理學家胡渭,軍事家胡林翼等,也是胡氏中名垂千秋的人物。

明代在文化領域較有成就的胡姓人物有學者胡居仁、胡直,伊斯蘭教學者和經師胡登洲。

明末有胡正言,擅治印、繪畫,與刻工汪楷等合作,改進了彩色套版印刷術。

廣東潮陽縣著名人士胡萬洲,任國民**海陸大元帥,孫中山**諮政。

2樓:和諧人家我

有戰國時期,名士胡言;秦朝太史令書法家胡毋敬,西漢時期學家胡母生。

3樓:匿名使用者

胡氏族譜裡確有三國時的胡班,漢獻帝時仕金吾大將軍討董卓之亂,其孫胡貞輔魏仕淮西都督封樂定候

4樓:應傲易

胡洐,戰國時期有名名士

歷史上的胡姓名人有哪些?

胡姓有哪些名人

5樓:

胡晨威!! 終極型男!!!

歷史上的胡姓名人,胡姓歷史名人有哪些?

漢朝時胡廣,曾經在6代皇帝手下當官 唐代有詩人胡曾,他的詩通俗明快,還有和尚詩人胡得生 北宋有學者 教育家胡瑗,南宋有經學家胡安國及他的兒子學者胡巨集 宋 元之間有史學家胡三省,以解釋 資治通鑑 而聞名於天下。明代在文化領域較有成就的是學者胡居仁 胡直,伊斯蘭教學者和經師胡登洲,文學家胡應麟 胡震亨...

歷史上的林姓名人,姓林的歷史名人有誰

林 鼎 福建侯官 今福建福州 人,五代十國時吳越著名書法家,以草隸知名,著有 吳江應用集 林 逋 浙江錢塘 今浙江省杭州 人,北宋詩人,詩風淡遠,他的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成為千古佳句。林 椿 浙江省錢塘 今杭州市 人,南宋著名畫家。林 良 明代廣東省南海人,著名畫家,擅長花果翎毛,尤喜...

南陽的歷史名人有誰,南陽歷史上有哪些名人

南陽名人 先秦 姜尚 百里奚 范蠡 孟明視 熊繹 屈原 申伯 秦漢 張衡 劉秀 劉玄 張仲景 張釋之 左雄 直不疑 杜延年 陰麗華 樊巨集 朱暉 鄧禹 吳漢 賈復 岑彭 朱祐 馬武 劉隆 馬成 陳俊 杜茂 任光 杜詩 靈思何皇后 何進 何苗 鄧綏 鄧猛女 杜周 茨充 孔僅 逢紀 李松 趙憙,李通,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