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姓的歷代名人有哪些,關姓的來歷和歷代名人

時間 2022-03-25 06:30: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關羽

關羽關雲長,山西解良人氏,從年輕的時候就和張飛一起追隨蜀漢先主昭烈帝劉備,為其禦侮,於稠人廣坐之間,插手侍立,終日不倦。關羽在民間傳說和史實上有出入,這裡還是以歷史上的關羽為主來說。

二、關仝

五代十國時期著名畫家,不知道怎的,就想到了《水滸傳》裡面的乙個人物:朱仝,可能是因為他們兩個名字裡面都有乙個「仝」(音:童)字,而且朱仝長的也是臥蠶眉丹鳳眼、面如重棗,活脫脫乙個關二爺呀。

回頭再說關仝,又被稱為關同,長安人,生卒年代不詳,大致為五代前期,以畫山水聞名,宋四家之公尺芾曾對他有較高評價。代表作品有《關山行旅圖》《山溪待渡圖》等。

三、關漢卿

元曲四大家之首,宋末元初著名劇作家,元曲奠基人之一,代表作《感天動地竇娥冤》,至今改編成多種戲劇形式久演不衰

四、關天培

清末著名民族英雄,抗英名將。

五、關麟徵

有陝西冷娃之稱,陝西西安人,原名關志道,後來由於報考黃埔軍校沒有指標,正好有乙個叫吳麟徵的人嫌路遠不願意去,願意他冒名頂替,他自然喜出望外,把吳改稱關,自己也改名為麟徵,成為黃埔一期生,和***元帥是同期同學,因此關麟徵在香港病逝後,徐帥還曾以黃埔同窗名義發唁電慰問。後來成為蔣介石黃埔嫡系,提公升也比較快,30多歲就是軍團長、集團軍總司令。他是抗日將領,在古北口長城抗戰、台兒莊戰役、武漢保衛戰、長沙會戰等都有可圈可點表現,戰功不小,也曾身負多處傷病而堅持一線指揮,作戰穩準狠

六、關向應

無產階級革命家和軍事家,遼寧大連金州人

七關盛志

安徽六安人,中國人民解放軍開國少將。

2樓:深呼吸

關姓主要分布於河南,山東,江蘇等省。關姓歷史名人,武聖關羽,宋代太學博士關景仁,五代後梁畫家關仝,元朝戲劇家關漢卿,八路軍120師政委關向應,畫家關紫蘭,石油化工專家關興亞,航空製造工程焊接專家關橋。石油地質學家關士聰。

很多的。

3樓:

關姓是非常典型的多民族,多信源姓氏。在歷史文化長河中,關姓歷史名人層出不窮,這裡簡單煮一些例子。關羽。

中國武聖關羽是三國。蜀漢名將,關漢卿。是元代著名的戲曲作家。

關天培。智雅片戰爭中抗英名將。

4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的關鰲拜,關榮祿。八路軍的關向應,香港明星關之琳,北京琴書大師關學曾,北京演員關凌,關曉彤。

5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關興,關之琳,關漢卿,關天培,關向應,關麟徵。

6樓:我的世界mcmcmc我的世界

關羽,關興,關平,關銀屏,關仝……

關姓的來歷和歷代名人

歷史上姓關的名人有哪些

7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關其思春秋時期的鄭國大夫。

關羽關仝

唐朝五代時,著名的山水畫家。關姓已經主要分布在今山西、陝西、河南、山東、河北、江蘇等地。據《舊唐書》記載關羽後裔關播,字務先,在唐朝德宗時擔任檢校尚書右僕射(相當於宰相)的官職,其祖上即從山西遷入河南。

五代時有著名畫家關仝,長安(今陝西西安)人,擅畫山水。

關漢卿至宋代末期,關姓又出了一位著名人物關漢卿,號已齋叟。約生於金末,卒於宋亡(2023年)之後。他是元代戲曲奠基人,偉大的現實主義作家。

安國(今屬河北)人,一說大都人。一生所作雜劇60餘種,現存《竇娥冤》、《救風塵》、《拜月亭》、《望江亭》等十三種。塑造了竇娥、趙盼兒、王瑞蘭、譚記兒等多種婦女典型形象。

