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歷史知識說出來你自己都不相信

時間 2021-10-29 10: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歷史上確實有很多知識說出來,讓我們自己也不是十分的相信,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和閱歷的豐富,確實是發現許多事情並不是我們曾經想象的那樣。

秦始皇想必大家都知道吧,在我們的課本裡記載著他是一名暴君。我們都知道秦始皇統一六國,但是秦始皇從來沒有**過乙個城,也從來沒有殘害六國的貴族,更沒有**自己的功臣。以往有很多皇帝,當他確定自己的位置之後,害怕功高蓋主,所以會殺害一些有功之臣。

並且當秦始皇統一六國之後,他選擇的是用最好的將軍去守邊關,用最好的大臣給他們委以重任。這就是我們所說的暴君?

曾經有乙個臣子頂撞秦始皇,他非常確切地說,必須要60萬大軍才能夠消滅楚國,秦始皇卻沒有聽他的只派了20萬大軍,最後打敗了楚國。秦始皇統一六國之後,又給他委以重任,這樣乙個懂得知人善任的皇帝,絕對是乙個合格的皇帝。

我們忘掉了秦始皇的很多功績,秦皇是我國歷史上唯一一位具有極大傳奇色彩的人物,它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大統一的王朝。秦始皇的功績還有很多,他統一了貨幣和度量衡。改變了乙個時代的制度,從秦始皇開始,我們開始實現了三公九卿,後來我們又廢分封制度,使用了郡縣制,他還派大量的士兵向北打擊匈奴,修築了萬里長城,用來保護我們自己,又修築令渠,溝通了水系,這樣乙個好的皇帝怎麼能說他是乙個殘暴的君主呢。

2樓:win亦

幾千斤重的石塊修建萬里長城真的是不可思議。

3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這這樣的,我不敢相信,皇帝為什麼都會那麼多因年早逝的。

4樓:口碑小學教育

像埃及以前的金字塔就是,我說出來我都不太相信,他連一張紙都塞不進去,可見工程的嚴密性。

5樓:時光匆匆

秦朝的路可以一直不長草,真的比較神奇,有點不信。

6樓:

歷史上肯定就不會給你說出來那種誇張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金字塔,那麼高的工程,那時候的人是怎麼做到的呢?

8樓:假蘇更生

原來古代皇帝也有同性戀的,知道的時候還是蠻驚訝的。

9樓:

為什麼秦朝鋪的路會不生草呢?真的不相信。

10樓:金牛咖啡館好

就比如說長城建造了這麼多年,竟然還那麼完好的屹立在那裡

11樓:1433233瓊

說到歷史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通過從小到大的學習、同齡或者長輩之間的討論等各種方式,我們對於一些常識性歷史還是較為了解的。那麼下面我就來捋一捋那些不常識甚至說出來都難以相信的歷史。

一: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女皇帝是陳碩真而非武則天。當時唐高宗即位,由於唐太宗統治後期奢侈之風盛行,勞民傷財,使部分地區的人民受到了嚴重的剝削與壓迫。

當時的陳碩真是民間一秘密宗教的女教主,不忍心看見鄉親受到官吏的壓榨與剝削,毅然率眾起義。

她此次率領的起義人數不過數萬,地域只是涉及浙江與安徽交界的幾個州,為時不足兩個月便被朝廷鎮壓,但仍然自稱「文佳皇帝」。而武則天在其後幾十年才稱帝。

二、大家都聽說過滅九族,但歷史上卻有乙個人被滅十族。他就是明初的方孝孺,當初方孝孺為建文帝起草了一系列征討燕王的詔書和檄文。

朱棣攻下南京後,得大明皇位。迫令方孝孺為他起草即位詔書,方孝孺寧死不從,還書寫四字「燕賊篡位」。朱棣大怒,下令把方孝孺在午門內凌遲處死。死後,朱棣仍不解氣便將方孝孺滅十族。

三:歷史上第乙個向世界宣戰的人是慈禧太后。當時的大臣榮祿說各國使節對慈禧剿滅義和團的態度不滿意,準備聯合起來讓慈禧歸還政權,由光緒皇帝主持義和團的剿滅。

慈禧聽後老淚縱橫,在《詔書》中說:「與其苟且圖存,貽羞萬古;孰若大張撻伐,一決雌雄。」當然此次宣戰以失敗告終,還簽訂了《辛丑條約》。

有哪些歷史上的事實,沒有一定歷史知識的人不會相信

12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3·江漢)長江和黃河幹流同時流經的省級行政區是青、川,不是青、藏。

……赤道不是一條路。

赤道上也可以凍死人!非洲的乞力馬扎羅山山頂凍土常年不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了去了,比如秦始皇。你讀過真秦始皇嗎?秦始皇一統六國,沒有殘害六國的貴族,沒有屠過乙個城,得天下以後沒有**功臣。

良將守邊關,賢臣能任用。舉個列子。王翦當面頂撞秦始皇,說非六十萬大軍才可滅楚,秦始皇不聽,結果派20萬人去被打敗了。

如果秦始皇真的是個豺狼之人他會怎做?應該是一杯毒酒,送他上路,就好比田豐的結局;但是秦始皇親自坐車趕到王翦家裡,當面像王翦認錯,請王翦出山,就這點,漢武帝能做到嗎??你想想漢武帝殺戮了幾個功臣,殺了幾個宰相?

殺了幾個兒子,還有勾也夫人。誰是明君,誰是豺狼??

司馬遷的史記可真是顛倒黑白。他為什麼那麼做?怕漢武帝勃然大怒,把史記給燒了……

對於沒有歷史知識的人來說,有哪些史實不會被相信

取個名都好難 鄭國渠是古代一個水利工程,屬於最早在關中建設的偉大工程,但是這個專案是在秦國,並且是由一個韓國的水利工程師修建的,而這個人的名字則是叫做鄭國,一個韓國人在秦國修了一個鄭國渠 抹茶蘇夏 一,清朝的後宮是所有封建王朝裡面最和睦的,二,蘇麻喇姑是孝莊的陪嫁,比孝莊還大幾歲,不可能會跟康熙談戀...

有哪些你只能匿名說出來的秘密

迷途羔羊 只敢匿名說的秘密 為了跟他在一起,我用公尺酒把他喝倒了。那年我23歲,剛剛參加工作,單位裡有乙個男同事,脾氣好 長的帥,身材又高挑,是很多單身女同事的暗戀物件。為了跟他在一起,我必須主動製造機會。那天,我在飲水機邊上衝咖啡,看著他離開座位,我立馬端著咖啡快速從他邊上過,故意撞到他,把咖啡潑...

說一說你知道有哪些讓你忍俊不禁的冷知識?

1樓 毛茛 每當你呼吸了一分鐘,就過去了60秒!2樓 沉默是糖醋味兒 荷蘭豆在中國叫 荷蘭豆 在荷蘭叫 中國豆 3樓 顏顏夕 吃鼻屎會讓你智商高,但挖多了會死,我不騙人,我也不信。4樓 沐川兒 每過60秒,我們的生命就少了一分鐘。5樓 丨一一一一一 熱水不能直接喝。太燙!6樓 匿名使用者 公交車會超載...