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千年歷史的刑具,為何帶上的囚犯想自殺都不成

時間 2022-03-01 19:15:14

1樓:痞子只you風流

這種刑具叫做枷號, 因為枷號是帶在罪犯的脖子上的,犯的罪越嚴重,枷號就越重,帶著這種刑具對罪犯是很難受的,脖子經常很難透氣,而他想自殺的話也很難辦到。

2樓:希望可以重來

因為帶上這些刑具的囚犯,他們的四肢根本就不由自己控制,所以說想自殺都不成。

3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因為這個時候囚犯已經被刑具控制住了,根本不能動彈,所以就無去自殺。

4樓:輕靈觸動

這個刑具是枷號,枷號很沉,戴上枷號以後行動不變,手腳都被束縛,時間一長,連自殺都不成。

比斬首更讓犯人羞愧,想自殺都沒機會,清朝最殘酷的刑罰是什麼?

5樓:黑土啊

中國古代的酷刑確實是不少,人們絞盡腦汁的想出各種刑法來懲罰犯人,但是他們的手法看了讓人毛骨悚然,簡直是想死都死不了,那麼在那些刑法中最殘酷的是哪一種呢?其實清朝所有刑罰中,最令人痛苦的其實是枷鎖刑罰。

看過古裝電視劇集就知道,歷史上那些犯人往往是需要帶著枷鎖的,就是架在犯人脖子上,雙手從下面串上來,這種刑罰很早就有,到明朝時發展到巔峰。這種枷前面長,後面短,長的一端觸地,犯人被枷住脖子,身體只能站在那裡支援,跪坐都不可能。立枷「重三百餘斤,犯者立死」。

東廠和錦衣衛對皇帝欽定的案犯,常常要用立枷,犯人大多在一天之內就送了命。

如果有不能很快即死的,監刑的校尉就把枷銼低三寸,這樣,犯人就站不直,只能稍微彎曲著雙腿,勉強支撐,不一會就力量用盡,氣絕身亡。如果犯人不是廠衛注意的重要案犯,或者在沒有仇家監督的情況下,犯人的家屬就花錢僱傭乞丐,讓乞丐夜間用背扛著受刑者的臀部,讓他半坐在乞丐身上,這樣可以稍微休息一下腳力,不致於那麼快死。

當時還有乙個規矩,受刑者如果在不滿應該枷號的期限內死去,監刑者不准家屬提前收屍,只是把他的屍體就地用土掩蓋一下,必須等到了期限,監刑者向上司回報之後,才准許將屍體運走安葬。如果是夏天,到安葬時,屍體的血肉已經腐爛淨盡,只剩下一具骷髏了。

6樓:來自太姥山憐香惜玉 的北落基山狼

我感覺應該是扒皮了吧,**澆灌而下。

7樓:應元槐

受刑者如果在不滿應該枷號的期限內死去,不能收屍。

8樓:

我感覺應該是凌遲處死吧。那個特別殘酷。

9樓:來自法光寺長身玉立 的梨

歷史上那些犯人往往是需要帶著枷鎖的,就是架在犯人脖子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最令人痛苦的其實是枷鎖刑罰。

11樓:

其實清朝所有刑罰中,最令人痛苦的其實是枷鎖刑罰。

求古代行刑者的各類叫法和刑法各類資料越全越好

古代扣押犯人的東西是什麼

史上唯一的「菩薩君王」,40年不近女色,死因為何卻成千年笑柄?