這些形象流傳至今而不朽。

關天培(1781-1841),字仲因,號滋圃,漢族,江蘇淮安府山陽縣(今江蘇淮安市楚州區)人,晚清愛國名將。

台灣關姓

明末清初,鄭成功收復台灣時,就有關姓將士入台駐守,後定居於當地。清**統一台灣後又有不少關姓人從福建、廣東等沿海地區遷居台灣。現在關姓子孫已廣泛分布全國各地,並流播海外。

8樓:

關其思:春秋時期的鄭國大夫。

關羽:根據目前見到的一些關氏族譜記載,三國蜀漢大將關羽,字雲長,本字長生,為河東解縣(今山西運城市解州鎮)人

關仝:唐朝五代時,著名的山水畫家。

關漢卿:至宋代末期,關姓又出了一位著名人物關漢卿,號已齋叟。

關天培:(1781-1841),字仲因,號滋圃,漢族,江蘇淮安府山陽縣(今江蘇淮安市楚州區)人,晚清愛國名將。

關之琳:關之琳(rosamund kwan),2023年9月24日出生於香港,滿族鑲藍旗瓜爾佳氏,中國香港女演員、歌手。等等

9樓:

關羽三國蜀漢大將關羽,字雲長,這個大家都基本知道關仝唐朝五代時,著名的山水畫家。字務先,長安(今陝西西安)人,擅畫山水。

關漢卿號已齋叟。約生於金末,卒於宋亡(2023年)之後。他是元代戲曲奠基人,偉大的現實主義作家。

安國(今屬河北)人,一說大都人。一生所作雜劇60餘種,現存《竇娥冤》、《救風塵》、《拜月亭》、《望江亭》等十三種。塑造了竇娥、趙盼兒、王瑞蘭、譚記兒等多種婦女典型形象。

這些形象流傳至今而不朽。

關天培(1781-1841),字仲因,號滋圃,漢族,江蘇淮安府山陽縣(今江蘇淮安市楚州區)人,晚清愛國名將。

10樓:加菲帶你看電影

蜀國名將關雲長;清朝愛國將領關天培;關漢卿;關向應

11樓:白菜玲瓏

關羽關漢卿

關天培關向應

歷史上姓關的名人都有哪些?

12樓:

一說歷史上姓關的誰最牛,十個人有十個人會說是關羽。水滸傳上的關勝。

13樓:禰運

關羽 關天培 某人關立宇 雖不屬於古代近代現在 但是屬於未來

14樓:尖刻無敵

蜀國名將關雲長;清朝愛國將領關天培;關漢卿;關向應

姓關的名人有哪些?(越多越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蜀國名將關雲長;清朝愛國將領關天培;關漢卿;關向應關羽 關天培 關向應 關可成 關漢卿 關槐 關思 關鍺 關播 關魯 關羽 某人關立宇 雖不屬於古代近代現在 但是屬於未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清朝愛國將領關天培;關漢卿;關向應

姓安的古代名人,姓安的古代有沒有名人

你好嘛 1 安清 安清,字至善,即是僧人,也是有名的畫家,清朝江蘇常熟人。虞山畫志 說他 工寫枯筆山水 同時,還有另一位同名的人,字世高。安息國太子。原來他已經繼承了王位,但為了能回到中原來,就將王位讓給他的叔叔,出家為僧,信奉佛教。精通梵語,唸經修行。於東漢桓帝建和二年到中國河南洛陽來宣傳佛教。定...

姓王的有哪些名人,姓王的名人有哪些

王 詡 戰國蘇秦 張儀的老師,人稱 鬼谷先生 王 翦 秦代名將,為秦始皇平定趙 燕 蘇 荊諸地,立下赫赫戰功。王實甫 元代著名戲劇家,其最傑出的作品 西廂記 在中國戲曲史上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王 充 東漢唯物主義哲學家,是一位無神論者。王昭君 西漢元帝時宮女,為人正直賢貞,因不願賄賂畫工毛延壽,入宮...

姓虢的有哪些名人,姓梁的名人有哪些

虢叔,又稱虢公,季歷第三子,周文王之弟,周武王之叔,西周初年由周武王封於西虢 一說東虢 虢叔號曰 虢公 因 虢 郭 音同,又稱 郭公 其後代就以郭為姓氏,虢叔為郭姓的受姓始祖。虢石父 約前771年 又稱虢公鼓,周朝人。楊寬 西周史研究 認為 鼓是名,石父是字 周幽王以虢石父為上卿,祭公為司徒,尹球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