12樓:

這個君王就是蕭衍,因為他極度的沉迷於佛教,簡直就是如痴如醉的程度,而且還做到了不近女色。後來還把敵人給帶進了朝廷,最後導致了自己的國家被滅亡。

13樓:懷化賢人

「笑柄」是說某君王的某些事做的不好,然而不好的是不存在的,故問題也不存在(問題內有「笑柄」這個不存在的概念,而「笑柄」不存在,故問題也不存在)。

14樓:

因為這個最有善心的君王,是非常的平庸,對待自己的部下是沒有任何約束力的,在當時叛軍攻進城裡的時候,他是被活活餓死的

15樓:美麗人生

從普世的眼光看,梁武帝這位菩薩君王。最大的悲劇,是他搞政教合一,以致一代英主因此而淪為昏庸。歷史上的帝君,凡是搞這套的,幾乎沒好結果,如道君皇帝宋徽宗等。

觀佛陀釋迦牟尼行履,棄江山帝位如敝履痰唾。依此便知,他創立的佛法,是不可能將安邦治國作為課題的。將佛法揉合政治,要麼扭曲佛法,要麼將政治搞得烏煙瘴氣。

梁武開國之初,實堪稱南朝傑出的帝君,到後來,偌大個梁朝,竟被乙個瘸子,以區區亡命之旅,搞到分崩離析,幾乎亡國,自己亦遭軟禁而餓死。實在令人扼腕嘆息,亦實足為後來者之明鑑也。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狀元君王名字叫做李遵頊,他在夏襄宗手裡奪得了皇位。夏襄宗是乙個非常壞的國王,他篡位後沒有能力治理國家。夏、金雖然長期敵對,但在夏襄宗統治時期,,反正是可以的,是

17樓:保鮮劑專業店

有肉不會吃,浪費資源嘛!

18樓:三紫城

釋迦牟尼行履,棄江山帝位如敝履痰唾。依此便知,他創立的佛法,是不可能將安邦治國作為課題的。將佛法揉合政治,要麼扭曲佛法,要麼將政治搞得烏煙瘴氣。

梁武開國之初,實堪稱南朝傑出的帝君,到後來,偌大個梁朝,竟被乙個瘸子,以區區亡命之旅,搞到分崩離析,幾乎亡國,自己亦遭軟禁而餓死。實在令人扼腕嘆息,亦實足為後來者之明鑑也。

中國歷史上的「菩薩君王」,五十年不近女色,為何後面淪為千年笑柄?

19樓:國際影響力主持人陳星

因為他不懂治國,沒有智慧型

20樓:厚光遠

中國歷史上的菩薩君王,50年不近女色,最後卻成為了歷史千年的笑柄,是因為是人懷疑他有同袖癖好。

21樓:小羊v青草

不近女色只是他對**的說法,但是他並沒有這樣做,只是對外說,所以淪為千年笑柄。

華夏為何是5千年歷史,為什麼要說華夏上下五千年!

中國朝代歷史表 華夏族 皇帝 4000多年前 堯 舜 禹 夏朝 約西元前22世紀 西元前17世紀 商朝 約西元前17世紀初 西元前11世紀 周朝 約西元前11世紀 西元前256年,分為西周,東周,東周又為春秋,戰國 秦朝 西元前221 元前206年秦王 贏政 統一六國,之後項羽和劉邦為爭奪帝位,進行...

你知道山西榆次老城的千年歷史嗎?

榆次老城的歷史有三千多年,早在西周時期,就裡就是渝州國,當時炎帝的兒子在建設渝州國的後,又看中其接壤的地方,位置稍次,所以就叫榆次了。知道,榆次老城位於山西省晉中市榆次區 是公元582年在舊址基礎上修建的,其地理位置獨特,是晉商旅遊 線路的起點。榆次官道巷民俗文化小鎮位於市城區環城東路文華街口南50...

為什麼有的國家說中國是擁有四千年曆史的國家

因為他們只知道中國四千年的歷史,四千年以前的中國歷史也許他們還沒學呢。其實,華夏先民早在8000年前就在黃河流域建立了大地灣文化 甘肅天水一帶 和裴李崗文化 河南新鄭一帶 又於7000年 5000年前在北到長城沿線及河套地區,南達鄂西北,東至豫東一帶,西到甘 青接壤地帶建立了仰韶文化。一些考古新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